文章吧手机版
春天再见,夏天你好
日期:2021-05-04 06:13:08 作者:萧萧木下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

  

春天再见,夏天你好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春季的艳阳天,和风荡荡,杨柳依依,总是让人不自觉地嘴角上扬。清新的草木香,萌动的春雷声,叽叽喳喳的鸟儿鸣,这崭新的一切,令人不胜欣喜。

  但是,四季有时,万物有序。快乐的日子总是像坐上了火箭般,一晃而过。不知不觉间,春,已悄然远去,夏日的骄阳迫不及待地爬上枝头,散发着属于它的光和热。

  回望来时的路,冰雪早已消融,芳草遍地;而前方的路,明亮耀眼,枝繁叶茂。

  再见了,温和明媚的春天。你好啊,秾丽热烈的夏天。

  图片

  如果说春天是温暖,是生长,是鸟语花香,那么,夏天就是烈日,是疾风,是接天莲叶和那映日荷花。

  到了夏天,一切的事物仿佛都在一夜长大,一切的事物仿佛都染上了太阳的火热。石榴花、荷花、牡丹、杜鹃、蔷薇……所有的花都开得热闹,就连那洁白的栀子花,也散发着浓郁的香气,告诉我们它内心热切的期盼。

  在知了和青蛙此起彼伏的叫声中,学子们奋斗在第一线,只为实现心中的一个梦。

  阳光炙热,空气炙热。我们,也该从“白日放歌须纵酒”的春天苏醒过来,投入火轮渐进的暑天。

  这个夏天,让我们尽力去做一件不寻常的事,追一场梦吧!不要等热情退却放弃时,再来后悔;也不要等一切都来不及时,再懊悔不已。

  图片

  春日温柔,夏日灿烂。骄阳已至,我们注定要为自己的热爱活一回。

  若是累了,绿树阴浓、楼台池塘,都是你修养调整的地方。

  烈日当头,疾风骤雨。我们也该做好完全的准备,认真地对待夏日的变化无常。

  这个夏天,照顾好自己,对自己再好一些。

  不要因为工作忙得昏天黑地而忘了吃饭,也别为了一点挫折而沮丧不已。

  学会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学会自信,学会鼓励自己。

  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每一天的我,都是新的自己。每一个早晨,都是新的开始。

  图片

  让我们迎着烈日狂风,继续往前走吧。暴雨过后,才有彩虹。而你人生中的所有风风雨雨,也终将成为壮丽的风景。

  任何的艰难困苦,都不值得你流连驻足。

  绿槐高柳,一夜生阴。或许正如“夏天才知绿荫好”一样,我们也只有到了重要时刻,才能体会到家的意义。

  这个夏天,多关心父母长辈。工作再忙,自己的小家事情再多,也要常回家看看。那个家,永远为你点一盏灯,那张圆桌上,永远有你的位子,而爸妈的心里,永远有你的身影在。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在我们长成苍天大树前,父母,就是我们的苍天大树。而父母老去的现在,就是我们成为他们大树的时候了。

  图片

  春天再见,夏天你好。一切都在生长,一切都在改变。让我们带着对未来的渴望和热情,一路奔跑,一路挥洒阳光。

  -作者-

  萧萧木下,热爱中国文化,也爱西方文学;喜欢诗歌,也喜欢戏剧。对跟文化有关的事儿,永远充满好奇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春天再见,夏天你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