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赵向辉我不认识他
日期:2018-12-20 18:46:02 作者:赵向辉 来源:微型小说选刊 阅读:

赵向辉我不认识他

  我不认识

  我在这座城市大学女友却在几百公里外的另一所大学里,因此,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末,我都要乘坐火车去看那个美丽女孩。为了在一起的时间长一些,我选择了夜间上车、凌晨到站的那趟车,硬座的票价也适合穷酸的我。

  今天,我看了看车票根据经验,应该是靠窗的座位。这对于要坐一整夜的人来说,应该是个不错位置

  23时,火车准点到站。穿行在车厢过道,我看到很多乘客都在昏昏欲睡。在我的座位上,有一个正在睡梦中的中年男人,中间的座位上是一个两三岁的小姑娘,头枕在最外面一个中年女人的怀里睡得正香。

  我轻轻推了那个男人—下说:“大哥,这座位是我的。”

  男人睁开惺忪的双眼,怔了怔,含糊不清地吐出一个字“哦”,然后站起了身子

  女人目光随着男人向外移动,她问:“我把孩子抱起来,你坐吧。”

  “让孩子睡吧,我将就一下。”说完,男人从座位底下拽出来一个鼓鼓囊囊的蛇皮袋子,顺势坐在过道上,脊背和头靠着座位的侧面。

  我坐了下来,头靠在窗户上,戴着耳机,一边听歌,一边准备进入梦乡

  过了半小时样子,小姑娘醒了。妈妈问:“尿泡吗?”小姑娘说:“尿。”妈妈领着小姑娘去了洗手间

  男人也醒了,拿出水杯喝了两口水,继续睡觉。

  回来后,小姑娘继续半躺在妈妈怀里睡觉,也没听到男人说一句话。我心里想:“这爸爸当得真够呛,也不问问妈妈是否累了,需要不需要替换抱,孩子是否要喝水。”

  睡眼蒙眬中,我感覺有人在踢我的腿,睁开一只眼,看到是小姑娘的一条腿在座位下晃荡,随着节奏碰我呢。

  再看那个妈妈,已经靠着座位靠背睡着了。而那个男人,此刻正站在过道上,我看了看他,他也看了看我。

  我以为,那男人会帮小姑娘把腿收起来。但是,等了一刻钟,也没见他有啥动作,我只好指指小姑娘的腿,示意了他一下。他轻轻地把小姑娘的腿安放舒坦,就又坐在了那个蛇皮袋子上。

  凌晨5时,火车即将到达我目的地的前一站——“恐龙之乡”自贡市,男人开始收拾行李,做下车准备,女人和小姑娘却依旧在睡梦中,丝毫没有要下车的意思

  我想,看来这男人还是挺好的,可能是要等到站了再叫醒女人和孩子吧,让她们多睡几分钟。

  到站了,男人拎起行李就往外走,根本就没有叫醒女人和孩子。我的大脑飞快旋转:“是故意丢下这娘儿俩,还是真的忘记了?不管怎么说,不能耽误下车,先叫醒女人再说吧。”

  我推了推女人的胳膊,女人睁开眼。我说:“该下车了。”女人说:“还没到。”我问:“你和那男人不是一家人吗?”女人说:“我不认识他。”

  我疑惑起来:“那他为什么一直坐在这里?”女人指了指小姑娘坐的地方:“这个座位是他的,他是从农村来城里打工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赵向辉我不认识他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