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要求不高啊,我真的想脱单!”一介绍对象横挑竖挑,活该单身
日期:2018-12-18 20:15:50 作者:阿城 来源:清醒日记 阅读:

“我要求不高啊,我真的想脱单!”一介绍对象横挑竖挑,活该单身

  1

  阿城:你对男生有什么要求啊?现在还单身,是不是要求太高了?

  小a:我要求不高啊,对我好就行。

  阿城:小李不是在追你嘛,我觉得他不错呀,人高温柔

  小a:他没主见,不浪漫

  阿城:你们部门小王呢?他对你好有意思

  小a:太胖了!人挺幽默,但有点矮。

  阿城:你妈给你介绍那个对象呢?他又高又有气质,好像很懂女孩心,他不错!

  小a:是嘛?反正我不喜欢异地,他在外地工作,而且工资学历不高。

  阿城:那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男生,有什么要求啊?

  小a:我要求不高,只要对我好就可以了呀。

  阿城:……(心理碎碎念,活该你单身!祝你一辈子单身!)

  阿城被这种人烦透!每天嚷着要找对象,吭哧吭哧给介绍,老先生奶奶横挑竖挑,最后来一句:“我要求不高呀,为啥单身!”

  小a每条要求好像都不高,为啥就没有合适的呢?

  他们的要求简化版如下

  长相不能太丑吧!

  个子不能太矮吧!

  人不能太无趣吧!

  工资不能太少吧!

  学历不能太低吧!

  ……

  每一项很一般的要求,没要求最好,只要1/3以上,怎么就找不着呢?

  对每个要求都只选择剩下的1/3,长相人群1/3以上,身高人群1/3以上……最终差不多只剩下4%的选择。

  恋爱的选择是双向的,4%*4%=0.16%。也就是说平均深入了解625个人,才有可能恋爱,每个人深入了解的异性又有几个呢?

  见别人成双成对,觉得难受,被所谓“单身,是为了等对的人!”的鸡汤洗脑!

  如果喜欢并有勇气单身到老,请高傲的单身,并做好一辈子单身的准备!别天天嚷嚷着找对象!

  如果没有勇气,认清现实,没有白马王子白雪公主,没有完美契合的人!

  2

  俞飞鸿在参加《锵锵三人行》时,窦文涛开门见山问:“为什么一直单身到现在?”俞飞鸿本身很优秀,可却一直单身,大家都很不解。

  俞飞鸿机智回答道:“这个问题,对我来说,单身和婚姻,哪个舒服就选择处于那个阶段。”

  对于俞飞鸿来说,婚姻不是人生中的必选题,单身依旧能过得很好。

  在书中寻找人生平静智慧,去远方感受世界发现自我!

  演戏挣钱养活自己,与朋友灵魂沟通,有家人陪伴,有爱环绕身边!

  对于俞飞鸿来说,一个人依旧能够做到灵魂饱满生活充实,并做好不出现对的人,一生单身的准备!

  多数人寻觅伴侣分享生活,少数人单身一人已经足够快乐。如果能够一个人灵魂饱满自足,并能坚持一生,是一件很美的事情

  柏拉图单身一生,创造伟大哲学智慧;达芬奇单身一生,在绘画人体解剖等多个方面做出伟大贡献;贝多芬单身一生,创造出举世闻名钢琴曲……

  恋爱与婚姻从来不是一道必选题,独身的人生也有意义,也能充实幸福

  3

  大家大多是平凡人,没有独行至人生尽头的勇气,认清现实,别再苦等。

  你可以等,而时间不等你,选择的范围只会越来越窄!

  大龄女青年女士43岁,在网上认识一位同城男性,聊天舒服,彼此很有好感

  两人见面约会,刘女士对他很有好感,念念不忘

  两人约会见面两次,就匆匆结婚,堪比神速!

  婚后刘女士被男方家暴,致使身上多处骨折,两人的婚姻也迅速结束

  可能觉得刘女士好傻,没有深入了解对方,就结婚,自己不会如此!

  刘女士43岁,太渴望有男性进入她的生活,和她一起承担生活的苦乐。当有个人来临时,过度渴望蒙蔽大脑,导致悲剧发生

  长期压抑冲动,冲动会失去理性判断力,当你平静下来,魔鬼结果就出现了!

  单身却期待完美之人到来,来的几率只会越来越小。

  绝大多数30多岁,事业有成,有车有房,符合剩女标准男性的真实想法

  老子奋斗这么多年,不找个年轻漂亮姑娘,白奋斗了!

  残忍,刺骨,真实!有人可能要骂我不尊重女性,然而人是从动物进化而来,动物性无法泯灭。

  年轻漂亮就是绝大多数男性的择偶标准。对于大多数男性来说,气质文化,挣钱能力等都赶不上年轻漂亮重要

  对于男生也如此,年轻虽然是屌丝,还有未来可能性作为谈判条件。如果30多岁,还没成功,连未来的可能性都无法出售,彻底失去任何的谈判条件!

  从屌丝到成功的可能性很低,最多不超过20%。大多人处于中间状态,工资过万,有车有房也有贷。

  结局是剩女觉得你是屌丝(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年轻漂亮的姑娘觉得你年龄大。反正谁也配不上!

  借用一位在婚恋网站服务诸多剩男剩女5年的从业人员的话:

  想要找到对象的小伙姑娘们少喝情感鸡汤,女的不要总觉得自己长相中等偏上,会赚点钱,即使到了三十多岁还能玩个姐弟恋。

  男的也不要觉得自己40岁了还能找个二十几岁的妹子,除非你一线城市有房有车,工作体面年薪百万。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的真相,听上去很残忍,但是真相就是真相,勇敢面对它,才是解决问题最好的方式

  鸡汤好喝,不解决问题;真相残忍刺骨,面对然后解决!

  4

  《绝对契合》说:

  契合是一种缘分,它比默契更难得。

  而契合迸发出的爱情,也更让人动心,且难以自拔……

  绝对的幸福,绝对的契合,既然遇到了那个绝对契合的人,那就只要幸福,就好。

  鸡汤听起来总是暖暖的,流到心窝里!除此之外然并卵!

  世界上没有绝对与完美,所有的契合都是磨合调整的结果!

  提倡自由恋爱的如今,婚姻不幸福离婚率为什么远高于,门当户对媒妁之言的过去?

  除了制度文明发展,离婚成本降低外,更重要的是只希望撞上完美适合自己的人,却放弃亲密关系的磨合与妥协,放弃打造美好爱情与生活的努力

  殊不知,根本没有完美契合自己的人。榫和卯第一次接触不能契合,经过工人师傅一次次打磨才能契合!

  你走向ta,ta走向你。两人相处过程中共相互磨合,共同经营。最终,她变成了你梦中的她,你变成了她梦中的他!

  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我们的伴侣,找不到完美的人,却可以找到足够好的人,这需要选择的智慧?

  选择的智慧是选择最少必要条件!什么是最重要的?什么是最不能容忍的?

  李笑来选择恋爱对象时,明确自己的第一需求——成长。对伴侣要求的必要条件就是性格好,不闹,Over!如此低的要求却让他找到不错的伴侣!

  大多单身者往往是添加了大量不必要条件,导致自己错失了解一个可能还不错人的机会

  对伴侣的第一需求是对你好,温柔,能够陪伴你,还是帅,赚钱能力强,未来发展好?最不能容忍的是丑,抽烟,工作太忙,还是矮,懒,不上进

  潘驴邓小闲是不存在的,判断时添加必要条件。选择一个足够好的人,不断磨合,让彼此成为各自的Mr/Mrs Right。

  5

  钱老在《围城》里说:“困在围城里的人想逃出来,城外的人想冲进去,对婚姻也罢,职业也罢,人生的愿望大都如此”

  任何事情都好坏参半。单身时自由却孤独,恋爱婚姻甜蜜却充满束缚

  人生没有什么是必须选择的,爱情不是,婚姻更不是!

  黄执中曾说过:“你不能站在此岸望着彼岸,你两头到不了岸!”

  选择单身不是为等更好的人,爱情不是等来的,是争取来的。选择单身应是面对恋爱和独身的状态,独身更舒服,并且有独身到老的勇气。

  盼望举案齐眉,就别用单身的鸡汤,麻痹安慰自己。设置最少必要条件,选择一个足够好的人,在磨合中共同经营,把彼此变成对的人。

  拼命的学习,工作,挣钱,渴望掌控生命的一切。面对人生最重要的东西——爱情与婚姻,却把其交付给运气,根本不想努力,唯一的想法就是等待

  等啊等,春来春又去。完美的Ta会来么?

  不会!

  连更差的也不要你了!

  推 荐 阅 读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全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要求不高啊,我真的想脱单!”一介绍对象横挑竖挑,活该单身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