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金土挑战相位||有时候生活可以很丧,但你却可以不那么丧
日期:2018-12-18 15:00:22 作者:逸月星辰 来源:若星辰 阅读:

金土挑战相位||有时候生活可以很丧,但你却可以不那么丧

  作者:逸月

  编辑和配图:若星辰

  图片来源:P

  上一篇文章我们了解土星金星支持帮助,然而当金土发生挑战相位的时候,这种激烈的组合更多时候我们看到的是土星对金星的限制和暴击。

  有时候生活真的很丧,可是,你可以活得不那么丧吗?你有权利也有能力做出改变,但改变都是辛苦的。有一句话说的很好,哪个成年人不是又丧又坚强的扛着?

  上一篇文章我们讲了金土整合的高阶发展,也就是高阶的土星能量对于金星的帮助,土星的踏实成熟责任感可以让爱在现实中慢慢沉淀,变得稳定,变成一份坚固承诺那种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感情,哪个少得了土星呢?

  然而很多时候,无可回避的是,土星代表考验。这些考验是严苛的、是冷冰冰的现实存在特别是当坚硬的土星触碰到温暖的金星的时候,我会感到就好像把一颗温热的心贴到结满冰霜铁门一样疼痛

  有时候生活的残酷让人感到心痛,如果我们把出生星图作为工具我常常发现那些出生星图中拥有金土挑战相位的人,他们在经验感情的时候,由于生命早期“关于爱”体验受到阻碍可能会让人产生一种深深的内在匮乏感。

  有些人会变成对感情的表达压抑,有些人会害怕去爱,有些人爱而不得,有些人会不断在爱中碰壁去体味早年受到的挫败......

  国际占星界的泰斗Noel Tyl把这个组合称之为“Suppression of love feelings”情感的压抑和抑制

  爱的能量,金星的能量是应该流淌的,自然而然顺流而下,但土星却像这条河流中竖起了一个突兀的石块,阻挡了水流顺畅流淌。

  所以在感情中很多金土挑战相位的人会难以表达,甚至压抑内心的爱。然而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种状态,这种对爱的匮乏感,这种深深内化的觉得自己不配得到爱的自卑呢?

  有一些人,会发现幼年的自己,由于生活所迫被加速成长。比如有些人父母常年不在身边,他们早早就学会了看身边大人脸色,不能像在自己父母身边那样任性孩子气。土星代表一种成熟化的进程,而作为一个孩子,过早进入成熟化的阶段,并不是一件好事意味着,当爱还没有植入内心的时候,一层很坚硬很坚硬的壳就开始包裹着他们。

  如果一个人从来没有体会温情,在年幼的时候就体味过人间百味,你要ta如何对生命生出一些信任土星就是一种怀疑精神,金土挑战相位就会演化成,你真的爱我吗?生活真的眷顾我吗?

  如果你对感情一直持一种怀疑的态度,无论对方有多爱你,你都会找到对方不爱你的蛛丝马迹。金土的可怜之处,就是这么深的苦痛无奈

  有一个女孩和我分享真实的生命故事,她希望我把这个故事说出来。在她的出生星图中,金星和土星合相落入4宫。她说她一直是一个早熟的孩子,早熟的孩子都让人心疼呐。

  她的父母婚姻糟糕,虽然他们一直在一起没有离婚,但家中的氛围却总是很冷冰,就是说父母在情感上彼此是很冷漠的。由于父母自身已经在这样糟糕的感情中消耗了很多,所以能给到她的爱真的很少。

  当然从情感上来讲,她更亲近母亲,和父亲比较疏离。这样的模式造成了她在关系中的困难,很难真正去信任一段感情。她常常会不自觉去寻找更年长的男性谈恋爱,似乎年长的会带给她一种安全感。但实际上也许她自己也知道是在关系中去弥补缺失父爱。在爱中去寻找一种弥补,弥补曾经的缺失,这本身就会造成很多问题......

  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让她在感情的选择上比较谨慎小心翼翼的,她希望找一个比较负责任的人,但又很难找到让自己真正信任的对象。她自己也知道,其实有些问题源自她本身。

  举另一个名人例子,《音乐之声》的女主角著名演员朱莉·安德鲁斯的出生星图中土星逆行并且对分位于12宫的金星。

  本身土星逆行在诺·泰尔的体系中意味着父亲的缺席,父爱的缺失。朱莉的父母在她四岁的时候就离婚了,她跟随母亲生活。她自12岁开始就走上了童星的生涯,12岁在演员父母的指导下开始登台演唱。13岁就参加伦敦皇家宫廷目的演出,为伊丽莎白女王菲利普王子演唱歌曲。后以童星和歌手身份活跃在伦敦西区。自此她就成为了家中主要的经济来源。

  土星代表着责任,也代表着工作,金土对分在朱莉的生命中的呈现,我们看到她很早就承担了工作赚钱养家的角色,不得不提前成熟起来,提前进入成年人的世界我想大概只有人类的世界里才会这样的颠倒秩序吧,在动物的世界里,我从来没看到一种还没有长出翅膀的雏鸟飞出鸟窝为大鸟捕食。

  我们看到很多童星在后续的生命中都发展的不那么好,因为他们过早的进入成熟化了,他们在应该享受年纪没有享受爱的滋养,没有得到过爱的教育。即使再多的金钱,也无法填补内心的空洞金土的组合,如果呈现出爱的匮乏,那么再多在多的金钱也无法填补爱,即使再多再多的爱,可能也感受不到。但这是不是也可以得到转化呢?

  朱莉经历过一次失败的婚姻,但是她的第二次婚姻却和爱人走到了白头,她的第二任丈夫死于88岁,他们真的携手了一辈子。所以金土的爱,并不是天生受到了诅咒,只是你需要重新学会爱的功课也许生命早期的剧本很丧,但是很多人即使受到了常人难以想象痛苦折磨,但都抗的挺好的。这才是一个真正成熟的土星啊。

  如何去改善金土代表的爱的匮乏?我想首先第一点,在前一篇文章里也讲过,我们无法给出自己不曾拥有的东西所以如果你曾经缺乏爱的滋养和流动,那么你需要想办法去滋养自己,去除阻碍爱的流动的障碍,不论那是恐惧还是一种防御机制

  第二,你真的需要一个非常非常成熟的并且有承诺精神的伴侣你需要一个伴侣在你不坚定的时候,在你感到恐惧的时候,在你感到怀疑的时候,不被你的这些负面情绪吓走,ta只是给你一个空间,等到这些负面情绪离开之后,爱的感觉就会回来,而爱回来的时候,那个人还在身边,这不是很好吗?这会不会增强你对爱的信念呢?我想一定会的。

×××

  生活再苦,也总有一些瞬间,让你感受到爱的美好,美好到无法言喻。只要你耐心等待,只要你愿意好好去滋养自己,疗愈自己。总有一天会苦尽甘来,愿你能尝到生活偷偷藏起来的那一点甜。

  我希望,经历时间岁月沉淀之后,你和爱情样子都会更加美好。

  —The End—

  欢迎转发传播一份智慧一份爱,

  如需转载,请先获得作者许可

  加入若星辰,更多精彩内容不间断更新中......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金土挑战相位||有时候生活可以很丧,但你却可以不那么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