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在大学你真的着急找一个对象吗?
日期:2018-09-21 22:19:39 作者:一个悦己 来源:莫大人 阅读:

在大学你真的着急找一个对象吗?

  莫大人抖音号:            195330724文/一个悦己

  公众号:一个悦己

  ▽▽▽

  01

  昨天下课的路上,匆匆走过,我看到了很久不见的朋友,平时他都是和对象一起走的,今天一个人形单影只,觉得有点怪。

  到了考研班的教室,有人问我旁边有人吗?我抬头一看是他,说没有,然后顺便说了一下,旁边的位置也没有人。

  谁知他有点尴尬地说了一句,我俩分了。

  我当时一下不知道说什么,也没好意思多问。

  他却直接说了,感觉相处得有点累了,她不考研要回家了,天天吵吵闹闹还不如早点了断。

  我唏嘘了一下,然后说没事,是得好好考虑了,毕竟都快毕业了,也不能一直耗着。

  记得他们当初是在社团认识的,我们一起活动,没几次两个人就在一起了。天天待在一起,出去逛街旅行看到他们的朋友圈,都是又去哪里玩了,发现了什么好吃的,遇到了什么有趣事情

  但是随着时间积累,慢慢两个人在相处中,暴露了很多问题女生想要回家图个安稳工作,而男生想要考研去南方,在那边创业发展事业,谁都有自己想法目标,也很难调和。

  这件事情让他们经常吵架,他说已经消耗了他很多精力,也慢慢没有信心了,虽然不舍,但是没有未来爱情不敢期待了。

  匆忙投入到一份感情中,付出了时间,耗尽了热情,还是没有办法走到一起,多少有可惜

  最后我们只能祝福,他们还会遇到更好的人。

  02

  上了大学,我们真的着急找对象吗?

  其实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因为我上大学没有处过对象。因为遇不到频率相同的人,不想匆忙把自己交付出去。

  说不到一起的交流,我始终表现得慢热,说话很少,总是有借口很忙。不喜欢的人我会保持距离,不多接触喜欢的人,我会努力向他看齐,多和他交流。我知道那只是欣赏,不是喜欢。

  但是我感觉身边的人都很急,几天就处对象了,没过几天又分手了,他们没有走心,而是把男朋友女朋友,这个词汇曲解了。

  别人有对象,我也得有,别人对象送礼物,我对象也得送。每次我都想我们这样的大学生,真的要着急谈一个对象吗?

  我的一点点思考是:

  1.永远不要放弃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恋爱之前你要清楚:你的爱情会不会消耗你。不管是一个小时阅读时间,还是一两个小时运动的时间,虽然只是短短的一两个小时,但长期坚持下来会发生质的变化

  谈恋爱时候人们往往会花更多时间腻在一起,想着偶尔不看书也无所谓,想着偶尔不运动也没关系

  从第一次为爱情让步开始,坚持就越来越无关紧要了,内心焦虑表面上的幸福甜蜜取代,开始变得心安理得

  可是你是否想过,你牺牲看书运动的时间补充爱情,几年之后的你,除了爱情,还有什么?或许,几年之后,连爱情都不剩了。

  在一段正确关系中,谁都不应该是谁的附属品,两个人都是彼此独立个体,具有自我主张但又相互崇拜

  我倾慕于你的善良,你钟爱于我的真诚。因为内心是富足的,是坚定的,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所以不轻易开始,自然也就不会随便结束

   2.承认自己是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

  爱情中的男女会不自觉地发生改变,想要在对方心中树立良好形象,但是我们要承认的是自己本就是普通人啊,为什么要面面俱到,活的那么累。

  好的爱情累人,因为就是最真实状态。所以你可以展现出最真实的样子,不要试图为谁改变,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真实的状态才能让爱情持久

  3.要有颗强大心脏足够行动力来承担爱情。

  选择怎样的爱情都可以,但是男生和女生一定要相互负责。开始了就要认真对待,好好说话,恰当地交流,有事情有误解告诉自己不要吵不要吵不要吵,遇到多大的事情,有多大的委屈,都不要轻易说分开,大学的恋爱很脆弱希望遇到的人都能好好珍惜,遇不到也不要强求。

  还有就是不要打扰到别人,像舍友啊,家人啊,没有义务接受你的负面情绪。你要自己承担所有。

  03

  前一阵在网上看到,人们说不想考研究生,因为觉得更不好找对象了。

  我听完只想笑笑,你自己优秀了,是自己的事情,又不是为了找对象,再说到了一个优秀的层面,你看到的都是更优秀的人,大家有时间去在意这些,都是棋逢对手的交谈,简直是可遇不可求的状态啊。

  就像前一阵,上海师范大学的女博士毕业前夕分手,男友觉得,读到博士之后,她可能跟一般的女生不太一样。他期望女生还能像以前一样,比较安稳地留在一个比较小的环境里面,所以不能理解她的选择。

  而女生母亲站出来说,有魅力女人,是由自己的性格气质知识铸就的。有魅力的女人,永远不愁嫁。

  广大网友纷纷点赞,其实就是这样,你变得优秀起来,那些配不上你的人就不敢喜欢你了,只是把一部分不够优秀,不够自信的人筛选出去了而已。

  不是喜欢你的人少了,是喜欢你的人更优质了。

  在我看来,有多少人喜欢不重要,重要的是喜欢你的人质量

  大学只是一个起点,一个人独立的性格在这里发展,相比较爱情,我更珍惜时间,更想让自己成为一个值得被爱的人。

  把最好的自己留给最爱的人。

  END

  晚是世界的晚☽安是给你的安

  作者简介

  一个悦己

  我希望你喜欢我是因为我和别人不一样,想和你成为朋友❤️公众号:一个悦己

  往期推荐

▷二十岁以后,谈恋爱都变得越来越难的你相信吗?这世界,总有一个人为你而来▷那个抛弃你的前任,后来怎么样了?他在感情里一味迁就,只不过是想把你宠上天▷有趣的女人,才是男人的最爱▷跑下去,天会亮张靓颖:爱情就是撞了南墙都不懂得回头吧!

  主持 |  歌手  |  旅游  |  民谣

  购票方法 1. 点击页面右上角三个小点将此页面分享到朋友圈,然后再通过朋友圈点击进入此页面,然后点击页面最下方阅读原文即可购票啦! (由于微信的相关设置,公众号内大部分用户无法直接通过阅读原文购票,用微信支付出现不能跨号支付的提示信息

  购票方法 2. 下载秀动app,进入app搜索莫大人即可购票啦!戳阅读原文,立即购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在大学你真的着急找一个对象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