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做全职老妈子,男人就会感激?屁!
日期:2018-09-18 13:00:54 作者:静水话人生 阅读:

做全职老妈子,男人就会感激?屁!

  来自静水的第202篇原创

  01

  “开店?你想都别想,我一分钱都不会为你投,你辞职回家,不就是照顾老公孩子的吗?”

  “二宝很快上幼儿园全职老妈子的这三年,你知道我是怎么熬过来的?我必须找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

  “吃喝不愁,在家享福,还不知足投资,爱找谁找谁,我没钱!”

  “你这福我享不起!”

  ……

  夫妻俩的争吵声此起彼伏硝烟弥漫,似有剑拔弩张之势,到底还是争辩不出一二。

  何琳心底燃起的希望,就像蜗牛的触须,坚硬柔软,不得不蜷缩回去,因为决定权在老公杜海峰手中。

  万般无奈的她,双唇崩成一条线,沮丧地走进卧室,一屁股坐在床上。

  一种不被理解愤怒瞬间涌上心头,委屈眼泪就像珠子断了线。

  回忆苦不堪言的三年,她在孩子的屎尿屁中,独自捱过了无数心酸黑夜,这其中,最让其气愤事情莫过于杜海峰口中的“我养你”三字。

  何琳是我的同事闺蜜曾经曼妙身材白皙皮肤考究穿着光鲜照人。

  自从全职后,她就像一只美丽蝴蝶重新被打回原型虫子一样,一点一点被生活掐着脖子吞噬。

  曾经有着一份稳定工作,拿着不多不少的薪水,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如今愣是被活成了手心向上的女人护肤品从SK-2降为国产大宝SOD蜜,哥弟女装降为*货。NND,受制于人的日子老娘早就过够了!

  她越想越伤心,我不是保姆,为什么连保姆的待遇都不如?

  02

  当初被催生二胎,她质疑谁来照看时?婆婆大义凛然,夸下海口,不出力便出钱,杜海峰打包票根本需要她操心这个事情。

  骗子、骗子、都是骗子!她突然歇斯底里、嚎啕大哭,撞墙都找不到方向,此时杜海峰早已夹着公文包忙他的去了。

  为了孩子,果断辞职,做了全职老妈子,女人得到了什么?指望男人感激你?屁!

  日子就这样过着,呆萌可爱儿子,是何琳这两年多唯一的成就,不知怎的,她总感觉有双无形的手,在对自己指东画西。

  儿子两岁半时,适应能力已超出同龄人一大截,何琳下定决心送儿子入园。

  我要挣钱!这种愿望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强烈

  也怪自己傻,从来不存私房钱,曾经的季度奖、年终奖等大额进项,均毫无保留地交给了杜海峰,用于他生意经营

  抗争未果后,何琳的生活主题转变为接送大小宝上学,无奈口袋依旧比脸干净

  送孩子回来的路上,她灵机一动:“我可以当车夫,凭自己的劳动挣钱有啥丢人的。”

  对着那辆漂亮的电动三轮车,她嘴角溢出一丝微笑,说干就干,果真当起了车夫。

  第一次,挣了两块钱,她骄傲地发了朋友圈

  我被何琳的壮举深深折服了,并在下面真诚地点赞,为她打气,直赞这个女人日后必有出息

  但不知怎么,我的鼻子酸了,因为我也是个尴尬中年女人,昔日的小白领低下身段去挣那两块钱,得需多大的勇气

  03

  有一天,何琳兴奋地告诉我,她融到钱了,一个朋友答应入干股,五五分成。

  何琳养生馆就这样诞生了,我由衷地替她高兴!女人,想干点自己的事情,太难了。

  后来,大家都忙于自己的事情,疏于联系

  某日,我因腰疾复发,突然想到了何琳的养生馆。

  拨通她的电话,寒暄完毕,便火速直奔她的工作室

  推开门的那一瞬间,我惊呆了!眼前的何琳,身材苗条、皮肤光洁、真丝衬衣,骄傲地束进裤腰里,神采奕奕,简直换了一个人似的。

  140斤的体重宽大肥硕的家居服,随意挽起的发髻,趿拉着拖鞋,曾是这位全职老妈子的标配

  工作室被她布置唯美温馨,她说每个女人来到这里都很享受放松,因为她对工作室的定位,不仅是一个容貌养生馆,更是女人自我成长养生馆。

  她说最近不少前同事来做养生,她从来不因熟人关系而有丝毫懈怠客户体验的是品质

  我问她在为昔日的同事服务时,存在心理落差吗?她哈哈一笑:“我做的是事业,来的都是上帝。”

  她从不做广告,靠着口碑相传,短短一年时间,稳定客户已妥妥300+,这个数据意味着什么?

  除了可喜现金流,还有她的坚强勇敢努力用心

  我被安排在单间里做护背,女掌门亲自为我服务,聊起过往,我俩忍不住感慨万千

  我俩的大宝同岁,曾因共同面对无人看孩的窘境,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患难之交

  聊到痛处,我们再无从前的惺惺相惜,甚至忍不住开怀大笑

  那年,为了保全工作,我们狠心把不到两岁的女儿送到了同一所幼儿园。

  婆婆为了和她一赌输赢冷眼旁观制造是非,将何琳逼到人生夹缝中,然后向儿子谎称,儿媳妇对她大不敬。

  火速赶到现场的杜海峰居然对她大打出手妖精婆婆装模作样抱紧她,落井下石,总嫌风雨小。

  事后,杜海峰跪地道歉,她拒不接受

  虽然没到离婚的份上,但这一巴掌打醒了她,什么山盟海誓、情比金坚,统统成了打脸的笑话

  04

  说到底,婚姻就是合伙过日子,至于能合出多高的境界,就看男女的修行和造化

  当一个女人,试图用云淡风轻的口吻,去描述生命中经历过最扎心的事情时,也就意味着她已有足够的能力打破固有的模式开始迈向新生活。

  如今的何琳,再也不为那个叫钱的东西发愁,再也不用哭着求着男人为她投资。连烫手的婆媳关系都呈现出前所未有岁月静好。

  指责一个人总是很简单,理解一个人比登天还难。

  我的读者里,有好几个姐妹抑郁症患者。深聊后,我惊人发现,这些女人的共同特点,就是善良软弱

  在自己的权益受到侵犯时,无限制、无底线息事宁人,委屈自己。并总能找出冠冕堂皇理由为男人开脱。

  比如,他很辛苦,懒点就懒点,男人嘛,有点脾气正常。殊不知,你的一次次纵容,早已被对方视为理所当然

  不打你打谁?你以为恬退隐忍、省吃俭用,就能换来对方的尊重?你以为做全职妈妈,男人就会感激你?

  聪明的女人,宁当泼妇,也不轻易降低自己的底线与标准。因为人性中卑劣一面,一旦被激发,就会像龇牙咧嘴小鬼一样嚣张

  逼得你对未来完全失去了希望,那么剩下的,要么绝望而死要么涅槃重生

  05

  静水最讨厌谁站在道德制高点,去轻易评论一个人,因为你永远不知道这个人背后隐藏多少故事悲伤

  你不是她,你无法对她做到感同身受

  有人评论我是个女权主义者,这么不要脸的标签我也懒得解释

  我一直认为,如果每个女人,都有能力把人生的不毛之地经营成锦绣繁华,那这个社会就真的进步了。

  我告诉何琳,我要把她的故事写出来,期待唤醒更多沉睡而麻木灵魂

  告诉在泥淖里打转的姐妹,无论身处何种环境,请记得人生是自己的。

  唯有当一个人真正开始对自己的人生负责时,那便为自己想要的人生点亮了一盏灯火

  黑暗寻寻觅觅,光亮就隐隐约约,你的内心会慢慢铸就牢不可破家园,你也就有足够的勇气承受外界压力

  所有逆袭,都是有备而来,所有光芒,都需锻压淬火,所有幸运,早已埋下伏笔

  只要你不认输,谁都拿你没办法

  END

  一键阅读静水的其他热文

  实录结婚一个月闪离,一个中年男人前妻忏悔实录:结婚十七年,“中央空调”老公逼死了我

  再起诉离婚,我杀你全家

  实录:嫁给老外十年的血泪

  实录:贱嫁的女人

  嫁给大款后,她成了死人替身

  真实樊胜美:我是原生家庭的提款机(上)

  双胞胎姐妹不是同一个爸

  闺蜜上位成后妈(上)

  抛妻离子父亲娶了我闺蜜(下)

  怀孕三个月,老公猝死

  弱婆婆的假面具

  婆婆如愿抱孙后疯了(上)

  婆婆如愿抱孙后疯了(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做全职老妈子,男人就会感激?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