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大学新学期重新做人指南。
日期:2018-09-13 09:30:12 作者:陈陈同志 阅读:

大学新学期重新做人指南。

  大家好,我是陈陈。

  不出意外的话,绝大部分关注壹课的同学都已经开学了。

  如果没有猜错的话,对于大多数的同龄人而言,过去的又是一个没有闪光点和往常一样平平无奇的暑假。

  放假前幻想着它的一百种可能,却又在自己懒散无趣之下默认了它最乏味形式

  我们就这样地潦草轻易结束了两个月的暑假生活,在百般的抗拒抵触之下开始了新的学期

  前几天工作比较清闲时候,我到学校里转了一圈。还没有到开学的日子,但学校里已经稀稀疏疏地到了部分的人,其实如果单纯只是从外表看的话,也是可以看出来是新生的。

  一张脸上清汤挂面的,身上穿着还未脱稚气衣物

  也有把握不准的时候,所以我更喜欢眼神去辨别大一到大四的学生

  新生的眼里有一种与众不同东西憧憬。那些眼睛就像是小鹿的眼睛一般,亮亮的,充满了好奇心。若大的学校里,看看这里,看看那里,也不枯燥,哪里都可以是惊喜,哪里都可以成为他们的小确幸。

  你看呀,这就和那些大二,大三,大四的不一样了。那些大一点的学长学姐们在已经习惯校园生活,又或者说是开始对校园生活感到厌倦之后,眼神里更多的是确凿的无力感。

  面对着每天都重复着的一样的风景一样的人,想着怎样用借口去宽慰自己又一天的懒惰,本以为可以重新做人热血觉悟,也被暑假综合症的后续影响中和得寥寥无几

  想问一句:你也是这样吗?

  没有计划,没有目标,新的学期,新的颓废

  嘴边挂着:emmmmmmmmmm,ojbk,hhhhhhhhh。

  想起了曾经看过的一句话“你一无所有,但又无可失去。一切都可以回到原点,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

  这份新学期重新做人指南,请你好好收下。

  大学里最重要任务就是学习,其实每个人都知道。

  但无奈明明是知道要去做的事情,但又由于不做也不会有什么立即可见的负面效应,而导致大部分的人都无所谓,最后没有做到这件最应该做的事情。

  我倒不是告诉大家,你必须一定只能好好学习,我想说的是:如果你不喜欢学习的话,那你要找到你喜欢的东西。无论是兴趣爱好也好,又或是以后你想从事的工作方向也罢。你一定要知道,自己喜欢什么。

  有的同学在发现自己不喜欢自己的专业之后,只是以一个“不喜欢”的名义去荒废虚度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四年之后再用一个无辜者的姿态站在人生风口浪尖轻描淡写地好像现在的结局都和自己无关一样。

  但你只是在表达自己的不喜欢而已,然后你做了什么呢?

  一件事情,努力过后等待结果才叫顺其自然,啥屁事都没做就在等结果叫听天由命

  如果刚过去的大学生活已经让你觉得无所适从了,那么为什么不从现在开始找到属于适合自己的方式呢?无关任何,你需要找一件内心想到它就可以欣喜若狂的事情。你愿意积极主动地去做这件事情。

  当然,它可以是积极的,比如说是学习一项技能画画,跳舞,健身;它也可以是毫无意义的,不如说是打游戏,熬夜刷微博,追剧看综艺

  前提是,你可以接受它为你带来的一切后续效应。

  意外地将爱好兴趣变成了一种工作,又或者是混吃等死一事无成,你都要去接受。而不是在面对不好的结果时,像小孩子玩游戏耍赖一样,嘟囔着:“这不怪我。“

  大学有没有意义和什么样的大学无关,和你有关

  不要让那些毕生汲汲营营的事物,在你荒废的某个日子里头也不回地离你而去。

  你要去选择适合自己的朋友,而不是被动地成为某个人的朋友。

  对于有的人来说,吃一餐饭,参加过同一场聚会,见过一次面就可以成为朋友,但对于有的人来说,只有在三观高度契合,才能成为朋友。

  大学里,我们能认识到很多的人,同一个宿舍,同一个班级,同一个社团,又或者是同一个楼道常见面的不知道姓名的隔壁专业的某位同学。

  但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你在失眠半夜辗转反侧时,打开微信想要第一个倾诉的那个人。

  就像是挑选恋人一样,有的人喜欢互补的,有的人喜欢相似的,但最终你一定还是要选择和你相处起来最舒服的那一类人。

  选择了对的朋友,你们一起齐头并进;选择了错的朋友,你们一起毁人不倦。

  对于我来说,我可能比较支持“朋友无用论”,虽然大家可能会为了“你的水平是你周围人的平均水平”这样的话,用力垫脚去够那个看起来层次等级相对于更高一点的圈子,但我觉得,只要两个人聊得来三观一致,又或者说是我可以去接受理解他的三观不一致,这样就够了。

  如果找不到这样的人,不要为难自己,挺累的。

  你并不一定真的对其他人*,你只是偶尔害怕孤独

  恋人也是同理。

  我知道认可自己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我有过很多次在宿舍失眠睡不者的经历,那些白天不轻易显露的负面情绪总是会在深夜的庇护之下被无限放大。

  沮丧,觉得自己一事无成,去全盘否认现在的自己。

  如果你真的什么都没做,那我不会鼓励你,告诉你:二十几岁的时候,这样子正常

  如果你已经迈出了一步,哪怕是很小的一步,我也想摸摸头,安慰你:你很棒啊。

  有的时候,我们会因为旁人的一句话而觉得自己好像在做没有意义的事情。但是你要知道,在别人眼里无意义的事情,对你而言,正是让你满心欢喜的事情。

  你会因为这样的事情期待明天,你也会因为这样的事情,有了对自己以后的规划

  四年之后,你会为自己曾经的决定而感到庆幸。

  他们不理解你,因为他们不是你。不要因为别人的只言片语放弃了当下的自己。

  -“大家都是这样过下来的,你要求太高了。”

  -“你要求太低了。”

  不管谁说了什么都坚持努力的你,超帅气

  我知道大家现在已经丧到连鸡汤都觉得味道馊了,但我相信能坚持看到这里的你,一定也不满意你现在的生活吧。

  那现在,你愿不愿意把你不满意的生活打包起来,换一换呢?

  比如昨天晚上你在宿舍床上,临睡前你突发奇想的某个觉得自己可能实现不了的念头,又或者你早就想了无数遍却一直由于种种原因而拖延的计划。

  它们一直在蠢蠢欲动着。

  成年人的生活没有那么甜,你要试着给自己加点糖。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

  不如重新和现在的自己问声好:“你好,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

  *作者简介陈陈,壹课主编,一个没有才又没有趣永远18岁的少女,爱好是吃和小奶狗。壹课(),全宇宙最懂大学生的公众号,一个有血有肉高潮年轻人部落,关于你想与众不同方法都在这里。

  上大学的时候大家都有上过计算机课的吧,壹课君那会从没有认真系统的学过,不是逃课就是上一半就睡着了,导致现在一个简单表格都不会做,说起来都是泪。如果你们也有这个问题,壹课君良心推荐你们去看看微软MOS认证专家陈世杰的Excel精品课程,让你从excel小白进阶成大神。如果你也*,扫描下方*,开始学起来吧!

  点击阅读原文你的歌单里,藏着你的前任们。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大学新学期重新做人指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