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鬼马美女林心如:我靠做数理化题减压
日期:2018-09-04 10:10:55 作者:宗帅 来源:民情 阅读:

鬼马美女林心如:我靠做数理化题减压

  鬼马美女林心如:我靠做数理化题减压

  那年,台湾影星林心如因出演《还珠格格》中紫薇一角而蹿红,一跃成为一线女星。随后,林心如进军大陆影坛,演艺事业如日中天。2009年,林心如成立自己工作室,当起了老板工作室成立后,推出的首部古装大戏《倾世皇妃》,由林心如亲自制作主演,于2011年9月底在湖南卫视火热开播。

  事业收获颇丰的同时,林心如的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林心如的减压方式另类:既不像有些明星那样出国旅游,也不喜欢呼朋唤友开派对……只要有空,她最感兴趣的事就是做数理化试题。她还学以致用,把各种数理化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她的生活也因此多了别人无法想象乐趣

  忙里偷闲,重温中学数理化

  从台湾日新小学到静修女中,再到中兴高中,林心如一直特别偏爱理科,数理化成绩在班上一直独占鳌头

  高中毕业时,考上台大数学系的林心如被星探发掘,意外踏入娱乐圈后,林心如不得不暂时与自己心爱的数理化告别。

  林心如因出演《还珠格格》蹿红,此后片约不断,这个剧组出那个剧组进,像个陀螺一样转个不停。虽然名利潮水般涌来,但林心如并不快乐

  一次,林心如回台湾探亲。读高中的小弟有一道化学试题不会做,让林心如指导一下。林心如一看试题就愣住了,不知道如何下笔。林心如很失落,数理化成绩一直是自己当年引以为傲的,怎么短短几年就扔到九霄云外了呢?

  此后,无论到哪里拍戏,林心如都随身携带着数理化课本。每当拍戏的间隙,她就会找个僻静角落埋头看书。边上一杯茶,手里一本书,很有点儿古代大家闺秀风范。可一看她手里的书,你会马上大跌眼镜——不是中学物理就是中学化学。这么个温婉的古典美女,捧着一本中学教材看得津津有味,总让人感觉怪怪的。

  学以致用搞定剧组大小事

  很快,林心如就用事实证明了她怪得很有价值。有一次,剧组在新疆一个很偏远县城取景,那里有一座据说是建于宋朝的韵佛塔,看起来很高,但因为资料不全,具体高度无人知晓。

  剧组里的人动了好奇心,纷纷琢磨怎样才能测量这座佛塔的高度。佛塔是受保护遗迹,攀爬上去测量是绝对不允许的,剧组里一帮人七嘴八舌议论了半天,也没个切实可行的好主意

  这时,林心如来了,她让剧务取来绳子和钢卷尺。然后,她让一个化妆师站直,量了一下他的身高——174厘米,再量量化妆师投射在地上的影子长度——124厘米。接着,她用绳子沿着佛塔的影子铺开,量出绳子的长度为8米,再用124除以174,结果是.713,然后用18除以0.713,佛塔的高度就出来了——25.25米。这样的方法简单直观,是光学物理最简单的基础运用,在中学物理课本里,讲到了类似的测量方法。

  紧接着,林心如又获得了一个“林天师”的雅号。因为剧组外景地地处偏僻,到了晚上万籁俱静,偶尔有点儿怪声就吓得女职员一惊一乍。于是林心如披挂上阵了,她拿出一张据说是从台湾妈祖庙求来的神符,说用这张神符可以驱邪,且无往不利

  一堆女人半信半疑地看着林心如,她煞有介事地从这个房间转到那个房间,最后一把将“神符”贴到了墙角落,接着端出一杯所谓的“圣水”,冲着“神符”泼了过去。转眼间,刚才还是黄色的神符马上变成了血红色,点火将“神符”烧掉后,林心如拍拍手说:“好了,大家放心回去睡觉吧!”

  也不知是心理作用还是“林天师”真有道行,从那以后剧组真的清净了。这部剧杀青的时候,林心如终于揭开了谜底:“什么神符啊?就是一张用石蕊试剂泡过的黄纸,那‘圣水’就是一杯加了水的白醋,石蕊遇酸就变红,就这么简单!”

  妙不可言数理化让生活更快乐

  因为在大陆的事业发展顺利,林心如索性在北京买了房子,定居下来。在设计新家的过程中,她也将自己的理科特长发挥得淋漓尽致。新家有一面姹紫嫣红的水墙,且水墙的色彩可以根据人的心情随时改变。有客人来了,林心如会问客人:“你今天心情怎样?”若是客人心情好,林心如便会在水墙边取一个小瓶子,用滴管在瓶子里吸两滴无色透明液体滴进水墙,刹那间,一整墙的清水马上变成艳丽的红色,在灯光的映照下,如红宝石般璀璨。如果客人说自己心情烦躁,她也会取一个小瓶子,在里面吸两滴同样无色透明的液体滴进水墙,水墙便立即变得如海水般湛蓝,让客人烦躁的心情顿感舒缓和放松

  看过的朋友都大呼神奇,纷纷想效仿,于是,林心如拿出一张纸开出神秘配方:酚酞试剂、白醋、苏打水。水墙里是掺了酚酞的清水,酚酞遇酸变红,遇碱变蓝,喜欢什么颜色,可以一手控制。朋友惊叹:“这样的冷门知识你也知道?”林心如心里暗笑:这算什么冷门知识?中学化学第三课就已经教了。

  林心如家里客厅卫生间也很有特色,门是双开的,左边的半扇门上贴着男士头像,右边的半扇门上则贴着女士头像。进卫生间的人都以为自己进了魔法世界:推开门的一瞬间,原本呈45度悬浮在马桶上的坐垫,竟然会根据客人的性别自动调整——进去的若是男士,则坐垫自动上翘到与马桶盖合二为一,免除了自己动手翻起坐垫的麻烦;进去的若是女士,坐垫则自动下降,贴合到马桶上,不用自己动手放下来。

  这其实只是一个物理学常识的运用:林心如在马桶盖、马桶和马桶坐垫上都镶嵌了磁石,其中马桶盖和马桶上的磁石是连接着电路的。男士推左门,则马桶盖的磁石通电产生磁力,吸引得坐垫上翘;女士推右门,则马桶上的磁石通电,产生磁力吸引得坐垫下沉。

  如今,林心如依然做题成癖,不管在哪个剧组,几本数理化习题集是不可或缺的,有空的时候拿出来做一做,算一算,顿感神清气爽、心情舒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鬼马美女林心如:我靠做数理化题减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