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其实,我们都在抵制疗愈
日期:2018-08-31 16:47:10 作者:小飞虫虫 阅读:

其实,我们都在抵制疗愈

  来源|小飞虫讲道录音406

  笔录|饭饭小恶魔  Sarah

  校对|郝姝玲

  编辑|咯咯吾

  图片|P

  / 01 /

  抵制疗愈,是为维护个体存在感

  · 我们怎么会抵制疗愈呢?

  · 心灵为什么有些时候会抵制疗愈?

  · 心灵处在神志不清的这种状态中,如果真的疗愈了,这个疗愈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圣子失败了,上主获胜了。因为圣子想赢的是建立个体的存在感。而上主是代表着无我、代表着一体

  大家还记得这个电影《转轮手枪》的结局吗?他的逻辑是这样的:我若是受害者,我必然真实的存在。

  也就是说,当他的个体存在感,受到威胁的时候,他宁肯先下手为强设定自己受害者,这样的话它就必然真实的存在。

  / 02 /

  自我催眠的受害者

  电影《无问西东》上有一个以受害者身份突显存在感的典型,就是那个让人去打章子怡饰演的那个角色老师老婆,记不记得?

  那个老师的老婆有个特点,就是极度没有存在感。她用各种方法想博得存在感,但是她总得不到。

  所以当她终于发现一丝证据证明自己是受害者的时候,她非常的开心

  为什么开心呢?因为她越是受害者,她的那个存在感就越能突显出来。

  所以大家可以看到,当一个人受苦的时候,他更愿意让所有人都相信他是受苦的。

  我们要为自己的念头负责任,因为我们的念头将会变成我们的体验特别是当我们相信这些念头的时候。

  心灵为了维持或者是挽回这种虚妄的存在感,他宁肯用大量的念头去投资,来催眠自己是受害者,甚至试图催眠周围的人,也相信自己是受害者。

  想更多了解小我的运作模式,妥妥地把它看穿吗?每周六上午九点,小飞虫与你相约YY直播频道号56263608讲解究竟心法《奇迹课程》,欢迎各位家人参与

  虫虫特工

  小编:我承认我是个自我催眠的好手,总是用各种理由来界定自己是个受害者,这样就好继续拖延,搞分裂,呃……不然我还是我吗?我真的是我以为的那个我吗?

  点左下方阅读原文下载收听

  小飞虫讲道录音

  -END-

  小飞虫妙趣横生的讲解奇迹课程,深入浅出,究竟透彻

  公众号:acim-j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其实,我们都在抵制疗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