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活了1天,却重复了364遍
日期:2018-08-30 13:33:11 作者:小北 来源:清沫网 阅读:

活了1天,却重复了364遍

  活了1天,却重复了364遍

  1

  费尔南多·佩索阿说过这样一句话:人与人最大的不同在于,你是真的活了一万多天,还是仅仅生活了一天,却重复了一万多次。

  小时候总觉得时间过得特别慢,每天都慢悠悠地期待着长大。

  长大之后才发现,时间又过得如流水,还没有回过神来,这一年又过去了。

  我跟一个朋友聊天的时候,问过他为什么。他说,你没发现吗?小的时候,你总是在接受新的事物,每天的发现都在打破你曾经认知,所以你感受到了时间。而现在,大多数人每天在重复着同样的生活,麻木得已经让他们失去了感知时间的能力

  2

  在微博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博主说:“最闹心烦躁,是你不知道自己究竟在烦什么,就无缘无故的负能量爆棚。”

  这句话很多人转发,好像人不知道自己的烦躁究竟来自哪里,但其实很多人不是不知道,他们只是不愿意承认,自己做不到努力改变生活的现状,却还是不甘心活在当下。

  你每天上班下班,过着看似和大家一样的生活。

  上班没有多么认真,只是勉强完成着自己的工作,麻木地坐上地铁晃晃悠悠地回家,明明没有做什么,却异常疲惫地瘫倒在床上。

  你羡慕别人的生活,转过头来的现实,依旧是凌乱房间茫然未来

  一年到头,你发现你的一年,不过是活了1天,然后重复了364遍。

  3

  我相信很多人都想过改变和努力。但现实往往如此:

  你列了书单,决定一个月读十本书,却在打开第一本书的时候,看了两页就昏昏欲睡

  你花了一天的时间写了一份完美无缺计划,但是在执行的时候,连一件事情都做不到;

  你想着减肥健身,去做最有效的增值,但很多时候都是连第一次都拖延着没有尝试

  你想过做很多很多的改变,却一次都没有做到,最后,你回到了以前的状态,躺在床上,拿着手机,刷个剧、刷个微博或者是看个小说

  4

  认命吗?我知道你不想。但你是真的要学会逼自己一下了。

  慢慢的,我们学会了很多事情。

  比如到了分岔路口,就要学会和一些人分道扬镳;比如你知道,通訊录里的很多人和你慢慢地断了联系。所以,你也要学会和曾经的自己挥挥手说一声再见。

  懦弱也好,懒惰也罢,对那个爱拖延的自己好好说声再见吧。

  往后崎岖也好,漫长也罢,我相信你也能一个人走得很远。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活了1天,却重复了364遍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