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通过微信,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心”
日期:2018-02-18 作者:云舒 来源:留言者 阅读:

“通过微信,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心”

  「不想理你的人才高冷,喜欢你的人都话唠」

  from 留言者

  ♪音乐:爱久见人心- 梁静茹

  ◆ ◆ ◆

  主播 | 八一

  文 | 云舒

  有的时候,我们宁愿相信对方压力太大、太累、太自卑、太敏感,有童年阴影或者太爱前任,却不愿承认一个简单事实是的,TA不是太忙,也不是受过伤,不是心里有阴影,也不是手机掉进了马桶里,或者患了失忆症,TA只是没那么喜欢你而已。

  其实道理大家都懂,心也会痛,可也还是想试一试,再等一等,没办法你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也无法拯救一个明白道理却无法自拔的人。

  01

  昨天,收到一位听众的私信,她说自己总是忍不住找一个男生聊天,今天做了什么,见了什么人,吃了什么好吃的,都会事无巨细地全告诉他,可更多的时候,几乎都是她在自言自语,聊天界面上,对方的回复寥寥无几只言片语

  她问我:“云舒,他其实也是喜欢我的对不对?只不过他比较忙,所以才不怎么回复我,因为他高冷,才不够主动,不然的话,我每天给他发那么多消息,他早就觉得我烦了······”

  听完她的话,我有些无奈,我知道,除非她自己啃承认,否则我说再多,都是徒劳。

  可你也应该明白,在这个人人手机不离身的时代,又有谁能真的忙到,连看消息那几秒钟的时间都没有呢?

  如果一个人很久很久都没有回复你的消息,不过是因为TA没那么喜欢你而已。

  因为在意,所以联系,因为喜欢,所以主动。不想理你的人才高冷,喜欢你的人都话唠,不是他不够暖,而是他暖的那个人不是你而已。

  不要再为那个不回你消息的人找借口开脱了,因为不喜欢,所以才不够在乎。

  如果你在TA的心里足够重要,早就主动送上门来,让你爱TA了,又怎么可能舍得让你费尽周折地去找TA呢?

  TA会像个小孩子似的,缠着你,不愿意和你分开,总是想多和你说说话,无时不刻不想着跟你见上一面;还会一遍又一遍的对你嘘寒问暖,对你生活中发生一切,都会想方设法地去了解;想霸占你的所有时间,而不是总是以忙为理由,在你身上浪费一秒钟都嫌多。

  没有人能在喜欢的人面前高冷起来的,也没有人能忍住自己的悸动,更加没有人能狠心不去联系自己的心上人,其实通过微信,就足够看出你在一个人心里的位置了。

  02

  我想,很多人心里应该都会有这样一个人,TA是你手机不调静音的原因,你害怕错过TA的任何消息,甚至连洗澡的时候,听到提示音,都会立马擦干手,看看是不是TA在找你。

  你放下自己的自尊明目张胆表达自己对TA的喜欢,可换来的却是一片死寂的微信对话框;你拼命地为自己的爱加码,可是TA却始终视而不见永远都很被动

  关于喜欢TA这件事,渐渐变成了除了TA谁都知道的秘密,你想着哪怕TA肯朝你走一步,剩下的九十九步,不管多累,你都会马不停蹄地走完,可是TA却始终低着头,踯躅不肯向前。

  聪明的你早该意识到,TA根本就是对你不感兴趣,你要做的,是及时停止对TA的喜欢,换一个人。

  世界上有三样东西是藏不住的:贫穷咳嗽和爱。

  如果TA也喜欢你,肯定会像你对TA那样,总是止不住地给你发消息,主动找话题聊天,主动制造见面机会,主动朝你的生活更近一点。

  可是如果TA并没有那么喜欢你,那么他就只会以“忙”为理由,一次又一次地忽视你的消息,即使偶尔回复,也是有一搭没一搭,只言片语满是敷衍。

  如果TA对你来说至关重要,你对他来说却只是可有可无,那么你每天满怀期待地,斟酌再三给他发去的消息,对TA而言,也许只是烦不胜烦的打扰。

  爱你的人舍不得你失望,如果那个人总是对你的微信消息视而不见,那他一定是不爱你。

  人们都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可是感情的事不一样,你的委屈、猜忌、怀疑、纠结,都证明了你在对方心里的位置,并没有你所期望的那么高。

  你喜欢的人在不在乎你,你才是最清楚的那一个。

  03

  微信就像一个测谎仪,测出了谁心里有你,谁心里没你。

  你也应该明白,爱你的人东南西北都顺路,想你的人白天黑夜都不忙。

  不珍惜你的人,就不要再傻傻地付出了,我们不能以爱易爱,就算你拼命对TA好,把自己掏空,也换不来一个足够爱你的人,就算你耗尽了自己的爱,TA也未必能接收到半分。

  电影票放久了,字迹就慢慢消失了,太久不联系的人,也只适合存在回忆里了。

  不要再为了那个不够喜欢你的人劳心伤神了,你要的应该是一个对你有满分喜欢的人。那些总是能够第一时间回复你的消息,在你需要的时候及时出现在你身边的人,才是真的在乎你,才值得你为TA放下自尊。

  而那些不关心不在意你的人,我劝你趁早带上自己的高傲,大步转身。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