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父子骑驴赶集的故事:寻求主的意见,让自己成为有“主见”的人
日期:2018-01-06 来源:活水社区 阅读:

父子骑驴赶集的故事:寻求主的意见,让自己成为有“主见”的人

   /   /   /  分享恩典 & 传递爱

  每晚20:30发文更新

关注

  有一对父子牵着驴去赶集。路上遇见一人嘲讽说:“嘿,这两父子真是傻子。有驴不骑,竟然自己走!”父子听罢,就让儿子骑上了驴。

  走不远,又遇一老人,就说:“真是不孝子!自己骑在驴上,让父亲在底下走。”想想看也有道理,于是儿子就下来,让父亲骑上驴。

  过一会,又遇见一年轻人。这人说道:“唉,这父亲真不懂心疼儿子。自己骑在驴上,让儿子跟着走……”于是父子俩就都骑在了驴身上。

  快到集市时,有人看见父子俩都骑在驴上,就摇头:“这头可怜的驴啊,上面竟然骑着两个人!”父子俩听罢,面面相觑:“骑也不是,不骑也不是,怎么办呢?”

  最后两人索性将驴抬起来去赶集。到了集市上惹得大家哄堂大笑:这一对蠢父子,竟然抬驴来赶集!

  ◆◆◆

  看罢这个故事,笑一笑之余,也提供给我们一些反思:对于世上诸事,若我们总是没有主见,随波逐流,被别人牵着鼻子走,最后不但自己受累,还会贻笑大方

  那什么是主见呢?有人说主见就是自己的意见

  然而对于基督徒来说,主见却是指主的意见。

  因为我们不是要看自己的意思,也不是要迎合他人的胃口,而是要合主的心意!

  如果人都说你好,耶稣说你坏,你就有祸了;如果人都说你坏,耶稣说你好,你就有福了。

  所以我们要顺服内心感动,不看人的意思,只看主的意思如何。

  ◆◆◆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所行之事上,少不了会有人对我们指指点点,各种评论。

  但决不是每个建议都值得听取,因为有的意见是出于人的私欲,甚至是撒旦化作光明天使

  就连使徒彼得都曾拉着主耶稣,劝阻他不要上十字架。在人看来,这是在关心主耶稣啊!

  然而耶稣却对彼得说:撒旦,退我后边去吧!你是绊我脚的;因为你不体贴神的意思,只体贴人的意思。(马太福音16:23)

  所以我们要懂得分辨,适时捂起自己的耳朵,不听人的谗言,因为很多是要绊你脚的。

  ◆◆◆

  马丁.路得曾说:你不能阻止小鸟从你头上飞过,但你可以阻止小鸟在你头上坐窝。

  同样,我们阻止不了别人对你评头论足,但我们可以选择不让这些影响自己。

  怎样才能做到呢?做个有“主见”的人——顺从主的意见。

  圣经告诉我们:心怀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没有定见。(雅各书1:8)

  若我们注重人的脸色不注重神的脸色,一时祷告神一时又随从世界,那我们就不可能有定见,因为我们是心怀二意的人。

  今天我们既然信主,就单要寻求他。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言3:6)

  ◆◆◆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父子骑驴赶集的故事:寻求主的意见,让自己成为有“主见”的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