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只为等着你双脚迈进的那一霎那
日期:2022-07-13 11:32:31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之友 阅读:

只为等着你双脚迈进的那一霎那

  门,一直开着,只为等着你双脚迈进的那一霎那。

  ——题记

  立在这扇敞开的大门前,我的心情更加凝重,双眉紧锁着,身体的重心好不容易往门里倾,却又被一股无形的力给拉了回来。

  最终,我还是拖着沉重的步伐坐到了门边的一块石头上。我仰头木讷地望着门上的几个大字:少儿书法大赛。随即又埋下头无力地摇了摇。

  我就这么坐着,将目光从这扇门中移开,我惧怕它,因为我没有勇气支配着我的双脚去迈向它。风仿佛吹动着墙上的石英钟,分针秒针依然转的那么和谐。

  “喂,原来你在这啊!”老师气喘吁吁的赶来“怎么回事,别人都已经入场了,快快快!”我没有动静,只是默不做声的坐着。风吹树叶,车来车往,小到一旁人们的对话都能尽收耳中,我和老师陷入了尴尬。一旁的门仍然开着,开得很大很大,我的双腿总是在方松用力中徘徊,我多想有一份冲进大门的勇气啊!

  “你站到我身边”,老师淡定了。我起身胆怯地移到了老师的身边。“你还是在担心你比不好吧?”老师问到。“我是根本不会,我会站到这扇门前本就是一个玩笑!”我抓着耳朵答道。老师拍着我的肩说到:“你想太多了,它只是一道门,这么想,它是一道长梯,当你还在蹒跚学步时,它会将你从它身上摔落吗?我想不会,同样这到门也只是每个参赛者心中的一道杆,这扇门一直开着,这个杆一直都在,它不会拒绝一个在书法上没造诣的人,相反你还能借助这个长梯的阶梯一步步向上,人们都会艳羡着高蹈于长梯最顶端的胜利者,可为什么不鼓起勇气迈向第一个台阶呢?这个顶端也许迎来的是闪电的轰击,但到达顶端的人也为近距离接触雷电而感到骄傲,并相信雷电之后必有彩虹!去吧!去迈向那扇门,去看看门中的世界,它一直开着,因为还有千万个要尝试迈过它的人”。

  我心动了,于是鼓起了勇气冲过了这扇门。一纸一墨一笔度过了两个小时。比赛结束,我并没有名次,但老师却为我响起了掌声。

  就是这样,人生旅途中固有千万扇门,门中的世界并不一定同桃花源般美妙,但门中却总有着一颗不倒的仙果树,这一次我在树上摘取了勇气的果实,带着它种下了尝试的树苗,反反复复,有一天,当我再次踏进这扇门,那必是一般仙境。门仍会一直开着,等着更多的人迈进它,收获,成长!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只为等着你双脚迈进的那一霎那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