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农民生产经营交流调查,建立共赢的长效发展机制
日期:2022-07-05 18:01:17 作者:籍红冰 来源:阿月推荐 阅读:

  为响应学院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号召,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携沂蒙之情,与农工同行”实践团在临沂市沂蒙县岱崮镇,于2022年7月3日展开实践。

  7月4日,实践团开展农民问卷调查。9时,实践团抵达知青农贸市场,深入果农,展开农情调研。在实践团的深入调查下,众多蜜桃种植者敞开心扉,与实践团友好交流。实践团就农民收入、经济支出、家庭状况等基本民情进行问卷调查。从问卷中指出,大部分果农为50岁及以上老人,拥有多年种植经验,青壮年多外出打工。建党百年之际,扶贫利农政策推出,现代农业不断发展,种植技术提高,当地蜜桃品质、产量不断提高,果农经济利益不断提高。近年越来越多知识分子返乡,建立蜜桃生产基地,培育全新品质农药化肥双减蜜桃,精品农业、现代化农业不断发展。网络发展,直播带货成为新型快销渠道,销售量大,包装精致,附加产值高,极大带动当地蜜桃产业。当地政府因地制宜,不断完善农业高效率生产链,从根本上便利农民。

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农民生产经营交流调查,建立共赢的长效发展机制

  三农问题是脱贫攻坚的重要评判指标。农村问题、农业问题、农民问题的发展一直是扶贫重点。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助农圆梦”主题开展以服务“三农”为宗旨,希冀为“三农”做出贡献,培养吃苦耐劳精神,培养社会责任心,支持通过深入农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增强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撰稿/摄影:籍红冰

  校对:于树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农民生产经营交流调查,建立共赢的长效发展机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