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郭立东:青春因奉献而绽放异彩
日期:2022-06-14 07:37:08 作者:郭立东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

郭立东:青春因奉献而绽放异彩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轻盈欢快的小溪,青春是健康跳动的脉搏,青春是美好生活的依托,青春是事业成功的希望。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方寸土?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不要轻看这一滴、一缕、一粒,正是这点点滴滴、丝丝缕缕、颗颗粒粒,灌溉的是良田万顷,照亮的是锦绣中华,哺育的是新的生命,而绽放的正是青春中最美丽的花朵!

  工作者是美丽的,奉献者是快乐的。邢军、赵昧玉、薜国仁,他们都在一份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工作,却凭着他对生活的热爱和对事业的执着,诠释着奉献者的给予与获得,展示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伟大情怀和崇高境界。在他们的身上,我们读懂了什么叫忠诚执着;什么叫乐观向上;什么叫爱岗敬业;什么叫无私奉献。

  生命中最大的奖励并不是财富的积累,而是奉献带来精神上的满足!在我们的心目中,奉献就是抗洪英雄的奋不顾身,是抗非典医务工作者的置生死于度外,是教师们“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高尚情怀;奉献是李素丽的任劳任怨,是牛玉儒的一心为民,是邢军的爱岗敬业。奉献就是一篇篇气势磅礴、可歌可泣的动人诗篇!

  奉献既是一种高尚的情操,也是一种平凡的精神。更加蕴涵了我们青年一代在本职岗位上的恪尽职守和兢兢业业。 1999年我进入了煤矿工作的岗位,和那些刚走出校门,步入社会的许多学生一样,渴望实现人生价值,渴望人生的成功。我被分配到二矿运输区,在那里明确了自己的奋斗方向,暗下决心,把八百米深处长长的巷道作为展示个人风采的平台,作为展现煤矿职工精神风貌的窗口。我们二矿470硐底停车场是山西省省级青年文明号,是全省唯一的井下青年文明号。我们每天为一位位矿工服务,按时优质地运送着井下的各项物资,有力地支持着井下采掘一线的生产。

  敬业是奉献的基础,乐业是奉献的前提,勤业是奉献的根本,而青春则是激情奉献的绚丽舞台! 作为年轻一代的煤矿职工,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因为在我的周围、在我们的行业中,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和榜样激励和促进着我的成长,他们敬业爱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着一曲曲动人的青春奉献之歌。为了千万吨矿井的目标,他们牺牲了多少个节假日;为了能很好的完成任务,多少人不分昼夜挑灯夜战。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无私的奉献,才有了我们辉煌的成绩,才有了二矿的蒸蒸日上和不断发展!即使用尽所有的加减乘除,也算不尽他们所做的奉献;即使吟遍所有的诗词歌赋,也颂不完他们的敬业之歌!

  朋友们,让我们擎起“青春”的火炬,吹响“激情”的号角,高举“奉献”的旗帜,在改革大潮中,劈波斩浪,勇往直前,共创煤炭事业灿烂辉煌的明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郭立东:青春因奉献而绽放异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