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降尿酸祛痛风读后感锦集
日期:2021-01-27 04:53:35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降尿酸祛痛风读后感锦集

  《降尿酸祛痛风》是一本由39.80元著作,无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80元,页数:176,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降尿酸祛痛风》读后感(一):远离高尿酸,过上健康生活

  痛风这个现代病,虽然不致命,却痛起来要命。痛风的诱因众多,然而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尿酸水平过高,尿酸的控制才是应对痛风最有效的手段。

  这本《降尿酸祛痛风》的作者刘煜是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委员、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高尿酸败血、痛风、糖尿病等内分泌工作。刘煜医生通过这本书来告诉你,痛风并不可怕,降尿酸也必须选择行而有效的方法。 尿酸高的原因大部分是“管不住嘴”,也就是摄入了过多的高嘌呤食物,并且伴随着饮酒,酒精能够抑制肾脏对尿酸的排泄。尿酸高会对肾脏、心脑血管等多个器官产生严重危害,还会引发一系列的慢性并发症,因此必须对此引起重视。 由于痛风不可能被根治,只能通过合理的饮食习惯进行控制,而降低尿酸则是控制痛风最直观有效的方法。本书从尿酸的产生,到尿酸过高引发的一系列并发症做了详细的说明。还对于痛风做了详细解读,从检查相关事宜到注意事项,从科学角度分析痛风。对于患有痛风的患者,如何控制饮食习惯,注意高嘌呤食物的摄入,是一个重要的过程。在书中第四章有着仔细的介绍,避免陷入饮食误区而导致痛风症状严重。根据食物嘌呤含量表分为高嘌呤、中嘌呤、低嘌呤,在痛风期间可以根据情况自行选择食物。 管住嘴只成功了一半,适量的运动可以增快控制痛风的速度。对于怎样运动需要科学合理的安排,有一些运动不适合痛风患者,有些运动却可以多进行,具体怎么做,还是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书中的讲解非常详细,真是方便实用。 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尿酸过高已经成为现如今非常普遍的一种人体状况,痛风出现的频率也越来越高。如何能够生活富贵身体却不“富贵”,是一项艰巨的工作,每个人都要对自己负责,因此有这样一本书,会给大家带来非常大的帮助。

  《降尿酸祛痛风》读后感(二):管住嘴迈开腿—让你远离痛风

  

很多单位每年都会组织职工进行体检,拿到体检报告,很多人却是一头雾水,全是专业术语,看不懂,怎么办?一般人关注的重点往往是体检报告中异于正常值的数据,比如有些人的尿酸指标高于参考值,这种情况下就要注意判断是否伴有脚趾隐隐有感觉、关节区域皮肤变紫或非常红、运动时受限并出现关节疼等症状,如果有,则很有可能是痛风。

痛风是现代社会常见的慢性病,这一疾病在体检报告上的体现就是尿酸高,尿酸高达到一定程度就会发展成高尿酸血症,这是仅次于“三高”之后的第四高,值得引起我们注意。

痛风一旦发病,无法根治,且容易复发,而且还容易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可谓让人苦不堪言。那么,痛风是怎样引起的?怎样减轻痛苦并减少复发的频率呢?

痛风的形成既有先天的遗传因素,又有后天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惯的因素。对于遗传因素,我们大多数人都无法改变,所以只能从自身做起,管住嘴迈开腿。现代人的寿命越来越长,各类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也居高不下,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已经十分普遍,而且有年轻化的趋势,这与现代人生活压力大、饮食无规律、熬夜等有很大关系。想要降低尿酸就要从改变生活方式开始,健康饮食、增加运动。

大的方向确定了,就到具体落实应该怎么做。《降尿酸祛痛风》就是这样一本告诉读者怎样落实的书,本书详细讲解了痛风的发病机制、治疗和应对措施,可以说是一本实用的痛风病人生活指南。确诊痛风及其并发症需要做哪些检查,哪些食物能吃哪些食物要少吃,怎样在降低尿酸的同时吃的营养均衡,哪些药物能降低尿酸,痛风合并症的居家调理方法等问题书中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痛风虽然无法根治,但也不是绝症,只要从改善饮食和生活方式入手,加之药物治疗,就能有效降低尿酸,提高生活质量。

  《降尿酸祛痛风》读后感(三):远离痛风指导书

  

《降尿酸袪痛风》这本书,就高尿酸、痛风问题给出了详尽的回答,让读者真切地认识痛风,知道痛风因何而起,明白痛风的本质是高尿酸血症,要想控制痛风的发作,就要从日常生活里去规律生活、健康饮食。伴随患者,所以痛风患者的日常控制显得越加重要。

《降尿酸袪痛风》这本书,就高尿酸、痛风问题给出了详尽的回答,让读者真切地认识痛风,知道痛风因何而起,明白痛风的本质是高尿酸血症,要想控制痛风的发作,就要从日常生活里去规律生活、健康饮食。

饮食对于痛风患者来说是很关键的,从《降尿酸袪痛风》书中我们知道了痛风患者需要长期限制高嘌呤食物的摄入量,书里把痛风的发病机制说得明明白白,让每一个人都能认清“痛风”的真实面貌,把控制、预防痛风的饮食原则、合理运动以及用药技巧等学得明明白白。

我觉得这本书很实用,早学早知道,也好早预防。因为健康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最重要的。全书分为八章,就痛风、高尿酸的热点问题、痛风的本质,痛风检查的相关知识,关于痛风的饮食原则、运动注意事项、生活习惯细节等都分章进行详尽的解答,另外,还重点讲了痛风如何用药,痛风合并症居家调理方法等。从病理本质直击预防控制、对症控制,让每一个人能从书中领悟到远离痛风的要领。

都说“病从口入”,痛风就是很典型的一种与饮食与代谢有关的疾病。从书中,我得知痛风患者的十大饮食原则,最重要的是要严格限制嘌呤摄入,科学低嘌呤饮食。因为高嘌呤食物是导致尿酸升高的直接原因,所以对于痛风患者来说,应该做到与高嘌呤食物绝交。还有饮食要清淡少油,少吃动物脂肪、可以适当多吃碱性食物等等,书中以清晰的图表式让读者瞬间捕捉到这些信息,并且能深刻地记住这些原则和关键点。

比如像书中就有列出一些表,分别说明哪些食物是高嘌呤、中嘌呤、低嘌呤食物,这便于读者辨识,可以说是很贴心的。因为当看到这些术语的时候,我们都比较懵,心中就犯嘀咕到底它们分别是谁,书里的列表就为我们做了明了的解答,而且还可以把它们像这些表一样摘录下来,贴在墙上,随时可以看一看,一目了然。一览表中说明了动物内脏和脑组织就是高嘌呤食物,有哪些水产类、浓汤类是高嘌呤食物,没想到的是酵母粉也是高嘌呤食物,所以我们要记住了。如果不是读过这本书,还真是存在很多误区。

但凡与痛风相关的方方面面,书中都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解答,让读者明白要如何科学健康地降尿酸,它贴心实用地指导我们远离痛风。

  《降尿酸祛痛风》读后感(四):了解痛风基本常识,选择低嘌吟食物,养成健康饮食习惯

  

近几年,常常听朋友说不能喝酒,不能吃海鲜,不能这个,不能那个。这酒少喝是件好事,海鲜少吃也是件好事,这个不吃,那个不吃,这是咋回事?一问,原来说是得了痛风。

痛风是一种嘌呤代谢紊乱性疾病,易与糖尿病、高脂血压、高血压等代谢性疾病并存。

根据有数据显示,我国痛风患者的平均年龄为48岁,男女比例为20:1,其中超过百分之五十的痛风患者为超重或是肥胖。机体内尿酸水平升高是引起痛风发作的原因。而体重是与痛风发病密切相关的危险因素。

如何正确看等痛风,痛风有哪些并发症,痛风该检查哪几项,饮食该如何注意等等,这些问题,都是我们需要了解和掌握的。那么这本《降尿酸祛痛风》,可以做为居家学习了解痛风使用。

这本书作者是刘煜,是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委员,同时还是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

作者在书中例出了痛风的自我判断表格,我们可以根据表格进行判断,如果超过六项,那就已经离痛风很接近,如果少于三项,那么离痛风还比较远。定期检查,定期自我检查,保持身体健康,早期预防很关键。

痛风的检查,有好多项。但是像血清尿酸,就是痛风诊断的基本依据;而24小时尿液尿酸,则是判定高尿酸血症的分型,血常规,就是白细胞升高,痛风急性发作;关节腔滑液,一旦检查到尿酸盐结晶,那就可以确诊痛风险。

作者不光详列了痛风相关检查,还列出检查前需要注意的事项,检查后的化验单解读,方便我们自行对照检查单,进行分析。

饮食结构不健康、不科学,常吃高嘌呤的食物是高尿酸血症和痛风的重要因素之一。那么关注高嘌呤食物和注意饮食习惯,就非常有必要。

作者在这本《降尿酸祛痛风》中列出痛风患者的饮食原则,比如少油,少吃动物脂肪,多吃菜,多吃含糖低的水果,少吃盐,滴酒不沾,不能超重等等。按嘌呤高低,列出高、中、低嘌呤食物一览表,科学安排食物。

作者指出脂肪影响体内尿酸排出,所以高脂肪食物嘌呤不一定高,但是阻碍了尿酸排汇,同样会使血尿酸水平升高。而高脂食物会增加痛风并发症的发病率,高盐食物伤肾又伤身体。

这本《降尿酸祛痛风》中还详细介绍了如何去注意一些生活细节,来平稳控制排尿酸;在痛风时,如何用药,等等。特别是书的最后,还有常见食物嘌呤含量速查表,方便居家使用。

这本《降尿酸祛痛风》,可以说是让我们正确了解痛风,正确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正确的对待我们的身体,有病不可能,正确对待是关键。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降尿酸祛痛风读后感锦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