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早读:不争、不理、不解释
日期:2020-04-14 05:31:56 作者:向日葵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

早读:不争、不理、不解释

  文 | 向日葵 · 主播 | 六哥 · 摄影 | 蓝猫 · 编辑 | 一

  人这一辈子,长不过百来年,短不过一瞬间,生活本就不易,没必要事事都要去争个明白,纠着不放。等走过半生,便会慢慢看淡看轻人情世故,便会明白,人啊,只有学会不争,不理,不解释,才会活得更舒心更从容自在

  不争,是一种格局,是我们胸襟宽广体现,是为人的大境界生活中,很多时候,我们不去与人争论,不去计较,不是因为我们懦弱无能,更不是怕事,而是不想与人结怨,不想惹太多是非,只想安静心地活。

  不理,是我们为人的大智慧,很多时候,我们选择不理,不是因为我们心虚,更不是我们看不透,而是真正学会了让步,真正明白了察人之难,容人之过,学会了体谅,懂得了包容

  不解释,是一种成熟。真正懂你的人,即便你无言他也能知意会,而不懂你的人,纵然你喋喋不休地解释,在她眼里也只是不屑一顾,倒是累到你自己吃力又不讨好。你的生活是你自己的,不需要别人理解你的人生是自己的,更不需要人认同,你只需要做好你自己,问心无愧就好。

  人活于世,争什么呢?若是与家人争,感情疏远,若是与朋友争,关系就会变味,若是与人争,感情就会淡。人活着,不争,才是最正好的活法

  人活在世上,理什么呢 ?你去理不值得的人,就会扰心神,给自己徒增烦恼气急败坏人家在乎,你气坏身子,苦的是你自己。人活着,不理会太多,才能活得舒服

  人活于世,解释什么呢 ?因为能误解你的人,一定是不懂你的人,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懂你的人不用解释,不懂你的人不必解释。对于这样的人,你解释再多,也就白费功夫。不解释,才是活得云淡风轻!

  现实社会,不要奢求人人都认同你,更不要奢求人人都理解你,更不要妄想人人都喜欢你

  做人,不要事事去争,是非对错自有定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妨试下放下你的执念面子,学会去包容,放宽胸襟,持善心,行善事,宽和待人。

  不要事事都挂心头,被人无意误解了,大度点,淡然一笑,小事小非,学会置之一笑,闲言碎语,不放心上,不必事事较真,不必理会太多,把时间花在真正有意义事情上,让每一天都活得精彩有价值

  人活着,心态平和重要一个人,若是经历越多就会越温和,就像大海,容纳越多,越是风平浪静。心有山海,静而无边,愿你我都能修一份心海,做一个淡泊之人,随心随缘随性,心静,心宽,心安,笑看悲欢离合,安然地活着!

  -作者-

  向日葵,多平台签约作者,待人接物温柔,与平淡生活为伴。微信号:LY。本文首发百草园书店(Bai-Cao-Yuan),转载请在后台回复“转载”

  -主播-

  六哥,用声音陪伴成长,全网音频APP搜索【懂你直播间】,一起聆听这个世界的精彩,六哥微信号:TZH825

  -摄影-

  蓝猫,微信号:blueg,喜欢生态和儿童摄影。座佑铭:喜欢蓝色,更爱自然,最珍惜与你相识的缘。公众号:摄影文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早读:不争、不理、不解释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