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美国外交官妻子在英国撞死人后逃回国。“她只是不习惯英国的开车
日期:2019-10-10 23:45:16 作者:游遍英国 来源:带你游遍英国 阅读:

美国外交官妻子在英国撞死人后逃回国。“她只是不习惯英国的开车

  近日,英国一则交通事故让全英国人都为之愤怒,甚至连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都不得不抽身介入

  事情是这样的。

  在8月27日,19岁英国青年哈里·邓恩像往常一样,开着自己摩托车在北安普敦郡的克劳顿皇家空军基地一带公路上。

  这时,忽然一辆逆行的汽车迎面撞上了他,随后哈里被送到医院,但因伤势太重而不治身亡。

  肇事司机是一位名为安妮·萨科拉斯的美国女子,几个月前才来到英国,当时她从空军基地驶出。

  逆行的汽车就这样让一条生命从此消失了,而这个司机,必须是要为这个事故负全责。

  然而,当英国警方了解到安妮的身份时,这则交通事故瞬间变得棘手起来。

  因为安妮的丈夫是驻英国的美国外交官乔纳森·萨科拉斯,所以作为外交官的家属,安妮享有外交豁免权。

  英国警方无法直接调查她,然而当警方向美国政府申请取消安妮的外交豁免权以便进一步调查和起诉她时,直接遭到了美方的拒绝

  英国警方暂时对她无从下手,只能继续申请。然而在这段期间,安妮做出了让英国人震怒的行为

  虽然她被警告暂时不能离开英国,但是依然拥有外交豁免权的她,在美国外交部的帮助下,带着自己的孩子飞回美国。

  美国政府丝毫没有要在国内逮捕或者起诉安妮的计划,这不明显是包庇自己国家罪犯吗?

  难道因为是外交官的妻子,拥有外交豁免权,安妮就能够凌驾在法律之上,毁了一条生命之后,拍拍屁股就回国?

  安妮和美国政府的这一举动直接把这则交通肇事案上升到英美外交纷争层面上来。

  这到底是什么样的豁免权能够拥有“免死金牌”的效力?在别的国家犯罪,然后可以像没事发生一样回国继续享受自己的生活

  外交豁免权是根据1961年的《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授予外交人员特权

  根据公约,外交人员及其亲属绝大多数情况下可以不受驻在国法律的管辖。不过家属只能是外交官配偶未成年子女,不包括成年子女、其他亲戚等。

  而这外交豁免权最初是为了让外交人员能够在所驻国家无恐惧、无胁迫、无骚扰的情况下履行外交职责

  简单来说,就是保护外交人员免于被所驻国家栽赃而被调查、监禁或作为人质。

  但是正因为这个公约,安妮能够在这一特权的庇护一走了之,不用承担法律责任

  这一荒唐案件近日被曝光之后,英国民众实在难掩心中的怒火,直接在网上开骂。

  “作为一位母亲,她应该为自己感到羞耻如果死的是她的孩子,她会怎么想?她应该回来接受法律的制裁。”

  “我还以为是她自己要逃走,现在看来是和美国政府串谋起来的。

  “美国永远把自己的利益放第一位,没有把其他国家的人的性命回事

  “如果那是一个英国人杀死一个美国人,我敢打赌美国会追他追到世界另一头都要带回美国接受法律和“正义”的制裁。

  而说到对这次事件感到最愤怒的,无疑是这次车祸中丧子的哈里父母

  当被问起哈里时,父亲难掩悲痛地称:

  “哈里是一个帅气小伙,他有很多朋友,他对生活充满热爱,他爱骑摩托车,爱踢足球

  “他爱他的家人,我们非常想念他。

  即使哈里父母已经离婚多年,但这次为了儿子,他们团结一致,誓要为儿子拿回公道

  单单是自己儿子去世的消息已经让他们无法承受,而夺去儿子生命的罪犯不但逍遥法外,就连一句“对不起”都没有。

  然而现在,一句“对不起”已经无法平息他们的愤怒。

  哈里母亲说:“我们将继续为哈里争取正义,因为我们现在肚子里依旧有一团火。

  她呼吁外交官妻子安妮尽快回到英国并面对法律制裁。

  “我希望她与我们面对面进行交谈,并正视她的所作所为潜逃绝对不是正确方法明白自己在为孩子们树立什么样的榜样吗?”

  美国政府在这次事件中坚持“护短”,也让英国警方束手无策。于是这次被脱欧搞到焦头烂额的英国首相鲍里斯也不得不出面干预

  在和美国外交部协商无果后,目前已经与川普交谈过,督促其让美国政府取消安妮拥有的外交豁免权,尽早回到英国接受调查。

  然而川普似乎丝毫没有要把人交出来的打算

  他甚至在记者会上“袒护”安妮并对取消外交豁免权只字不提

  “这的确是挺复杂的。当你已经习惯了靠右行驶,突然之间要你靠左行驶,就有可能发生这种情况,你必须要小心。”

  “这是场意外,这是个可怕的交通事故。我们接下来会做的就是和她交谈,看看我们能够做什么。”

  英国的驾驶规则是靠左行驶,而美国是靠右行驶,也许可能是还没适应过来而造成这次逆行的车祸,但川普的回应以及美国政府的做法,再次让网友见识到美国在外交豁免权问题上双标的嘴脸

  在2018年,一位美国外交官在巴基斯坦闯红灯撞死一名巴基斯坦的少女,同样地也以外交豁免权的套路安全回国,完全没有受到起诉。

  而在1997年,一名格鲁吉亚外交官在华盛顿撞死了一位美国少女,美国政府随即向格鲁吉亚政府施压,要求格鲁吉亚政府取消这名外交官的外交豁免权。

  最终这名外交官在美国被判刑入狱。

  如今,哈里的父母已经聘请了专攻外交法的著名律师Mark Stephens和Geoffrey Robertson。

  网友也为哈里的家人众筹了超过1.5万英镑,称这次是寻找正义的运动支持他们飞到美国为哈里伸张正义。

  他们的律师马克·史蒂芬斯表示,如果美方不将安妮带回英国,哈里的父母将前往美国华盛顿,在那里向安妮提起民事诉讼。

  虽然哈里父母以及英国人民非常激动愤怒,

  但是只要美国方面坚持双标,拒绝取消安妮的外交豁免权,那么安妮受到法律制裁的可能性依然很渺茫...

  Ref

  https://www..co.uk/news/article-7556133/-Trump-REFUSES-hand-American--wife-killed-teenager-British-authorities.html#comments

  https://www..co.uk/news/article-7549843/YouGov-poll-shows-84-Brits-63-Americans-want-Anne-Sacoolas-face-UK-justice.html

  https://www.huffpost.com/entry/boris-johnson-british-teen-fatal-crash--

  要么...点个在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美国外交官妻子在英国撞死人后逃回国。“她只是不习惯英国的开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