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均收入几美元,这个国家曾经有多富,如今就有多惨...心酸...
日期:2019-09-06 00:15:44 作者:游遍英国 来源:带你游遍英国 阅读:

人均收入几美元,这个国家曾经有多富,如今就有多惨...心酸...

  话说这两天,

  喜爱篮球的孩纸们今天心情有点不爽,

  因为这个新闻...

  这次篮球世界杯中国队本来集齐了先天优势,被分到和三个弱队科特迪瓦、波兰、委内瑞拉篮球队一组,闯进复赛绝对是大概率事件,甚至继续冲进八强也是有可能的。

  谁知道呢?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在今天对战委内瑞拉的比赛中,让人三观尽毁——我们天朝的篮球队球员基本罚球都多次罚不中,3分球更是严重失准。

  于是,尽管对手委内瑞拉队在赛前内部问题不断,甚至因为拿不到奖金在比赛前半个月进行了罢工,停止了训练

  最终我们还是冰冰了……

  不过话说回来,委内瑞拉的这些运动员也是real不容易了,因为委内瑞拉这个国家,如今正蒙受着巨大磨难

  除了国内顶级的运动员可以受到特别优待,每月工资美元而不是连折纸都没人要的本国货币定时定量发放以外,

  其他一般国家运动员待遇可以说是风雨飘摇了。

  据一些跑马拉松的运动员反映,他们平常没有啥收入,不仅没钱买跑鞋必要的高蛋白食物营养补剂,甚至连教练都没有——全凭自己练。

  国家当然也不会资助他们去参加国际比赛啦,因为没钱,一切只能靠自己

  有的运动员被逼之下只能开始转动自己的“商业头脑——在网上开启众筹筹的是代表国家去国外比赛的路费

  然而这条路子不怎么行得通——全国上下正在闹饥荒,除了富人哪有平民百姓闲钱给你筹这巨额路费呢?

  毕竟现在大家连果腹的食物都买不起了!

  “全国月收入2美元”这个消息也不是谣言,而是前两年的事实——今年政府人均每月最低收入调整到了6美元!

  对委内瑞拉政治经济危机有所耳闻同学可能听说过这个国家的事情了。

  作为地球石油资源丰富的国家,委内瑞拉的石油比中东的任何一个国家都多。所以,委内瑞拉本来有着双王三个二的一首绝佳好牌。

  比起同为美洲国家的其它邻国——智利啦、哥伦比亚啦,秘鲁啦,委内瑞拉可以说是站在美洲金字塔顶端

  七八十年代委内瑞拉的人们绝对是属于发达国家人儿——

  “不管你信不信,我记得我们以前读书的时候经常给非洲捐食物和药品。”

  只有援助别国践行人道主义精神份儿,当时的人们绝对没想过有一天要靠这些“贫穷”邻国帮助过活。

  如今,这个国家的人民是地球上最惨的一群人之一,这片土地,也是最危险、最不安的土地之一。

  拿着相当于6美元的每个月工资,他们能过怎样的日子

  超市里的货架常常是空无一物,因为再没有进口商品源源不断送来了。

  物价飞涨100倍不止,特别是十分紧俏的食物,

  另一方面,当地货币随时还在继续贬值,8个月时间就能让货币购买力缩水1/6不止。

  很多人流落街头,没有工作,没有容身之所,

  全国700万左右的人口经历营养不良,其中包括320万的孩子

  玉米粉,通心粉,人造黄油大米就是他们需要九牛二虎之力才能得到的全部食物补给

  伴随着这些高碳水无蛋白无纤维饮食的是大量高血压糖尿病发生

  “如果你小的时候就吃得很差,那你长大了还能期待什么?”

  据一个匿名的营养师说,如今人们每天的卡路里摄入不超过1900,而标准指数本来该在2300左右。

  全国人民营养不良的后续影响还将持续几十年,到时候,人们都不得不在医院度过余生

  大街上有人在翻找垃圾箱,为了找到一点富人剩下的食物。

  每个月政府会发放一次救济粮,就那些数量不多,没有什么营养价值的维生食物,都是要靠表明自己支持当前政府的“忠诚”换来的。

  很多母亲被迫把家里的新生儿或者大一点的孩子送走,好一点的送到有能力抚养家庭,没办法的只能像丢弃小狗一样丢弃在大街上。

  而他们为什么越穷越生呢?

  因为这个国家物资缺乏到连避孕用品药物都断了……

  看到这些孩子在大街上迷茫又隐隐担忧明日的表情,真的让人心碎。

  在西北Zulia这个省份的首府Maracaibo市,饥荒和非人的生存状态可能是全国最严重的。

  每天一半的时候城市都没有电,大部分冰箱都没法运作。

  这里四分之三的家庭都在挨饿,10个人里面有8个表示自己没钱买肉。

  城市的独裁者可以随意杀死小孩,就因为社区的人们在抗议供应做饭的燃气

  大学学府里,没有到达的交通,没有营运的食堂,大家在几乎漆黑的教室里上课。

  甚至连黑帮都表示混不下去了,当地人基本上没有啥可以抢的——他们只能眼睛盯着说着英文的外国游客期盼从他们手里抢点美金和手机相机

  当然,委内瑞拉作为世界上最危险的国家之一,绑架游客换取赎金的情况也是有发生的。

  于是,很多很多人选择了——离开

  委内瑞拉总人口不过三千万出头,据联合难民组织统计,截止今年,约有430万人已经离开了这个国家,

  他们去到的,就是曾经他们眼中的“小国”,如今成了百万人口的新家园,也是最后的救赎

  每一天,都有成百上千的人在想方设法离开他们的祖国

  不计一切代价——没有离开的交通工具,就靠脚步行。

  要翻山越岭进入从未去过的高原区,这些靠海生活平原人可能被冻死,被在跋涉过程中的体力不支而害死,

  但是他们还是要去,

  因为一旦回头,他们还是只有挨饿。

  “挨饿和走路,我选择走路。

  然而,就是跋涉几百公里到达一个新天地,却依然难以有他们的容身之所——这些地方失业率也很高呀!

  运动员们被迫离开了自己本该引以为豪的祖国,去代表别国参赛:

  “比起训练中没有能量饮料补给,我还是宁愿一个人在异国他乡忍受孤独文化差异

  医生们愿意去到智利最南端、没人愿意去的靠海小镇,从2014到2018的四年间,智利全国上下的委内瑞拉医生从96名激增到2480名,

  他们在那里重新找到一个本该属于自己的人生——

  “我很感激智利,自从我13岁起我就没有见过超过一种的牛奶品牌酸奶了。

  我想过回去,但是从1999年以来,这20年我都忍受过了,我不能再等20年,我想要现在开始我的人生。

  更糟糕的是,按照目前的态势发展截止到明年,这个国家会有800万人出走,这是委内瑞拉所有人口的1/4!

  在一个没有战乱富有石油资源的国家,这样规模的人口大迁移是史前的,实在令人震惊

  “这是现代世界最糟糕的人造人道主义灾难之一”。

  不知道该说什么,

  只能祝愿委内瑞拉的这些民众早日渡过难关了。

  ref:

  https://lat.com/20309-the-struggle-of-being-an-athlete-in-venezuela

  https://www.ozy.com/fast-forward/-flee-venezuela-but-save-lives-in-remote-chile/95425

  https://www.ft.com/content/b6459434-b531-11e9-8cb2-799a3a8cf37b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N5LZR4ejkg

  https://www.bbc.com/news/world-latin-america-36319877

  要么...点个在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均收入几美元,这个国家曾经有多富,如今就有多惨...心酸...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