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讲讲再生人的故事,就是拥有前世记忆的人
日期:2019-06-11 09:15:54 作者:鱼叔讲故事 来源:一只鱼的传说 阅读:

讲讲再生人的故事,就是拥有前世记忆的人

  这个故事讲的是再生人

  什么是再生人呢?

  再生人,指的是拥有前世记忆的人,用民间通俗说法,就是人死了以后,没有喝孟婆汤,所以后来投胎转世后还保留着前世的记忆。

  好多新闻报道过三生人,以前某个主持人也在微博说过这件事,引起了很大的轰动

  前几天,听了一个关于再生人的故事。

  这个人有趣名字不好透露,他姓蒋,我们就叫他蒋先生吧。

  蒋先生是通过商务联系我的。他加了商务QQ,说有一些商务事宜要谈。加上商务后,他先问了一下广告价钱,然后礼貌表示希望能和鱼叔(我)吃顿饭,当面咨询一些事情

  然后他愿意支付公众号一个月的广告费,作为当面请教的咨询费。

  小河告诉他,感谢支持,但是很抱歉大哥,我们不提供这项业务

  实际上,小河是觉得他在胡扯,因为我们一个月的广告费也是非常高的,不可能有人会出这么多钱,就为了咨询一个问题

  然后他还把这件事情,当成笑话,跟我说了一下。

  我觉得很奇怪,因为偶尔会遇到一些奇怪的读者,我们也有非常有钱的读者,非常有权势的读者,但是愿意花那么多钱请我吃顿饭……

  这个,我觉得……自己确实不太值这个价啊!

  出于好奇,我就加了这个人,问了问情况结果让我大吃一惊

  他,竟然是传说中的再生人。

  前几天,蒋先生特意从香港飞过来,我请他在红杏酒家吃了饭(你看,我非但没收费,还倒贴了饭钱,简直人品炸裂),然后听他讲了自己的故事。

  蒋先生是香港人,文质彬彬,今年五十多岁,还是单身,他事业上很成功,不过不像那种特别谨慎精明生意人,算是一个比较坦诚诚恳的人。

  他刚一出场,就吓了我一跳,因为他拿了一本我的书。

  那本书,名字叫《诡秘档案》,还是繁体版。

  这本书是我的处女作差不多是我十年前写的了。

  这套书原计划有四部,结果刚出了一本部,就被禁了,所以后续我也没继续往下写,也是一件挺遗憾的事情(以后会重新写这本书,在公众号连载吧)。

  我也有些奇怪,难道说这个人还是我的狂热书迷,看年龄也不像啊,我要不要给他签个名啥的啊……

  没想到,他不是要签名,是想问我一个问题:这本书里写的大熊,是不是真的存在

  这个大熊,是书里的主人公,身怀异能,这本书就是写异能人的。

  大熊的异能,是可以无限次轮回,而且重生(投胎转世)后,会对上一世的事情,记得清楚楚。

  我当时有些不理解,问他:为什么要问这个呢?

  结果他突然激动了,解开了衬衫领口扣子,用一种压抑地激动的声调说:因为,我和大熊一样,都是再生人。

  然后他就给我讲述了他的故事。

  他说,他是一个再生人。

  所谓的再生人,就是拥有前世记忆的人。

  我告诉他,这种情况,并不是太罕见。好多人,尤其是三岁之前的小娃娃,有些会有一些这种模糊的记忆。

  他却摇摇头,说:不是的,我和他们是不一样的。

  我有些震惊试探着问他:莫非你像大熊一样,能记起所有前世?

  他摇摇头,说:所有是记不得的,但是能回忆起一些片段,有些会跨越好几世,有点儿电影里突然出现的一些片段,断断续续的,有时候会突然出现一些。

  我有些吃惊,说:如果你能记起来前几世的回忆,那你岂不是成了活的历史书?

  他也笑了,摆摆手说:这其实是不可能的,因为你不管活了多少世,你当年经历的,你了解的,也只是你周围那一点儿事情,拼凑不起历史。

  我问他:那你都回忆起来什么呢?

  他说:很多,也很乱,大多数都是不同背景,甚至不同朝代的,好多还是穿插的,突然从民国跳到某个朝代,完全理不清楚,就像是做梦一样。

  我也笑了,说:那你就当成做梦好了。

  他说:其实一直以来,我都是把这些记忆当成做梦的,但是后来,我发现,这个不是梦,是真的。

  我问他:你怎么确定的呢?

  他说:我是在香港做拍卖行的。但是我的第一桶金,却是在内地的苏州赚到的,确切地说,是苏州太湖的太湖石。

  他特别解释了一下。

  他说,他是香港人,家境什么的很一般。但是奇怪的是,从他小时候开始,他就经常会梦到一个地方,一个很大的湖边,然后自己(梦中自己是一个老人),指挥好多人往水里扔石头,然后秘密标记

  他一直搞不懂这是什么意思,也没当一回事

  后来,他像普通香港人一样,努力念书,工作,直到有一天,他听了一个讲座,是一个老教授讲述太湖石的。

  太湖石是中国古代四大奇石之一,自古就受到中国文人喜欢,像牛僧孺、白居易,都是著名的石痴,北宋末期押运的“花石纲”,指的就是太湖石。

  老教授特别说了一个事情,是关于“种”石的。

  所谓的“种”石,指的是人为将太湖石钻上孔洞,然后沉到太湖里,经上百年后的大水冲刷后,就变成了玲珑剔透的太湖石。

  但是这个“种”,很漫长,往往是爷爷种下了石头,要到孙子才能收获当地人叫“阿爹种石孙子收”。

  这个老教授很严谨,他还搜集了几张大名鼎鼎“种”石人的老照片,给大家看了看。

  他就看了一眼,忍不住叫出了声。

  因为,他在屏幕上看到了自己。

  确切地说,是他梦里的自己,就是那个指挥人往水里扔石头的老人。

  他当时是一个又穷又焦虑年轻人,就想着,能不能趁这个机会捞笔钱呢?

  然后他就找到那个大学教授,问了问太湖石的价钱,尤其是那个老人“种”石的价格,以及那个老人的情况,第二天就买机票去了苏州。

  到了苏州之后,他开始搜集各种史料,后来终于确定,当年那个老人沉石的地方,是在苏州西山。

  他到了西山,凭借着梦里的记忆,很快就找到了“自己”标注记号,确定了沉石的地址

  他花了大价钱,雇佣人将太湖石秘密打捞了上来,然后想方设法弄到了香港,卖掉后,赚取了第一桶金。

  可想而知,他被这种财富冲昏了头脑,于是开始重视自己的梦境

  他找了各种催眠大师,给自己催眠,然后在枕头上放上纸笔,只要做梦,就赶紧记录下来,然后找画师还原梦里的场景,再找人分析朝代、地址,希望能找到一些发财的机会。

  后来,他果然又找了不少商机,也发了不少财。

  他最遗憾的,是在北方某一座城市,他复原了梦境后,知道在城市某一个教堂里,有一笔宝藏

  真的是一笔宝藏!

  这是当年义和团某一个头领秘密藏在那里的,那个人趁乱搜刮了好多财宝,把财宝秘密藏在了那里,结果刚藏完,就被杀死了。

  他在梦里好像是一个工匠,在屋顶上休憩房屋亲眼目睹了宝藏藏匿的全过程,以及那个人惨死的过程。

  复原这个梦境后,他要疯了,因为他确信那个宝藏没人知道(他前世那个木匠去看过好多次,但是都不敢去动,最后意外身亡),那简直就是一个价值连城的宝藏。

  然后他马上带领队伍(这时候,他已经拥有了一支专业的队伍)赶往那里,却发现那个老教堂早被拆了,而且上面修了一个楼房

  他简直绝望得要跳楼!

  他在楼上走了一圈又一圈,简直要崩溃了,谁也不知道,这座又破又老的老楼底下,竟然埋了一笔真正的宝藏!

  就这样,随着他梦境一步步复原,他的财富也迅速增长,为了方便出售这些宝贝,他甚至成立一家拍卖行(现在这家拍卖行已经很有名气了)。

  但是,随着他一个个复原梦境后,他就开始发现,有些地方不对劲儿了。

  我就问他: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他问我:你觉得,我为什么会记得起那么多前世的事情呢?

  我:我还想问你呢……

  他摆摆手,说不是这个意思,他的意思是,这个世界是很公平的,也是很客观的。既然上帝赋予了你一项神力,那么必然有让你用到这个神力的地方。

  所以我一直想,我拥有这个神力,是要做什么呢?总不会就是赚点儿钱吧?

  而且,这时候,我已经比较有钱了,人一旦满足物质需求,就要追求精神上的和谐,于是我就开始研究这个问题,为什么单独我有这个特殊能力呢?

  他说,于是我就雇佣了好多人,在全世界范围寻找类似我这种人。

  我去过俄罗斯(当时还是前苏联)的喀山,那里有一个鞑靼人有这种经历;我还去过瑞典,在乌普萨拉的乌普萨拉大教堂和一个教士聊了好多天;我也在巴西热带雨林和当地的土著人聊过,那里好多人有类似的经历;我甚至在湖南芋头古寨住了大半年。

  但是我研究的越深,我就越发现,自己的独特

  再生人,或者说拥有前世记忆的人,在这个世界上非常多,但是,我从来没找到像我一样,拥有无数次前世回忆的人。

  换句话说,我不属于正常人,也不属于再生人。

  我,是一个怪物

  他说,后来,我几乎要崩溃了,我觉得自己是不祥的,是个怪物,不应该生存在这个世界上,我几乎要自杀了。

  后来,我请教了好多人,他们劝我,说有因就有果,只要找到因果,就可以了。

  我想,还是要从我的前世回忆里寻找。

  然后我就开始寻找,我找啊找啊,找啊找啊,终于找到了一条线索

  我也有些好奇,问他:什么线索?

  他扬了扬手里那本书,说:就是这本书!

  我:……

  他使劲点点头,说:是真的,因为我终于找到了一个完全和我一样的人,就是这本书的主人公大熊!

  他说,就在他几乎绝望的时候,他助理给了他这本书,他随便翻了翻,却被书里的故事吓住了,这不就是讲的他吗?!

  于是他马上联系了我,推掉一切生意过来见我,就是想问问我:大熊,这个人,是不是真的存在?

  我摇摇头:很遗憾,大熊是我虚拟人物,这种人物,是不可能存在的。

  他的眼神迅速黯淡了,他垂下来头手指狠狠插在头发里。

  不过他应该也有心理准备,过了一会儿,他告诉我,我说的不对。

  这个世界上,起码他自己,是真实存在的。

  我哑口无言,只能干笑几声。

  他告诉我,这部书给了他很大的启发,书里大熊是为了救活自己前世的恋人,他觉得,自己应该也差不多。

  但是他弄不清楚,要找谁,以及为什么要找他。

  说到这里,我问了他一个问题:他身上有没有什么胎记

  他说:有的,自己腹部有一块特别的胎记,有点儿像一个伤口

  他说,小时候,还老有人开玩笑,说我这个很像是日本人切腹自尽的伤口。

  我问他:你记不记得,前几世也有这种胎记?

  他一愣,使劲想了想,说自己不能确定,但是他印象中,有一些片段是自己光着身子的,那个位置,好像也有一个这种胎记。

  我点点头,终于明白了。

  我告诉他,古人有一种说法,就是某一世,有人在死前发下愿心,让你永生永世不能忘记她,和你这种情况比较像。

  他听不明白了:要多大的念力,才能这样呢?

  我想了想,告诉他一个猜测,一件人类理论上可以做到的事情,几乎不存在这个世界上的事情。

  他听我说完,好久没有说话。

  然后他就哭了。

  成年人的哭泣,是没有声音的,只能看见大颗大颗的眼泪往下掉。

  他死死捂着脸,肩膀剧烈抖动着,过了好久,好久,他才平复下心情,慢慢站起身,给我鞠了个躬,然后慢慢走出去了。

  知道了那件事情后,他已经说不出话了。

  我也很感慨,只能祝福蒋先生,希望他可以找到那个人吧。

  ===

  因为众所周知原因

  这是一个洁本。

  完整版发在社区了,多了一些理论上的分析,以及一个真实案例

  感谢大家,社区开放当天,人数就要到三千人了。

  不过还是那句话,公众号永久免费,永久更新

  故事在哪里都一样看,社区只是更学术一些,可以和大家一起讨论

  所以大家还是谨慎考虑,再决定加不加社区吧

  关于社区的介绍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讲讲再生人的故事,就是拥有前世记忆的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