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玻璃心最贵,也最无用
日期:2019-05-23 21:59:22 作者:王大纯 来源:时尚画刊 阅读:

 玻璃心最贵,也最无用

  玻璃心最贵,也最无用

  在英国留学表姐,最近克服了时差,挤出时间和我聊天。

  她说她牙疼得厉害可能那里天气也不太好,她又生了病,买药看医生麻烦,搞得有点想家。

  讲真,我表姐是一个超级脆弱的人,稍微有点负面情绪就能放大矫情程度

  我以为她这次也一样呢,想着怎么安慰她。可是我还没开口,她就已经自己把自己治愈了。我忍不住说:“你变了。我都准备好了一大碗心灵鸡汤,没用上。”

  果然,要一个人快速成长,就是让她孤身一人远离家乡。越长大也越懂得,玻璃心和脆弱,是世界上最昂贵的无用。

  小时候我们大可以偶尔哭闹要糖吃,那个时候父母天地宠爱是糖衣和盔甲

  但长大之后就不是了,我们要交换对象,依然是大人。这个时候,玻璃心换不回任何东西

  哭没用,闹没用,示弱没用,觉得受伤更没用。这是成人世界的规则。像昨天,甜妞说他们小组的一个姑娘突然在工位上哭起来。起因简单,上午他们领导调换了工位,姑娘没在,结果下午来了发现自己工位换了。大家都在忙,没有人顾得上告诉她。她就趴在自己的新工位上哭了起来。

  大boss看见,甜妞找去谈话,说甜妞这个小领导当得不称职,换一次工位,她怎么会哭呢?

  甜妞正在心里感叹会哭的孩子有糖吃,结果大boss又说了,不过她这个人就是脆弱,这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大家忙起来当然没时间管她,你看着安慰安慰。

  不是人情冷漠,而是我們自己要懂,很多事,就算真的好难过好难过,也麻烦自己躲起来。

  我原来也不懂。刚上大学时,别人孤立我几天,我就能把眼睛哭肿,放假不能回家,就能在宿舍里伤心地躺上一整天。

  一旦跌进觉得自己无比委屈循环里,就对自己的情绪不依不饶,势必要伤心敏感出一个暗黑的天地。

  玻璃心之后呢?发现哭了不会有人来哄,闹了不会有人来理,就算从别人那里找到了一个所谓的“感同身受”,可是擦擦眼泪站起来,很多事,就算害怕面对,却还是要自己解决

  做一个合格的成年人,就是不要动不动就伤春悲秋。没有用。还是要在一点一点的成长中给自己打强心针。

  从原来的被孤立一次就觉得天塌掉,到后来和大学一起开舞蹈工作室合伙人面不改色地翻脸,然后和好,再绝交,再和好。

  从稍微出点差错就恨不得把眼泪洒出去求别人原谅,博同情,到后来发现自己真的做了错事,挨骂也承认,挨打就立正。

  这种心越来越硬的感觉,要棒多了。

  这个世界上没有谁能和你三观完全一样。你心里的缺口这么大,别人随便就能扯开好大。

  要把一颗心当成丹来炼——我的自尊要放在深处,我的自卑要被包裹起来,玻璃心太弱了,要炼成钻石的才行啊。

  很多人总觉得自己是女孩子,有点示弱的小特权

  其实,生活才不会给任何人特权。

  你撑不起来的生活没有人帮你撑,你走不下去的路,没有人能让你重新走,你过不去的坎,也不会真的会有王子来把你抱过去。

  很多事,就是要和这个世界坚强碰撞。要越撞越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玻璃心最贵,也最无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