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烈士的陨落
日期:2019-05-05 09:39:05 作者:李尚达 来源:文明网 阅读:

 烈士的陨落

  烈士陨落

  李尚达

  英雄民族风骨,是时代烙印,是国家脊梁。如果说在乱世中,需要英雄力挽狂澜,那么盛世太平,更需要英雄的气节发出金色的感召。生在这个英雄辈出的时代,我们倍感荣幸。可每当看着英雄们为了守护国家利益群众安危不幸陨落时,我们的内心却充满了痛楚。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莫让烈士的陨落成为民族之殇。

  英雄的崛起是民族之幸。英雄没有职业之分。他们之中,有在火灾现场与天堂逆行的消防战士,有与犯罪分子作斗争的人民警察,有刻苦研发新药救生命的医务工作者,还有用文字音乐力量弘扬正能量艺术家。英雄没有性别之分,最美妈妈吴菊萍用双手举起了生命,最美爸爸黄小荣从死亡的逆流中救回了小女孩的生命。英雄就在我们之中,他们与我们一样,都是平凡无奇的普通人,却在危难关头爆发出了无穷的力量,是真正的“超级英雄”。正是因为这些闪光灵魂,让我们的时代更美好,他们不仅身体力行的为人民群众谋取幸福,更是成为了精神文明建设中最优美诗篇,将会随着时间流淌历久弥新,为每一名向善的灵魂打上了烙印。

  烈士的陨落是民族之殇。我们需要到奋勇而出的英雄,但不忍看到烈士的陨落,因为这是国家的损失,民族的伤痛。98年大洪水被“血肉大堤”拦截在外,却让不少子弟永远沉眠;天津塘沽大爆炸中110名消防战士、公安民警壮烈牺牲;王新法、刘磊、孙络络……他们的离去,一次次牵动着我们心灵。如果我们的安全生产工作能再认真一些,如果我们的应急预案再全面一些,如果我们在面对挫折时再坚强一些,这些烈士很可能都不会献出宝贵的生命,他们依然是父母的心头宝,儿女的顶天柱,单位的好栋梁。如果网上不理智、不成熟言论再少一些,就不会让英雄流血又流泪,让亲者痛,仇者快。

  为英雄摇旗呐喊,是对真善美的讴歌。国家一锤定音,为英雄正名。2018年4月2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全票表决通过了英雄烈士保护法,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法律保护,禁止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的事迹精神,宣扬、美化侵略战争和侵略行为,将依法惩处直至追究刑责。 2018年6月12日,全国首例英烈保护公益诉讼案件,在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判处不当言论者曾某于七日内公开赔礼道歉。国家的种种举措无不传达着这样的信息哗众取宠好事者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忆往昔,是英雄的血肉铺就了盛世之路;看今朝,是英雄的力量铸就了文明金字招牌;展未来追逐中国梦的路上,英雄的身姿必将是最靓丽风景线。莫让烈士的陨落成为民族之殇,要让英雄的崛起成为民族之幸。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烈士的陨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