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恐怖经历之我到阴间转了一圈
日期:2019-04-19 08:30:08 作者:青青紫 来源:青青紫 阅读:

恐怖经历之我到阴间转了一圈

  这个故事来自粉丝讲述,有点意思相信一定有人经历过正在街上走,突然被拍一下问你是某某吗?确认一番,虚惊一场,认错人而已。

   

  鬼魂儿要是认错人,那就不只是吓一跳的事了。

  事出往往有因,遇事莫要慌乱,以亲历者口吻讲讲,事情是这样的:

  1

  我老公奶奶,我也叫她奶奶吧,去世的时候,我和老公千里迢迢回去奔丧。

  老人家去时无病无痛,整八十岁,算喜丧,农村还保持着大操大办风俗,停灵七天,择日下葬。

  我们回去的时候奶奶已经入殓,按照规矩,要请道士做法事,超度灵魂脱离苦海,虽然价格高昂讲究又多,程序繁杂长辈们还是很重视祈求先人庇佑子孙,一来是子孙们的孝心;二来是长辈们的体面

  按照道士师父安排,所有亲戚子孙都要配合,很快,大门口就贴起了什么属相要回避的白报。

  院里人来人往,经幡飘扬,铜铃鼓响,浓浓的香火味打着旋儿充斥着每个角落

  老道士带着一众徒弟一圈一圈地唱经,在公婆带领下,我们跟在后面挨个磕头上香,足足大半天才把所有仪式都做完。

  超度的时候,不知道从哪来的一股大风,卷起地上的尘土,迷得人眼睛都睁不开。

  一片乌云飘过来,光线就暗了下来,抄好的表文哗啦啦掉了一地,火盆里的纸灰吹得到处都是。

  大家都在猜测:这是要下雨还是要下雪?我裹了裹大衣,抖了抖身上的土,目光却被不远处的动静吸引过去。

  我看见大灶上的锅盖起起合合,最后像有人用力掀翻了一样,咕噜地在地上打转,一圈又一圈,我似乎被锁住了魂儿,瞪着眼珠子一动不动地看,脑海空荡荡,没有思维

  2

  嘭!锅盖扣在了地上,荡起一阵灰!

  我竟不自觉往后仰了一下头,一阵尘土味儿迎面扑来,很腥很腥,似乎还夹杂着烟火纸灰味,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毕竟我离锅盖有一段距离

  到了夜间,孝子贤孙们要轮流守夜,公公应酬往来的亲朋,安排车辆,三头六臂也不够用。

  老公是长房长孙,他穿着孝衣,替公公守灵,他烧了一通纸后,说去找碗面吃,问我吃不吃?我说不饿,他说趁着暖和,让我坐在他坐过的垫子上。

  那时已经十一月份,天黑的早,院里除了明晃晃的大灯,就是冷冰冰的空气,临时搭建的泥灶上热气像带着怒意突突往外冒,整个院子像一大块水晶罩住了似的,空气凝滞,我无聊得看着自己嘴里呼出的白气盈盈绕绕。

  这时候,婆婆抱着一件军大衣走过来,叫我披上,说冻冷了容易感冒,我接过来,嗅到上面有好闻的洗衣液味道,军大衣虽然有点旧,但干干净净,我伸伸有些麻木的腿,才发现是真的冷。

  按说刚披上冷是正常,可过了一阵儿我还是冷。

  冷得就像身上披了一块冰,直起鸡皮疙瘩,我以为自己没披好,就把两胳膊伸进袖筒,把扣子都扣好,眯着眼打个盹儿

  刚眯着,头发就掉下来,我吸吸鼻子撩上去,迷糊间一点头,头发又落了下来,我搓搓脸,把头发卡到耳后,又往火盆里烧了些纸,心里不禁烦躁起来,瞥见奶奶寿材紫红帷幔上的流苏,晃过来晃过去。

  越坐越冷,就跟住进了冰箱一样,我浑身发抖,牙齿咯咯响,脑袋痛得跟挨了棍子似的。

  我老公吃完饭回来,一看我脸都发白了,以为我冻着了,叫我赶紧去厨房喝点姜汤。

  3

  看到厨房里咕嘟咕嘟煮着葱姜水,我也没拿碗,操起勺子吹了吹喝起来,喝的时候手抖得厉害,困得眼睛都睁不开,我就回厢房床上卷着军大衣睡了。

  也不知道睡到几点,口干舌燥嗓子眼火辣辣,眼睛肿胀,我朦朦胧胧听见有人叫我,呜隆呜隆,就跟在耳边擂鼓一样,脑仁儿痛得就像要从脑壳子上扒下来,一动弹就一阵一阵的恶心要吐。

  胳膊上阵阵剧痛袭来,腿上也疼,如躺针板,我勉强睁开眼,看见好几个人都在摇我,她们惊喜地大喊:可算醒来了,可算醒来了,这一夜呀,吓死人了!

  醒来我就开始呕吐,不一会儿就吐了小半盆,嘴里就跟啃了苦瓜一样,除了睁着眼睛也说不出话来。

  婆婆害怕了,哭腔着说:这也没发烧啊,啥毛病啊,怎么这么厉害?

  马上要出殡了,婆婆留下照顾我,我是一会儿清醒一会儿迷糊,清醒的时候啥也知道,迷糊的时候脑袋里一片空白,就像置身于一个灰蒙蒙的房子里,没有门也没有窗户,我不知道该往哪跑,想喊又喊不出声音

  奶奶后面的丧事我也没法参加,病怏怏躺着,但心里知道他们哭灵了,起棺了,外面震天炮响后嘈杂的声音也渐渐消停。

  下午,也就临近的几个亲戚帮忙收拾,老公才有空过来看我。

  我不烧不咳,就是迷糊打盹,脸色通红胡言乱语,公公和婆婆商量:这该不是撞邪了吧?要不请先生看看

  于是,公公和老公急匆匆骑着摩托出去了。

  4

  后来听老公讲:到了先生家,先生问了几个问题,点香占了一卦,先生问灵位是不是坐北朝南?守灵的人背对着大门口?

  老公想了想,点点头

  先生说不是老奶奶作怪,是先人回来摸错人了,还没有出五服,叫公公回去把表文里的名字好好对一对,是把谁的名字写错了。

  这里说说这种表文,就是家里有人去世后,就要打开族谱,把已去世的人按照辈分名字,写一份帖子祖先烧过去,意思是又要有亲人过去了,类似一种通知的帖子,不过是烧给先人的。

  公公和老公将信将疑,骑着摩托又突突回来,翻开剩余的表文一个字一个字地看,老公捧着族谱站旁边一页一页翻,最后翻到一个亲戚我们应该叫舅姥爷的名字,果然是错了一个字,真是老眼昏花写错了,怪不得人家高兴找上门来了。

  我就奇怪:不是我写的呀,为什么来折腾我?

  婆婆反应比较快,说老头子罪人了吧?她指指军大衣,那是我公公的棉衣,那时候村里几乎没有人有这样的军大衣,公公在外面干了一年,工头就把这件棉衣送给他了。

  当时村里好多人眼馋着呢,都只从电视里看见军人穿这个,老洋气了,不管走到哪,一看见这军绿军绿的大衣,就知道是公公来了,倍儿有面子

  公公也爱惜,这么多年也保护得很好,让婆婆收拾得利利索索,要不是我,别人还不给穿呢,当然我也想不到会出这样的事情。

  这不公公把亡者的名字写错了,而我穿着公公的衣服,面对灵位,背后空荡荡,家门大开。

  我埋着头打盹儿,亡灵也没认清楚吧,把怨气都撒我身上了,作怪我。

  5

  后来,婆婆烧了符化成水给我喝,拿着他们带回来的符纸,在我身上来来回回扫了几遍,然后交给公公,符纸撩起的头发又落在脸上,十分难受

  我抬起胳膊想把头发拨开,看见手腕上原来铮亮铮亮的银镯子乌黑乌黑的,电视里中了剧毒银针变黑的镜头,立刻浮上我脑海。

  我一害怕,以为自己熬不过去了,哑着嗓子呜咽,那一刻想着见不到爸妈了,还有好多事没来及做,就要和这个世界拜拜了。

  心里又急又委屈,不禁泪水长流。

  听老公讲,公公连忙按照先生的安排,重新写了表文,每写一个名字都要核对好几遍,提着纸扎元宝,到十字路口的西南方向烧了。

  公公也害怕极了,磕头捣蒜似的给先人道歉,说是他做事不周,不要作怪孩子,走吧走吧之类的话。

  我也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烧完的,我身上的疼痛渐渐减轻了,只听肚子里“咕”很悠扬的一声,憋胀的胃突然放了气,饿得抓心挠肝,脑袋里浮现很多很多好吃的。

  当时婶子婆婆坐了一桌,准备饭菜也多,我哗啦啦连喝三碗粥,左右手同时开工,也不知道吃了几个馒头,就是觉得怎么也吃不饱。

  婆婆和婶子们目瞪口呆地看着我,连忙招呼:慢点儿吃慢点儿吃,怎么这么饿呀?

  我头也顾不上抬,说:三天都没吃饭了,饿坏了,待会儿还要赶路呢!

  婆婆一听不对,问我要去哪里?赶什么路?

  我说有客人来,今天高兴,要打牌高兴高兴。

  婆婆听得一愣一愣的,也不知道怎么搭话

  估计是她看见我精神头好起来了也就没操心,以为我已经好彻底了,天刚擦黑我就哈欠连天,睡觉前我心里竟然莫名其妙地高兴。

  走时还回头看了看所有人,看见公公下巴子上的小胡子轻轻抖动,看见老公拇指上缠着医用胶布,我心里还小小像被针扎了一下。

  6

  现在想想,那个距离是根本可能看到这种细节的。

  但我睡着做了梦以后,才明白当时的我并不是我,当时的感受也不是我的感受,只是我刚刚找回魂儿来,阳气不稳,也或者是我恢复过程中,必须经历的一步吧。

  梦里我急匆匆赶路,好像有个声音说家里来了客人,走得我出了一身汗,我走一段脚下的浓雾就散开一截,好不容易才看见前面出现一排房子,有点眼熟,但旁边还有一座别致新房子,却不认识

  我正犹豫要不要进去,这时候奶奶就出来了,吆喝我快进去,大家都等着我打牌呢,说我取个钱怎么这么久才回来,我看见一个人影,提着口袋从我身边走进屋里去了,原来奶奶并不是在和我说话。

  奶奶看看屋里,满脸疑问自言自语:小英你怎么和舅老爷一起来了?家里法事做的好,我在这边可齐全了,就是舅老爷非说没收到我的见面礼,刚来就闹别扭,这不是你该来的地儿,快回去!

  奶奶非要撵我走,还叫我把来时的脚印都捡回去,我就像捡鞋底子一样,就这样捡了一路。

  直到听见一声鸡叫,脚下灰色的雾瞬间烟消云散,本来臂弯里抱满了脚印,突然就两手空空了。

  再看身后是熟悉婆家,树依然墙依旧,我就推门而入,感觉浑身疲乏,爬上床拉开被子睡觉。

  鸡叫三遍以后,太阳从窗缝投进来,我咂摸着昨夜的梦,也感觉十分惊奇,但身体一点儿也不难受了,神清气爽

  7

  这篇故事说到了名字的问题,写名字还真有讲究.

  除了教师批阅和一些特殊职业,一般是不会用红笔写人名,古代衙门用来登记罪犯或者死刑画押,还有碑文,才用红笔。

  民间传说:阴间判官手里有一本生死簿,这本子上写满了世间所有人的名字,当判官决定谁的寿命结束了,就会用红笔在他名字上画一个圈,或者用红笔把他的名字记录下来。

  《西游记》里孙悟空要求阎王划掉自己的名字,就是用的红笔,所以这种忌讳就流传下来了。

  用红笔写人名字,有催人短命之意,不太吉利,仔细观察,凡是用得上红笔签名画押的地方绝对简单

  名字上更不能随便加方框,这里的方框叫作“示亡号”。

  当一个人的名字被示亡号括起来的时候,代表着这个人已经故去,在一些名著出版物或者电视剧片尾部分偶有出现,示亡号的存在,代表着对已故者的悼念与尊重

  看来做什么也得专心细致,不能敷敷衍没有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有了规矩天圆地方.

  本是无心之失,也许看着不是大事,但老祖宗总是用他们独有的方式敲打我们,警告我们的不敬,承受不起承受不起呀。

  文:四月

  编辑:青爷

  校队:瘦瘦

  正是江南风景

  落花时节又逢君

  01,诡异| 坟场恋爱撞邪,少女深夜捉鬼(下)

  02,诡异| 坟场恋爱撞邪,少女深夜捉鬼

  03,灵异|黄皮子上身妈妈险遭魂飞魄散(下)

  04,灵异|黄皮子上身,妈妈险遭魂飞魄散

  05,邪术| 一个被强行篡改命运女人(下)

  06,诡术| 一个被强行篡改命运的女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恐怖经历之我到阴间转了一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