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千万别娶文科生当老婆!”
日期:2019-04-12 21:30:18 作者:摆渡人 来源:摆渡人 阅读:

“千万别娶文科生当老婆!”

  你做我的朗读者   我做你的摆渡人

  戳蓝字一键关注 摆渡人

  ☾

  每晚21:39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安然朗读音频

  -1-

  网上有人吐槽“娶老婆,千万别娶文科生文科认知问题做事讲究,一点都不客观,连带孩子效率特别低。

  博主讲了几个例子,其中提到,老婆觉得小孩子个人玩耍会孤单,每次孩子在一边玩玩具,老婆都要凑上去一块儿玩,不停跟孩子说话。这导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而且大人孩子都很累。

  另外,老婆还不信任扫地机器人洗衣机坚持抹布擦地,手洗内衣,因为这个常常累得腰疼。

  博主觉得,老婆自讨苦吃,真的太蠢了。

  底下网友回复他:“很多女人喜欢手洗内衣吧,手洗才干净,丢进洗衣机和袜子一块儿洗,很容易感染细菌呀。”

  博主呵呵一笑:“老婆不在家的时候,我经常把她内衣丢进洗衣机,和袜子一块儿洗,一点儿问题都没有,她不知道罢了。”

  这话听得我惊出一身冷汗:幸亏丢的不是我的内衣。

  内衣和袜子分开洗,不是我们女生的基本常识吗?博主竟然把这当成老婆偏执证据之一。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做事的方法,比如陪伴小孩子,有的人喜欢跟小孩说话,培养语言能力,有的人喜欢让小孩自己玩耍,培养专注力。

  扫地机器人虽然方便,但很难扫到边边角角,老婆顾及家里有小孩子,对卫生条件要求高,用抹布擦地也没什么毛病

  内衣和袜子放在一起洗,确实不一定会染病,但万一被感染,受罪的也只会是内衣的主人。所以这种事情完全应该由她来做主。

  博主嫌弃老婆做事主观,却不知道,随意否定别人的做法,才是最大的主观。

  把这种主观“以偏概全”到整个文科生群体头上,更是一种偏见

  -2-

  人们对文科生的偏见由来已久

  据说,一个学文科的女生,在相亲市场生的遭遇,和一个属羊的女生差不多

  她们都面临着毫无依据的偏见。

  我的一个朋友去相亲,对方问她学文科理科

  她反问对方:“为什么会想到这个问题呢?”

  相亲男振振有词:“我觉得文科思维和理科思维差异还是很大的,会影响下一代教育。”

  “文科生没逻辑,喜欢感情用事,我担心跟她们讲道理都讲不清楚。”

  “而且选择学文科的人,大多是因为脑子不好使,学不了理科,直接影响孩子智商。”

  然而,一个理科生说这些话,并不意味着,他在理方面数一数二

  那不过是他相信,自己理科学得不好,是因为理科太难。

  “文科生呢,只需要死记硬背根本不需要动脑子。”

  其实,他从来没去了解过文科生的真实生活,而且连朝代表都背不下来。

  但是他骄傲自大,从不觉得自己有错,习惯于把个人偏好当做宇宙第一准则

  当偏好成为准则,也就成了偏见。

  比起文科生,一个对文科生有偏见的人,认识世界才不客观。

  -3-

  嫁给一个认知上有偏见的老公,是怎样一种体验

  我听说过一个男人,对产检有偏见。

  他觉得,产检就是骗钱的玩意

  他老婆为了说服他,上网搜集了很多关于产检的资料

  他连看都不看一眼,却出家门,问街坊邻居:“你们说,一趟趟往医院跑去做产检,有必要吗?”

  几个年轻女人说,有必要。

  嗤之以鼻“你们和我老婆一样蠢!”

  几个年老的女人说,没必要,“我们当年都不产检,孩子不一样好好的?”

  他连连点头,觉得很有道理:“医院就是骗钱的地方,我才不上当呢。”

  他又问到几个更老的老婆婆,她们瘪着嘴告诉他:“产检?那东西辐射,对孩子可不好!我听说不知道谁家的媳妇,就是因为矫情,没事儿去医院照啊照,把孩子都照坏了!”

  男人一听,赶紧跑回家,把老婆锁在屋子里:“你敢再去产检,我就打死你!”

  你看,他装作很讲道理的样子,四处征求别人的意见

  而实际上,问来问去,他还是只相信自己那一套。

  跟这样的人过日子沟通效率基本为零。

  -4-

  网上有个男人,对全职妈妈有偏见。

  他和文章开头那个男人一样,觉得带孩子非常容易,全职妈妈的意思,就是每天待在家里,什么都不用做。

  他老婆是全职妈妈,在家照顾两个孩子,有时会说,自己真的太累了。

  他想不明白:“我一个人养你们三个,都没觉得累,你整天待在家里享福,有什么好抱怨的?”

  在他看来,他每天早上去上班的时候,家是什么样子,回来的时候,家还是什么样子,可见老婆什么都没做。

  直到有一天,他下班回来,发现家里天翻地覆——

  儿童玩具被扔的满屋子都是,地上又是水又是尿,

  厨房水槽里,锅碗瓢盆摞成了一座小山,里面还夹杂着孩子的奶瓶

  塞满纸尿裤的垃圾袋丢在门口,粪便气味扑面而来

  更让他心疼的是,两个孩子浑身沾满了不知道什么颜料衣服兮兮的,哭得满脸鼻涕

  而他老婆,竟然坐在一边看电视,玩手机,无动于衷

  大吃一惊:“你在搞什么!”

  老婆说:“我要让你看看,如果我真的一天到晚什么都不做,家里会变成什么样。”

  从此,男人再也不敢对全职妈妈有偏见,说她们什么都不做。

  偏见,归根结底,是一种不了解,不尊重拒绝交流态度

  因为不了解,所以不尊重,因为不尊重,所以拒绝交流。

  娶一个文科生当老婆,我不知道会怎样。

  但嫁一个信口开河自以为是的老公,不被累死,也会被气死。

  -End-

  点一下,让我知道你“在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千万别娶文科生当老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