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美丽如你,丑陋如我
日期:2019-01-03 12:04:03 作者:雅菲 来源:雅菲投稿 阅读:

美丽如你,丑陋如我

  美丽如你,丑陋如我

  认识紫歌是在大学报到的那天,一身素衣,两根麻花辫,只是面貌有些狰狞,还有点口吃。我知道,这样的女孩子注定会成为“焦点”的。

  入住第一天,宿舍姐妹打得火热,而紫歌却不言亦不语。每次回宿舍,我们狂欢不止,而她则会一个人站在阳台上捧本书,断断续续地念着什么。自然,她也成了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资”。

  之后几天,大伙发现,每天晚上下晚自习,屋里的几个暖壶都已经打满了热水,屋里干净如洗。会是谁呢?一连半个学期,这个谜都没有解开。

  整个大一就这样在懒散和讥讽中逝去,而紫歌对我们的冷嘲热讽仿若没听见一样,每天依旧忙忙碌碌。转眼,一学期结束,在我们放假都要回家的时候,紫歌却买了一套英语资料选择了留校看守整栋宿舍楼。让我们惊诧不已。

  再开学一切如旧,大家依旧对她冷嘲热讽,只是相对温和了一些。

  转眼进入了深秋,天渐渐冷了。而紫歌依旧每天在阳台上默读,难道她不怕冷吗?她是铁人,怎么会?笑谈中一丝冷意袭来,这也是我们最难以理解她的地方

  一天,我晚自习时突然想起手机忘记带了,在我匆匆忙忙地往回跑的时候,突然看见了紫歌,一手提着两个暖壶,矫捷地走着,仿若天鹅一般,霎时,她的形象在我的心里彻底反转过来了,原来真的是紫歌,这一年多,她每天都在为我们默默地做着一切。

  这之后,大家依然会拿紫歌开玩笑,每次,我的心里都会异常难受

  那天,紫歌又在阳台上背书的时候,我于心不忍,把紫歌拉了进来。看着大伙疑惑质疑的目光,我第一次选择了沉默

  半个月后,系里要搞外语演讲比赛,大家忙得焦头烂额。在确定演讲人选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了紫歌,我想她是可以的。班会上,在我征求大伙意见选紫歌演讲的时候,班里同学乐翻了天,声音一浪高过一浪——选紫歌,选紫歌。一听就知道,这里面更多的是嘲笑和愚弄。那天,我第一次发了火,为紫歌。

  那晚,她依旧一个人在阳台上背她的语法单词,我破天荒地走上了阳台,轻轻地拥住了她,她仿若木鸡一样呆在那里,我笑着说道:这两年你的努力我都看到了,演讲你肯定能行的,你有一颗火热的心,那天你提着水我都看到了。

  演讲那天,她果然一鸣惊人,往日的结巴早已不见踪影。那天紫歌得了一等奖。这成了整个校区的特大新闻

  捧回奖杯的那天,我们特意去饭馆庆祝了一番,在饭桌上,我说出了紫歌的打水和打扫宿舍的秘密。那晚,我突然发现,大伙已经不再排斥她了;那晚,我们哭得一塌糊涂;那晚,我们郑重向紫歌道歉。摇曳灯光下,大伙泪水涟涟。

  那晚,校园道路上第一次出现了一道亮丽风景:我们姐妹六个并排走在校园里,一人手里提着一个水壶歌声飞扬,笑声串串。引得男生目瞪口呆不明所以。

  再后来毕业老大选择了考研,老二回地方成了一名老师,而紫歌却去国外当了一名义工,她的举动再次震惊了我们,一次和老大聊天的时候,老大说:紫歌有一颗善心,她的这颗心在哪都会开花结果的。

  和紫歌视频的时候,紫歌更自信了,已经没有了昔日的自卑,在我祝贺她的时候,紫歌说:老三,你还是那么漂亮,泪水瞬时涌满我的眼眶,我匆匆切断了视频,我的泪水簌簌而落:紫歌,你知道吗?在你这颗善心面前,丑陋的不是你,而是我们。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美丽如你,丑陋如我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