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穿衣打扮,必须的
日期:2018-12-27 10:31:15 作者:晓雪 来源:优雅 阅读:

穿衣打扮,必须的

  穿衣打扮,必须的

  我大学毕业工作的第一家公司董事长是位在香港传媒界很有名的资深前辈人称“胡爷”。胡爷并不常来北京看我们,来的时候也基本不管正事,就管员工的穿衣打扮。那个时候我刚大学毕业,在穿衣打扮方面还没太开窍,他老人家教诲让我在很多年后依然觉得受益匪浅

  天天衣服

  胡爷说:“没衣服?两套衣服总有吧?那好啊,一、三、五一套,二、四、六一套,周末穿睡衣在家睡大觉!不要让我看见女孩子穿同一套衣服第二天出现办公室,看起来像昨晚没回家。年轻女孩子,名声还是很重要的。”

  逛名店

  一天午后不忙,胡爷拉着我去逛王府饭店。我那个时候一年的工资也买不起那里的一件衣服,所以很没有底气地跟老爷子嘟囔不要去那里逛,什么都买不起呢……胡爷当时非常坚定地说:“记着,丫头,这里的衣服不是只给那些傍大款无知的女孩子准备的,也是给你准备的!因为你爱漂亮,有才华,又用功。一定要相信,有一天你会买得起这里的衣服!现在,你要先学会胆量在这里试衣服!”

  Logo

  胡爷说:“最不会穿衣服的女人就是把一身Logo穿在身上,再漂亮也是人家Logo的本事,不是人的本事。聪明女人要会藏起Logo的光芒,让自己发光。”

  为谁打扮

  胡爷说:“忘记男人。你首先要让你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顺眼,这样你出门的时候心里才会自信,脸上才有光,男人们才会看你。根本不用动不动问男人我穿成这样好看吗,你自己觉得好看就是好看的!哪个男人看你不顺眼让他去看别的女人好了!”

  亲爱的胡爷今年应该八十多岁了,也许他想不到,他20年前对一个刚迈出大学校门的女员工说的话,这女孩会如此清晰地记了这么多年,而且有机会放在自己的书里,和更多的女孩子分享谢谢胡爷,希望老爷身体健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穿衣打扮,必须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