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仁心与冠冕》经典影评集
日期:2018-10-20 02:07: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

《仁心与冠冕》经典影评集

  《仁心与冠冕》是一部由罗伯特·哈默执导,亚历克·吉尼斯 / 瓦莱莉娅·霍布森 / 丹尼斯·普莱斯主演的一部喜剧 / 犯罪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仁心与冠冕》影评(一):英国人讽刺

  有一个好玩感受,英国人幽默讽刺都是冷而绵密的,不热烈奔放。对白遣词造句真是用尽了各种礼数,乍一听不觉得怎样,细细一想觉得有趣又有料。这也不是黑色的,更多的是荒唐一本正经的荒唐,像那个荒岛惊魂里的富翁

  《仁心与冠冕》影评(二):Kind Hearts and Coronets

  这个故事发生在爱德华七世时期。Louis Mazzini 的母亲因与一个意大利歌剧家私奔而遭到D'Ascoynes贵族家族排斥,在她死后,家族拒绝拒绝将她埋葬在家族墓穴。因此,路易斯开始了他的密谋复仇…………

  《仁心与冠冕》影评(三):仁心与冠冕

  引人入胜的黑色犯罪影片,亚利克·基尼斯一人分饰家族八个角色倒在其次,影片把男主贪婪欲望等通过诙谐冷峻的方式描绘出来,而那句“仁心贵于冠冕,信念胜于血统”则是贯穿全剧的对于英国贵族阶级巨大讽刺,最后的大逆转结局出乎意料,以为男主是要败在女人手里,却是影片开头出现回忆录出卖了自己,可谓拍案叫绝

  《仁心与冠冕》影评(四):《仁心与冠冕》:信念胜于血统

  儿时耳闻目睹死去母亲遭遇不公对待成年后自身又遭遇爱情背叛。在双重打击和双重仇恨下,开始了对这个可憎家族的复仇计划。一步一步有条不紊心平气和左右逢源。英国作家罗伊.霍伊曼的这部同名小说似乎是为神秘男主亚利克·基尼斯量身定制,谜一样身世演绎谜一样的故事,不仅一人分饰多角,还为观众们呈上多重的谋杀事件和爱情争夺。没错,这确实是1949年的作品,如今看来,依然令人拍案叫绝叹为观止

  《仁心与冠冕》影评(五):机关算尽

  rilliant!杀了7个人(一个人自然死亡),结果因为一个自杀的人被冤枉判了死刑。和一个蛇蝎妇人约定好出狱后杀了自己的妻子来换取自己的自由,结果把写有自己杀人历程回忆录落在了监狱里。

  要不是看影评,我都没看出来所有的继承者都是他演的(包括那个女权斗士)!

  其实我倒是觉得他和母亲没有公爵继承权也是无可厚非啊。人总要为自己的错误负责做事情前想好后果啊。

  《仁心与冠冕》影评(六):仁心与冠冕

  电影《仁心与冠冕》是罗伯特·哈默执导的英国剧情片,由亚利克·基尼斯、丹尼斯·普莱斯、琼·格林伍德领衔主演。 影片主要讲述了十九世纪早期的英国,D'Ascoyne家族的一个女儿贫穷的意大利歌手相爱,婚后生下一个儿子,但她也因此被剥夺了继承权,就连希望葬在家族墓地的遗愿也不能达到。儿子路易斯长大后决心复仇,研究了隔在他和D'Ascoyne爵位之间的每一件“障碍物”,将他们一个个除去的故事。该片于1949年6月1日上映。

  《仁心与冠冕》影评(七):亲,你准备忏悔了吗?

  [仁心与冠冕]

  这是冷酷绝情的复仇故事,主人公这个被族人唾弃,几乎被驱逐出家谱的准公爵,人品大喷发,运气好到爆,居然一再得手,成功不留丝毫痕迹的消灭其他多位竞争对手,另自己成为唯一候选人。就在男主如愿被封为十世公爵,初尝冠冕的辉煌滋味时,苏格兰场的同志出现了,使剧情急转直下。你似乎会当真,男主诚心忏悔,对话仁心的画面就将出现在下一场景。but,故事里还有个娇小美艳让男主又爱又恨因爱生恨的女主。so,导演耍了个手段,抛出一个诱人香艳的交易峰回路转,男主何去何从

  这又不是普通的复仇故事,明明火药味十足,却用面具般的一本正经交流,与彬彬有礼语言场面,谁又能拒绝绅士优雅,谁又能否定贵族的从容。男主一人分饰数角,你能想到吗?所以说,经典就是经典,从来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仁心与冠冕》影评(八):电影史话-Kind Hearts and Coronets

  尽管被归类为伊灵喜剧,《仁心与冠冕》却和它所属类型的差异大到令人吃惊。伊灵喜剧闲适淡雅,甚至自鸣得意,罗伯特.哈默讲述攀高结贵的连环杀手的黑色喜剧则冷血无情且毫无道德观念。伊灵喜剧的幽默来自善良民俗故事,《仁心与冠冕》则呈现出轻快、讽刺和风趣风格。伊灵喜剧喜欢大事化小,让冲突双方大众利益握手言和,性内容则插诨打科,一笔带过。与之相反,《仁心与冠冕》倚重人物矛盾冲突,并出现了数个诱惑情色片段。伊灵喜剧强调恶有恶报,而在本片的结尾,精于算计的路易斯.马齐尼仍有机会全身而退,逍遥法外

  标新立异的伊灵电影公司导演罗伯特.哈默准备“无视早已建立却无人践行的道德准则拍摄一部讲述连环杀人魔灭门的电影”。哈默和编剧约翰.迪顿一道为对白注入了机智活力特别是路易斯置身事外的画外音独白。一人饰演阿斯科尼全体家族成员的亚力克.吉尼斯展现了喜剧演员罕见的千面演技。除此之外,丹尼斯.普莱斯扮演的拜伦式的阴郁魅惑的路易斯主导着整个故事,琼.格林伍德则扮演他娇声娇气的、控制强烈可爱情妇西碧拉。哈默在短暂的导演生涯拍摄了一些独具风格的有趣作品,却比不上《仁心与冠冕》泰然自若气质和王尔德式的幽默。本片亦成为英国电影史上最为杰出的黑色喜剧。

  《仁心与冠冕》影评(九):黑色电影与英式幽默

  仁心与冠冕(8.5分)

  不知何时起,带有对欧洲贵族风度描绘的电影,让我越来越喜欢。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想到了《巴里·林登》,库布里克用缓慢镜头,聚焦于那种高贵风范,令人无比震撼。而本片则更多的通过精妙的语言和人物表情来展现,毕竟,这是一部喜剧。

  主角路易斯向上爬的历程,让我想起了《红与黑》中的于连。然而路易斯跟于连有很大的不同,他没有那么敏感细腻,那么多愁善感,而是一黑到底。本质上讲,在母亲的谆谆教诲之下,路易斯仍保有贵族的优雅风度和谈吐,当他在监狱中书写最后的回忆录时,简直是一个真正的公爵,当家族成员一个个去世,路易斯则逐渐被那个阶层所接纳。而于连,一个小木匠,纵然是百般能耐,在迈向最后的胜利前,仍然倒在贵族大门之前。在社会批判程度上,二者不可同日而语

  这部电影位列《视与听》影史第180位,BFI百大英国电影第6位,其对黑色电影和对贵族的英式讽刺幽默堪称完美结合。上层阶级讲究生活方式有令人肃然起敬一面,却又充满了虚伪无聊。不过本片重点并不在此,关于虚伪,《游戏规则》珠玉在前,关于无聊,《巴里·林登》无出其右。

  英国演员的优雅风度和谈吐,令人非常赞叹。时而风度翩翩时而阴云密布的主角路易斯,分饰八角的千面人亚历克·吉尼斯,气质高贵德·阿斯科内夫人,还有最精彩的女配角蛇蝎美人茜贝拉,都非常出彩。茜贝拉与路易斯的对手戏,在文雅的遣词造句中夹杂揶揄,又被迅速以同样巧妙的讽刺回敬,堪称本片的精髓。这同样是《红与黑》中着重描绘的图景,但在人物深度上,则远远高于本片了,由此也可以看出电影这种媒介的局限之处,在心理描写上,2小时的电影,根本无法与皇皇巨著相比。

  我想我应该找个机会看一下《唐顿庄园》,不过希望它千万不要像《真爱至上》那样虚假做作。

  《仁心与冠冕》影评(十):A hilarious study in the gentle art of murder

  标题是英国版的海报上抄来的- - 法国的译名大概是贵族的感恩(Noblesse Oblige,也许是贵族的必然命运)

  剧情大概就是讲一个有贵族血统的小青年,他妈是公爵的女儿,但是跟穷歌剧演员私奔了,他爹因为他的出生激动而死,然后***亲戚完全无视他们的存在,于是他们母子日子挺惨的,然后他妈病死了,貌似是因为没钱治(没字幕所以听不大明白),他的初恋(其实开头就能发现这是个蛇蝎美人)嫁给有钱同学了,也是因为他没钱。然后他想到自己有公爵头衔的继承权(他妈没事就给他看族谱),虽然前面还排了10来个人。于是他每天等啊等啊,没事就看报纸,看自己的亲戚死了没。可是这太没效率了,于是他开始一个一个的接近他们,然后想办法把他们都杀了(这些过程都很神奇,而且这些过程中,蛇蝎美人又跟他暧昧来暧昧去)。终于,他出名了,他有钱了- -。蛇蝎美人的老公破产了,她害羞的跑来找即将继承爵位的男主角,说她想成为公爵夫人,可惜咱们的男主角也不是省油的灯,他跟自己亲戚(被他干掉的人之一)的美丽高贵大方老婆已经订婚了,蛇蝎美人黯然离去。于是他和自己的新婚妻子貌似过上了happy-ever-after的日子。这个时候电影的高潮到了- -,探长把他抓了,说他谋杀,他先以为以前的事败露了,结果原来是蛇蝎美人控告他谋杀了她老公,其实就是自杀,因为破产了嘛。而神奇的法庭竟然认为罪名成立。法庭那一截我全听懂了,私下认为资本主义国家律师如果嘴巴厉害,那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词,因为他问你问题你只能答是或不是,不许你解释。然后他被判绞刑,蛇蝎美人找到他,说如果他愿意杀了他的新老婆然后娶她,她就为他作证说她老公是自杀。他能有什么办法呢,只有答应了呗(这一段探监有蛇蝎美人的面部特写眼神特别的棒)。然后行刑的前一夜他没事做就写了本回忆录,把他怎么怎么地杀人都写进去了。然后在刚要被带去绞死的时候他的赦令来了,他走了出去,门口有两辆马车。一边是他老婆,一边是蛇蝎美人,他叹了口气,正准备向蛇蝎美人走去,一个出版社的人走了上来,说,公爵阁下,我想跟您谈谈关于出版您回忆录的问题——哎呀妈呀,走的时候忘把稿子带上了!完了。

  还有,片名来自一句诗“Kind hearts are more than coronets, And simple faith than Norman blood."这个恰恰是咱们的男主角那完全被蒙在鼓里的贵族老婆用来评价他的话。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仁心与冠冕》经典影评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