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字母杀手》经典观后感集
日期:2018-08-21 02:45: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

《字母杀手》经典观后感集

  《字母杀手》是一部由Rob Schmidt执导,艾丽莎·杜什库 / 加利·艾尔维斯 / 汤姆·马洛伊主演的一部犯罪 / 剧情 / 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字母杀手》观后感(一):真相,是留给后人解答的!

  这又是是一个改编自真实案件的犯罪题材电影。1970年代的纽约,一个凶恶罪犯,专门性侵害、并残杀儿童,他的犯罪线索就是通过儿童名字的首字母和同样字母开头的城镇进行犯罪。所以警方称他为“字母杀手”。

  女警官Megan受命负责本案件的侦查,她对这个案子格外关注,为了找寻真凶,甚至倒了废寝忘食精神恍惚地步。“你认为首字母相同的人有多少?不到2%”因为这个理论,她确定这个罪犯是有预谋的连环杀手,甚至推算他将以同样的手法残害更多的少女

  警局方面看到她过度对案件的紧张程度,已经一发不可收拾,甚至在查案中出现自言自语暴躁精神分裂症状,遂决定让Megan退出整个案件的侦查行动。而她也在当晚精神彻底崩溃而选择了自杀,被男友送到医院抢救。

  被医生诊断成为“成年型精神分裂”,Megan在医院度过了2年的康复期。在这2期间,字母杀手没有再次显身,受害儿童也只有之前的一位,这个名字慢慢淡出了警局的棘手案件中。大家都当那次儿童残害事件是个偶然,偶然的名字、偶然的地点、恰巧偶然的集合倒了一起。

  2年之后,Megan在医院的良好表现终于得到了出院批准。但她对“字母杀手”的案件却依旧念念不忘,她担心行凶者会再次犯案,伤害更多的儿童。Megan把自己对于案件的困扰告诉了医院里认识病友,她说自己对于“字母杀手”的假设是有根据的。并始终坚定自己的看法,就是那个杀手还会继续犯案。

  病友在一次车祸失去了家人,自己的下半生也要和轮椅为伴,Megan是他唯一的朋友,他听完Megan对案情的分析和字母的判断说道这一切也许真的只是偶然,罪犯只是一时兴起犯罪,并没有什么关于字母的预谋。

  影片看到这里,蛛丝马迹就出来了,细心的观众可能会猜到,上面这个病友其实就是真正的“字母杀手”。当然,正如他自己说所,他没有什么预谋,更无关什么字母,只是在那个时间他犯罪心起,强暴并杀害了那个年幼女孩。一切的一切都是偶然。这个让女警察Magen搞的精神分裂的“字母杀手”,原来都是她自己的推断错误,她掉进了自己的漩涡里面无法自拔!

  但是故事并未就此结束,另外两个女孩的尸体发现了。名字、地点的首字母都符合Magen两年前对于“字母杀手”的假设和推断,作为最有案件发言权的当事者,她被重新邀请到案件调查中间来。

  当Magen觉得自己离真相越来越近的时候,其实已经远离了案件本身!她再一次受不了精神的分裂,彻底倒下,再次被送进了医院。为了案件的真相大白,她打伤了医生,逃出了医院。无依无靠的她只能到那个病友家暂避。

  一只猫的出现,让精神刚刚放松下来的Magen再次警惕起来(猫毛是案件的重要线索)。她终于在病友的卧室里面找到了案件的真像,她跟他分享每一步骤的案情,却不知道真凶原来一直就在自己的身边。

  这个男人证据面前彻底坦白了,观众终于知道了事件的始末经过。第一次犯案是没有任何计谋的,所谓“字母杀手”其实没有任何根据性,完全是Magen自己一厢情愿的假设,这两年在医院期间,犯罪一直没有再进行。直到Magen开始和他讲述自己对案子的假设,对“字母杀手”的研究,让他那颗犯罪之心死灰复燃了!

  “字母杀手”重现社会,才让当初Magen的假设得到了证实,大家不再把她当做一个病人,一个疯子,而是认同了她的推断。一切都充满了讽刺尽职尽责的女警察Magen毁于了自己的理论性推断。可以说是她“创造”出了一个“字母杀手”!

  男人的秘密被揭穿了,穷凶极恶的他准备杀掉Megan灭口,原来他的腿根本不是什么残废,一切都是博取信任同情的预谋。临下手前,他还不忘告诉Megan,自己做的一切很大程度都是为了她,为了她重新获得警局同事尊重

  Megan在最后关头,挣脱了捆绑,并开枪射击凶手,男人滚下河流,就此消失了,仿佛一切都是Megan的幻觉,这个男人根本不曾存在一样

  Megan被送进了医院,严加看护。没有人相信那个凶手逃脱了,因为眼前的她比两年前的精神分离症状似乎还要严重很多。警局找了个替罪羊,做了一些伪证,草草结束了这个“字母杀手”案件。一切似乎又回到了相安无事的时候,只有Megan知道凶手还在继续行凶,一天没有抓到他,他就会不断犯案,残害儿童……

  因为她看到了孩子们鬼魂,从一开始就能看到。那些死去的孩子不断出现在她生活中,哭着要她找到凶手。Megan的精神被不断摧残着,她想要帮助她们却无能为力。Megan看到的冤魂越来越多,她一直住在医院里面,她知道“字母杀手”还会继续犯案,她活着的目的就是走出医院,亲手杀了他!死者让她铭记!

  小结:

  这部《字母杀手》和《十二宫》在叙事角度上有些类似,都是以一个案件的调查者去揭露一段历史。《十二宫》至今为止没有人知道凶手是谁,字母杀手也是如此,所不同的是,本片对观众解答了这个疑惑。我们知道谁是凶手,却不能相信那个到底是真实的还是Megan病态的幻觉。

  这是一部添加了灵异元素的犯罪片,Megan从始至终看到的冤魂其实都是她的幻觉,但是那幻觉又是真实的。她根据自己的幻觉去追寻案情,却一步步掉进了自己挖的坟墓搭档调查案件的另一位警察也说过,“你的精神是不正常的,你因为精神分裂自杀过,你本不该再次涉及这个案件的调查,你会带来麻烦的”。

  作为一部打着“真实案件改编”的电影,《字母杀手》可谓纯属虚构了,导演虚构出了背后的杀手,甚至虚构出了一个调查者的幻觉世界。唯一和真实靠拢的我想就是结尾的字幕了,杀手依然逍遥法外,没有人知道孩子为什么会上了他的车而被害。

  女警Megan在片头说了这么一番话

  这一工作的主要内容就是提问

  mostly the job is to ask questions

  令人沮丧部分

  the frustrating part

  让你疯狂的部分是

  the part that drives you crazy

  你真正想和他们交谈的人,都死了

  is that the people you really want to talk to ,are dead

  我想,这就是导演的初衷吧,这是一个根本不可能还原真实的案件,那么虚构一些又何妨呢!这种叙事角度亦真亦幻,比单纯的犯罪题材影片更有看头,突然出现的灵异、死去孩子的冤魂,作为一部犯罪片,视觉冲击绝对够了。

  “字母杀手”的假设到底是确有其事,还是一厢情愿。这个和十二宫一样,没人说的清楚。女警Megan的忘我投入,导致最后精神分裂,有些人看来过于夸张,但那份执着确实是值得敬佩的,她没有为了完成任务随便找个替罪羊,兢兢业业、忘我投入。最后被禁闭在医院也不忘手刃真凶。

  想起以前在报纸上看到的一则新闻,关于麦田怪圈。一个女研究家致力研究出麦田怪圈的真像,在麦田附近的小屋子里独自生活了几十年,到死都没能知道到底是谁创造出了这个奇迹。而多年后的今天,我们知道那是人工在很简单配合下就可完成的,只需要简单的计算工具配合。今天,更多的人造麦田怪圈被有组织的创造出来,它们不再是未解之谜,而是旅游的一道风景线罢了。

  真相,是留给后人去解答的!

  《字母杀手》观后感(二):为了爱 选择杀戮?

  我不想说,我的想象力有限

  我也不想说,我没有被影片中女主幻想的部分吓到呆掉。

  我也不想承认这是一个悬疑片。

  毕竟看过很多推理的片子,这次的结果也在预料之中。

  当真正杀害小孩的凶手第一次露脸时,我就猜到是他了。

  但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凶手可以这么轻易承认自己就是恋童癖。

  更加露骨的说出,之所以这么做,是为了女主。为了满足女主的想象力,为了赢得女主的爱情,不惜利用其余女孩的死亡来做代价

  为了爱,难道我们真的可以什么都不顾?

  我不相信凶手的表白。我觉得那些苍白言语只是为了给自己心灵一个解脱

  除此之外,我也很难想像一个优秀破案者,仅因为一个女孩的死去,而变得精神失常

  也许,这个片子只想给我们创造一个视觉和感官上的存在。

  《字母杀手》观后感(三):总觉得挺悲哀

  其实,真的不是被害女童的姓与名以及案发地三者的首字母相同,但是女主却如此的坚持,坚持到我也觉得她是正确的。

  其实,她的个性要强,总觉得事情就是这样发展的,所以她才会这样卷进自己的漩涡,无法自拔。

  其实,凶手喜欢女主,为了配合她的极端想法,他一而再再而三的犯下罪行,这些再续的凶案都是因为女主而造成的。

  她追寻的很辛苦,她看到了遇害女童的幻影,她追寻着这些自己幻想出来的幻影继续查下去,一直苦苦追寻,放弃了别的,到头来只是一场空,只是因为她的病。

  即使最后在病床上,那些女童的冤魂还是围绕着她,让她每天每时每刻每分每秒都记着这段折磨人心经历,不得安宁

  其实我觉得,女童们是该恨她的,毕竟是因为她,接下来才会枉死这么多个女孩子。不过她最初的出发点是好的,是正义的。

  总觉得挺悲哀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字母杀手》经典观后感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