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火线 第二季》影评10篇
日期:2022-03-23 03:02: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火线 第二季》影评10篇

  《火线 第二季》是一部由艾德·比安奇 / 艾洛迪·基恩 / 史蒂夫·希尔 / 托马斯·J执导,多米尼克·威斯特 / 克里斯·鲍尔 / 保罗·本-维克托主演的一部剧情 / 犯罪 / 悬疑 / 惊悚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火线 第二季》影评(一):The betrayal of the American working class

  剧集主创David Simon在提到第二季时候说“The second season of The Wire, centered around Baltimore's dying port unions, is a meditation on the death of work and the betrayal of the American working class, it is a deliberate argument that unencumbered capitalism is not a substitute for social policy, that on its own, without a social compact, raw capitalism is destined to serve the few at the expense of the many.”

  这一季,便血淋淋地展现了一个阶级的尊严如何被政客和体制玩弄于股掌间。

  一切都源于Frank通过工会振兴港口的雄心。为了筹得政治献金,Frank冒险帮助走私团伙利用码头装卸的空子的走私,赚取微薄的劳务费,再把这些钱送到各个议员手中打点。一年,两年,港口提案无望,Frank只能在这个恶性循环的怪圈里弥足深陷,最终害得自己送命,侄子Nick贩毒,儿子Ziggy入狱。

  Frank的死亡,象征着一个阶层努力自救却最终被时代洪流无情淹没的缩影。

  最后一幕Nick站在破败的港口远望,一组蒙太奇镜头下,我们看到Frank死后工会被关闭,让Frank费尽心机能够带来大量工作机会的粮食港口计划最终搁浅,取而代之是充斥利益的房地产。毒品和妓女仍然源源不断地通过港口走私进入。这个港口的工人阶级每况愈下。

  这一切,不会有任何解决方法。

  《火线 第二季》影评(二):民,不与官斗啊!

  局领导跟码头工会主席有点小矛盾,小到像玻璃那么薄,但是领导就是气不顺,于是领导利用职权之便再次成立专案组,把原来被发配的几位大神请回,准备整死工会主席,几经波折居然把14条人命的事故折腾成了谋杀案,凶杀科领导骂着娘的掀了桌子,14条人命,就是14起凶杀案啊,还是他娘的Jan Doe啊,老子的瞬间拉低了全市警察的平均指标,What the Fxck?

  于是专案组背了黑锅!条件是,以后专案组成为独立部门——重案组

  然而,随着案情不断进展,牵出了国际贩毒走私大鳄的踪迹,这下局领导掀桌子了:老子让你去搞工会主席,你丫查什么国际犯罪集团,再不听话就通通给老子下岗

  最后,由于各个部门办事应付推诿,专案组独木难支,国际大鳄成功潜逃,而倒霉的是工会主席全家,这发生在美国……

  民,不与官斗啊!

  《火线 第二季》影评(三):GAP

  以前很少看美国下层的片子——电影、剧都是。即使像shameless这种,以喜剧、乐观的形式表达,很难感受他们的苦难。

  第一季的主角是黑人区的人民与帮派,第二季的主角是在港口工作的底层员工。

  不得不说,这跟以白人为主角的美国主要影片非常不一样(以前看的黑人主演的嘻哈帝国是名流、是非主流),当然,巴尔的摩本身也是一座黑人占55%的城市。

  通过THE WIRE,你可以清晰的感受美国阶层正在固化与矛盾的加剧和撕裂。因此我又有一些庆幸我生在天朝,可以通过高考(中国的大学教育真的很便宜,进入大学也不需要推荐信)、通过留在一线城市,通过工作,慢慢的融入新的阶级。

  中产阶级与无产阶级的信息不对称我认为是阶级固化与撕裂的重要原因。信息可以是指:教育、人脉、赚钱商机。

  还有一个感受就是要:居安思危、储量过冬。具体对于我个人,就是要存钱、要积累资源。第二季,AVON去坐牢,生意每况愈下,大量的花积蓄打点人脉、维持生意与地位。三星NOTE7爆炸并不能东三星帝国的根本,而这,放在其他厂商,就是灭顶之灾。

  看完有点儿明白为啥Trump那么受美国白人底层的欢迎,当然,我个人非常喜欢他的『实在』。他作为『野蛮的门外汉』,不虚伪,给人实干感。大选在即,我不认为谁当选能根本上改变什么。『三权分立』与『民主社会』已经在本质上拒绝了改善阶级固化的可行性。

  《火线 第二季》影评(四):ALL IN THE GAME

  一切都在游戏之中。

  悲剧是这部剧的特点,没有人是成功的,看似胜利的背后是巨大的无奈与悲哀。

  重案组

  火线是我看过的目前整体性、连贯性最好的美剧,通过重案组的调查这条主线串联起了整个剧情。每一季也都专注于表现巴尔的摩的一个侧面,第一季说的是毒品交易,第二季是码头工人。首先,重案组成立的初衷并不是为了打击犯罪,其成员从一开始就是支离破碎的,只是到最后才形成了一个有机的整体。Jimmy McNulty是所有成员中从开始到最后最统一的,职位本来就不高,对权力没有渴望,有的只是对破案的渴望。但是,并不是说他是完全自由的。剧中的所有人物无不有着来自两种环境的压力,一个是权力方面,一个是家庭方面。Jimmy McNulty的压力主要是感情方面的,虽然他没有在权力之下迷失,但是他的感情生活一直是一团糟的,就像他的前妻说的,心灵上他还只是一个孩子。可以想象,如果他的前妻同意和他复合,为了维持家庭,他必须放弃很多。

  调查组长Daniels是最让我猜不透的一个人。Daniels在一开始是以一个调查的阻碍者的形象出现的,他要做的就是保持不犯错,只要不犯错,升职指日可待。然而,保持不犯错的最好的方法就是什么都不做,这是官场千年不变、古今通用的规则。McNulty对于他的不信任导致Daniels有所转变。然而从根本上来说,还是他骨子里的一些东西促使他改变,也许是荣誉感或者责任感。越往后,Daniels遇到来自权力方面的阻力越大,在第一季的最后,Daniels选择了反抗。权力固然强大,只要尚存一丝良知,权力不过是外强中干。然而家庭所带给一个人的影响却是潜移默化的,家庭带给人的影响并不像权力那样直接而暴力,家庭总是让人在自己的内心产生各种愧疚感或责任感来影响着人们,家庭的完整性本身就是一个完美的理由。在第二季里,Daniels遇到了来自家庭的巨大的阻力。对于他的改变,他的妻子感到不可理解并最终抛弃了他,Daniels为他的坚持付出了代价,无论在哪个方面。McNulty是一个不懂政治,并且也不知妥协的人;Daniels则懂得政治,却不屑于深入其中。

  作为一个由生活在一个僵化的、腐败的警察体制的最底层的警察组成的调查组,他们的命运从来就不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而这个警察体制也不过是冰山一角,整个官僚体系就是一个利益共同体,任何的体制破坏者都是渺小且不堪一击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火线 第二季》影评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