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濒死之绿》观后感10篇
日期:2018-07-17 03:2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濒死之绿》观后感10篇

  《濒死之绿》是一部由安达正轨执导,须贺健太 / 谷村美月 / 城田优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濒死之绿》观后感(一):姐姐是怎樣死的?

  是乙一沒有錯

  看到電影的poster以為是一般日本鬼片

  得知是乙一的作品就真的要看了

  乙一的世界沒有鬼,有的只是比鬼更可怕人心

  因為沒有看原著所以不會互作比較

  可是一開始說是昌央說自己看見"像死去的姐姐"的幽靈

  和媽媽提及的"那事故"

  可是結尾母親卻說昌央在事故中遍體鱗傷姐姐卻安全無恙呢

  .......

  我的推論會不會是因為事故下姐姐因而自責(如老師)感到不安而產生精神問題(她出現的裝扮雙手交疊綑綁加上白衣裙,頭髮又怪亂的///不過綑綁又能解釋昌央內心對外界反抗的抑壓,因後來青也漸漸對應昌的行為而開始'人模人樣'眼睛嘴巴雙手)

  .......

  結論是,,,大概是片長問題吧(再掰吧你==")

  可是記憶中乙一的作品經常都是留一些伏筆/也可以說是想像空間吧@@

  ========

  最後的結論是,,知道的人請告訴我吧...!!!

  (會不會是有些細節我忘了呢!?((-,-\)

  《濒死之绿》观后感(二):跨越恐惧之后,方能看清生活的全貌.

  一个与恐惧为伴励志故事,看完才发现原来人们对于自己讨厌的人和事多多少少都是有点害怕的.或许不是直观上的恐惧,但至少会害怕因为接近这些给自己增加麻烦.

  生活中会有很多困难挡在前进的路上,而困难往往和恐惧为伍.人们一旦感到害怕,行动思维就都会被恐惧左右.但如果可以无视恐惧,就能看清挡在面前的也许只是一块顽石,动动脑筋花点力气就可以翻越.关键是要用自己的方式坚持不懈去努力

  人生啊,吃的苦头多了就能比别人承担更多的东西.当经受住了磨砺,而不屑恐惧的时候,这就是勇敢

  《濒死之绿》观后感(三):你在镜子里看到了什么?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失格的教师,一味只顾自己,无视孩子利益家庭出了问题,就把情绪带到工作上来,无缘由批评孩子,造成孩子畏惧老师,畏惧学校心态。片中的老师根本就是个懦夫,因为不自信,所以对孩子施加压力,通过对孩子的冷嘲热讽来增强自己的存在感,真恶心

  对于小孩子而言,只有面对不公平,勇于反抗暴力(包括语言暴力),才不会被继续欺负。不要让人小看自己,一个人也可以做很多事情~

  而人与人之间,真是很适合套用镜像原理。你觉得对方讨厌你,所以你会讨厌对方,或者害怕被对方讨厌而畏惧。其实,在对方看来,会不会是你在讨厌他。心理学上也有过这样的精神病案例,当病人认为有人讨厌他,甚至想加害他的时候,其实是他本身有这种想法自然地代入到对方身上,并没意识到是自己的问题。所以说,健康关系并不是让对方害怕自己,也不是把自己孤立起来,而是能尽量以善意换来善意。当然,我未必做得到~(╯▽╰)

  很佩服乙一这种奇特表达方式~每次都能让人眼前一亮~

  .S.真悲剧,一直想写评论,但是找不到《濒死之绿》。终于,今天被我发现了这个,才知道,有别名啊,囧……

  再P.S. 小朋友演技真好啊~这部是目前我看到改编得最棒的乙一作品~

  再再P.S. 此片有柏原崇客串,我愣是没发现有这么个人物……难道是那个老头?哈哈哈哈……

  囧……原来是那个黑暗中的大叔啊……

  《濒死之绿》观后感(四):不要输给生活

  本着是乙一的原著,多少期待了一下,在看过这个非正式版的片子之后,感觉并没有达到期待度。也许是之前没有读过原作所以期待度过高的原因,不过这片子多少还是有感动我的地方

  故事结构简单小学生正雄被新来的老师羽田不知原因的厌恶,由此引发被同学欺负等事件,正雄又被一个不知来历的怨魂(?)怂恿杀掉老师。

  做坏事的人,都是因为寂寞吧…

  看这部片子的时候,我无比狗血的想起CLAMP在东京巴比伦里面的这句话。

  羽田老师的感受,与这句话多少有点共同之处。只是因为最初接触孩子们的恐惧感(也许这根本就算不上恐惧,只是不安罢了),于是选出正雄作为他在同学们当中巩固地位牺牲品。做的好挨骂,什么都没有做也要挨骂。结果导致正雄被所有班上的同学欺负。

  学校的欺负事件在现代日本是很被重视的,我所看过的有关方面题材就有很多。我记得有人在评《人间失格》的时候写过,被欺负最恐怖的不是被同学虐待,被老师无视,而是老师带领所有人针对一个人。所以正雄最开始迷茫无助,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直到最后才明白,什么都没错,只错在他是被选中的牺牲品。

  不要输给生活

  这是遍体鳞伤的青在恢复之后,即将从正雄面前消失时说的一句话

  于是我觉得很多人正是不理解这句话,才会痛苦,会迷茫,会自杀。所以他们输给了最普通平凡的东西,生活。

  我们都挣扎在生活中,但是,不要输给它。

  有些时候,我觉得大人和孩子的心理界定是模糊的,羽田老师这种寻找牺牲品的行为;还有在正雄因为迷茫向自己父亲求教的时候,父亲的回答:如果不能沟通的话,就好好的谈谈,如果还不行?那就再好好的谈谈。他说的没错,可是没有帮助。这样的成年人活得像一个冷笑话。倒是正雄在最后举起石头又放下,超出了一个普通小学生对自己的情绪控制程度。而且就最后正雄母亲去探病老师的表现,显然他也并没有说出那天晚上的真相。他比一个成年人更加能明白原谅涵义

  如果有机会还是希望能读一下原作小说,如果我能忍受日本人那种湿哒哒的写作方式..

  我只看过乙一的KIDS伤和这一部电影,觉得他的东西其实并不怎么恐怖,倒是很温情

  另外一部Goth也快出DVD了,因为是本乡主役,对那部其实更加期待一些。

  《濒死之绿》观后感(五):每个人 的心中都有一只 绿

  所谓的坚强 到底等于 什么……

  会不会 在某个时间点上 我们的身边 都曾出现过一只叫绿的 鬼

  这只鬼 像废物一样 什么都不会

  只会在你耳边数落你 攻击你 然后教导你变得蛮横 凶残

  那只鬼 就像是 另一个自己 阴暗面的 自己

  看濒死之绿 觉得主题很好 但是电影出来的效果 总是差那么一点

  就觉得 这样的题材 应该可以拍得更好的!

  当昌央君说 绿不在 会更好 我已经不需要 绿 的时候

  绿解脱

  当绿说 你 以后就孤单一人咯…… 别输给生活 的时候

  昌央也成长

  绿消失的时候 我更愿意相信 她只是回归昌央

  毕竟一开始 绿也说了 我就是你

  也许 在我们害怕 懦弱 动弹不得的时候 身体里 嘭的一声 就会跳出一只绿

  也说不准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濒死之绿》观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