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搏击少年》经典观后感10篇
日期:2018-07-06 02:02: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搏击少年》经典观后感10篇

  《搏击少年》是一部由韩旭 / 刘玮执导,龚子棋 / 蒋林伶 / 李宁主演的一部动作 / 爱情 / 运动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搏击少年》观后感(一):《搏击少年》从校园打架王到拳台斗士,一部MMA冠军养成手册

  世界杯已然开哨,无论老球迷还是新观众,都将一起感受绿茵场上的热血豪情,其实,体育比赛也好,竞技项目也罢,魅力不仅仅在于比分和成败,而是在于一种向上拼搏的精神信念,正如那些运动电影,总是能够通过角色赛场内外的故事产生激励人心能量。2013年,一部《激战》通过一对师徒人生逆境中的绝地反击,凶猛彪悍的动作戏,征服了观众,现在,又一部把MMA演绎激情澎湃的电影来了,由刘玮、韩旭执导,龚子棋、蒋林伶、李宁、傅晓等主演青春格斗题材网络电影《搏击少年》凶猛来袭,带大家去领略少年MMA的别样风光

  [图片]《搏击少年》上演的是一部MMA冠军养成手册,故事讲述血性好斗的少年天才高灿,从校园打架王到MMA冠军的转变,其中包含了类型片应有的元素,一场懵懂而又真实的爱情,与不良青年恩怨缠斗,经过强度的花式训练青涩无知到渐渐感受到打拳的意义,在经受过失败重创后重新回到拳台上的心路历程,所有的一切,通过强有力的视听冲击展现开来。和很多国内外的格斗题材电影相比,《搏击少年》最大的特点是在于青春校园元素的加入,因为主人公是一名高中生,他的不成熟、不冷静,以及所有当下男孩子所具有叛逆游戏心态,让影片在前半场始终保持在轻松明快节奏氛围中,街头打架,解逅美女,莫不鲜活有趣特别是高灿和好基友一起去华鹰拳馆报名学拳的过程,在一连串嬉闹情景中,把男孩子贪玩的个性发挥淋漓尽致

  [图片]到了影片后半段,故事则渐渐变得凝重而又激扬,随着高灿的成长面对人生的转折,沉痛打击,观众会意识到,打拳不仅仅是一种运动或健身方式,更是一种信念,一种人生,当高灿决定重回拳馆,真正的投身的这项运动中,改变他的不仅是拳台上的使命荣誉,还有对人生意义的全新认知作为一部网络电影,《搏击少年》难得的是在动作戏方面有着大电影的质感,无论是器械齐全程序严格的少年拳手养成训练,还是拳台上的拳拳到肉、血肉互搏,都具有极强的专业色彩,显然是幕后有大神级的专业指导,不仅把解锁、十字固等绝技展现得细致入微,通过凌厉而又凶悍的对决场面产生犹如置身真实MMA现场的惊险体验,更是把MMA拳台上的战术心理战动用得炉火纯青,通过拳台上的局势变化,推动角色的心理变化以及剧情发展

  [图片]如果把足球比喻高富帅,那么MMA就是运动界的叛逆少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MMA还是一种非常陌生的运动,毕竟比赛场面看上去非常的残酷,有些国外的比赛还不免带有一定的血腥气,其实,任何一项运动,都有其特到的魅力,在世界第一运动盛事世界杯之际,能够看到《搏击少年》这样一部电影,正是体现了运动的包容性,少年喜欢什么运动没有关系重要的是在运动过程中变得强大坚持正义和向前的信念,这也是本片要告诉大家的,浪子回头金不换,年轻人别做野心膨胀的周翔,要做逆流而上向失败说NO的高灿。

  《搏击少年》观后感(二):人生能有几回搏?文武战场皆竞技

  又到一年高考季,总会想起当年参加高考之前,同学们之间互赠的留言,除了那句“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之外,便是“人生能有几回搏”了。确实,一直以来,我们都说高考是个阳关道,无论中与不中,终要各奔前程,但其实谁都知道,很多时候,高考是座独木桥,走过去,是一片新天,走不过去,便前路难卜了。这一“搏”,很关键

  作为国内首部青春格斗题材的网络电影《搏击少年》,便是一部聚焦于高考这座独木桥两端的影片,片中的男主角高灿,就是一名高三毕业的少年,身为“小混混”的他,虽然正义感满满,但俨然不是大学校园的天之骄子未来何去何从,充满了太多变数。于是,在一场与街头小流氓追逐中,他遇到了发传单女孩晴天,也由此走进了华鹰拳馆,经历了一路的跌跌撞撞之后,洗去了身上的痞味,重塑了美好的人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MMA拳手,这个过程,同样是“搏”。

  虽然整部《搏击少年》为我们展示了许多拳馆的苦练和赛场的激斗,但影片并没有以惨烈的对战作为卖点,而是一直在引导搏击的正能量精神,在激烈的竞技之下,影片更多的立足于对片中几位主要人物的日常生活内心世界的故事挖掘,比如高灿的一路逆袭,比如馆长老贺的心结打开,比如少女晴天在拳馆的励志作用,甚至包括给拳馆带来耻辱的周翔的心路历程等等,影片由点及面,带我们走进了这个看似装备器材都格外简陋,却充满世间正气岁月战场。

  从这一点上来看,《搏击少年》的拍摄上线,是一件非常有意义事情,它不仅以写实的故事,论证了人生的百般可能,而且也用真情呼唤,告诉这时代,浪子回头金不换,回头总有理想岸。并且,于6月15日上线的《搏击少年》,不仅紧随高考,而且也紧贴俄罗斯的世界杯开幕,其中所洋溢的运动力量,与蕴含的体育精神,正是这个夏天最具话题闪光点呈现。

  一段时间以来,网络电影正逐步扭转在公众心目制作简陋、题材跟风、生造噱头、立意不高的固有形象,毕竟,无论是在影院上映,还是在网站上线,所面对的受众,都有对文艺作品的赏析与辨别能力国家相关部门也屡出重拳,下架了很多格调不高的网络电影,这也使得创作需要付出加倍的热情努力,来打造兼具娱乐价值社会责任的好作品。《搏击少年》这部由湖南芒果娱乐有限公司和优酷联合出品的影片,便是其中值得称道的佳作

  总的来说,《搏击少年》中洋溢着的青春气息梦想光彩,还有在拳坛跌倒爬起、不惧挫折坚毅精神,将会鼓舞和映照更多的受众,不仅是经过了高考的“洗礼”,正处于人生选择路口学子们,影片对我们每个年龄层,都有着积极的意义,《搏击少年》是少年的奋起,更是时代全民的奋起。毕竟,生活的挑战,何止于高考或者竞技,人生处处都有险滩,我们每个人都在时光的战场中,与命运搏击,所以,“人生能有几回搏?”,现实中的我们,其实应该生命不止,搏击不息。

搏击少年

  《搏击少年》观后感(三):《搏击少年》:热血青春片不忘初心 拳拳到肉释放正能量

  文/张建雄

  拳拳到肉的热血格斗、活力四射洋溢的青春年华朦胧青涩的爱情、青春养眼的实力偶像,由韩旭导演,龚子棋、蒋林伶、李宁和千喆主演的网络电影《搏击少年》品质出众,院线级影像加持,当之无愧成为暑假档观影的首选。同时,影片的正能量主题更加深入人心,龚子棋主演的高灿热血、坚韧、永不言弃,芒果台小花旦蒋林伶主演的晴天乐天向上、坚守爱情,李宁主演的贺鹰坚持原则,任何时候都不会因为金钱和其它原因出卖自己良心和原则。高考已经结束,世界杯也已经拉开序幕,炎炎夏日的主题非热血青春莫属,优酷《搏击少年》必须约起来!

  《搏击少年》演员阵容强大,新生代超次元偶像颜值与实力并存,主演龚子棋自出道以来就立了超次元硬派偶像的flag,拥有完美腹肌身材线条完美他还拥有一张青春动漫脸;芒果台小花旦蒋林伶被誉为“90后萌神”,拥有可爱灵动美丽眼睛多才多艺,在片中透露出的多是运动少女的青春活力;而片中饰演反派周翔的千喆,目前还是西南大学的大四学生外形酷似吴亦凡,品学兼优,为拍好影片跟随专业MMA教练学习综合格斗要领,每日训练超过10小时,为了练一个踢腿动作,他的两个小腿都被踢到皮破血流,小鲜肉敬业精神同样令人敬佩。

  《搏击少年》主要刻画龚子棋饰演的热血青年高灿由叛逆高中生到搏击冠军的逆袭成长过程,惊险刺激的动作场面震憾眼球,拳拳到肉的热血格斗,十字固、断头台等高难度MMA动作,更让每个观众大呼过瘾。让我们在这个精彩纷呈的夏天,感受到青春的躁动和肾上腺素飙升的极致体验。影片中的高灿初登场时潇洒不羁,只凭一腔热血和无章法的动作力斗小混混,而在经过特训和一系列挫折之后,在晴天和贺鹰教练的帮助下,高灿渐渐明白一个真正的拳手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拳头,他的眉宇间不再是不屑,而凌射出一份执于理想坚定主动加大训练的力度挥汗如雨,英姿如战狼绝杀猎物一样刚毅迅猛

  《搏击少年》既是一部热血青春格斗题材影片,同时也是一部正能量满满的励志影片,片中不乏温暖和温情,对于男女主角的爱情塑造清雅高大上,绝不低俗。龚子棋饰演的高灿可谓硬派鲜肉,在片中大秀肌肉硬朗帅气面庞圈粉无数。蒋林伶饰演的晴天开朗、成熟,温婉中凸显英气,绝不同言情剧中娇柔女主角。是她慧眼英才,引导高灿走上职业搏击之路,让曾经迷茫的少年拥有了自己的梦想,并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奋力拼搏,历经坎坷磨难,他们终来赢得爱情和梦想双丰收。《搏击少年》中的爱情言之有物,有内涵,因梦想逢爱,用热血激发出了更多的情感可能,一个个精彩的格斗动作和甜蜜的爱情之遇让我们感到意外之喜并经久回味。 

  在人生的拳台上,我们会像《搏击少年》中的男主角高灿一样遇到强大的对手遭遇各种各样的挫折,甚至被人轻视和不理解:高考结束的学子们面临多种选择,条条道路通罗马,关键要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四十不惑的80后和三十而立的90后同样面临父母身体健康和相亲、拼二胎等一系问题外表坚持以笑示人,内心脆弱的时候也想借个肩膀痛快的哭一哭,但是我们只能像高灿一样坚持正确的初心,奋勇向前,方能赢得人生的胜利

  《搏击少年》观后感(四):青春版洛奇式的激战成长

  每个男孩都有一个做英雄的梦,但在现实中却成为混混或者混子……今天要说的这部网络电影《搏击少年》,就是讲述了一个少年从开始的混混,最后成为英雄的故事。

  在这个类型片同质化严重的网络电影生态中,这部《搏击少年》选择了这种细分化,偏冷门的题材还是很有新意的。在我们印象中,关于搏击题材的电影近年来有口碑之作《激战》,讲述的是一个师父帮助年轻人打拳参赛;还有更早史泰龙主演的那部《洛奇》系列,后者讲述的是一个小混混从练挨打,到真正站上拳台的故事。相较于这两部作品,《搏击少年》更加年轻化,其中的男主有着洛奇式的混混人设,又有着《激战》中退役拳王带徒弟的人物架构,还将青春中的荷尔蒙融入到了搏击中,称得上是首部青春格斗题材的网络电影了。

  回到影片的内容上来说,故事的开篇是男主高灿高考结束,阳光明媚,青春荡漾,典型的青春片的画风。但之后,镜头迅速转向高灿与一群混混的结怨开始,这就为接下来的故事埋下了贯彻始终的矛盾点。从人设上来说,这时的高灿是一位“校园霸主“,有着这个青春期中典型的散漫冲动自视甚高缺点,直到他被一个叫晴天的女孩邀请加入到华鹰拳馆,自此他便开启了一段完全不同的人生历程。这个故事再次证明了那句话:要想让一个男人成熟,要么让他经历一场战斗,要么让他经受一段爱情,这两点都将发生在高灿身上。

  对于这部《搏击少年》我们大可分为三个阶段,从开始,到成长,再到重生,这三个过程中有对人生的思考,搏击的哲学,以及价值观表达,既实现了内容上的深度,又兼顾了很好的故事温度

  作为一部搏击题材的电影,影片首先表达出了对于“击”的理解,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武者精神,概括起来就是“止戈”与责任,正如片中的师父老贺所说:出拳是为了信念,控制好自己的拳头才是一份责任。能够将搏击上升到责任,甚至哲学的高度,真是让人刮目相看。这种立意的传达极重要,因为很多青少年去学搏击不就是为了打架,为了当扛把子么?

  来说说影片的核心主题:成长。其实成长的故事很难讲好,过于温暖会显得隔靴搔痒,过于残酷又会让人觉得不真实,然而这部电影却很好地兼容了这两点,有温暖性又有残酷,是真正从生理到心理上的淬火与锻打,直到最后这把利剑出鞘。

  关于男主高灿的成长,我们先从生理,也就是身体上来说。如果用一句话总结这部电影,那就是:看男主是怎样挨打的!没错,整部电影男主都在不断地挨打,从开篇那场被混混群殴,到后来被师傅KO,再到被对手高翔暴揍,真是让人隔着荧屏都觉得疼。要知道,在整个风格上这部电影还是偏写实的,无论是重拳打到肌肉上的声音,血从嘴中喷出这些带给我们视觉冲击上的疼,还是大量巴西柔术中关节技与绞杀技这种令人窒息般的疼,都呈现得非常真实,进而使得这个人物与故事情节更加让人信服,产生情绪上的代入。不得不说,芒果娱乐制作的这部电影真的足够精良,足够走心。

  再来说心理上的成长,这是最关键,也是最难表现的。在影片中,高灿之所以一直在挨打还仍在坚持,并不是为了什么冠军,只是为了心中那份对于女主晴天的爱。这种充满浪漫色彩的表达,为爱而战的人物精神,通过爱情来让一个不羁少年成长与蜕变,相信会让很多人为之感动落泪。除了爱情的动机外,荣誉与信念也是他完成蜕变的因素之一。在最后校园MMA争霸决赛场上,当高灿被对手打到意识不清时,他正是由于回忆到女主说的那句“我一定要带一个冠军回来,来洗涮打假拳的耻辱”后才又站了起来,最终反败为胜KO对手。荣誉与爱情,对于一个男人的战斗力来说真是再好不过的催化剂了。

  如今,这部电影正在优酷视频热映!最后想说一句:看完这部电影,我也想学搏击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搏击少年》经典观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