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海豚的故事》观后感10篇
日期:2018-06-30 02:21: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海豚的故事》观后感10篇

  《海豚故事》是一部由查尔斯·马丁·史密斯执导,小哈里·康尼克 / 艾什莉·贾德 / 内森·甘宝主演的一部剧情 / 家庭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海豚的故事》观后感(一):《海豚的故事》:不需要任何修饰的感动

  一个小男孩在海边发现一只受伤的海豚,从此与动物医院展开不懈的治疗工作。从拔出海豚体内的鱼钩到锯掉尾巴,尽管让海豚保住了生命,却失去了应有的游泳能力。但人们没有放弃,找来退役老军医继续寻找解决方案。为海豚制造新尾巴成为最后的希望,而进展并非如想象般那样顺利。有志者事竟成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反复试验不断更新,终于一个完美的人工尾鳍被海豚融洽接受重新展示遨游身姿,并且还创造出新的专有名词“温特凝胶”。

  一只断尾的海豚,一名断腿的大兵,两个单亲的家庭。当各种残缺被汇集到一起,展示出各种不放弃的拼搏精神。就算飓风来袭摧毁家园,人们也会重新再建更上层楼。我们无法控制厄运的降临,却可以以顽强抵抗的信念战胜所有悲催,这就是积极向上乐观追求伟大精神,也是人类残酷环境中继续生存下去的唯一信念。

  影片改编于真实的海豚故事,名为温特的断尾海豚就是生活在克利尔沃特海洋馆里的明星动物,以自己生生传奇事例感动无数世人。这也是米国人长此以往坚持拍摄的一种类型片,不胜枚举数不胜数。以真实事件演绎顽强精神,一如我们央视每年举办的《感动中国》,只可惜,从未有大陆影人愿意把他们的事迹搬上银幕去感动更多人,实为当世一大悲哀

  《海豚的故事》观后感(二):偶然开始永恒结束

  忽然想起自己看过《忠犬八公的故事》,想要找一些新的电影,找到了类似的《一只海豚的传说》。开始是被很清新封面所吸引,后来看到简介马上搜到了片源。

  一开始料到是一部异常挑战泪点的电影,一直压抑着自己的情绪

  看到小海豚被笼子弄得不得动弹的时候,心里开始有点难过。半掩的眼睛虚弱无力,如果真的伤了大概我真的很难过很难过。男主角是个很可爱的小男孩稚气童真笑脸阳光积极生活态度给我留下了很深刻印象。还有亲切的海豚一家人,可爱的小女孩。我想,这肯定是个温暖故事的开场,有那么阳光的海边,温暖的人们。

  海豚和小男孩在水中戏耍的那一个场景是第一个撼动我心的场景,想起好久以前去动物园看着海豚在水里自由游来游去的那一个个画面,真的让我好像回到了童年幻想着和海一起生活在一起。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大概,也是因为现在我的心被纷纷扰扰的各种事情缠绕着,像蜘蛛网般,才想要这样的解脱

  等到看到海豚两次拒绝假肢的时候,心里就像海豚那家人一样充满了失落绝望,明明知道再这么下去冬天会死,却无能为力只能干着急不幸之中的大幸,海豚还是通人性的,当小男孩一直对着她说话的时候她还是懂的。喂冬天喝奶,给冬天带玩具,因为冬天关爱多可爱的动物,这一幕幕场景,看完也还一直在心里存放着。

  无法想象人们能想出人道毁灭,没有人性。难道因为人类有能力去控制别的动物的生命,他们的生命就比人轻么。我们没有资格,没有权利去掌握动物的生死,是什么时候我们变得这么残忍?想起全球每天有多少物种将会被灭绝真的很痛心曾经笑着的鲜活面孔一下子黯然失色。好吧不得不承认我真的是个对动物心里永远是最柔软的人,它们一点伤害我都看不得。

  不但说到了动物的坚持,更加贯穿了人的坚持,残疾人看见残疾的冬天从未言弃,得到了坚持的勇气力量真心希望每个人看到这个电影都会得到一点点温暖的鼓励

  再到后来最后的尝试让冬天终于可以套上假肢安心游泳,到最后地点本应被出售却被海豚一家善良感动。美好的团圆大结局,温暖的故事,就这么被永远续写下去吧……

  温暖人心的故事,永远在我心里是善良的明灯

  《海豚的故事》观后感(三):Dolphin Tale

  一只年幼的海豚在海洋里随意嬉戏,却不幸地被捉螃蟹陷阱抓了个正着,它的尾巴受到了严重的损坏。被当地人发现之后,这头雌性小海豚被送到了克利尔沃特海洋医院(Clearwater Marine Hospital)。在那里,人们给它起名叫做温特。不过,这个时候,它与命运抗争才刚刚开始。

  海豚这样的哺乳动物没有了尾巴就失去了在水中保持平衡和游泳的能力。倘若没有了游泳能力,它就没有办法来到水面呼吸。这也就意味着温特要么一辈子都在半露出水面的状态下生活;要么就在水里窒息而死。为了不让这个生命活的没有尊严同时也为了拯救这一条生命,一群海洋生物学家、兽医、假肢制作者联合了起来,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温特带来了一个奇迹--一个人工尾鳍。

  这个人工尾鳍不仅帮助温特活了下去,更是让它成为了千万美国人的偶像,成为希望、勇气以及不屈不饶与命运相抗争的符号

  《海豚的故事》观后感(四):我们可能需要习惯奇迹

  这个片子上映是3D的,很多人都不觉得用3D看有什么精彩的,反而觉得剧情拖沓,甚至有人认为30分钟内就能讲完这个故事。呵呵,反正我也是看的网上的资源(此片天朝不上映),所以可能更看到了剧情,看到每个演员表演,包括winter,真的很想知道片中的winter是不是真实的那个winter呢。

  首先想说说演员,最想说的就是摩根弗里曼。这个角色是我看过他的电影以来最喜感的也是最剑走偏锋的一个角色,有些小小的神经质,但对一些事上又相当的认真执拗。看似独行侠一位,其实很会观察和电影身边的人。这样的角色无疑是讨我喜欢的,最后他看到winter终于能够适应人工尾鳍而畅快的游泳时,说的那句:“swim, you stupid fish.”他是多么爱winter呐,多么开心能够帮助winter继续健康的活下去。

  其实剧本毋庸置疑是一个好剧本,在我的理解里,真人真事都有闪光点,虽然这个故事说复杂也不复杂,但是由于帮助winter的日子里,每个家人发生变化成长过程,可不是那么的简单,这不是一个剧本能够弥补的,是的台词许可以,但更多的是要通过镜头展现,所以不能简单的说电影占了剧本的便宜,本身这部电影拍摄得就很棒,sawyer和winter在水里尽情玩耍的画面拍得是多么的美与灵动

  就像这篇的标题一样,我们可能真的需要习惯奇迹,也许若干年后,奇迹也将是一个奢侈词。人生不设限,winter当初的情况换做我们的人生来说也是一个非常难以克服的苦难,但是winter最后还不是存活了下来了么。我们努力不够的,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着,永远不放弃,无论有多难。记住,family is forever。永远与你的家人在一起,他们给于你的力量是世界上最难以估计的巨大

  《海豚的故事》观后感(五):不温不火的小童话

  首先,嗯,思前想后,这应当是第一点,在俄罗斯看3D的电影比国内好了不是一点点,故事片也好,动画片也好。

  当水花溅到你的面前,当海豚游到你的面前,是那么亲近而触手可及。

  所以,,这部影片给小孩子看蛮不错的嗯。

  由于语言障碍感受不是很强烈,肯定忽略了一些关键对白,不过,剧情非常简单,一个小男孩儿和一只受伤的海豚的故事。或许有些人能够

  更真切的感受电影所传达的力量。

  最初的画面看着很揪心,之后剧情很平和。那个黑人小姑娘走出车子眼眶湿润了,当她隔着玻璃看里面的海豚时,说Он похож на меня,泪水就忍不住了。脑海突然浮出一句话上帝为你关了门的同时,也肯定为你打开了一扇窗”。

  小男孩演的很棒,感觉小孩子总能演出最真切的情感

  上演最后那段纪录片时,片场人走了大半,但是这段记录片真的很震撼

  一言以蔽之,充满温情的片子。

  《海豚的故事》观后感(六):about

  差一点就错过了这么好的故事,而且是真实的。不知道为什么,真实的故事有种力量,让人更加感动,因为真实。所以看到片尾的时候,那些真实的镜头,真的很动人

  about家庭

  那个看似不怎么道理妈妈在看过了儿子去的地方后居然非常的支持,那句YOU SHOULD BE太帅了。这样的爱真的很好,爱就支持他喜欢的,而且真的可以学到比课堂上更多的东西。这样理解孩子的妈妈支持孩子的妈妈真的值得学习

  about残缺

  那只可怜的海豚装上了假肢,那个参加战争的哥哥也失去了游泳的双腿,但生命并不会就此停止,他们都没放弃,他们都在坚持。其实想想都是太可怕的一件事,他们真的很勇敢

  about真实

  片名是tale,感觉像是童话故事,没想到是真实的,最后结尾那一段实拍真让人惊叹,给海豚装假肢真的是太有爱的行为了。想必人们的保障已非常发达,才会有精力关注动物权益保障。

  题外话:有时候会很不理解,为什么牛羊猪就是生来给人吃的,猫狗海豚就是给人宠的,每天吃牛排不觉得什么,吃狗肉鲸肉就很罪恶。当然我不是支持捕鲸,只是很奇怪到底有什么不同。都是动物,大小也没有差很大,为什么待遇如此不同。

  《海豚的故事》观后感(七):每一次追求都是对自己灵魂的放生

  温特是一只没有尾巴的海豚,他被AMW收养了,没有尾巴的它却顽强地在海洋馆里游泳,成为许多有相同遭遇的人的精神支柱

  跟着镜头,一起体会一个海洋馆运营团队中间的悲欢

  而放生一个多么美得名字救援与放生。

  在这个团队中不断上演着美丽的一幕。在Mandy放生时候,在韦斯特放生的时候,看着他们健康,看着他们重新回到自己适合的世界,阳光明媚,海水清澈,看这个世界有一群人,不为别的,只为那些迷路搁浅的动物复原回家。

  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和一群有共同理想的人共同奋斗经历悲欢,在海里享受和海豚的共舞,阳光透过水面,为这一切撒上金光

  在那串彩色气球飞上天空时,温特和HOPE在水里嬉戏。

  准备去参加帆船旅行的Sawyer,彩色气球下的hezel.

  快乐是大家都走在自己喜欢的路上,喜欢而又可以无牵挂追求,是一件多美妙的事情。

  每一次追求都是对自己灵魂的放生。

  《海豚的故事》观后感(八):I love you,Winter~My dolphin...

  如果说,既然,Winter可以,那我们也可以...

  注意这部片子,是因为电影名字里面有我最爱的海豚,看了之后,知道,真的是个温暖的片子没有跌宕起伏情节,同大白鲨不同的是,每一个画面都让人温暖,来自心底的善良一直在引导着我们~

  每一个人都有内心深处的那种爱,对我们的家人,对我们爱的一切生灵。Family is forever~如果WInter都可以懂得,都可以不放弃,那我们也可以,无论面对的是什么....

  看到男孩夜晚坐在那跟它说,why won't you understand?看到那里的时候我都哭了。海豚,海洋里最聪明最有灵性的动物,像天使一样生活在辽阔的海洋里,那些生灵带给我们的往往是对生命的反思以及对生活的更坚强的信念~

  《海豚的故事》观后感(九):动物的灵性

  繼Hachi之後,又是一部關於人與動物的故事。

  小男孩和Winter在海灘相遇,當時Winter被捕魚者的繩子纏住了,在沙灘上擱淺,後鰭還留著血。他用哥哥送的工具刀割開繩子。之後,也許是和Winter心有靈犀,下課就急忙騎著車來海洋醫院,想看看Winter怎麽樣了。小男孩的到來,讓劫後餘生的Winter又活潑起來。Morgan Freeman在片中飾演假肢醫生。專門為失去四肢的人提供服務,為海豚服務這還是頭一遭。

  在很小的時候,就能找到感興趣的東西,真令人高興。片中的小男孩就是其中之一。當他帶著媽媽來到海洋醫院,分別介紹裏面的各種海洋生物時,不僅他媽媽為兒子的投入和忘我所感動,屏幕前的我也感動得不行了。

  哥哥在意外爆炸中失去了右腳、海洋醫院在大風暴中損失了五十万、Morgan Freeman做的假肢幾次被Winter甩掉,縱使有千般絕望,都要收拾心情重新開始。生活就是如此。

  《海豚的故事》观后感(十):这么好的电影居然连8分都木有!!!!

  动物系列的电影从来都打温情牌

  而恰恰是 我很吃这一套 治愈而温馨

  Happy ending

  也许有的父母理解不了

  但我觉得动物对于孩子的成长 真的有巨大的教育意义

  我也深深相信 一只狗 一只兔子 甚至乌龟

  或者更远的 像我们不常见的温特

  都可以给那些自闭的 不善言谈的 郁郁寡欢的孩子 老人

  带来不一样的反响

  让那些挫折中 磨难中 绝望中的人们有一线寄托

  更遑论是温特这样一只受伤后顽强活下来海豚

  对于那些残疾的 先天缺陷的人们来说

  就是精神上的一剂灵药

  八公因等待坚持忠贞而感动众人

  温特因顽强有好励志而受到喜爱

  不要说有那么多做不了手术的人 没处住的人都没人捐献

  温特用它的行为展示了 这是它应得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海豚的故事》观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