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青瓷》经典影评10篇
日期:2018-06-07 20:49: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青瓷》经典影评10篇

  《青瓷》是一部由李骏执导,王志文 / 张国立 / 韩雨芹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青瓷》影评(一):商战、情战?还是自我的决战

  是商战、情战,其实更是自己欲望的决战。青瓷是个物件,是个载体,也是个隐喻。剧中人物关系复杂情节设置悬念环生,《青瓷》试图每一秒都抓住观众的神经,看这剧觉得有些累。

  《青瓷》的第一集,几乎将所有矛盾都展现在观众面前,徐艺跟左达在楼顶对决,一个赌徒唤醒了徐艺几乎所有的欲望,对金钱的痴迷,对曾真的情欲,对胜利贪欲,越想得到这些,越不能左右自己,在赌博中忘记了自己上楼来的真正任务。在左达从胜利大厦跳下去的那一刻起,徐艺像被左达的灵魂附了体,成了一个欲望缠身的赌徒。

  徐艺是张仲平妻子唐雯的外甥,自幼在张仲平家长大,名牌大学法律毕业年轻帅气。自认为工作能力强,能够独步天下,对张仲平每月一两万的工资感到不满意。在他眼中,世界灰色的,放眼望去都是利益。他利用张仲平的钱,利用辛然的天真,利用祁雨的寂寞,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人和物,来填补他内心的欲望。他不择手段利欲熏心,迎着悲剧大踏步的行进。

  张仲平是个八面玲珑商人,为了达到商业目的,他像个心理医生,寻找人的弱点,一点点切入进去,控制别人为自己服务。他熟练运用中国式关系,讲人情,讲义气热爱家庭保护朋友分享利益。他心底藏着青春时候初恋夏雨,会被这欲念左右,这也是他跟曾真婚外情的导火索;他对金钱事业有着追求,在灰色地带游刃有余。为了达到欲望,他用各种谎言掩饰,隐藏,压抑并逐渐爆发再反省

  曾真是徐艺的同学暗恋对象,天真可爱执着敬业。从没想过自己会爱上个大叔,更没想过会成为张仲平的情人。她舅舅说,成功中年男人是下午两三点钟的太阳,看起来暖烘烘的,一旦招惹上,就会掉进灰烬。越是认为不可能就越想尝试,越是热爱家庭和妻子的男人就越惹人爱,这种人性贪婪最终将曾真拖进了婚外情的深渊

  张国立扮演的颜若水是个裸官,老婆孩子都在加拿大。跟小姨子祁雨纠缠在一起,情欲难分。他知道原则框架,知道官场规矩谴责不按规矩办事的人,自己却不遵守规矩,利用自己的职权,暗地索贿。青瓷是他索贿的媒介,也就是张仲平介绍的雅贿,通过购买青瓷,将贿赂的钱转到颜若水的腰包,形式上一片和谐,如青瓷般光鲜,暗地里腐败不堪。

  《青瓷》中台词经典,王志文、张国立这两个老戏骨表演精彩细微之处展示各种关系,各种灰色。会计做假账;吃饭多开发票;请客谁买单;博导招生藏暧昧;如何找切入点与人套近乎等等。《青瓷》中的公安法官形象基本是正面的,无论是丛林、鲁冰、周运年还是侯昌平,办事都有自己的原则,时刻注意防范身边的诱惑

  电视剧《青瓷》力图表现很多事实思想内容,矛盾和关系的复杂反而将很多内容掺杂在一起没有体现出来。总体精彩好看,但要耐住性子看。越被预告片撩动起观看欲望,反而越不知道自己想看什么,看《青瓷》,心中要无欲念。

  《青瓷》影评(二):一堆腐臭的华丽垃圾

  之所以这么耐着性子一天五集地追着把《青瓷》看完,只是想最终印证一下之前对某些剧中人物结局的预测是否正确。——徐艺从胜利大厦上跳楼自杀,周辛然被徐艺和祁雨的奸情给刺激疯了。好像我也只关心这两个从始至终都疯狂至极、愚蠢至极的俊男美女的最终下场

  虽然此剧的导演一再地想表现出自己超出常人的智慧才能,但不幸地是最终此剧还是毫无争议地落入了俗套原因之一就是这两位俊男美女的结局不过如此而已。

  看这部剧最大的收获是,被这部剧给整明白了一件事:现如今真有那么些导演从始至终都在污辱观众朋友们智商

  ——整部剧植入大量商业广告,而且绝不再是犹抱琵琶半遮面的软性,是比钢铁还硬的硬性。

  “多亏了红牛,要不我早歇菜了。把这箱红牛送你得了。”笑喷啊。

  拜本剧所赐,有幸一览丰田的几乎所有时尚车型,还三生有幸地知道了绵柔金六福。所以此剧的一大功效是将红牛、丰田、绵柔金六福、七匹狼、苹果进行到底,让它们红遍祖国大江南北妇孺皆知。哪怕你是一白痴,我也让你知道绵柔金六福是什么东东。一部从头到尾充斥了铜臭的电视剧,却在那里道貌岸然地谈信仰,谈真善美、谈柏拉图似的精神恋。是把我们都当成周辛然了吧。

  ——没有现实生活作为根基,却处处意欲表现人生真实,没有披露真实的能力和勇气,却还一再地撩开真相面纱

  几乎从一开始就处于疯狂状态、不守规则无视法律不讲伦理蔑视道德、剑走偏锋孤注一掷地集所有坏人坏事一身的徐艺最后终于站在胜利大厦的天台上,看似是要结束自己卑鄙下作却又彻底失败一生

  对于张仲平和唐雯赶到胜利大厦救徐艺一节,电视剧一改前期的啰嗦拖沓而是简明扼要地没作过多剧情演示,但我依据剧情的发展推测——徐艺上了胜利大厦的天台后给唐雯打了个电话,电话内容其中之一是自己此刻正在胜利大厦上。所以才有此后剧情演示的张仲平接到一个电话后赶往胜利大厦,唐雯在一切结束后也到了。

  你说你给姨妈打电话作临终告别也在情理之中,打了就打了吧,还一定要告诉她此时此刻自己在胜利大厦的天台上吗?请问这是一个恶事做尽、已输掉全部所有、决心结束自己生命的赌徒会做出的行为吗?难道这会儿徐艺脑子进水了以至于他没有想到这个世上唯一的亲人姨妈是一定会来阻止自己的,还是这小子从一开始就没想真的自杀而是盘算着博取善良的姨妈的同情后再让姨妈替自己偿还690万的巨额债务

  姨妈没及时赶到,姨父先到了,这时正可谓仇人相见分外眼红,任凭机关算尽都没有报复成张仲平还把自己给掉到火坑里的徐艺此时此刻见到张仲平应该是抱紧张仲平纵身一跃跳下去,这样好歹也算是把自己的仇给报了吧。可是,正当我还纠结在徐艺是不是脑子进水的问题不能自拔时,这边的徐艺已在义正严辞道貌岸然大义凛然的张仲平的三言两语的质问和劝说下痛哭流啼、幡然悔悟了。

  而后再次出现镜头里的徐艺已俨然一副正人君子模样。难道他之前的一切无耻卑鄙都是为了演戏,还是那时他是被左达的死魂附了体,还是他貌似逼真的自杀又是在演戏,目的是为了骗取姨父的谅解后姨父可以帮他还债而自己又可以回到姨父的公司仍然当经理还坐拥百分之四十九的股份

  也许是导演隆重推出的张仲平的形象实在是太过于高大想想看吧,张仲平几句话就能让一个作恶多端、令每一位观众朋友恨到牙痒想抡圆了胳膊给他一个大巴掌极品小人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这需要多大的智慧人格魅力啊。我看张仲平的强项不是处理人际关系而是作谈判专家

  我混乱了。被混乱的导演给整混乱了。

  ——纰漏重重诟病连连,真实姑且不论,基本逻辑都不具备,许多关键性情完全经不起推敲。

  先说说张仲平和曾真的那段似乎非常高尚的柏拉图的精神恋。一开始他们没上床是因为张仲平保持着属于自己的情感底线而曾真保持着对欲望的克制能力,后来他们没有上床是因为被打扰了,他们的好事破坏掉了。再后来是结发妻子的绝症最终终止了他们的恋情。仅此而已。他们的婚外恋并不会因为他们由始自终没上过床而比别人的婚外恋更加高尚,而张仲平这个人物也不应该因为他没有与别的女人上过床而形象更加高大。有关上床的所有细节不应该出现在这样一部想把自己的基调定位在剧情剧而最终被自己给恶搞成了偶像剧的电视剧里。

  剧中本来由始自终都是一副正人君子模样的“舅舅”——胡海洋在那一集里突然别有用心、煞有介事地对张小洁表现出异忽寻常热情,临别时还那么意味深长地来了一句:再见。我们会再见的。但是,一切戛然而止,就此一别后再无下文。我又混乱了,请问这么一笔和整个剧有什么关联,它究竟想表现什么呢?

  既然想把自己整成主流剧,那么请问何宝的死的真相就应该这样被悄无声息地掩没吗?那样一个没有做过什么坏事无辜的何宝的死就不需要任何人付出法律和社会责任吗?何宝的命就应该这样被人用三十万元轻松买断吗?拜托导演,你不要这么混乱,好吧。

  徐艺精心策划的那出由孙娜上演的美色计,最后怎么就没有了下文。徐艺在针孔摄像机的镜头里看到的是时代阳光拍卖有限公司的名号时会怎样的对着孙娜暴跳如雷、狗急跳墙,我还有一点儿好奇可惜,导演没有满足我的这份好奇,又一次的戛然而止,硬生生地被阉割了这个剧情。

  既然意欲弘扬正气、讴歌真善美、探索人性和价值,那么请问迫于徐艺的威胁凭一已私心就有权将胜利大厦的拍卖权分配给两个公司的的人民的公仆——鲁冰,到最后也没有为自己贪赃枉法的行为付出任何代价接受任何审判,还公然有权再次宣布香水河的拍卖权属。

  唐雯只是与一个和自己同名同姓且是同一天在同一家医院做同样身体部位检查病人拿错了病历。这样的桥段竟然也可以出现。导演,你为了替明基医院做宣传,不能拿医生的医术、医院的名誉说事做戏,但也不能把我们观众朋友们当白痴啊。

  最后再说一句,看看剧里那几位年轻的俊男美女的演技吧,用徐艺的一句话:过了。

  想一夜成名的迫切心情固然可以理解,可是搬出琼瑶剧的那套看家本领,显然在这样一部剧里太不合时宜。只能是东施效颦,也可以说是邯郸学步结果把这部剧整成了一个偶像剧不像偶像剧,剧情剧不像剧情剧的东东。

  一堆腐臭的华丽垃圾。

  不说了,再多说一句都是对《青瓷》的抬举。

  只是可惜了,王志文、张国立的精湛演技,就活活地这么被糟蹋了。

  《青瓷》影评(三):必看的教育

  我是一个很少看电视的人,用自以为的在电视上花掉时间的人都是白痴,但是自己又做了什么呢?刷微博,看新闻社交聊天,呵呵。回过头来说说这部剧,我是实在无聊了才看的,完全吸引到我了,我想对于所有有些社会阅历的人,失败过的人,扮演过这些角色的人都是非常有帮助的,而且有醍醐灌顶作用

  有个什么话,说演员戏子什么的,如果这样说,那我们每个人都是唱戏的,好的演员确实是艺术家,好的作品那就是艺术品,比如这部剧。

  电视播放器里评论区的人都在骂剧中的角色,其实这些角色都形形色色的充斥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徐艺,为了利益急功近利不近人情,你们骂,说导演怎么安排这么垃圾的角色,因为那是你们不肯承认这个社会上有这样的人,不肯接受,电视上报道不赡养父母子女,为了利益出卖朋友等等的例子还少吗?往小了说,我们个人为了利益难道不也是会撒谎吗?天真的辛然,那么被宠爱女孩天真善良,被爱情骗的失去理智好像太正常了吧,有多少论坛充斥着哭诉渣男的,这样的女人还少吗?曾真,这个角色代表的人也太多了吧。有很多人甚至都没看结尾,没有全部看完,没有基本的人生阅历,给予不负责任的乱批评,实在让人心寒。不过,这种事情也是常见的,所以面对人们批评的时侯,其实你有些时候可以知道她们不了解你,而且她们也真正不了解,正如看电视一样,他们也是当娱乐一样说。

  这部剧太好了,首先是人物的塑造和语言上。演员的演技太赞。剧情很紧凑融合了各个方面商场,孩子。最令我佩服的是,关于第三者插足的事情,张仲平和曾真,张仲平说他是爱家庭的,曾真最开始说她对他是没有要求的,因为每个在这样事件里的人都会有幻想说,或者最开始说是不可能的,但是事实会一步步的发展到他的真相,最后就是发生了,确确实实的现实,这就是婚外情,不是什么朋友关系,没有,而且绝对没有,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最后,我并不认为剧情在设计极端,比如唐雯得癌症,后来又不是,化验单拿错了,比如让徐艺去跳楼,后来他又没有跳楼。辛然只有看到徐艺和小雨在一起的画面才发疯。因为,真的,很多时候不撞南墙不回头,是真的。这就是为什么改变是很难的事情,因为我们深陷其中。而电视,她设计这样的剧情是为了提醒我们,戒掉我们的浮躁悬崖勒马,因为那是最极端的情况

  总之,是一部良心剧,好剧,我相信这两位大主演的眼光。而且真的值得推荐,让我在浮躁的世界里寻找那真实的自我,真的不比一些高分电影差,而且好太多,而且电视剧还能看到一个事态的一步步发展,给予人更多的警醒。

  强烈推荐。

  《青瓷》影评(四):中国商人圣经

  不以成败英雄,从收视率上看,青瓷难言成功。看着王大叔在高官富商和红颜知己成熟淡定地徘徊,毫无疑问地刺痛广大电视机前的无产阶级大众。老男人和一众美女让这个对比实在太鲜明,再加上剧中对白精彩却是阳春白雪,下里巴人们的境界实在是跳得再高也难以触及。

  但是无论如何,作为野心勃勃的有痔青年,这部电视剧真的是不容错过。和浮沉里有些理想主义不同,现实主义的小说让青瓷保证了它的艺术价值而少了一份对于观众的谄媚。真正决定社会的不是马克思,而是像青瓷当中一个个来自于不同阶级的人。张仲平也正是靠着对于人性的尊重和理解而获得的一席之地。他既没有急功近利,也绝不低三下四,更不会单纯地利用或被利用,牢牢地把握着合适的火候。如今的年轻人也许有一张光鲜的简历,但在青瓷里看,不过是徐艺一样的骄傲和肤浅,不理解人,更不会尊重人。这部讲人性和商道推至巅峰的作品,也自然不为他们所理解,所称道。

  《青瓷》影评(五):青瓷

  剧名起得很“中国”。看完却觉得,噢,原来我看错重点了,最终仍旧回归了“主旋律”。

  最有张力的情节,都是张仲平和颜若水下棋的场景。让人盯着屏幕,一个字,一句台词都不想落下。我相信,小说情节和电视剧剧情是有出入的。单就电视剧来讲,可吐槽的地方很多。

  看不懂的地方也有很多。比如,张小洁和胡海洋是不是最后发生了什么;龚大鹏最后就不了了之了吗;孙娜勾引颜若水之后呢?曾真除了年轻漂亮,还有哪里值得张仲平喜欢?抱歉,没看出来电视剧里的曾真哪里出彩。爱岗敬业?独立洒脱?就可以不管不顾,任性自我?

  电视剧里的徐艺和曾真真是天生的一对。不过,也许编剧把张仲平美化了,把徐艺丑化了。明显看出来,徐艺基本靠吼,发怒,瞪眼来表达存在感,曾真,说台词的时候,也差了太多,像是虚张声势徒有其表,表情也只有自以为是和调情勾引。想演一个特立独行的第三者,不上床,不进行最后一步,就自证清白了?不知道是这个人物让人感觉特具威胁性,还是演员的问题。

  唐雯演得好,尤其是最后知情后,和胡海洋说大段台词的时候,真没忍住眼泪,很动人。也是一直看到最后,才明白,唐雯,张仲平是什么性格。

  颜若水最后知道自己有可能被检察院调查时,说自己很爱老婆和女儿,也很爱祁雨,是什么意思呢?他说了好几个爱,他到底是爱什么呢?

  侯小平被同学打之前遇到丛珊,好像很关心丛珊,为什么要安排被打的情节呢?

  一句话总结:看演员的话可以忽略剧中的年轻人;看剧情,可以结合书一起;看台词,倒是有很多值得借鉴的。

  《青瓷》影评(六):制度VS人性

  这部电视剧里面的那个徐毅有点夸张的表现了一类有点小聪明的现代青年的乖张和盲目,对腐败问题和经济市场也提出了很多质疑。同时,对利益的分配也引发了很多反思,有点对现有分配制度的挑战趣味。

  拍卖机构获得的佣金的比例0.1看似很少,但当累计到一定数额的时候就应该要考虑别的办法分配,就像13亿人都捐一块钱和分配给13亿人每人一块钱一样。基数和总数都要因条件具体变化才能合理。就像纯理性的技术行业的一样,家用空调虽然有额度功率,但使用温度是变化的,多考虑几个情况才是合理的。

  假如永远是类似于0.1佣金这样固定模式的分配制度,官商必定会这样,因为这巨额的回报,比如六百万,两千万单独分给谁都是不公平的。所以当官的觉得他为什么不能捞一点,经商的也觉得这不义之财多个人分也正常,何况还得找这个人要资源。

  所以这电视剧最表象的是人性,隐含的是分配制度。

  假如有合理的分配制度,理性地处理利益分配的多种情况,那么在理性的制度面前,人也会变的理性,量你感性的私欲和贪婪的人性弱点,也不敢表现的那么不理性吧。

  《青瓷》影评(七):青瓷

  嗨 这个影评是我看完之后好长时间 才敢动笔写的 在看完的一瞬间我突然发现自己好像 老了好几岁 心里的那种苍凉之感是挥之不去啊 为了使自己平静下来 我选择逃避 没有马上来书写这部影评 大家也许很好奇是多么悲催的结局 会使我如此之悲伤 其实这部电视剧的结局并不悲伤 大家知道电视的结局差不多都是 好人如愿以偿 坏人得到应有的处罚 而这部电视里根本就没坏人 而真正意义上的好人却少之又少 虽然最后结局和大众一样 可这并不是引起我悲凉之情的原因

  当初看这部电视 是因为无意间看到 王志文和张国立在飙戏 感觉不错 当然素播青春偶像剧外加宫廷勾心剧的芒果台 不知何时有如此大作而引起的一点好奇 也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原因 按剧情来说 王志文演的张仲平和张国立演的颜若水可谓是本片最大的亮点 而他们之间的对手戏也使我有一种不虚此行的感觉 相比于徐艺 则有一种小孩子过家家的感觉 虽然片中的几位青年演员的演技很不过关 还有叫我们为之蛋疼的 红牛 七匹狼广告等等 但是却还是无法掩盖这部戏的沧桑魅力

  本片的主角张仲平 事业蒸蒸日上 家庭和和睦睦 应该算是一个成功人士了 他在前二十级确实很让一些人羡慕嫉妒狠一番 确实他很会处理好各种关系 在中国关系很重要 所以别人说他这样的人不成功都难 就像胡海洋说的 他心里有杆称 知道什么该做 什么不该做 而事实是吗 有的时候我有一种感觉 我好像从张仲平这个角色 看到我二十年后的自己的影子 为了成功放弃的心中原本应该坚守的一些东西 每当他遭到好友丛林质问的时候 在我看来就跟遭到自己良心的质问一样 所以每一次辩论到最后他都哑口无言 张仲平有良心吗 他有 在左达跳楼的时候 他说过 命比钱更重要 这足以证明张仲平还有一息良心尚存 那是什么使他丢到了曾经激情澎湃的心以及曾经坚守过信仰 我想是生活的无奈和成功欲望的诱惑 而侯昌平的死以及妻子的癌症病例 最后唤醒了 他一息尚存的良心 所以我仿佛看到二十年后的我 为了欲望 而奔波不停 对关系权利举顶膜拜 阿谀奉承 最后 忘记了良心 迷失了自我

  知道为什么说 这部电视没有坏人吗 因为即使如颜若水这样的反一号 都不算是坏人 按常理说他贪赃枉法 实行雅贿 变向贩卖国有财产 这样确实是一个坏人 可是如果换个角度呢 他有责任心 照顾自己的小姨子 孝顺自己的老丈人 即使深爱着自己的小姨子 也不会与之越雷池一步 对自己妻子的这份坚守 对自己妻子的那份信任 对自己家庭的责任感 我想这一点足以叫主角张仲平自愧不如了吧 这样的男人我们是只能用好坏这个两个俗浅的字来形容的吗

  很多人也许会不太了解张仲平 为啥会喜欢曾真 确实我也无法理解 也许是年龄不到吧

  这样的经历我既不想有 也不想要 我是一个还没有经历婚姻的人 所以也许我有些还看不懂 有些或许也没有资格去评判

  但是我不得不说张仲平他对不起自己的妻子 对不起自己的家庭 更对不起他自己 他的这种背叛 确实很叫我为之大大鄙视一番

  唐雯是个好妻子 她对丈夫张仲平的信任 几乎和颜若水对其妻子的信任一样 犹如真挚般的梦幻永远也逃脱不了现实的残酷一样 唐雯最后砸U盘时候 我真为她感到不值啊 她对丈夫感情那份的执着使我为之动容 在面对曾真的时候 那份大度中带的那份犀利 使大家明白一个道理 书读的多的女人 并不像你看见的那么好惹

  片中 张仲平无数次骂自己是混蛋 其实他真说对了 他真的很混蛋 我突然发现我的心态有点和他侄子徐艺相似了 我从刚开始对他的崇拜之情 逐渐转变成鄙视之意啊

  其实片中的一句话很对 两人结婚在一起生活的二三十年 也许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可是这并不代表你们彼此并不相爱 只是 当初的那份轰轰历历的爱情 正一步步转化为平平淡淡的亲情 它虽然没有爱情那么刻骨铭心 却能带给我们一份真正的归属感与真实感

  青瓷本无价 意欲定贵贱 贪念随根生 良心值几钱

  ---2012.7.7 悲风敬上

  《青瓷》影评(八):接近现实但又脱离现实的广告片加电视剧

  本来就是想写个短评吐吐槽,居然有写着写着字数不够了,所以就挪到这儿了。

  首先我是来吐槽的,首先我要说这部电视剧拍得还是不错的,尤其一些里边的台词很不错,但是,对,就是但是,咱首先能不在广告里边插电视剧嘛,泥马不仅刻意地安排售货员介绍七匹狼,还泥马对着七匹狼的标志拍了有它马半分钟,这我忍了,后来居然又泥马是丰田,真它马是给我一种看广告片的感觉,你们还不如直接往里边硬广告呢,这泥马把人恶心的。前边拍得还好,到二十多集后泥马就成滥情剧了,特指江小潞,擦,泥马,跟了市场是不是顿时觉得咸鱼大翻身了,是不是顿时由吊丝心态上升到高富美心态了,是不是顿时觉得在张仲平面前没有那么卑微低贱了,擦,泥马就算这么喜欢市长也不用这么殷勤滥情吧,动不动泥马就哭,无微不至的关怀,那它马也没见你发达以后照顾你妈和你女儿啊。擦,还有,省会城市副市长去灾区,泥马一个个都担心个毛啊,还它马哭,你们不知道领导过去都是慰问的嘛,别说这个级别的领导,就是局级领导都不会轻易出事儿,擦,你们不知道领导不会冒生命危险嘛,你们不知道就算死群众也不会死领导嘛,我擦,整得领导要过去灾区搬砖似的,太假了吧。

  言归正传,电视剧还是把现实中一些灰暗面给拍出来了,比如官商勾结,商业贿赂,一个商人要做成一笔买卖所要打点的方方面面,上到主管领导,小到具体干活儿的政府机关职员,大到源头公司,小到末端工人,要打点好这些人所需要花得精力和财力物力都交待到了,而且里边的人情世故,走关系送财物都是现实生活中实实在在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事儿。而且台词也都很好,比如http://www.5time.cn/show/11801.html懒得打了。这是接近的现实的地方。下面说说不现实的地方,先说我觉得里边最不现实的地方就是好官太多,副市长,法院执行局局长,审判庭庭长,法官,基本上里边出现的官员都是正面角色的,这太不可能了,哪个领导不收礼,哪个领导不收钱,你不这么做你就会不合群,你不合群就是不按规矩出牌,你不按规矩出牌那就是对大家的威胁,你在官场上对大家都造成威胁了,你的官位还能保住吗?当然我不是说现实生活中没一心一意为人民谋福利的官员,但是亲们,你们能说上来几个你确实知道的,他只为人民办事,不谋私利。尤其受不了那个副市长一幅典型的中国领导的口吻教育别人,擦,最它马受不了中国领导的那种装逼范儿,永远一番凌驾于他人之上,自己站在道德法律最高峰的样子训斥教育别人,还有那个语气神态,想想都恶心,演员演得不错。还有那句"我们的权力都是人民群众给的"这是我听到的最口是心非的话,哪个领导不是心里边儿想的自己的权力是自己的领导给的,碍它马的这些P民什么事儿,现在的实情就是你会拉领导的关系你就能往上趴,你要是为老百姓做实事,不仅不一定能爬得上去,而且还有可能被撸下来。你们再权力是我们给的,那我们就是我们要要回我们的权力,不再给你们这个什么所谓的无产阶级政党。里边的官员说话都太假。不过,也不能怪导演,这要是实事求是地拍,那肯定过不了审核,要么是禁片,要么是被阉割的片儿。

  这就是既现实又不现实的广告片加电视剧。

  一看自己写的东西,分段跟高考作文似的,哎,影响太深了。写得好不好,大家凑活着看。

  《青瓷》影评(九):成熟老男人拯救世界

  很少会把一部大陆剧一集不落的认真看完。几位老戏骨的压阵,让剧集的档次一下子提高了不少。王志文的大名早有耳闻,当年《过把瘾》红遍大江南北的时候我才刚出生。真正正面接触他是从《手机》开始。王志文长期以来都是以一个有人格魅力的老男人的形象出现在荧幕前,油滑事故但又深知人性的性格让他无论在商场、政坛上游刃有余。而张国立也一改以前憨厚老实,大智若愚的形象,变成了一个腹黑阴森的反面Boss。

  故事一开头的紧张音乐,配上张仲平那种皮笑肉不笑的表情,一度让我觉得张仲平会不会就是头号大反派。不过随着故事的推进,张仲平谦和有礼处世干练的性格都逐一呈现出来。不知道婚姻这个东西是不是真有那么神奇,困在围城里的人,总是想着各种方法来跳出来,可是却总是游离在边缘,也不肯走得太远。现在想想,人反倒是简单实诚要好,没有那么多牵绊,也不会陷入那么多的漩涡,安安静静地走完整段路那真真是极好的。

  说起整个剧情的布局,却颇为简单。40集的长度不过是关于两个拍卖案。来来回回不过就是颜若水和张仲平的博弈,中间又跳出来一个不自量力的小丑徐艺来搅局。徐艺这个角色的设计真的很奇怪。张仲平夫妇抚养他长大,可是他几乎没有什么报恩的想法,可这一点张仲平竟然从来没有察觉到。后来徐艺做生意的思维和报复别人的方式,在小的时候应该会有很多表现的,难道夫妇两人从来没有察觉吗?一可是张仲平直到被捅了很多刀后依然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严重时也不过骂一句“小王八蛋”而已,着实让人疑惑不解。

  有人说男人成熟的标志是宽容,会在有能力的时候饶恕别人的罪恶。也有人说男人成熟的标志是糊涂,明明白白清楚事情背后的一切,却可以像不知情般地坐下来和你谈话,不露声色。张仲平这样老男人的魅力不仅在于这种性格上的成熟,他为人处世的圆滑和对待生活的幽默调侃是在很吸引人。但这种人太过于神秘了,相处久了反倒会觉得很害怕,因为他实在是太深了,而且看不到底。他虽然话很多,可是你却很难深入到他内心的世界,即使你在想深入地探索,可最终只能在边缘徘徊。

  这部剧的整体制作还算不错的。里面穿插不少有意思的对白,偶尔也能听到几句“会家子”的内行话,还是挺有意思的。开始看这个题目,觉得肯定涉及到一些古董的内容,可是看到快结束,才发现这个和“瓷器”却没有太多的关系。整个故事的背景设置的很真实,拍卖过程中的涉及到各种政府、商家的关系都有很写实的描述,让我对拍卖这个行业了解不少。

  《青瓷》影评(十):青瓷:伪君子之商道

  一尊青瓷,可以价值连城,也可以不值一文。其中道理,在于人心的欲望。所谓一念善一天堂,一念恶一地狱。对于伪君子来说,本来也就是可善可恶,可爱可恨的,其就在于自己对于欲望的追求和道德的掌控。

  商场有如一盘棋,进退有序,埋伏重重。你也需要从对弈的对手中,看清楚其强势弱点,从而或先发制人,或诱人入局,请君入瓮。伪君子之道,在于真心对事,假面为人,取先机而留后路。对付小人,是商场的常见套路,《青瓷》就用了大幅篇幅,描述了伪君子们斗斗小人的快感,而对于君子,比如丛林,伪君子当然也是以诚相待的,用一句国人常用的话就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其中最经典的桥段就是伪君子拉拢侯法官那段,小人拉关系,那是把人一起拉下水,让人不得已而助之,君子拉关系,那是两袖清风,粗茶清谈,能帮就帮,不帮就算。而伪君子拉关系,不显山不显水,让人领情会意,心甘情愿而助之,往往是投其所好,解其急需。

  伪君子,也可以是善人,只是如何把欲望和道德控制好,是门学问。就像同是卖奶粉,君子朴实,童叟无欺,货真价实,小人不免掺点三聚氰胺,而伪君子则往往把中等奶粉,精细包装,广做宣传,卖个好价钱。如果伪君子再贪一点,往已经“泡沫化”的奶粉里,掺点面粉,那就是贪欲超过了道德,就像剧中所说,我们能骗人一时,但骗不了己一世。

  易经有云,天道亏盈益谦,地道变盈流谦。正如剧中张仲平最后在感情,商奸的各种漩涡,陷阱中大彻大悟,及时补救一样,希望大家看完此剧能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有时太贪,痴,嗔了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青瓷》经典影评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