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功夫熊猫3》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日期:2018-05-25 20:43: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功夫熊猫3》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功夫熊猫3》是一部由吕寅荣 / 亚历山德罗·卡罗尼执导,杰克·布莱克 / 安吉丽娜·朱莉 / 达斯汀·霍夫曼主演的一部喜剧 / 动作 / 动画 / 冒险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功夫熊猫3》影评(一):不论他的功夫如何长进,他也还是那只“阿宝”~萌暨正义

  《功夫熊猫》从一到三,一直在进步,核心内容看似没有改变,其实在不断变化,每一部都更深、更高了一个层次。第三部秉承了制作团队一贯的用心不说,看的出来花了更多的心血,取景青城山、对白玄妙十足充满中国韵味、在宣扬美式英雄主义基础上也有着中式的“达济天下理念,这些细心之处,一定会让《功夫熊猫3》正片上映时口碑票房齐飞。

  它也好在从来就不是一部只拍给小孩子看的动画电影。片中笑点密集,没有那种你能猜到笑点被强搔胳肢窝的感觉,是真的让人由衷的发笑。点映场里,不管大人还是小孩,都能看懂这个故事,并被戳中自己或高或低的笑点,真的是太棒了!

  说多了可能会剧透,但是整个片子我最喜欢的一点就是鹅爸爸吃醋李山的那些桥段,太可爱了!!!鹅爸爸简直最佳配角无疑!!!这里也是梦工厂处理的很好的地方,一个是照顾阿宝长大,费心费力的养父,一个是不断寻找,日思夜想的亲生父亲,这个点很容易拍烂,最害怕进行一大堆心理矛盾后最后仍然是逃不过选择某一方,不管哪一方,都是烂尾。但是《功夫熊猫3》里从来就没让阿宝处于过选择状态,却也很流畅自然的让他们三的关系发展着,变得越来越亲密,这就是动画该有的样子,不矫情温暖,又想说一遍“很棒”了!

  虽然延续了梦工厂一贯的套路,但是并不妨碍看电影时很自然的就被带入进情绪,这的确是一部喜剧片,但是我却在影院看哭了,然后紧接着就是一个超大的笑点,你懂那种流着眼泪哈哈大笑的感觉吗?呜呜呜···哈哈哈···像个神经病!但是我乐意~棒!

  《功夫熊猫3》影评(二):功夫真的是一种很神奇存在

  功夫真的是一种很神奇的存在吼

  原来一直都觉得飞檐走壁排山倒海降龙十八掌等高深莫测的招式都是在一位青衣男子,不用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彩祥云,却身轻如燕,手持木笛。

  直到功夫熊猫的出现,我才知道,拥有功夫的不一定是人也可以是一只胖乎乎的熊猫(真的好好好可爱吼)

  不得不承认我没有完整的观看过功夫熊猫1、2,第三部也是不知道去看什么电影都的选择。

  但,功夫熊猫的确给的我很大的惊喜。原以为是一部中西合作出的四不像作品,没想到还是一部真正有笑点,泪点的电影(可能大家觉得还好,我是属于那种哭点极低的人吼)至少我看的那场,影院的笑声还是很给力的。

  Who am I? 这可能是困惑个人问题。可能所有人都无法给出一个标准答案,因为这种问题从来就没有一个标注答案。因为一个人在每一分每一秒都会有变化,而这种变化可能是潜移默化的被所有你之前所做的事情影响的,你做过的所有事,认识的每个人,拥有的每个身份都会对你的之后所做的决定产生影响,这种改变与影响可能大可能小,可能记忆深刻也可能从未察觉。而这种影响将在你的一生中持续发生,直到死亡。

  所以,就一直加油努力下去吧,修炼越来越强大的气。

  《功夫熊猫3》影评(三):《功夫熊猫3》:供给侧的攻和需求侧的受

  按语:作为接近于中国特供的商业大片,其背后的供需逻辑应该更有趣一些。在经济常态形势下,已经有人清楚分析我国人的各种受,然后凭借发达技术面和制造面,实现了供给侧一攻就是G点,而需求侧一受就是高潮。这种理解也许对我国人现在推行的万众创新提供有益方向

  1、《功夫熊猫》阿宝在现在应该是一个商业上已经成熟的摇钱树,看来要且摇一阵儿了。但是,对于非Harry Potter的那种7部成型作品而言,Panda系列最多应该也只能做到Shrek系列那样了,因为续编即便偶有峥嵘,也因为狗尾续貂的极大可能性比不上成套系作品一气呵成地奔向高潮。这个第三部续作依然比不上第一部的惊艳定位上也就是中规中矩的商业动画续篇而已。但是,能够因“东方梦工厂”这个名字看出出品方的投入,Mtime的首页文章和配音的Cast列表已经说明这成为了一个文化现象,业界大佬们的大量投入必然让成品能找到一些亮点。亮点基本在海报上了(虽然部分措辞有自鸣得意、自我感觉良好之嫌)。个人觉得其亮点一是语言,二是语言,三还是语言。其他的亮点,譬如画风、技术、剧本、投入程度、喜剧品味,基本都只能打在75分以下,单项上比它强的动画片可以一抓一大把。以下说明不足的部分。

  2、这个片子最大的亮点也是最大的软肋是故事本身。对于非我族类的外国人来说,阿宝最后的悟道透着神秘东方文化的那种“道可道,非常道”。对于算是还有五千年中华文化遗韵的中国人来说,最后那段穿行于天地人三境界的桥段实在令人哭笑不得。本来,“亲情”这样的普世情怀就足以消除万难、去争取胜利了,偏偏外国人弩着劲儿要讨好中国的传统文化,结果却因为隔文化如隔山,生挠得实在不是痒点。水墨山水讲究的是留白,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的歪果仁如此科学地努力给出一个确凿的定论,这只能说中西方文化杂交而成的怪物。归根揭底,熊猫是商业化的产物,尽管大家都很努力,但现阶段的文化融合还不足以调和出来一个根正苗红的普世作品。

  3、故事上的软肋已经决定了熊3不可能成为中等偏上的作品了。回归到儿童这个层面,熊3由于商业驱动而消解了落在人文关怀上的努力,因此并没有太多精力放在给儿童传递积极价值观上,甚至其传递的价值观是粗暴错误的,因此并不建议儿童观看(对于儿童受众而言,《头脑特工队》可以全方位地甩

  《功夫熊猫3》影评(四):还不快去四川卧龙拜师学艺

  有这样一种动物,又馋又懒,肥胖笨拙,皮糙肉厚,黑眼圈浓重,最厌爬坡,严重挑食,不喜生崽,总之放在丛林里就该是分分钟灭亡的节奏,却架不住它命好,栖息地毫无天敌,熬过了漫长岁月,被称为“活化石”,到如今更是被奉为国宝,得到全世界人民喜爱

  好莱坞为他量身定做一系列电影,片中他从一个馋懒的吃货起步,接受松鼠大师教导,和仙鹤螳螂灵猴飞虎女毒蛇做同门,经历了一系列奇遇,战神了自己的局限,斗败大豹白孔雀等魔头,保护了一个居民兔子和猪为主的村庄,获得了“神龙大侠”的美名

  现在这系列电影的第三部已盛大登场(阿宝说登场必须酷炫),在这部里阿宝又将接受怎样的挑战,给我们带来怎样的笑料呢?

  中国气功的西方呈现

  什么是“气功”?这种功夫到底存不存在?

  书中都说有,中国人似乎也都在心底暗暗相信,但似乎没什么人亲眼见过。气功可以看做是功夫的一种高妙境界,功夫高手可以自由调动体内的“气”,让气在体内按照自己的意志流动,并将其打出,被无形的“气”击中如被沉重坚硬之物拍到,非死即伤。

  国人影视作品中表现气功很简单,只要拍出一掌,嘴上喊出招式,观众们就会会心一笑“发功了”。比如武林外传里的郭芙蓉大喝一声“排山倒海”,周围的人立刻抱头鼠窜。

  外国人看到这肯定一头雾水,他们死硬理性派,没法理解虚无缥缈的“气”的存在。但随着中国功夫及日本动漫(七龙珠中的龟派气功)在西方的风靡,外国人也渐渐接受了这一设定

  作为功夫中的高级存在,气功成了第三部《功夫熊猫》中阿宝要攻克的堡垒。但怎么表现“气功”呢?作为实心眼老外拍出来的3D视效娱乐大片,当然不能像国内的5毛钱特效剧组,拿鼓风机吹出飞沙走石就糊弄过去。

  这种尝试其实前人早就做过,比如手中射出一道激光,激光所到之处轰然爆炸。但激光实在是太丑陋了,毫无东方神韵。本片中的乌龟大师是凭空写出一个龙飞凤舞的“气”字,这个字飞向敌人。然后它又画出一个大放光芒八卦图形。这种气功战斗场面绚丽多了。

  那这么神奇的气功怎么炼成呢?这个难题别说老外了,中国人都没研究出来。可这又是影片无法回避的。影片取了个巧,选择了一个大家都乐于接受的方法-人人都献出一份爱。阿宝在异界即将被完全玉化的时候,人界的熊猫们全都伸出自己毛茸茸的爪子,献出自己的“气”。他们献出的气打破两界的壁障,来到阿宝的体内,阿宝被“激活”了。接下来把绿眼牛打得屁滚尿流。

  东方元素的集大成者

  《功夫熊猫》是东方元素的集大成者,第三部尤为甚。

  且不说村民穿着旗袍马褂,住在飞檐斗拱的房屋里,吃着包子面条,小熊猫踢毽子,母熊猫舞绸缎这些民俗化的东西,他们还选用了一些在他们眼中最代表中国文化的元素。

  其中之一就是玉。绿眼牛用气功将功夫大师们化为玉玦挂在腰间,战斗时就放出将他们变成玉战士。中国古人君子比作玉,“君子温润如玉”,玉有五德,仁义智勇洁。文人都喜欢别块玉于腰间,寄予自己也能拥有玉的品德

  其二是神龙,阿宝最后甚至化身为龙,成了名副其实的“神龙大侠”。

  还有多次出现的樱花树。等等,日本文化怎么也混进来了。但樱花确实是美。在异界,乌龟大师待的那棵樱花树花瓣飘飞,简直美得眼泪掉下来。

  顺便说一句,3D动画技术渲染出来的自然风光美得无法用语言形容。因为都是人描绘出来的,形状都那么完美色彩也是人涂上去的,草那么绿,雪山那么白,美得极致,美得不真实

  熊猫的童话

  在《功夫熊猫》的世界,阿宝无疑是非鼓舞人心的存在。你看像它这样一个跑几步就喘的胖子都能成为功夫大师,那还有什么困难是你不能克服的呢?

  在功夫熊猫3里,阿宝甚至还把一村子的懒馋熊猫打造成了一支可以战胜功夫大师们的队伍秘诀就是因材施教,让“你成为你”。每人无限强化自己的优点,加上紧密配合出其不意,攻其不备,兼有地利之便,将武艺高强的功夫大师们一顿胖揍。

  但不过都是些花招而已。说到底都是些缺少锻炼的三高熊猫而已啊。你熊抱能开碑裂石,我不让你抱到就是,你双截棍耍得有模有样,我等你耍累了一脚踢飞你。

  但熊猫们还有气功。按照影片的说法,熊猫们是气功最早的开创者,连乌龟大师的气功都是和熊猫们学的。

  对啊,现实中熊猫们就是这么深藏不露,不然为什么那么多猛兽都绝种了,走路内八、不是吃就是睡的他们却能活到今天呢?

  肯定不是靠卖萌吧。怎么也得有保命绝招吧。也许暗地里是熊猫们在统治世界呢,哈哈哈。

  《功夫熊猫3》影评(五):找自己

  真的非常喜欢这部电影。所以看完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写感想了。这种夹杂着类似水墨画风格,3D效果也惊艳的动画,点点戳中我的心,真的很喜欢考虑要二刷国语版的,可以专注看画面。哈哈!不过,其实小动物们,虽然兔子真的好萌,猪啊什么的也是,但是会觉得,那些小动物是一个模子的呀,就是大小和配色不一样,感觉怪怪的。另外,熊猫村的熊猫,基本都不萌。哦,上面说的都是画面。剧情也是觉得还好啊~超羡慕李山(阿宝的爸爸)对他妈妈的爱,真的。另外,有点出乎意料的高智商呢,阿宝,我们的神龙大侠。这么说起来其实剧情也蛮赞的。

  说起来上一部功夫熊猫感觉已经是好久好久的事了,借着自己看过,没有重温就去看了,果然,也没什么没接上的感觉啦!就是,都忘了阿宝的神功了。还有阿宝知道自己的身世是什么时候的呢?第二部?还是第一部?而且,是我记错吗?好像阿宝的爸爸是会功夫的呀。呃,应该是我记错吧。

  整部电影给我的感受,就是做最好的自己,做自己擅长的,做到极致。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毒鸡汤,只是想这么选选看而已。以前的我,都会觉得说,优点长处这些东西嘛,只要稍微用点心就好了呀~时间和精力用在改变自己的缺点就好了。毕竟也流行过“木桶原理”这种观点。结果呢,自己没能改掉多少缺点,而慢慢变成了一个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自己擅长什么自己究竟是个什么鬼的,人。当然,这是我自己太挫了,跟这一堆一堆的道理没什么关系。我的选择,对于这些道理的选择,跟这部电影一样呢!嘛,也有可能自己理解的这部电影,和大众不太一样吧。但,不至于吧。我阅读理解能力这么差么,心塞。让我哭一会。

  除了回答了“我是谁”这个问题,还有关父爱的吧,不过我没怎么看明白呢。但是阿宝的爸爸带着他一起疯的感觉真的超赞。另外,就像前面说的,他爸爸在对阿宝谈及他妈妈的时候,真的好羡慕。总感觉,只有在动画里面,才会是这样的爱情吧。但,我还是愿意相信,现实生活中,这样的爱情也是一抓一大把的。啊!不是说都失去另一半啦!而是由衷的赞美和喜爱自己的另一半,尊重而又宠爱的感觉(这后半句是即兴加上去的,笑)。

  阿宝,是个有血有肉的熊猫。他没什么小心机,大大咧咧,想要就是想要,喜欢耍酷装帅(尽管一点都不,哈哈),但,真的会喜欢这样的,熊猫。在现实生活中,我反正是做不到,总觉得会引来反感吧。卖个萌撒个娇什么的,也是基本做不到的。真的羡慕那些人,不,羡慕那只熊猫呀。

  剧情大概就这么多了。对了!其实有些场景真的好搞笑。没去想什么“刻意的吧”,只是有些地方回想起来,会觉得当时笑得那么傻,好尴尬。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写的尴尬。明明很幼稚可以猜到好冷好么。哦,差点忘了!!阿宝,忘记哪里了,表达自己看呆觉得超拽的一个地方,眼珠变大好多,那里,好萌啊!!整个少女心都要飞出来了。

  画面,画面真的好赞啊!!真的。除了小动物超多的那些场景。打斗时候,全屏攻击的效果,真拔群。气的效果赞!!最后去灵界决斗(是灵界么),神龙效果也很好啊~然后放出全部大师以后,乌龟和阿宝对话那个场景也是美哭,金灿灿的,但不刺眼,也不俗。

  片尾是周杰伦得意门生的那首歌,真的不好听啊~但是我还是等它唱完了。另外,朱莉是配音耶,我喜欢花娃娃(娇虎)。

  《功夫熊猫3》影评(六):一百个观众,一百个功夫熊猫

  故事情节以及动画视觉效果在很大程度上挑战着自己的想象力,原来美呈现的方式有千万种,而真实的自我却狭隘的可怜。这便是我喜欢看动画电影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在这里细数一下有震撼到我的画面,跟大家共同分享。

  第一幕:奔月高锤。

  视觉上看起来很笨重的熊猫却迈着轻快的步伐,踏着盘旋的石阶冲过半山腰的白云向着顶峰冲刺。

  黄褐色的独崖,有零星的植物作为点缀,月亮弯弯挂顶端,大熊弓成弧形,垂着脚,像小猫在钓鱼。

  虽然镜头没有顺延到山根下的水,我猜想或许是上有六龙回日之高标,下有冲波逆折之回川;亦或是清流缓缓。

  第二幕:神秘桃花源。

  从皑皑雪山中翻滚,向高索吊桥下凝望,我想每一件事情在现实生活中都算的上是疯狂吧。

  中国风的亭台楼阁,长满绿苔的屋顶,曲径通幽的竹林,轻缓细腻的涓流,这个故乡如世外桃源,宁静,安详。

  不过与陶渊明笔下阡陌交通,鸡犬相闻,不食人间烟火的世外桃源相比这里最大的不同之处应该算是欢声笑语,勃勃生机。

  隔世而不避世,生活气息浓重的可爱。

  《功夫熊猫3》影评(七):这是一个自我发现、自我寻找的故事

  过年初三的时候本想约认识了三年的妹子去看另一部电影来着,可无奈妹子已经看了首映,于懂事的妹子就说,你看过功夫熊猫1和2吗?要不看《功夫熊猫3》吧。

  就这样,平时很少看动画电影的我,初二晚上就上网补习了1和2,真的是没想到啊,好莱坞居然拍出了一眼望去满满中国风的电影!于是便对第二天的要见到的妹子,,,啊不,电影,充满了期待。 (≧v≦)o~~

  抛开一流的动画制作技术不谈,《功夫熊猫3》其实和前两部在共同讲着一个故事:在一个满是兔子和猪的江湖,一只又胖又蠢又萌的熊猫历经千难万险终成一代大侠。在这宏伟的故事架构之下,还穿插了“熊猫找爸爸”这样的情感线索来作为大侠成长过程的血肉表现。可最后让观众真正喜悦的,不是阿宝找到了爸爸,而是他终于找到了自己。

  说白了这部电影或者这三部电影终究在探讨一个问题: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这明明是三个问题好不好!!!)

  本文主要就影片主题方面表达一些个人观点并来和大家做一些讨论。因熊猫系列在主题方面关联性较强,为了更好系统地解释,笔者就试图从第一部开始说起,全文如有纰漏谬误十分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第一部阿宝一出场,导演就向我们可怜的熊猫抛出了第一个问题。

  我是谁?

  阿宝在梦中认为自己是功夫天下之一的武士,惩善扬恶无所不能,可梦醒后也无奈的明白自己现在只有卖面条的命。这种现实和梦想的巨大差异给了主角重重的一击,拉开了影片序幕的同时,也赋予了阿宝日后奋起的理由和动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当阿宝坐在礼花板凳上仰天大喊“ I love kung fu ! "的时候,冥冥之中他已经选择了自己的命运,他就是自己梦中的侠客——神龙大侠阿宝,只是他自己还不知道罢了。

  在阿宝拿到无字卷轴并且因为鹅爸爸而悟到其中"空白"的奥秘之后,用自己领悟的绝技“无锡铁指扣(Wuxi Finger Hold)”打败了泰狼。泰狼临死前认为阿宝在虚张声势,“师傅不会教你这个”,因为泰狼知道师傅最爱的徒弟是他。事实也的确如此,在遇到阿宝前,师傅把他所有的真功夫,比如点穴,都只传授给了泰狼一人,连现在的“雷霆五虎”也未得其真传。可泰狼到头来也不明白,正是因为师傅的溺爱最终导致他走入歧途。师傅一直把泰狼当成神龙大侠来培养,泰狼也一直想要成为师傅的骄傲。正是这种强烈的欲望让泰狼迷失了自己,认为自己会是神龙大侠,而乌龟的否定让他诧异,因为他突然不知道自己是谁了,转而变得暴躁而愤怒,试图通过夺取卷轴来强行成为神龙大侠。但结果就像鹅爸爸说的,

  “你能想象我做豆腐吗?”,

  “那是个荒谬的梦。”

  鹅爸爸真是个好爸爸啊,怕阿宝不懂,又说,

  “每个人都有最适合他的位置,我的位置在这(做面条)。”

  第二部首先出场的沈王爷是只孔雀,孔雀是高贵的象征,但沈王爷不仅高贵而且聪明,他发现了烟火的秘密。为了改变自己的命运和证明自己的威武,沈王爷血洗熊猫村,最终被驱逐出凤凰城。正是从这里,阿宝的命运和沈王爷的命运有了扯不断的联系。

  导演为了解释影片所探讨的“我从哪里来”的命题而设计了“找爸爸”的情节,这种寻亲的桥段在影视作品中的运用数见不鲜,但也许是我们每个人在童年的时候都问过父母“我是从哪来的”这样的问题,所以观众也可能因为强大的童年认同感和代入感不自觉放弃了对影片桥段的追讨。呵呵。可事实上,不管多么陈旧老套的手段,只要运用恰当,总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正所谓优秀的作品都有相似之处,但那些不尽人意的影片总是各有各的奇葩。

  在羊仙姑的开导下,阿宝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并且选择了勇敢的面对,对于身世秘密的探寻过程,也是阿宝自我寻找的心历路程。当他知道是孔雀杀了他的父母,自己又是被鹅抚养长大,又碰巧那么热爱功夫,后来还遇到了师傅和现在共生死的队友。不仅内心的疑惑解开了,更可贵的是阿宝明白了过去的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现在的选择。梦醒后是要学功夫还是做面条?没功夫基础却被说是神龙大侠,是要当大侠还是要回家?泰狼孔雀来了,是要去迎战还是和乡亲们一起撤离?

  相比当初发觉自己是熊猫但老爸是只鹅的时候的落寞烦躁,他现在变得无畏和坚强。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位置,但前提是要知道自己是谁。

  阿宝在打败沈王爷后回到家中告诉鹅爸爸他知道他是谁了,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后的阿宝没有泰狼那样无法接受自己不是神龙大侠后的愤怒,也没有像孔雀那样要去强行改变自己的命运,即使他知道鹅爸爸做的是面条梦而他做的是功夫梦,一句“我是你儿子。”温暖了影院观众的同时,也道出了真理:认识自己的重要标之一是要接纳自己。

  故事发展到第三部,我们可爱的主角也不断成长。前两部的故事中阿宝已经是别人眼中的神龙大侠了,可事实上呢,在浣熊师傅问他神龙大侠到底意味着什么的时候,阿宝心虚了。临时当上五虎的老师让阿宝手足无措,学着师傅之前的样子指点队友练功结果搞得一团糟。相比较乌龟大师山洞打坐30年的修炼,阿宝显然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最后阿宝依然在熊猫村顿悟了师傅的话,指挥熊猫大军找到各自的自己,利用每个熊猫不同的特长加以训练运用打败了天煞。

  其实,故事说到第三部,我是谁的主题已愈加明显,再讲自我寻找的升华未必不可,但在影片的实际创作上要各个元素联系紧密,逻辑通畅才能达到意想中的效果,才能说服观众。《1》和《2》的整体效果出色,细节也经得住推敲,但到了《3》的时候,阿宝的领悟能力会在某时突然高的离谱,这种结果反应在观众身上就是“这是怎么回事?”。不只是《3》,其他很多电影在关键情节,主人公都会突然明白了什么道理,或者突然因为一些小事改了主意,情节逆转。这种令人出戏的尴尬气氛的产生,着实让影片黯然不少。

  大反派一直是一部影片除主角外的一大看点,承载着整个故事的核心矛盾冲突,更是主人公价值观展现的有力载体。相较《1》和《2》,《功夫熊猫3》的反派天煞除了打斗戏之外的戏份明显不足,形象过于单薄,人物动机理由不够充分。情同手足的战友兄弟,突然反目成仇的戏码可以有,但缺少了相应的心理转变,背景设置。就好像第一部的泰狼背景简化变形到了“泰狼本是师傅的弟子,但有一天师傅突然不要泰狼了”没有师傅捡到泰狼的情节,没有师傅把心血和精力都培养泰狼的情节,没有泰狼变坏后暴打师傅的情节,不仅观众觉得怪,泰狼也肯定一脸懵。本片中反派人物形象的不丰满导致的最大问题是:没有形成和主人公价值观的冲突和对比,主题在最后矛盾爆发的时刻无法得到有力升华,只能依靠正义的一方救场般呼喊“你让我们找到了自己”来打个圆场。

  开个小差哈,后来再一想,这让外国人来讲大部分中国人都不懂的玄的不能再玄的“气”也着实不容易,就好像找不到自我就成不了神龙大侠一样,不明白“气”是什么又怎么讲好一个关于“气”的故事呢。

  反派不给力,但《功夫熊猫3》的配角处理却可圈可点。

  乌龟大师在影片中地位是德高望重的,是神龙大侠的师傅的师傅。在整个熊猫系列电影中,乌龟其实是个上帝的身份,他没有弱点,无懈可击。和天煞在灵界一战最终被收走了气,与其说是其战败不如说是乌龟的大智慧。“阻止你本来就不是我的使命,我已经把它托付给其他人了。”正如本文所探讨的主题,我是谁。乌龟之所以是大师,因为他知道哪些是自己该做的,哪些又不属于自己,所以拿得起放得下,是找到自我的典范。

  说完灵界的,再讲个人界的。这个人也是笔者个人熊猫系列中最喜欢的人。没错,就是鹅爸爸。喜欢鹅爸爸不仅因为他走路萌,说话萌,最重要是因为他喜怒哀乐都萌!!!好了,不闹了,,,鹅爸爸是我个人认为就主题方面而言境界最接近乌龟大师的人。他对面条的热爱可以用他的原话来表达,“Broth runs through our veins.(血液里流淌的都是面汤。)”。不仅在《1》中当阿宝要去看比武选大侠的时候鹅老爸让阿宝推上车子卖面条,更在《3》里幻想儿子接管了翡翠宫后他好在翡翠宫大堂里开一家分店!!!这种专一和执着的态度着实令我感动。鹅老爸虽然平凡但他知道自己是谁,他没有幻想成为神龙大侠,甚至觉得自己连做豆腐都是可笑的。至此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如果鹅爸爸也有成为神龙大侠的命,那么他一定会如愿以偿的。这里的命,用鹅爸爸自己的话解释就是,与其说是上天注定的劫数,不如说是适合自己的位置。看!鹅爸爸也可以说出大师感觉的话哦,鹅也是鸟,鹅也可以飞哦~

  本文主要就主题方面略作个人探讨,虽然感觉有些不足,但“功夫熊猫3"依旧是一部在春节值得推荐的动画电影,和前两部连起来观看,不仅在年味不足的新年里过了一把武侠的瘾,也圆了年少单纯时拯救世界的梦。

  :说了这么多,其实看了《功夫熊猫3》最大的收获是:

  和妹子看电影千万不要再因为看错时间而迟到!!!

  和妹子看电影千万不要再因为看错时间而迟到!!!

  和妹子看电影千万不要再因为看错时间而迟到!!!

  本文首发于知乎

  《功夫熊猫3》影评(八):惊喜不足 感动常在

  或许是已经习以为常美国英雄片的套路,即使未上映,也能猜到大英雄拯救世界,大坏蛋屁滚尿流的剧情。再加上上两部的铺垫和很早很早就流出的熊猫村的故事,这部片子的惊喜注定没有前两部那么大。不过,今年最大的特色要数更加浓墨重彩的中国风,无论是画面风格还是电影主题,都运用的更加娴熟。由于加入了熊猫村的情节,这一部也注定是最萌的一部,小熊猫的动作神态都可爱至极。所谓感动常在,阿宝一贯秉承了先自我否定再大放光彩的路线,但这次更多的是积聚了众多凡人的力量而完成了近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片中这样的部分不止一两个,每次都能带来那么一些些即将触发泪点的东西。片尾即将结束时响起的合唱版Kung Fu Fighting更将这一刻推向了最高点,画上了一个完整的句号。此外,本片的原声是汉斯季默大师团队所创,不敢和大师的其他作品比较,但由于中国元素的加入,包括朗朗在内的多位中国艺术家加盟,更增色不少,让这次的原声在大师的作品生涯里也是颇具亮点,推荐!配音阵容之豪华就不赘述了,国内版的也不错,有空再去补一补。还有,片尾的“演职人员表”环节也很不错,算是观影后平静的过程,同样还是水墨的主题,不同的是背景里有周董的声音!

  《功夫熊猫3》影评(九):做好自己有多难?

  趁着热乎劲,看了《功夫熊猫3》,故事情节很简单,一个半小时的影片,直到看完,都在怀疑是否真的结束了。没有期待中的各种炫技表演,没有曲折离奇的故事情节,简单的让人有点怀疑,这真的是为了迎合国人口味而特意设计的美国式电影? 或许是这部合家欢的电影故意迎合各种老中少观众而故意为之,总之这部影片从头看到尾,只在讲述一个道理——“做好自己”。认清自我,发现自己,从而做好自己。看似简单的道理,构成了整个影片的主题,这或许就是西方式的思维,简单粗暴。没有中国式《老炮》的江湖情怀,没有《致青春》式的各种狗血故事,就是简简单单围绕一个主题——做好自己。做好自己有多难,影片结束后,这是我一直在脑海边徘徊的问题。

  似乎我们听过好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一样,做好自己,稍不留神可能就成了愈加自我。我们崇尚简单的道理,想过要简单的问自己,看清自己,可是我是谁?我该怎样?却是普通人和哲学家一直思考的问题。我们总是在旁人和世俗的眼光里生活,最终过于关注外在,而忘了自己的初心。

  嗨,你好,嗨,我好。

  告诉自己,内心的自己快乐就好,我们成不了神龙大侠阿宝,但我们可以成为美美,成为抱抱熊,成为翻滚熊,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并为自己的初心而努力。与其自惭形秽、作茧自缚,不如抓紧时间修炼自己,然后到最后对自己说一句,我做到了,我不后悔。

  《功夫熊猫3》影评(十):阿宝长大了————《功夫熊猫3》影评

  其实最开始看到功夫熊猫3的预告片的时候,我心里是有种很复杂的情绪的,一方面看预告片,我可以知道,这是一部守成之作,可能没有前两部的惊艳与惊喜,但是我真的想去看看,阿宝作为一个leader,去超越自我的样子。在今天,我选择了去电影院看了这部让我内心很纠结的动画电影。

  全篇的剧情,是主要承接着前两部的世界观,时间线上大概讲诉的是在乌龟大师仙逝之后,阿宝打败 孔雀王后大约五年的时间(五年是我自己估计的勿喷),全篇讲诉了乌龟大师在冥界阻止自己的宿敌天煞失败后,被老牛天煞夺取了灵魂与肉体(也就是电影中所说到的气),之后天煞来到凡间,在金猴,螳螂,仙鹤,师父舍身成仁之后,阿宝,虎妹还有阿宝的族人,成为阻止天煞肆虐凡间的最后一层屏障。(当然结局我们可以猜到,有着主角光环的阿宝,当然将天煞彻彻底底的变成了一碗美味的红烧牛肉)。

  全篇的主线有三条,第一条,就是阿宝与自己的亲生父亲还有自己的族人在相处的过程中所感悟到的亲情,友情(区别于和虎妹五人帮的战友情),以及逐渐找回自我的的一条线,这条线也为第二条线打下了基础。第二条就是在与老牛天煞不断的交锋过程中,阿宝逐渐了领悟了责任与担当的含义,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Leader所经历的点点滴滴。第三条线,其实是一条暗线(暗线就是说,笔者也不知道这是不是正确的23333)是阿宝与虎妹的感情线,阿宝与虎妹的感情线其实从第二部就初现端倪了,他俩之间的感情,可能是介于爱情与友情之间的存在吧,虎妹一直无条件的信任着阿宝,也辅助着阿宝,最开始可能因为是神龙大侠的身份和师命不得不从,但是随着阿宝的逐渐长大,虎妹也开始从心里接收阿宝的存在。而阿宝,也在逐渐着用自己的能力,奋斗,还有时不时的逗比和温暖的微笑,融化着虎妹常年冰封不轻易表现的内心。

  其实在第三部里,有一个词始终贯穿着全篇,“气”,什么是气,气又是什么?在全篇的最后,创作者给我们了一个答案,那就是我们每个人,对于这个世界的认知,对于生活的感悟,过往所有美好,不美好,难以割舍的回忆,便是我们心中的气。在电影的开头,我们看到,乌龟大师,金猴,螳螂,仙鹤等人被老牛天煞剥夺了气之后。成为一个被人所支配的傀儡,这是否是创作者在暗示我们,一旦我们失去了内心所坚守的东西,我们将彻底的迷失自己呢?其实功夫熊猫三部曲,用不同的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些不同的道理,但是这些道理却又可以组合起来形成四个字,那就是寻找自我。第一部,阿宝用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师父,虎妹五人组的认可,初入武林世界。告诉我们要自信自强,永远不要抛弃自己。第二部,阿宝所经历的苦难,让他追寻到了心静止水的境地,告诉我们要学会正身静心诚意,第三部,阿宝用自我的成长,告诉了我们,要去学会担当,学会坚守。其实我很好奇,如果有功夫熊猫第四部,那么会给我们讲诉什么道理呢?

  好了,在文章最后,我吐槽下本片中的槽点吧。

  第一, 剧情略显拖沓,在本片中,阿宝寻亲以及寻亲之后的故事,占据了本片正片大约1/2的 时间,这样虽说是为了主线剧情做服务,但是未免给人一种有时很无聊的感觉。

  第二, 如同本文最开始说的一样,本片是一部守成之作,在打斗场面上没有太多的创新,很难 给人在看第二部一开始的打一场打斗戏,将民乐和打斗结合的天衣无缝的一种眼前一亮,惊艳万分的感觉。也没有第二部中部,在城里的打斗戏,给人一种笑点十足的感觉。总体来说算的过去,但是作为一个功夫熊猫迷,我想说,我想要的更多

  第三, 翻译略显生硬,在全片中的翻译略显生硬,很多时候没法很好的表达作者想要表达的意思。其实在看功夫熊猫粤语版本的时候,我曾一度被最后的一幕的翻译所惊艳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功夫熊猫3》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