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写一篇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日期:2022-07-09 02:31:11 来源:网络 阅读:

写一篇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特地精心编写的写一篇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写一篇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篇1

  人间真情

  漫步青石板砌成的小路上,扶摸着岁月的车轮从上面印辄。双眼轻轻掠过青黛色的砖瓦,体味着这一切在晨雾中的朦脓,仿佛心里也变得清澈了许多,仿佛自身也幻化成这水墨画的一抹颜色。

  回首孩童世界里的故乡仿佛是一个美丽的梦,碰痛了,也便碎了。试问多在青山深处能否把梁湖看透?湖水舔着你款款深情的灵魂,哪里是你的表白?

  青山蜿蜒如带,缠绕在碧水之间放眼望去,苍翠欲滴。这大片的绿色缓缓流动着,直到湖里。于是湖水也是绿色的了,微风徐来,碧波上烟雾缠绕。隐隐地出现楼房,如仙境一般放眼拥抱着蓝天,白云,碧树。你是那样温柔,让人叹为观止!在风的再三请求下,你才犹豫地放下矜持,腼腆地笑了笑,笑意便在脸上微微荡开,荡进人们的心里。

  在你的臂弯下,我明白了“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的喜悦畅爽,明白了你的歌声空灵高远,令人顿起无限的遐想,明白了热爱中,我们敢于淡泊宁静的日子,明白了在永恒中,用心灵去厚德载物。

  “白水明田外,碧峰出山后。农月无闲人,倾家事南亩。”你让故乡的人追求生命的图腾,激昂生命的斗志,用今生的无悔的选择铸就青春的华盖与乐章。勤劳是土,俯身就能捧出一把,哪一把土壤里没有祖辈的血汗和未来人的梦想,你是云,俯首就能望到一片,哪一片云里没落过孩子的向往和老人的忆念呢?

  回首中好想为你唱首歌,从低低的小村唱到青山,从软融融的泥土唱入篱落。一阵风起,没一棵柳都吟出谱曲,虚飘飘说也说不清,每一丝飘絮就是你的小天使,暖暖地让人心平气和。“榆柳荫后檐,桃李罗堂前。暖暖远人村,依依虚里烟。”陶渊明不就是为了寻找你这样的宝地吗?

  心如惊起的鸥鹭,四处蹿飞,可你一直让我牵挂。见惯了满月光华,完美无缺,但你那一弯弦月却以沉默的睿智的空缺,让我窥视人生的真谛;观遍了浩荡沧海,无端无涯,可你那一湖清水却以灵动而隽永的内秀,让我探究生命的奥秘;识尽了喧嚣红尘,拥堵繁盛,哪一片幽山却以沉稳而清新的寂寥让我顿悟宇宙的深义。

  你是可爱的,你填补了我内心的寂寞。读你的人生,就像晓风牵出的残月静静挥洒着幽幽清辉,照在心间,有无尽的滋味。为自己的生命增添一种坚贞高贵的人格魅力,不屈向上的自尊心态,回首中我读出了你真诚的倾诉。

  人间真情

  今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一则新闻,使我非常感动。

  在一个小村庄里,有一个很贫穷的女孩。她的双亲因长期劳累而双亡;她的奶奶也得了病,也需要钱医冶;她自己还要读书,所以只能依靠她的爷爷。

  在另外一个城市里,一位年迈的环保工人老奶奶在电视里认识了这个女孩,知道她需要帮助。此后这位环保工人每月都寄钱给这个女孩,而她自己为了节约,只吃咸菜和馒头。

  那位环保工人一直供女孩上学,一直到读完了大学。女孩以为是个有钱人给她钱,她却没想到这样一位年迈的环保工人。读完了大学,女孩决定找到那位供她读书的好心人。经过不懈的努力,她终于找到了。当女孩知道是位环保工人时,她惊呆了。当两人见面时,她们紧紧地拥抱了在一起。

  看完这则新闻,我不禁想:那位环保工人是多么辛苦啊!不管是刮风更是下雨,不管酷暑还是严冬,她都要在满是尘土的马路上扫地。但是她还是从微薄的工资中拿出一部分来救济小女孩,这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多么令人感动啊!

  这时我又联想到前几年的四川汶川大地震,台湾同胞在第一时间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先后共捐款。亿人民币,为灾后重建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这些钱,也体现了他们对灾区的一片爱心。

  “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我的耳边又回荡起这句话。是啊,这句话说得一点也没错。在平常生活中,也处处体现着人间真情;真情,像一座桥梁,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真情,像一把火把,使人间充满温暖。

  写一篇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篇2

  人间处处有真情作文700字 人间真情

  关爱,就是关心爱护。我们的生活中也需要关爱。别人给予我们关爱,那我们更应该关心别人。只有这样,世界才会充满——爱。

  一天下午,黑沉沉的天空格外宁静,除了几声鸟鸣。突然,一声巨雷打破了天空中的宁静,许多同学都被吓到了。而我却没有带伞,只能在心里默默地祈祷:别下雨啊!我可没有带雨伞!

  下课铃刚刚响起,雨点就像接收到了信号一般,猛地冲天空降落到大地。许多同学都为自己有带伞而高兴。我只好垂头丧气的去传达室打电话给外婆叫她送伞来。然后我就回到走廊坐着,也发现许多没有带伞的同学。他们像被锁在笼子里,用焦急的目光望着校门口的外面,渴望着自己的亲人给自己带来雨伞。就在这时,我发现一个六年级的学生走向一个没带伞的一二年级的同学,手中还紧紧的握着一把雨伞。他走到那个一二年级同学的身边,对他说:“小弟弟,你没有带雨伞吧?来,我给你一把雨伞吧!小朋友着凉了不好,会感冒的!”我记得上次在广场上见过他们俩,他们应该是玩的很要好的朋友。“可是你怎么办啊?”小弟弟用感激而又担心的语气问他。“没事的!我有两把伞啊!这把伞,就送给你吧,不用还了!以后出门呀,要记住带伞。”“谢谢大哥哥!你真好!”说完,小弟弟就接过那一把雨伞,像那名六年级的哥哥笑了一笑,招了招手,便转身向校门口走去。那名六年级的哥哥紧接着也笑了一笑。待到那个小弟弟走远之后,那名六年级的同学才松了一口气,并做好起跑的姿势,毫不犹豫的冲出了校门······

  我被这一幕惊呆了。那位哥哥大雨伞呢?不是说有两把雨伞的吗?我才明白,那位哥哥,其实只有一把雨伞。那名一年级的小弟弟,撑着雨伞,快乐地走出校园,却丝毫不知道,给他送雨伞的那名大哥哥,其实自己只有一把雨伞!

  泪水和雨水滴落在我的脸上,我也分不清哪滴是雨水,哪滴是泪水······是啊,正如歌中

  所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如果,人人都如那名哥哥一样,我们的家园,才会更加温馨和美好!

  写一篇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篇3

  真情是一轮暖阳,温暖你那颗冰冷的心;真情是股清泉,洗去你心头的烦恼;真情是黑暗里咆哮的大海中的一盏明灯,照亮你回岸的航向。真情,可以改变一个人,也能用最好的方式去帮助别人。它可以是亲人的关爱,挚友给予你的关怀或是持之以恒的鼓励……

  在那之前,我仅仅是从字面上来理解真情,认为真情就是父母之爱的另一种说法。但自从发生了这件事,我对真情这个词语的理解就不是如此单一的了,因为自打那以后,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真情的另一种方式。

  那是个风雨交加的傍晚,我在学校培训到很晚才回家。我在瓢泼大雨之中孤单地撑着伞往家走。风像淘气的孩子不断向我扑来,风中夹着几丝雨珠。突然,一束刺眼的灯光从身后照来,是一辆的士。它仿佛在与时间赛跑似的,“嗖”的一声从身旁“飞”去。只感觉小腿上像被泼了一罐胶水似的,黏糊糊的,给人一种好不恶心的感觉。我低头一看,一朵“泥花”!这泥花好似抽象大师画的花,独具特点。但现在的我根本无暇欣赏这一艺术,开始在书包里寻找纸巾。天啊,都说祸不单行,我竟然没带纸!我差点没哭出来,这下怎么办啊!那风声仿佛在讥笑我的无能为力,就连平时动听悦耳的雨声在此时的我看来也是在看我的笑话。

  怎么办?我烦躁不已,天降暴雨仿佛一首我此时心情的奏鸣曲。我站在原地直发愣,不知怎么办才好。这时,一位大姐姐朝我走来。“你怎么啦,小妹妹?”“我,我被泥溅到了,没带纸。”大姐姐想都没想,从包里拿出一张纸,递给我。我就想抓住了生命稻草似的,连声谢谢都忘记说,便把泥擦得一干二净。姐姐慈爱地看着我,眼里充满了关怀。她笑了笑,转身离去,只留下一个越来越小的背影……

  我的脸湿润了,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我手里紧握沾满泥水的纸巾,这大概就是人间真情的另一种方式吧!

  写一篇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篇4

  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这句话大家都知道吧!每次听到这句话总让我想起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去楼下买早餐。我到了一家早餐店。那家早餐店的人可真多,我足足等了20分钟。

  “第二十三号!第二十三号请点餐!”一位叔叔高声叫到。“来了!”我点了一杯五元的冰奶茶和一个七元的三明治。我一边喝着冰爽的奶茶,一边吃着好吃的三明治。窗外的风轻轻吹着,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绿树高大挺秀,红花和青草随风舞动。十分钟过去了,我津津有味地吃完了早餐,到柜台付钱。我往口袋摸了摸,咦!没带钱,完了完了,一定是出门太急忘带了。我的心扑通扑通的跳着,让我想起了另一件事:一天我的书包带断了,我急忙跑到了修包店。叔叔三两下子就帮我修好了,我立马掏钱。我摸了摸口袋,发现只有1元钱,我和叔叔说。可他却拉下脸来生气的说:“喂,小朋友,我辛辛苦苦帮你修包现在你却说你只带了1元!”我不好意思的说:“我又不是故意的,再说了我又不是下次不补给你。”叔叔,仍然生气的说:“谁知道你是不是成心的,再说了,万一你下次不认帐怎么办?还有……”

  “小妹妹!小妹妹你怎么了?” 身旁员工阿姨轻声问道,把我从回忆中拉回来了。

  “我,我……没带,带钱!”我吞吞吐吐地说道。

  “没关系,下次带就好了。”一个温柔而又轻快的声音传到我耳边。

  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店长阿姨。她是那么的和蔼,脸上带着友善的笑容,她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眼神中流露出对我的信任。我对他们道谢后便回家拿钱去了。

  是啊!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处处暖人心呀!

  写一篇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篇5

  在现实生活中,有不少人只是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愿帮助别人,怕吃亏。但是,世界上还是有很多有爱心的人。有几次,我就见到了这些好人好事。

  有一次,我在路上看到有位老人走路。突然,老人脸色苍白,倒在了地上起不来了。路边一下子为了好些人,议论纷纷,就是没有人敢去扶起他。大概他们都认为是“碰瓷”的,都不敢来扶。就在这时候,人群中挤出来一位年轻的男子,拿起电话拨打了“120“。救护车来了,男子帮忙把老人送上救护车,交了医药费,便在人群中消失了。后来,人们才知道这位老人得了心脏病,发作后呼吸困难,说不了话,动弹不得。老人出院后想感激这位男子,但却再也找不到那位男子了。

  一个深秋的黄昏,在坑坑洼洼的马路边,一辆小汽车爆胎了,停在路边。司机是个女的,带着两个孩子。她拧不动螺丝,路上也没有什么车经过,她非常无助。突然,一位男子开车路过,他下车询问,打听完情况后,男子拿出千斤顶,一下子把车顶了起来。他拿着扳手,把一个个螺丝都拧了下来,车上没有备胎,男子拿出自己的备胎,安了上去,并拧紧了螺丝。终于,什么都修好,女子正准备感谢,男子却不知什么时候走了。

  还有一次,有一位女孩在路边晕倒了,可能是中暑了,许久没有人愿意帮她。这时候,一位中年妇女走过来,是旁边小卖部的老板娘。妇女拿着水和湿毛巾,抹着女孩的脸,说:“孩子,醒醒!”终于,女孩醒了,大家都很高兴。

  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处处暖人心。当别人有困难时,我们给予别人帮助,在我们有困难时,别人也会帮助我们。

  写一篇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篇6

  什么是人世间的真情?有人说给予他人关爱是人世界的真情;有人说在适当的时候撒下一个善意的谎言是人世间的真情;我说帮助别人是人世间的真情,因为它将永远温暖着你的心。

  五年前是汶川大地震,让人感觉生命的脆弱和无助。在猛烈的地震面前,人类几乎无能为力,瞬息之间,城镇被夷为平地,生命被废墟掩埋。在学校,老师给我们看汶川小朋友的图片,他们一个个面黄肌瘦、骨瘦如柴,衣服破破烂烂的,裤子上有块补丁,还光着脚丫。我心里想:这些小朋友真可怜,每天吃不饱、睡不着、穿不暖,我一定要帮帮这些小朋友们。

  回到家以后,我向妈妈讲述了这些小朋友的困境和贫穷,也叙述了我的想法——帮助这些小朋友们,妈妈非常同意我的想法,于是,我毫不犹豫地把我以前过冬穿不下、旧的毛线衫、外套等等衣服裤子理成一堆。妈妈准备把我前几天新买来的衣服、鞋子也捐掉,我心里是很不舍得的,这些东西又贵又新。正当我矛盾挣扎的时候,我又想起了《真正的慷慨》这篇文章,真正的慷慨是把自己最喜欢的东西捐出来,所以我还是要把自己心爱的衣服裤子捐掉。

  第二天,同学们纷纷带来了各自要捐的东西。有的拿了旧的衣服裤子,有的带来了自己新的衣服。我看到同学们的脸上不是不舍得的表情,而是慷慨快乐的表情,有人还说:“助人为乐真是一件令人快乐的事情。”我心里想:汶川小朋友可能三四天后就会收到我们的帮助,肯定会像以前一样对生活充满信心,相信在众人的帮助下,他们一定会吃得好,睡的香,穿得暖。

  一次小小的帮助,就是一份人世间的真情。它把爱的种子播撒,它把美好的祝愿传达,它把人世间的真情传递。

  写一篇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篇7

  在一个茂密的大森林里,有一个小小的村庄。那里,村庄春天鲜花盛开;夏天绿树成荫;秋天瓜果飘香;冬天白雪一片。

  这个村庄只有一个汉族人家,其余的都是苗家人。这个村庄有一位两鬓白发的老奶奶,姓李,已经七十多岁了。她是汉族人家的邻居。老奶奶过得很清苦,丈夫已经去世了,生前,只留下她住的这座小木屋和一个在城里上中学的女儿。

  这天,汉族小女孩儿丽君去找小伙伴玩儿,但是一出门,她看见邻居李奶奶正在费力地搓洗着脏衣服。丽君以前经常看见李奶奶做家务,可是一直没去帮忙。于是,丽君的眼角湿润了。

  第二天的一大早,丽君便早早的叩开李奶奶家的门,李奶奶一看,是邻居小姑娘,因为已经很久没人到他的小屋子里了,所以老奶奶很兴奋。拿出女儿让人捎回来带给她的糖招待丽君。丽君一副受惊若宠的样子,客气的对李奶奶说:“奶奶,您的年龄都这么大了,行动多少会有些不方便。我来你家是为了帮你做点家务活的。”说完,便拿起放在一旁的小板凳上的几件脏衣服,准备把它洗干净。“哎……你可真乖啊!”老奶奶说道。“奶奶这是我应该做的”。丽君说。

  丽君先系好围裙,挽好袖子,再拿脸盆提水,然后撒上洗衣粉,接着放衣服,捶打衣服。细细的汗珠渗满了额头,清水溅湿了丽君的布鞋。

  衣服终于洗完了。丽君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李奶奶对丽君说:“好孩子,你对我就像我女儿对我一样亲啊!”

  “这是我应该做的。老奶奶,等我有空了,我再来帮你”。丽君说。

  是呀!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

  写一篇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篇8

  1989年4月中旬的一个中午,天气闷热,上海军工路上,出现了一个披头散发的女人。

  她三十岁左右,两手.下垂,失神的眼睛痴痴地看着前方、乌黑的脚慢慢地向前挪动,嘴里不停地喃喃道:“我的小伟,我的小伟……”

  她是“疯子”?不!不是。她叫梁玉凤,家住江苏省宜兴市屺亭乡王厦村,是我的二婶。

  二婶原是广西桂丰县大洋乡人,和我二伯马仕余结婚后,生了一个儿子,取名文伟,1988年11月,她带了两岁的文伟,随前来接她的妹妹、妹夫一起回广西探亲。

  1989年4月15日,在无锡火车站建筑工地当工人的二伯接到一份电报:“玉凤抵沪,请接。”二伯连夜赶到上海,却没有接到,回无锡后,一个电报打到广西,回电说:“玉凤确已回宜兴,快找。”二伯急匆匆又去上海,在火车站四周寻找,又请派出所协助,均无结果,刚回到无锡,又见一份电报:“玉凤失踪,快来寻。”二伯心急如焚,即刻再去上海,找遍各处旅馆,也不见玉凤和发报人的下落。之后,二伯带人又去寻了两次。偌大的上海城,人群摩肩接踵,哪里能找到亲人的踪迹啊!

  这时,二婶的妹妹、妹夫赶来我家,方知详情。原来,二婶—行四人从广西回宜兴。15日到达上海,出站后妹夫去买车票。等他回来时,二婶已不见踪影了。

  听了二婶妹夫的话,我爸爸立即叫我大伯带五个精明的人火速再去上海。上海手表五厂的领导闻讯也派出两批人员帮助寻我。、他们找遍了上海各处大街小巷,到过两个收容所和派出所,还在《文汇报》上登过“寻人启亊”,仍然毫无线索,只得带着疲劳和失望怏怏而回。

  5月27日,突然传来好消息:“婶婶回来了!”我奔进她家,立刻惊呆了。只见她坐在藤椅上,手里拿着小伟弟弟的照片,呜呜地哭着,嘴里还不停地喊:“小伟……我的小伟……”

  原来,二婶那天到上海,经三天两夜旅途的顛簸,加上晕车,只觉精疲力竭,头晕目眩,眼中出现禽兽鬼怪的幻影,她害怕极了,就乘妹夫去买票的间隙.背着小伟跑了。一直跑到脚上磨出了血泡,就把鞋丢了,赤着脚再跑;晚上露宿在屋檐下。两天后,她到了军工路。这天上午,她正有气无力地走着,突然跑上来几个小伙子,有抓她胳膊的,有抱她身子的。当她拼命挣扎,从地上爬起来时,脑子突然清醒,这才发现背上的儿子不见了,身旁只剩下围现的人群。失去了儿子,又身无分文,她痛不欲生,面对黄浦江,直想往下跳。但一想到儿子,一想到广西有父母、宜兴有公婆和丈夫,她决心活下去,于是沿街乞讨,讨到了三元六角钱的路费,买了车票,回到了家。

  6月10日,我爸爸叫我大伯带着我,奶奶和二婶重新踏上寻找小伟弟弟的征途。经过二婶的回忆,很快找到上海军工路丢失小伟的地点,接着便去附近的定海派出所报案。奶奶心急火燎地把事情的来由说了一遍,还着重介绍了小伟弟弟的外貌特征。接待的同志听后立刻笑了:“确有其事,小孩的外貌也和你们说的相似,但据送小孩来的小伙子说,这个孩子快要死了,是从疯子背上救出来的。”“真的吗?”奶奶高兴得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连忙说:“我还以为是被坏人抢去的呢,原来是好心人救了我的孙子。太好了!”

  按派出所指点的方向,奶奶他们赶到杨浦区公安分局,又奔向上海南市区,来到一幛漂亮的大楼前。门旁挂着两块脾子:上海南站良复托儿所,上海南站福利托儿所。据说,这里单是工作人员就有300多,里面收养着上千个婴幼儿。工作人员验明身份证,看过介绍信,便要奶奶他们在屋里等候。一会儿他们便查到了,使人感到惊竒的是,他们还给小弟起了个名字叫“郭九欢”呢!

  奶奶他们正焦急地等候着,一位阿姨抱着孩子从长廊那头走过来了。三双眼睛一齐盯住了她怀里的孩子。我二婶激动得身子直抖,奶奶急不可待地奔上前去。“啊,是文伟,没有错!”大伯说。“小伟!”奶奶一声呼唤,小伟弟一头扑进了奶奶的怀抱,二婶也上去抱住儿子。奶奶、二婶、小伟、大伯都哭了,声音呜呜的,哭得非常伤心,不,哭得多么高兴啊!大伯连忙掏出一叠“大团结”,感谢收养、治疗小伟55天之久的工作人员,但他们笑着谢绝了,只收下六十元伙食费和管理费。

  6月13日傍晚,雨过天晴,晚霞灿烂,空气格外凉爽,奶奶一行洋溢着满面笑容,从上海回来了,从村东头走过来了!我欢呼着跑上前去,爷爷、爸爸笑着迎了上去。左邻右舍、村上的人们一起围了上去,爷爷激动地说;“我孙子丢失了几十天,还能找回来,天下真有这等好事!”

  夜幕降临,二伯家里灯火通明,笑声满堂,一片欢乐气氛。高脚酒杯相碰发出清脆的声响,像在庆贺,又似祝福……

  后记

  上述纯属真人真事。为了感谢拯救和收养我小伟弟的人们,也为了能让小伟弟长大后知道他在人生旅途刚刚起步时就曾有过这样一段不平凡的经历,我写下了这个十分感人的真实故事。

  写一篇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篇9

  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爱是春天里的丝丝细雨,滋润着人们干渴的心田;爱是夏日里的一捧清泉,抚慰着人们燥热的心田;爱是初秋里的一缕微风,带给人们淡然惬意的闲适;爱是冬天里的一缕阳光,带给人们温暖。大千世界,正因为有爱世界而精彩,也正因为有爱生活而美好。

  那天,我路过提款机,看到了这样的一幕:一位阿姨正带着小宝宝在提款机前取钱。小宝宝好奇心强,用小手拍打着提款机。阿姨见了,可能怕小宝宝把提款机打坏了,便把小宝宝放在地上。然后转身取钱,可是在她转眼往地上一看时,小宝宝不见了。阿姨脸上顿时出现了惊恐的神情,马上四处张望寻找小宝宝。此时小宝宝已走到路中央了,阿姨心急如焚,左右为难,是先去抱回小宝宝?还是先取好钱呢?我看见阿姨稍微顿了顿,跑到小宝宝身边,抱起他。与此同时,提款机已经把一张张钱吐出来了。突然,一阵大风吹过,一张张钱如同树叶般纷纷扬扬地落在了地上。行人们看见了,马上一窝蜂地跑去捡钱。看到这,我心想:这些人真可恶,把阿姨辛辛苦苦挣来的钱都捡走了,这些钱真是打水漂了。可是,事情却出乎我的意料。只见行人们把一张张钱交回到给阿姨手中。“你也真是的,在这人口杂乱的地方,你不怕钱被拿走吗?”“是啊,虽然是抱回小孩,但是就这点时间,能发生多少事啊……”行人们七嘴八舌地说。阿姨听了,坚定地说:“虽是如此,但是对我来讲,这些钱与孩子比起来是多么的微不足道。”阿姨一席话,让我看到一个母亲对儿子浓浓的母爱,行人一言一行,更让我看到了人间处处有真情。

  “爱是人间的春风,爱是生命的源泉”一种种真挚而深沉的爱,使我明白了人间处处有真情。

  写一篇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篇10

  消失的背影

  在我们的生活中,总会有一些人、一些事让我们为之感动。让我们感动的,可能是我们的老师、同学、朋友、家人,也可能是毫不相识的陌生人。而令我感动的,则是那次偶然的事情。

  一个下着小雨的阴天,天空中布满了阴云,行人们在道路上急匆匆地走着。我骑着自行车,慢悠悠地在马路上观赏雨景,虽然下着雨,但我却觉得十分舒服。我慢慢地骑着,可是天算不如人算,正当我骑到一个右转弯处,一辆银灰色的汽车飞驰而来,溅了我一身泥水不说,在转弯时,还将我重重地碰倒在了地上。不过,我的车把也在那银灰色的车身上留下了一道“纪念章”。

  我推开倒在我身上的自行车,艰难得像爬起来,可两条腿沉重的像灌了铅似的,而且还钻心的刺痛。我掀开裤腿,原来膝盖上已经擦伤了好大一块。这时,我的一个邻居走了过来。他见我摔倒在地,连忙冒雨跑了过来,将我扶了起来。

  他将我扶上车坐好,忽然,我看见他口袋里有一张车票,是半小时后的。我急忙叫住他,让他不要管我,赶快到车站去。他却执意将我送到了医院。

  虽然年龄都差不多,可是他顾不上全身被淋得透湿,跑上跑下地向医生护士说明情况。他还将我扶上病床,向我的父母打了电话。可是当我的爸爸妈妈赶到医院里时,他却不知什么时候消失在了风雨之中……

  转身看着渐渐消失地他的背影,我的心中温暖极了,而感动,也如潮水般涌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写一篇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