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真情
今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一则新闻,使我非常感动。
在一个小村庄里,有一个很贫穷的女孩。她的双亲因长期劳累而双亡;她的奶奶也得了病,也需要钱医冶;她自己还要读书,所以只能依靠她的爷爷。
在另外一个城市里,一位年迈的环保工人老奶奶在电视里认识了这个女孩,知道她需要帮助。此后这位环保工人每月都寄钱给这个女孩,而她自己为了节约,只吃咸菜和馒头。
那位环保工人一直供女孩上学,一直到读完了大学。女孩以为是个有钱人给她钱,她却没想到这样一位年迈的环保工人。读完了大学,女孩决定找到那位供她读书的好心人。经过不懈的努力,她终于找到了。当女孩知道是位环保工人时,她惊呆了。当两人见面时,她们紧紧地拥抱了在一起。
看完这则新闻,我不禁想:那位环保工人是多么辛苦啊!不管是刮风更是下雨,不管酷暑还是严冬,她都要在满是尘土的马路上扫地。但是她还是从微薄的工资中拿出一部分来救济小女孩,这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多么令人感动啊!
这时我又联想到前几年的四川汶川大地震,台湾同胞在第一时间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先后共捐款。亿人民币,为灾后重建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这些钱,也体现了他们对灾区的一片爱心。
“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我的耳边又回荡起这句话。是啊,这句话说得一点也没错。在平常生活中,也处处体现着人间真情;真情,像一座桥梁,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真情,像一把火把,使人间充满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