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抓老鼠作文500字
日期:2022-07-08 00:17:11 来源:网络 阅读:

抓老鼠作文500字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抓老鼠作文500字,能对您有帮助。

  抓老鼠作文500字 篇1

  最近,家里总是发生一连串奇怪的事,一些食物不见了,或食物被什么东西咬过。经过一系列的分析,我们一致认定这次的罪魁祸首是一只小老鼠。

  为了抓住这个罪魁祸首,我们也是费尽了心思,先是用食物诱惑,再就是在家里的一些桌子沙发下找。可是我们把家翻了个底朝天,连个老鼠的影儿也没有看到。“罪犯”一直没有抓到,身为“警察”的我们心也就一直放不下。

  这天,我刚从外面玩回来,累得满头大汗,一屁股坐到了沙发上。刚坐下没一会儿就听到了吱吱的响声,这吱吱的声音使我的心里痒痒的。我立刻弯下腰,趴在地上看。还没等我缓过来,一个黑影就快速的冲了出来,很快又消失了。我吓得出了一身冷汗,赶忙站起身,撒开腿冲了出去,大喊道:“妈!我刚才看见老鼠了。”

  “在哪儿?”妈妈说着从厨房冲了出来,拿起扫把,递给了我一个。我们一起进了客厅里。老鼠像是受了惊吓,从沙发下钻出来,躲进了一个桌子里。

  战争开始了,我们已经掌握了老鼠的地理位置。妈妈悄悄地走个桌子旁,用棍子在下面捣,只听见一声尖尖的叫声,老鼠飞快的跑了出来,我见状举起扫把就来了个“重劈”,不过没有打着老鼠,却打在了地板上。

  这次老鼠聪明了,不会一直呆在一个地方,总是时不时的移动,给我们的抓捕增加了不少难度,好几次就让它逃出我们的围追堵截。

  经历了多次失败,妈妈有了经验,把我叫过来商议道:“老鼠总是移动,现在我捞你打。”新计划开始实行了,妈妈捞我打,果然不一会儿你就把老鼠引了出来,这次我把握好了机会,一击中的,我怕它不死,又狠狠地打了几下。

  战争结束了,我们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这个罪犯归案了,我们的心也终于变得踏实了。

  抓老鼠作文500字 篇2

  早晨,我高兴的来到了学校,刚放下书包,就听见英语老师一声尖叫,数学老师连忙问道:“什么事?”“老鼠!”“同学们,快捉老鼠啊!一定要抓住这个可恶的老鼠,因为市领导要来检查。”李老师一声令下。

  于是,一场激烈的捕捉老鼠的战斗开始了。我和同学们拿着扫把打老鼠,李老师拿着教棒来打老鼠,吓得老鼠东躲西藏,一会跑这边,一会跑那边,我们也在后面跟着老鼠跑,这样的情景就像警察抓小偷。“这里!”“那里!”“快打它!”……吓得女同学尖叫声连连。老师说:“怕老鼠的同学先去外面吧。”接着我们继续找老鼠,突然,一团黑乎乎的东西一晃而过,“老鼠!”大家毫不犹豫,飞快的冲了过去,终于把老鼠围了在角落里,打的打,抓的抓,大家齐心协力,最后李老师一脚踩上去,老鼠牺牲了。

  这次的抓鼠行动既紧张又有趣!

  抓老鼠作文500字 篇3

  一天,我在公园里玩。

  突然,我感觉有些东西从我脚下窜过,吓了我一跳,我低头一看,啊——是老鼠!“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我岂能让它跑掉?

  我看见其中有一只小的跑在最后面,只见那只小老鼠有一双绿豆似的小眼睛,头上长着两只尖尖的耳朵,小小的鼻子,四只小腿支撑着一个肥硕的肚子……还别说,那样子还真可爱呢!

  我心想:这么可爱的小老鼠,抓一只回去养养,肯定很好玩!可是,我刚准备抓,又想:哎,徒手抓还是有点害怕!于是,我记住了老鼠洞口的位置后,回家拿来两个没有用的小盆,来到老鼠洞口,把两个小盆上下一搭,小盆便立了起来。我又找来两根小木棍,把木棍搭在盆的两侧,盆里放了一点玉米,在一根树枝上绑了一条长长的线,我就这样躲在树丛中,拉着线,等待着……这方法是我从书上看到用来逮鸟的,我“借鉴”过来试试能不能逮到老鼠。

  等啊等,等啊等……有一只老鼠终于出来了!虽然不是我喜欢的那一只,但总算没让我白等。它向着盆中的玉米跑去,我把线一拉,老鼠被我逮住了,那一刻我欣喜若狂,开心极了,这是我凭借我的聪明第一次捉到老鼠!

  我轻轻地把盆打开一条缝隙,透过缝隙我看到了被我逮到的老鼠,是一只小老鼠,它显得很害怕,蜷缩着身体,用绿豆似的小眼睛无辜地望着我,仿佛在问:你是谁?为什么要抓我?

  我忍不住用手指捏住老鼠的尾巴把它提了起来,只见它四只脚乱蹬,发出“吱吱”的叫声,可不能吓着它了,我赶紧把它放回盆里,我要把它带回家好好饲养它。

  回家,结果可想而知,哪有养老鼠的?爸爸妈妈自然是不同意我养老鼠,所以最后还是把那个“坏蛋”放了,不过,第一逮老鼠的经历却深深印在我的心中……

  抓老鼠作文500字 篇4

  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晴

  今天,爷爷和爸爸把家翻了整一遍。

  可是还没找到,我们又把家翻了一遍,找呀找,小老鼠竟然藏在躲在爸爸的黑鞋里。

  一下子就被爷爷踩死了。

  抓老鼠作文500字 篇5

  你们都知道这人人喊打的老鼠吧,它在我们家可是臭名昭著的大坏蛋——世界第一坏,它的罪责数不胜数,咬破米袋,打翻油瓶,咬坏电线……今晚,我们下定决心已定要铲除了这个祸害。

  到了晚上,爸爸手拿“尚方宝剑”——菜刀,妈妈手拿“打狗棍”——扫把,爷爷手拿盾牌——簸箕,我布置陷阱。我见一个小黑影“嗖——”地飞过,我们打开灯,老鼠四处乱窜,慌不择路。可我们也不甘示弱,追了老半天,才把这三只老鼠给逼到一个死角。“啊呼呼,你们今天跑不了了。”我们今天终于扬眉吐气,不堪其扰的生活总算要结束了。“今天,不杀死你们,我就不姓林。”爸爸露出“狡黠”的微笑,简直是迷死人不偿命。说时迟那时快,老鼠们不知怎么了一个劲地向我冲来。

  “啊——”我眼疾手快一下子像悟空一样跳上了椅子,“吓死我了!”我倒抽了一口冷气。老鼠跑了,真不甘心,我们又在每个角落布下天罗地网——笼子,再次追击。爸爸仔细巡查,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终于发现了它们的藏身之所。我和爸爸把两只老鼠逼进了一个笼子,爷爷、奶奶和妈妈通力合作,把一只老鼠逼进了另一个笼子,“太好了,三只老鼠终于齐了,收网。”

  开堂了,爷爷是法官,老鼠是被告,我和妈妈是原告,爸爸是警察兼侩子手。我们在下面叽叽喳喳地控诉起老鼠的罪行,场面十分热烈。正在这时“啪、啪、啪——”爷爷正襟危坐,威严地说道:“安静,安静,现在正式开堂,带被告。”三只老鼠在笼子里上蹿下跳,闹个不停,好像在不停地喊冤似的。爷爷开口问话了:“原告,你们为什么要告被告。”我一口气说了十几个罪行,老鼠们闹得更慌了,好似在为自己解释一样,可是正所谓“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清”,语言不通它们的辩解也是枉然。爷爷说:“这些老鼠的罪行简直是罄竹难书,现在判定被告罪责十几等,判汤刑。“这时,爸爸提来100度,滚烫的开水,老鼠们瞬时安静了下来,像是被吓傻了,泪眼汪汪,又像是在求情。可没办法,希望你们来生不要再做老鼠了,“沙沙沙——”的三声,我们家安静了。

  抓老鼠作文500字 篇6

  一天早上,我起床后,去看看我剩下的四条蚕宝宝长得怎么样了,是不是也开始上山吐丝结茧了?我走过去一看,非常惊讶,呀!我的蚕宝宝怎么不见了?于是,我就去问外公外婆有没有看见我的蚕宝宝?大家都说:“不知道。”

  到了第二天早上,放在篮子里的蚕茧也突然少了2个,我又去问外公外婆:“有没有人动过我的蚕茧?”大家还说不知道。那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大家开始猜测起来。爸爸说:“会不会是小鸟吃了?”“会不会是老鼠呢?你们看这里有一个洞。”突然,妈妈指着厨房里的沙窗大声说。外公外婆和爸爸赶紧跑过来看,果然沙窗的右下角被咬了一个大洞。家里发现了老鼠,这可怎么得了?于是,大家一起想办法消灭它。外婆想的办法是:用老鼠药,每天把好吃的和药拌在一起,可老鼠总是不上当;爸爸想的办法是:用老鼠笼,只要老鼠一进笼子,就没办法逃走了,老鼠还是不上当;外公想的办法是:用老鼠夹夹老鼠,每天在老鼠夹上扎一根油条,只要它嘴谗了去碰碰油条,就把命搭进去了。

  可连着几天,一点动静也没有,既没捉到活老鼠,也没看见死老鼠,奇怪的是,我的蚕宝宝也没再缺。也许老鼠真的被我们吓跑了。不过,我心里还是不太放心,我想,最好还是养一只猫。

  抓老鼠作文500字 篇7

  今天中午,家里跑进一只老鼠,爷爷赶紧去抓老鼠,老鼠一溜烟的跑不见了,很难抓的老鼠。

  到了晚上爸爸回来了,他和爷爷一起抓老鼠,可是不知道老鼠跑到哪里去了?爷爷和爸爸把家里找一遍也没找到,老鼠跑哪去了呢?。

  后来,爷爷和爸爸把家翻了整一遍。

  可是还没找到,我们又把家翻了一遍,找呀找,小老鼠竟然藏在躲在爸爸的黑鞋里。

  一下子就被爷爷踩死了。

  抓老鼠作文500字 篇8

  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晴

  今天中午,家里跑进一只老鼠,爷爷赶紧去抓老鼠,老鼠一溜烟的跑不见了,很难抓的老鼠。

  到了晚上爸爸回来了,他和爷爷一起抓老鼠,可是不知道老鼠跑到哪里去了?爷爷和爸爸把家里找一遍也没找到,老鼠跑哪去了呢?。

  抓老鼠作文500字 篇9

  课堂上,同学们正在聚精会神地听赵老师讲课。突然,不知哪个角落传来:“啊,救命啊”的叫声,我赶紧转头去看,一只小巧可爱的老鼠在桌子、椅子间穿梭着,跳跃着,好像在说:“来呀,来呀……”全班大乱,有的同学大声叫着:“老鼠,老鼠!”有的同学呆若木鸡,一动也不动,还有的同学躲避着乱成团……哎,我入神地看着,觉得这只小老鼠实在太可爱了。

  幸好,赵老师是全年级不怕老鼠的唯一一个老师,他是男老师。只见他手拿书本,跺着脚冲向老鼠,其他同学见状不约而同的把窗门都关得紧紧的,老鼠见无路可逃,灵机一动,施展自己的“缩骨功”,钻进了柜子与地板的中间,不见了。

  班级里,赵老师起头组成了灭鼠队,不怕的人抓老鼠,有点怕一点的二线接应,害怕老鼠的同学跑去告诉卫生老师,抓完老鼠做消毒工作……

  抓捕老鼠正式开始,不害怕的只有我和赵老师,我把柜子弄开,赵老师抓老鼠,只见小老鼠从他脚边快速穿过,转到了我这里,说时迟那时快,我赶紧伸手正好被我抓个正着,我把它放入袋子里,顿时,我变成了大家心目中的英雄……

  回到家中,我把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也赞赏我,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抱抱。哎,如果我在学习上也能这样得到妈妈的赞赏,那该多好啊!我心里美滋滋的……

  “叮叮咚咚……”音乐闹钟响起,我一下醒了过来,揉了揉眼睛。美梦醒了,白天教室里抓老鼠的情景,梦境里又回放并改编着,可惜的是,白天这老鼠并不是我抓住的呀,我不由地u了摇头,我只是在梦里过了一下抓老鼠的“瘾”。

  该起床了,新的一天已经开始。

  抓老鼠作文500字 篇10

  抓老鼠

  浙江省桐乡市乌镇植材小学五(2)郑燕 “开饭喽,开饭喽!”妈妈一边张罗我们吃饭,一边用勺敲着锅,好象在伴奏。我放下手中的书,打开碗橱拿碗。咦?地上什么东西毛茸茸的?我低下头一看。“啊!”惊得我半天合不上嘴。一只胆大包天的老鼠正匍匐在我的脚边,不远处的墙角边上还有一个小洞。爸爸听见了盯着我问:“什么事?”“老鼠!”爸爸一怔,然后一拍桌子下令说:“快捉老鼠!”

  于是,一场激烈的捕捉老鼠的战斗开始了。妈妈关上门窗,我守住洞口,爸爸冲锋陷阵。他弓着腰,瞪着眼睛,手里拿着一根棍子,一边在追打老鼠,一边指挥我们收缩包围圈。“注意,老鼠正在向洞口跑,夹住,夹住!又往这儿跑了,盯紧……”爸爸在不时地提醒我们。瞧着那只老鼠四处落荒奔逃,我想这下它肯定无路可走了,等着当俘虏吧!”

  我只知道狐狸狡猾,那是书上说的;不知道这家伙更狡猾。只见它眼睛骨碌一转,头一伸,竖起了尾巴向我直冲过来。我平时最怕老鼠了,看着那团毛茸茸的东西把目标指向我,便赶紧开溜了。那只老鼠趁机就钻进了洞里。

  “嗨,你呀!”爸爸放下手中的棍子说,“这下可好,放虎归山啦!”我气极了,心想:今天,我非把你捉住不可。“我转身一拍脑门,想出了一条妙计。我找来一只塑料袋,张开袋口封在老鼠洞口,守株待兔。

  没有经过好长时间,只听“嗵”的一声,袋子鼓了起来。呵!我指着袋中的老鼠说:“哈哈,我终于把你捉住了。看谁斗得过谁?”我捏紧袋口,把塑料袋往地上乱砸。一阵惨叫以后,没有了一点声音。爸爸妈妈都夸奖我说:“我们家的小燕真厉害,一下子就把老鼠消灭了。”随后,我们一起把老鼠埋进地里,让它成为大自然的肥料。

  指导教师:冯永康

  抓老鼠2005-05/11269','',''11269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抓老鼠作文500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