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鸡作文10篇
日期:2022-06-07 00:23:03 来源:网络 阅读:

鸡作文10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鸡作文10篇,能对您有帮助。

  鸡作文10篇 篇1

  前天,我们家来了一位臭得要死的“客人”——一只大公鸡。它是我的一位阿姨送给我们的。

  这位“客人”来到我们家的头一天,我还不知道。直到第二天晚上,我才知道家中养了一只鸡。那天晚上,回到家时已是10点多钟了,妈妈说要喂鸡,我听了有点莫名其妙,心想哪儿来的鸡呀?我回想起来,前两天爸爸妈妈曾经说过有关鸡的事。于是,我就跟着妈妈去看个究竟。原来,鸡是养在阳台上的。阳台门一开,我就闻到一股奇特的臭味,本来干净整洁的小阳台,已经变成了奇臭无比的鸡窝了。这时的鸡放在一个塑料框子里,脚被绑着。我第一眼见到它就想用三个字来形容它:大、肥、壮。所以我给它取名为大胖。那时大胖已经饿坏了,妈妈给它喂了一个青菜和一些米,不一会它就开始吃青菜了。这回,我是看到了正版的公鸡吃菜:它先是一口一口吃,啄一下,然后嘴巴动两下,好像在咀嚼食物,其实是把食物吞下去;而它啄米则是像打地鼠一样“嗒嗒嗒”啄几下,还边发出“咯咯咯”的叫声,好像是在称赞这个米真美味,然后再嘴动几下,反复几次,它就不吃了。这只鸡的性格很悠闲,每次阳台门开着,它就一定要走出来看看,尽管它一只脚还被绳子绑着,最多只能在阳台门附近活动,它也都要出来走走。

  大胖跟我养的其他宠物一样也会绝招,它的绝招是金鸡独立,小蜗牛的绝招是自由落体,而小白兔的是能自己翻成四脚朝天,还能自己翻回来。说实话,我挺喜欢这只鸡的。

  鸡作文10篇 篇2

  鸡的性格,时常令人琢磨不透。

  说它敦朴吧!有时候的确是这样,它慢慢悠悠地走回窝里,坐在散发着阳光香味的干草上,小嘴一张,脖子一歪,甜美的进入梦乡。可是,它要是决定干一件事情,一定会干到底,任凭有九头牛拉他,它也不会改变,

  平时它总是一个愣头青,做事都不肯仔细思考。有时它会吃一些肥美的青虫。但是遇见藏在石头缝里肥美的虫子,它没想到用嘴去叼小虫吃,而是身子一次次地撞着墙,似乎这样就可以吃到肥美的虫子,这种事情已经发生了好几次。

  当然它也有头脑清楚、聪明的时候,每当清晨报晓声,它总站在最高处,用洪亮的叫声把在梦乡里的人们叫起来一起迎接太阳,这时它做事一点都不马虎。

  它是那么胆小,一点风吹草动都受不了,可是它又是那么勇猛,别说鸭和鹅就是黄鼠狼,也敢斗一斗。

  鸡这种生物,真是讨人喜爱。

  刚出生不久的小鸡就更有趣了,一身黄棕相间的羽毛,一对好奇的大眼睛。它们成群地挤在一起,在温暖的阳光下晒着,发出优美的歌声。在菜地里一片菜叶,一条小虫都是它们的“玩具”,不过总会从它们的嘴里逃走,有时两只小鸡还会因为“玩具”而“大打出手”。撞倒了也不哭,站起来继续,直到分出高低。

  它还是一个艺术家,每一个脚印就是一件艺术品,在白雪覆盖的天地间慢慢地绽放……

  鸡作文10篇 篇3

  寒假回老家,可以撒开腿无忧无虑地跑着玩可谓是一件大好事!可以看那可爱毛茸茸的小鸡更是一件开心快乐的美差!

  前年三哥搭起鸡棚,开始养鸡,所以那两年每次回家都可以见着一只只可爱的小鸡崽从蛋中破壳而出。

  记得上次寒假回老家,我迫不及待地冲进鸡棚,一股闷热的气息扑面而来,我不禁“阿嚏”一声。向里走,一排排鸡笼子,一只只刚出生的小鸡,五颜六色,第一排小鸡是纯白色的,无一丝杂质,它们四五个抱在一起,眯着玲珑小巧的眼睛,睡得正香,“嘘——小心别惊醒这些小可爱们!”我轻手轻脚地观察着它们。

  第二排小鸡是米黄色的,羽毛蓬蓬松松,它们眼睛闭上时眼窝处的毛便挤在了一起,呵呵,这样一来,使本来就肥嘟嘟的小鸡更像一团毛线,真是可爱至极!

  噢!天呀!这六只小鸡都快被“挤死”了,也许是怕冷的缘故,这小鸡还挺团结的,冷了就抱在一起互相取暖,真可爱!我赶紧打开鸡笼,轻轻拨开它们别让它们挤坏了,谁知刚拨开它们,它们就又挤在一起了,呵O(∩_∩)O~,它们还真是天真无邪!算了,就让它们互相拥抱、互相安抚吧!谁让它们这么小就没了“爹娘”呢!

  第三排是黑色的小鸡,第四排是乌红色的小鸡……

  咦,这鸡房怎么渐渐的没刚进来时那么热了?我环顾四周,哎呀,门没关,我冲上前,关好门,煤炉里加上了几块煤,和几只小鸡逗逗乐、轻轻摸一摸,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鸡棚。

  这次回老家,我又看见了这群天真可爱的小鸡崽,它们已不再是只有拳头那么大,而是在三哥三嫂的悉心照料下茁壮成长,已经能下蛋了!走进鸡棚看着一排排的鸡“咯咯咯”地叫着,像是在欢迎我来看望它们一样。瞧!勤劳的鸡妈妈们下的那一排排的棕红色鸡蛋!哎,想想鸡也挺不容易的,一生都在努力地为人们做贡献!

  就像我们的爸爸妈妈一样,一生都为自己的子女着想,看着自己的子女健康成长有所作为将是他们永远的幸福!我们可不要像鸡蛋一样一去无回。我们要时刻怀揣一颗感恩的心对待对我们无私付出的爸爸妈妈们,要让爸爸妈妈感觉我们是他们的骄傲才对!

  鸡作文10篇 篇4

  我们家养了4只母鸡,1只芦花鸡,1只澳洲黑,2只来杭鸡。

  芦花鸡身穿一身花衣服,是个受气娘娘;奶奶说,它小时候因为生病,所以体质很弱。吃食的时候,大个儿的来杭鸡老是啄它,但它也有主意:我打不过你,可以忍耐,我埋头紧吃,吃饱了就跑;因此,芦花鸡一直受气还一直下蛋;澳洲黑外号"黑千金",火红的冠子,粗壮的腿,一身黑色透蓝、发亮的羽毛,十分招人喜爱。它很沉稳,显得憨厚老实,下的蛋特别大,今年两岁半了,从未歇过窝。同院的阿姨们都很羡慕,都说拿它的蛋孵小鸡才对呢。别看它体重七八斤,样子很笨,还蛮有功夫呢。

  有一次,拾了一块小孩啃剩下的馒头扔到鸡窝里,"黑千金"第一个发现了,跳了一尺多高,一口就叼住了,还真有点儿运动员的气魄呢。

  那只大个儿的来杭鸡,就像《喜盈门》里的刁媳妇一样,又叼又坏。吃食的时候,它自己就要占食槽的一半,别的凑近了,它就恶狠狠地啄人家。芦花鸡最受它的气,但它不敢欺负澳洲黑。老黑吃食时,"刁媳妇"刚要啄它,它把那又大又圆的眼睛一瞪,"刁媳妇"就吓得赶紧把脖子缩了回去。

  小个儿的来杭鸡的特点就在于它毫无特点,整天不声不响,挨了啄不吭声,下了蛋也不吭声。它总是独自找个地方觅食,吃完了找个暖和的地方,默默地梳理着自己的羽毛。热了,就趴在沙土坑里,往自己身上擦沙子。听爸爸说,那是用沙子洗澡呢。

  鸡舍是我和弟弟帮爸爸搭起来的。炉渣打的地面,砖垒的窝,油毡盖的顶。下蛋的地方铺了许多麦秸,松软舒适。用木板条围了一个四方的小运动场,铺上沙子。怪不得奶奶说:"现在的鸡也享福了。"

  可不是嘛,就说吃的吧,它们的口粮不是买来的饲料就是玉米面。爸爸每天还带些茴香苗、小白菜什么的,给它们拌着吃。奶奶说:"旧社会,穷人的生活也比不上现在的鸡呀!"

  鸡的生活好,我和弟弟都高兴。因为我们每天都可以吃到营养丰富的鸡蛋,我去年就长得比妈妈还高了:弟弟12岁,也快和妈妈一样高了。奶奶说:"这都是鸡把你们给催的!"

  鸡作文10篇 篇5

  一个星期前,爷爷从金华老家带回来两只鸡,一只公鸡,一只母鸡。要不是我求情,那两只鸡早被我残忍的爷爷奶奶杀了吃掉了。

  我家的母鸡屁股非常可笑。因为鸡的屁股上没毛,红彤彤的。公鸡的爪子弯弯的,不太会走路,可能是在老家那边从小到大都没放出来走过。两只鸡的身子肉乎乎的,毛茸茸的。鸡的嘴巴很坚硬,无论啄到哪儿,都相安无事。

  我家的两只鸡都很乖。公鸡每天早上4:30、5:00左右,6:00、6:20,中午12:00都会叫三到五声。有时我起晚了,那只大公鸡就会多叫几声,叫到我起床为止。母鸡呢,每天给我下蛋吃。像今天,我去水沟里抓了几只大大的蝌蚪给鸡吃,结果母鸡生了3个小时,生出来一个和鸭蛋一样大的双黄蛋,可把我高兴坏了。虽然可惜了那几只蝌蚪,但还是很有收获的。

  我家的鸡吃得很有营养。它每天吃得可多了,有青菜、爆米花、番薯片儿、白米饭、黑米饭、蛋壳、蝌蚪…那两只鸡吃得走也走不动,一直蹲着,很有趣。

  每天下午,奶奶都会把鸡放出来走走。鸡常常在墙角吃石灰,在花坛里拉便便,给花施肥……结果这几天里,花花草草都长得很美。

  我很庆幸之前把鸡留下。虽然这两只鸡有些贪吃,但是还是带给我不少欢乐与收获。

  鸡作文10篇 篇6

  “平生不敢轻声,一叫千门万户开”,大清早大公鸡叫的喔喔声把我从美梦中喊醒了。

  从窗户看去,公鸡头上长着一个大冠,尾巴像彩虹一样弯,而母鸡呢,头上长着一朵“小花”,尾巴像枪口。

  爷爷端来鸡饲料,母鸡们咯咯叫自己的同伴来吃,鸡吃饭的时候鸡饲料就会跑头上来,但是鸡会摇头把鸡饲料摇下来了,还有一些鸡很霸道,总是喜欢把脚伸到饲料槽里,不让别的鸡吃饲料,如果有鸡吃饲料,占饲料槽里的鸡就会用力地扇翅膀,直到把别的鸡扇走,如果别的鸡还不走的话,饲料槽里的鸡就会跳出来啄别的鸡,这时候别的鸡就发怒了,就和饲料槽里的鸡打了起来,从五点打到六点,从地上打到空中,打了很久都没有分出胜负。

  有时食槽没有饲料了,我就抓一把生米给鸡,犒劳它们。

  我太喜欢我家的鸡了。

  鸡作文10篇 篇7

  我老家养着五只鸡,一公四母。那只公鸡什么时候都挺胸抬头,昂首阔步,这样子让我真想把它送到军队里,或者在10月1日国庆节的时候让它在北京天安门一展风采。它的叫声虽不响亮,但有穿透力。长的白胖白胖,全身上下无一根杂毛,这只鸡的爪子一看就觉得是锻炼数十年的鸡中精英,听爷爷说,这只鸡的嘴巴有毒,啄一下,轻则伤,重则亡。因此,我很怕这只鸡,但是这只鸡如果在鸡笼,我就放心了。

  这只鸡似乎把欺负人当作乐趣,每次只要鸡笼有缝隙可以容它钻出来,缝隙那有大白菜,四周没人,不在它休息的时间,它都会带领几只鸡出来狂叫,似乎在说:“囚禁我们的人类,我自由了,有胆你就出来跟我斗呀!”如果我想到对面的房子,就必须在烧的柴里头找一个细长、结实、轻便的木棍,拿起木棍,将木棍竖在身体左侧,动一动门帘,这只鸡就会知道有人会出来,就不紧不慢的来到屋前,我就冲出门外,然后大喊一声“啊——”然后挥舞着木棍,这只鸡就会被我吓住一小会儿,我就跑完了二分之一,这只鸡就会反应过来,气急败坏地叫几声,似乎在说:“有本事你回来跟我大战三百回合!”一边说一边追,而此时我就到屋里了,我赶紧关好门,将门锁上,身体紧贴着门,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用手捂住心脏,这只鸡就背对着门,站在楼梯上,俯视着他的子民——母鸡,然后又叫,似乎在说:“母鸡们,不要怕,刚刚那个人已经被我赶跑了!”母鸡们就会看看外面,确信没有危险之后才会谨慎的出来,一有危险立马钻进鸡笼的角落,不再出来,母鸡们一出鸡笼就各自叼着一片白菜跑到附近,如果有没抢到的,就会就近找一只抢到白菜的母鸡,在上面叼一片就走,那只大公鸡像是在为我站岗,只要我不出来它就在门附近乱转,只要我一出来,它就会跑过来亲我腿——啄我,不过每次我都故技重施,这只鸡都中招,我听人说过鱼的记忆不超过六秒,不禁怀疑这只鸡的记忆,不过这只公鸡唯独却对一个人记忆犹新——我的爷爷,只要看见爷爷慢步走过来,它就着急的在鸡笼外面焦急地找着缝隙,可每次都是路过了却看不到,每次都得重复好几次才能找到缝隙,如果我能给这只鸡题词,我就会题“识时务者为俊杰,像大公鸡同志学习”,这只鸡只要感到力气不支,就会想办法开溜,或附近没有母鸡它也会溜进去,因为它知道和母鸡在一起人会投鼠忌器,我觉得也可以题两句“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这就是我们家的大公鸡,是不是很不错,可以和狗相提并论?我觉得可以,因为这只大公鸡勇敢、聪明、健壮,所以我封它为“镇院大将军”,可惜它不听朝廷的命令——我的命令,只听爷爷的,这点让我有点遗憾。

  鸡作文10篇 篇8

  描写鸡的作文300字

  它的头到身体都是黄黄的,摸起来毛绒绒的,象一个黄黄的毛绒球,真舒服。它的眼睛圆圆的、大大的,嘴巴尖尖的,很是可爱。

  有一次,我正在吃饭,忽然,一颗米饭掉到了地上,小鸡见了,一下子跑过来,把饭吃了,它可真贪吃呀!

  还有一次,小鸡啄着我的裤腿,一下也不放,我不知道它要干嘛。原来,它要和我玩捉迷藏呢!我就躲了起来,我躲到了桌子底下,小鸡可真聪明,一下子就找到我了。然后,小鸡躲到了床底下,我也一下子就找到它了。我们玩得可高兴了,看到它走路一摇一摆的样子,我很开心。

  我多么希望它是一只公鸡,,早晨叫我起床上学。

  我也希望它是一只母鸡,不仅可以下蛋,给我补充营养,还可以生出小鸡。

  我喜欢我家的小鸡!

  描写鸡的作文300字

  奶奶家养了一群可爱的小鸡,我很喜欢它们。放学后,我常常去看它们,它们叽叽地叫着,好像在说:“我饿了,小主人。”

  我赶紧给它们泡上一些小米,这些“小家伙”立即冲上来抢着吃,哒哒的声音像交响乐。有的吃不着,就叽叽叫着,我又赶紧多添上一些米,一会儿工夫就被它们吃光了。

  我仔细观察了一下这些可爱的“小家伙”,发现小鸡的眼睛像颗小黑豆,眨得特别快;嘴尖尖的,啄起食物来特别有力;身子胖胖的,身上的毛是灰褐色的,毛茸茸的,像个椭圆形的小绒球,摸上去软软的,特别舒服;脚像竹叶一样,又细又长。

  有一次,我给小鸡喂食的时候,没等我放下食物,它们就迫不及待地上来争抢,一只小鸡啄了我的手一下,“哎呀,好疼。”我放下食物,立刻把它拿起来,小鸡吓得发抖,还不停地叫着。好像在说:“对不起,小主人。”看着小鸡又可爱又可怜的样子,我赶紧把它放了,它叽叽叫着跑去吃东西了。

  小鸡真可爱,你们喜欢小鸡吗?

  描写鸡的作文300字

  我家楼下养了几只可爱的小鸡,每天放学,我都要去看一看。

  小鸡全身毛茸茸的,像个毛球。你别看它毛虽然多,但好像被人用梳子梳过一样,整整齐齐。抚摸上去软绵绵的;两颗透明发亮的大眼睛,像又黑又亮的花椒籽一样,嵌在毛绒中。尖尖的小黄嘴上,还有两个微小的孔。整个身体协调自然。橘黄色的小细脚,脚爪活像“个”字。

  小鸡长得真可爱。于是,我给它们起了个外号叫“小可爱”。它们不仅长得可爱,吃起东西更加好玩。

  每当放学时,小鸡们见到我,都“叽叽”叫个不停,仿佛在说:“我饿了,能给我一些吃的吗?”我连忙跑回家,舀了一勺米,奔到楼下,把米均匀地撒在地上。小鸡们见了米,连忙奔来,把米都啄光了。我怕它们饿,又捉了一条大虫放在地上。一只小鸡把大虫啄成两半,分给其它的朋友,你一半,我一半的吃起来。吃完了,它们又“叽叽”叫起来,仿佛在说:“谢谢你!”

  楼下的小鸡真可爱,我是多么喜欢它们呀!

  描写鸡的作文300字

  我家鸡棚里养着二十三只小鸡,有十三只公的,十只母的。这二十三只小鸡长得非常可爱,你看它们全身毛茸茸、软绵绵的,一张张红通通的小嘴,正在“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呢!好像在自言自语:“这里就是我们的新家呀,真漂亮!“

  我每天都会去看看这些小鸡,喂给它们一些青菜和一些米饭。两三个月过去了,这些鸡宝宝在奶奶的精心照料下,茁壮成长,长成了公鸡和母鸡。

  你看这些公鸡多威风啊:红红的鸡冠,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敏捷的眼珠子,仿佛能看穿周围的一切。尖硬的嘴巴,被它啄一口可不得了。那一身五颜六色的羽毛,就像一件五彩衣。此刻,他们正昂首挺胸,在场地上神气地走来走去,似乎在炫耀自己的美丽。

  母鸡们呢,也毫不逊色。短短的鸡冠,动人的眼神,美丽而尖细的小嘴,全身雪白雪白的。

  它们不仅有美丽的外表,还各有各的本领和作用呢!

  早晨,你会听到“喔喔喔”的叫声,这是公鸡在叫我们起床呢!而母鸡们每天都会生下许许多多的鸡蛋,让奶奶高兴不已。

  我家的鸡们真可爱。你听“喔喔喔”、“咯哒咯哒”,真像一首欢乐的交响乐啊!

  描写鸡的作文300字

  有一次放假,我回乡下看奶奶的时候,我正好看见奶奶家一只母鸡孵出几只小鸡。它们的身体毛茸茸的,有黄灿灿的,还有灰色的,尖尖的小嘴巴,黑珍珠一般的小眼睛,还有两个细细的小脚。

  有一次,我在吃饭的时候,母鸡带着小鸡走到我身边:“叽叽……”好象在说:“好饿呀,能给点吃的吗?”我看见它们那可怜的样子,将米饭倒了一些给它们吃,不一会它们就把我倒给它们的米饭吃光了。一只小黄鸡不小心啄了我一下,我手里的碗掉到地上了,摔碎了。奶奶看见了对我说:“痛吗?”我说:“不痛。”

  时间过得真快,如今小鸡长大了,可以分得出公鸡和母鸡了。

  鸡作文10篇 篇9

  我一向讨厌鸡。你瞧,我把油菜洒过去的时候,一群鸡争先恐后地跑过来,把油菜占为己有,有些没抢到,就迈着步子,飞快地追着另一只鸡,趁其不备,狠狠地咬它一口,咬下一撮儿毛来,这时,那只鸡一惊,油菜便从它嘴里掉了出来,被别的鸡抢走了,当它回过神来时,早已被别的鸡吃光了。

  当然,有一些鸡没抢着,就用嘴"当当,当当"打着铁门,向我要食物,我无奈地丢给它另一些油菜,谁知它却占着在举行跳高比赛的当儿,扑着翅膀猛地跳起啄了一下我的手,我急忙跑走了,还捡了一颗小石子扔了过去。

  我敢说,鸡是最爱炫耀的动物,每当它下蛋,就像开了一个演唱会,坐在窝里,不停地叫着,差点没把我吵聋。

  可是,现在我改变了心思,我看见了一群亲近人类的鸡。

  有一天,我带着好朋友来到了院里,刚进去,鸡群便骚动了起来,突然,一只鸡叫了一声,一群鸡便追着我的好朋友,好朋友见状撒腿就跑,躲到了房间里,之后,好朋友听说它们喜欢吃油菜,便带了一把油菜,一见到鸡群,便向远处抛去,鸡群为难极了,一边是好吃的油菜,一边是一位陌生的人,最后它们叫了一声,直线向好朋友奔去,吓得好朋友连连败退。最后,好朋友只能拿着竹竿来我家玩了。但是,它对我却温柔可亲,我一进院,它们便咕咕叫着向我扑来,在我身旁跑来跑去,时不时抖动一下那羽毛,那羽毛像一对美丽又嫩黄的翅膀一样展开,仿佛要飞上那蔚蓝的天空啊!这真可以跟那白胖胖的天鹅翅膀相媲美,院里的草儿摇头晃脑,树上,鸟儿正“叽叽喳喳”唱着歌儿,欢快极了,有一只胆大的鸡突然飞了起来,用它那搞笑的斗鸡眼一个劲地盯着我看,甚至有些调皮的鸡一下子飞到了我的头上,表演了一场精彩的金鸡独立,只见它一只腿慢慢抬起,双翅向旁努力地张开,吓得我头都不敢动,生怕它掉下来,哎!小鸡太厉害了,自己做个金鸡独立,倒让别人也做了一次严格的立定站姿呢!

  有时候,当我拿着油菜去喂它们的时候,它们会不停地给我表演,有的时候整齐地排着队伍,给我表演跳舞,有时候它们向我点头,可爱极了。

  我的动物朋友——鸡,它忠诚又有趣,我不敢再讨厌鸡了。

  可我现在要搬走了,谁愿意帮我收养这有趣的鸡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鸡作文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