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有一位好老师的作文600字
日期:2022-05-30 02:09:10 来源:网络 阅读:

我有一位好老师的作文600字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特地精心编写的我有一位好老师的作文600字。

  篇一:我有一位好老师的作文600字

  她剪着一头干练的短发,圆圆的脸上总是挂着慈祥的微笑,说话幽默,上课生动有趣,她正是我们五年级的语文老师。她非常体贴,处处都为我们着想,每当我们做错事了,她就会跟我们讲道理,如果还不听,她才会下狠招。大家一看,都会说:“啊!这真是一位好老师。”

  她给我们上课的第一天,就跟我们讲了许多道理,与我们分享了许多经验,告诉我们:“只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方可做到成功,如果连最基本的听课效率都没有,那你将会是个失败的人。”接着告诉了我们一些学习常识,我们听得津津有味。班级里除了老师的说话声,再无他音。教室里静得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见。

  王老师,在处理不听话学生的问题上总是很有技巧的。记得有一次,她正在上课,突然听到两个同学正在窃窃私语,于是她幽默地说:“呀!我们的“叶总理”与“陈主席”在商讨军情啊”接着引来全班的哄堂大笑。两位讲话的同学难为情地闭上了嘴。

  王老师不仅幽默,她对待自已的工作也就兢兢业业,从不马虎。她真是个名副其实的好老师啊。

  篇二:我有一位好老师的作文600字

  大人们常说:“严师出高徒。”我们班就有一位严师。

  她姓陈,长着高鼻梁,一双丹凤眼好像鹰眼一样,注视着同学们的一举一动,给人一种很严厉的感觉。陈老师是一个遵守原则的人,对待每一个人都一样,老师的孩子也好,学优生也好,一经发现做小动作全部写检讨。

  这个周周三,我们班的第一名和他的同桌在陈老师的课上对答案。但这种行为是被陈老师严令禁止的,陈老师随便扫一眼就能找出谁在说话。于是,老师讲着讲着,语速慢了下来,接着,她完全停了下来,双眼直勾勾的盯着我们的“全班第一”,这时她俩也察觉到老师在看他们,便马上坐好了。老师迅速抬起手指着他们,两眼好像要喷出火来说道:“你们下课对答案也就算了,既然在我的课上对答案真是胆大包天了,给我站到后面去,600字检讨必须交,交不来小心我锤你。”再看他们低着头,瞪着眼,蔫蔫的靠着墙,让平时“受骗”的同学长长的舒了一口气。第二天早上,他们果然来了检讨,并且这个周里他们再也没有,让同学们受委屈了。

  俗话说:“言师出高徒。”相信我们班在陈老师的严格要求下,去除“杂质”,会越来越好的。

  篇三:我有一位好老师的作文600字

  我有一位知识渊博,对学生和蔼可亲的好老师,她那双明亮的大眼睛里透露着淳朴、温情,她为教育事业尽心尽力,时时刻刻关爱着我们。她就是我们班的班主任——王元菊老师。

  记得我刚转来这个班的时候,非常胆小,对王老师十分陌生,老师上课提问题时,我几乎没举过手,只是低着头一边默默的思考,一边担心老师会不会叫到我。“张雅楠”老师恰好点到我的名字,那时我吓得心怦怦直跳,生怕自己回答错误,闹出笑话。但是“军令如山”我不得不慢慢的站了起来,吞吞吐吐地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声音小得像蚊子哼似的。但老师没有批评我,反而还亲切的对我说:“回答得完全正确,如果声音再响亮些,就更好了。”老师的鼓励像一股暖流,流遍了全身。从那以后,对老师提出的问题,只要我知道的,我都能积极的举手回答,而且声音响亮,老师和同学都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从她的眼里我懂得了什么叫鼓励。

  王老师不但在学习上鼓励我们,而且能包容我们的错误。记得有一次,周文江同学没交作业,但老师在改我们的作业时就发现了。上课时,老师并没有当众点他的名,而是在下课时把他叫进办公室,给他讲了许多道理,他看着老师温情的目光,听着老师那谆谆的教诲。从那以后,周文江同学再也没犯过同样的错误。

  老师,您是辛苦的园丁,为我们“修枝剪叶”,为了让我们开得更灿烂、更鲜艳,您费尽了心思。老师,请您相信,我一定会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

  篇四:我有一位好老师的作文600字

  四年级下学期才上了几天,我们就换了一位老师,这个老师是教英语的,听说她姓于。以前是教五年级的。

  第二天,第二堂英语课,我们见到了一位个子中等,长发飘飘的女老师。这时,我就在想:她教一年级的时候肯定是教美术的。可是后来哪知道,这位英语老师不仅教的好,人还好,每当我们犯错误的时候,她不是打人,也不是教训他,而是和他讲道理,让他改正。只有屡教不改的时候,才会说他。

  于老师和蔼可亲,而且教的还好。平时教我们的时候教学思路清晰,课后还发一些读不准,容易渎错的单词让我们读。

  暑假的时候于老师给我们发了五年级单词表单词的所有正确读法。我们全班46人读完了,于老师还要挨个听。有不对的单词还要给我们纠正。

  为此,不仅是我的英语水平提高了,全班同学的英语水平也提高了。

  有一位好老师,真好!

  篇五:我有一位好老师的作文600字

  她留着短短的黄褐色的头发,围着一条浅绿色镶花边的围巾,身穿白色的小棉衣和花格子短裤,拿着文件夹走进教室,是那么精神,是那么有气质,她是谁?她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曾老师。

  我们有这样一位好师长,真好!虽然我们没有相处很长时间,但是我们非常喜欢曾老师,为有这样一位好老师而骄傲。曾老师课讲得很精彩,我们都听得明白,并且她教会我们应该怎样自己去学语文。曾老师擅长朗读,朗读课文时,多么富有感染力,把我们带入诗一般的境界。在读《珍珠鸟》一课时,她那轻快悦耳的朗读让我们仿佛看见人与鸟和谐相处的场景:一只调皮可爱的小鸟和主人亲昵地玩闹,一会儿落在主人的茶杯上,一会儿跳到主人的稿纸上,一会儿歇在主人的肩上……曾老师的语文课很有趣,经常进行竞赛活动,还指导我们模仿文中的人物表演,在轻松快乐中我们的语文成绩都有很大的进步。最感谢曾老师的是,她在课堂上教我们怎样去学好语文。分四步预习课文,按照这个方法,我们都养成了预习的习惯,能独立看懂一篇文章了。在写作方面,我们的进步最大。曾老师很有方法,结合生活引导我们去观察、去记录;在课堂上,细心地讲解怎样写作文,开头和结尾用什么方法写吸引人;写好后一个个给我们批改作文,让我们知道自己哪里写得好,哪里写得不好。忙时,还把我们的作文带回家批改,她多么的尽职啊!

  我们有这样一位好朋友,真好!有时下课了,曾老师喜欢和我们一起静静地看书。她每期向我们推荐优秀书籍看,《爱的教育》、《三国演义》、《水浒传》、《安徒生童话选》这几本书因为有老师的推荐,我们班大多数同学都看了,有的人还看了几遍。她经常问我们最近看了什么书,看明白了什么。在曾老师的影响下,我深深爱上阅读,并养成做读书笔记的习惯。有时下课了,曾老师就像一个大姐姐陪我们运动,一起跳大绳,一起跳《兔子舞》,一起绕着操场跑步……每一个动作让我们感受到温暖,每一个微笑让我们感受到快乐。

  我们有这样一位好老师,真好!曾老师,您是我们心中的太阳,温暖着我们的心田;曾老师,您是我们心中的女神,放飞着我们的希望。老师,有你真幸福!

  篇六:我有一位好老师的作文600字

  老师,就像辛勤的园丁,哺育了我们幼小的树苗;老师,就像一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老师又像……

  我有一位好老师,她就是我们三年级时的数学老师——胡老师。她中等身材,充满着蓬勃的朝气,宛如春天早晨中一株亭亭玉立的小树。她的头发像黑色的瀑布倾斜而下,柔软而妩媚,有一种朴素而自然的魅力。她那双慈祥而亲切的眼睛就像夏夜晴空中的星星那样晶莹,又像秋天溪流中的溪水那样清澈。

  胡老师上的课就像磁铁般吸引着我们,她讲的数学课,我们都爱听。然而,她更有一颗无私奉献的心,她把自己全部的爱,无私地献给了我们。记得那是临近期末考试的一天,胡老师正在给我们上课,教室外面忽然来了一个女老师,她着急地喊着:“胡老师!胡老师!”胡老师走到教室门口,那位女老师在胡老师耳边轻轻地说了几句就匆匆地走了。胡老师一听脸色发白,身体微微地颤抖了一下,但她很快镇静下来了,又继续给我们讲课。这时,教室里静极了,只有胡老师那亲切而温和的声音在教室里回荡。下课了,我们纷纷议论起来,胡老师家里发生了什么事情?到了下午,我们打听到胡老师的孩子生病了,一直大哭,不想吃东西,胡老师的丈夫抱着孩子直奔医院,经医生检查,原来小孩得的是急性肺炎,必须住院治疗。

  第二天,我想胡老师一定不会来了。没想到我一进学校大门就看见了胡老师,她的眼窝深深地陷了下去,脸好像也消瘦了许多,显然,胡老师整个晚上没有睡好觉,一直在照顾生病的宝宝,但是她的脸上一直带着笑容,显得很有精神。我们都劝胡老师去照顾生病的孩子,可她说什么也不去,说不能丢下我们不管。就这样,半个月来,胡老师一直奔波于学校和医院之间,从没有请过一节课的假,也没有迟到过一次。期末考试中,我们班同学都取得好成绩,可胡老师却瘦了不少。

  在课后,胡老师也常常甩着她那又黑又亮的辫子同我们一起踢踢毽子,跳跳绳,谈谈歌星,侃侃新鲜事物……当然,在我们学习上遇到困难的时候,胡老师又会像大姐姐一样和我们一起讨论,使我们受益不少。

  胡老师,您循循善诱的教导,有如春风化雨一般,滋润了每个学生的心田。胡老师,您永远是我们的知心姐姐,您永远是我们的好老师。

  篇七:我有一位好老师的作文600字

  五年级学期开始,我们班来了一位新老师,任教我们数学。听说他姓金,曾经是区教研室的教研员。我想,他的教学水平一定很高。

  可是,开学的第一堂数学课,我们见到了一位个子不高、瘦瘦的,其貌不扬的金老师。我们就开始怀疑他是否能教好我们,同学们在下面小声议论起来。

  金老师见我们都没有听他讲课,非常生气,就大发雷霆,说我们不珍惜时间,说我们不尊重科学,责问我们如果这样下去,怎么能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我们当时被这位金老师训得狗血喷头,一个个低下了头。我们一下子就领教了金老师的严厉。

  五年级第二学期开学,似乎有好多话要和同学们讲,上数学课了,我还没有刹住车。当同学们都静下来了,我才发现我犯错了。只见金老师向我笑了一笑,接着就用一双冷冰冰的眼睛看着我。我一下子冒出了一身冷汗,我不知道下面会发生什么?

  “出去!”金老师的声音震得我头皮发麻。我下意识地站了起来,但没有离开座位。

  “要我帮你出去吗?”

  “不要。”我窃窃地小声嘟囔着。

  “那就快点,不要耽误同学们听课。”

  我只好灰溜溜地站到教室外面,隔着窗户听金老师讲课。

  下课了,金老师还把我痛骂了一顿,并打电话给我爸爸。

  就这样,我在学校里经受了第一次“暴风雨”的洗礼,回家后又经受了第二次“暴风雨”的洗礼。从此,我再也不敢上课随便与同学讲话,我上课的专注力也大大地提高,参加学校的数学学科竞赛,还获得了三等奖。

  金老师不但严厉,而教学水平确实很高。平时教学思路清晰,要求严格。课外还在家长群里发一些思考题给我们练习。最令人吃惊而感动的是:当我把思考题答案一发给他,他就会在下一秒回复我“对”或“错”,并加以提示。他就好像一直守候在手机旁,等待我们答题。要知道,这可是在下班时间,或在晚上九、十点的时段啊。为了我们的学习,金老师这可真是呕心沥血啊!

  为此,一学年来,不仅是我数学水平有所提高,全班的同学水平都有上升。

  有一位好老师,真好!

  篇八:我有一位好老师的作文600字

  从幼儿园到中学,我认识了许多的老师。他们知识渊博,善解人意,一心一意的扑在教育上。在这其中我就不得不说一说我的英语老师--蔡老师。

  提起英语,我就很是头疼。它就像那带刺的玫瑰,让人又爱又恨。直到那一次我才渐渐的改变了这种想法。那是一次英语课,蔡老师正在教我们学单词,教完之后蔡老师要找几名同学做一下“小老师”。每到这个时候我便低下头,要知道英语可是我最困难的科目,更别说当一名“小老师”。不巧的是幸运女神并没有眷顾我,蔡老师叫到了我的名字。这一刻,我的心跳鄹然停了下来,大脑一片空白,我不知怎么办才好。直到同桌轻轻地碰我并小声地对我说:“快站起了呀!”才他突然清醒过来。我慢慢悠悠地站起,脑子里只浮现出一句话“该怎么办,怎么办!”我站起一句话都不说,同学们的嘲笑声游荡在整个教室。蔡老师看我这样只能让我坐下,但是,蔡老师说:“你这不行啊!以后你就带领同学们读单词吧!我听到这句话,心中一阵苦涩。当我迈着沉重的脚步回到家时,心中还是想着英语课发生的事,想着蔡老师的话语,我一阵无奈。忽然,我的耳边传来嘲笑声。我向四周看看并没有人呀,当我迈出脚步这嘲笑声又传来,我又四周看看还是没有人。我不禁想到英语课时同学们的嘲笑声,这声音怎么一样。我怎么会想到这声音,我不由得一阵苦笑。下次怎么办,难道还要听到这种声音,我不要。

  飞快地跑回家,坐到书桌前,拿起英语书,我要努力啦,我可不要再听到同学们的嘲笑声。看了不到十分钟,就放下书,一阵摇头。这时,我想到了蔡老师说过地一句话“只要想做,就一定能做好。”我又想起同学们的嘲笑声,那嘲笑声像刀子一样割在我的心上。我猛得站,大声说:“我一定能做到,我始终是最棒的!”又重新坐到位子的我开始看书,这期间我曾多少次想过放弃,可是我坚持了下来。我知道:如果这都坚持不下去,又谈成功呢!

  “很好,跟上次比有很大进步。”蔡老师欣喜地说。经过努力,我终于成功地读了单词。走在放学的路上,我不禁笑出声来,引来路人的注目,不过我全然不在意。在英语课堂上我做出了重大进步,我成为了一名英语小老师。至此以后,我的英语水平在进步着,虽然进步的很缓慢,有时还会退一下,但是一直在进步。这一切都是蔡老师帮助的。或许蔡老师已经忘记这件事,但是我一直记得。我想对蔡老师说一声:谢谢。

  蔡老师是一名优秀的老师,她给里我很多的帮助。她让我树立了学英语信心,让我知道了学英语也不是那么难。在我的身边有着许多的像蔡老师这样的人,正是有这样的好老师,我才能很好的学习。我想对这些好老师说一声:谢谢。

  篇九:我有一位好老师的作文600字

  在我读五年级时,遇到了一位好老师,她姓梁。

  记得她刚来时,我们班的捣蛋鬼吴小波上课时专门搞小动作,没想到她上课时没批评他,一下课就把吴小波叫进了办公室。

  她来后,改变了我对英语的看法,从以前的考试不及格到现在的名类前茅,我有了许多进步。我打心里感谢这位老师,就是有

  了

  这位老师的帮助,我的

  三科成绩有了许大的进步,从以前的前十名到现在的前三名,可谓是极快升名了。我每天都和这位老师一起学习真高兴。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有一位好老师的作文600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