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九:校园书市作文
今天是个万里无云的好日子,温柔的春风吹拂在我的脸颊上。我满怀激动地拿着一书包书来到了学校,因为今天有“校园书市”的活动。
以往的书市都是在教学楼里举办,要分上下好几层。而这次书市是在操场上举办,场面异常热闹。操场的外围围了一圈课桌,课桌内便是我们的摊位了。每个班级都有自己固定的位置。有的同学把书铺在地上,自己坐在后面,还有的同学把书码成一排,放在课桌上,自己站在旁边。我也把要卖的书都铺在一张塑料布上,准备好零钱,静静地等待着书市的开始,像一个小老板一样,心中多少有些不安。书市开始了。一时间,人头攒动,叫卖声,吆喝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高高低低。顿时,操场变成了书的海洋。买卖书的人就像鱼儿一样在海洋里尽情畅游。
终于,有人买我的书了,我心里非常激动。随后便开始了一番唇枪舌战。买书的同学用试探的口吻讲价,用期待犹豫的目光望着我。而我的目光中则充满了坚定,竭力介绍图书的优点。经过激烈的讨价还价,最后以三元钱的价格成交了。随着时间的推移,太阳像一个大火球一样,高高地挂在天上,烤着我们。同学们的脸上都渗出了汗珠,书市的温度也升到了最高点。很多卖书的小老板转而变成了买书的消费者,我也穿梭在人群之中,寻找着想读的书。
短暂的校园书市结束了。我不仅体验到了买卖过程中的快乐,还交换了图书,获得了更多的知识。我期待下一次校园书市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