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书市作文
今天呢,有一个大活动,就是校园书市。
一大早,我就起来收拾东西,做好了去校园书市的准备。可心里却有些忐忑不安,因为上周六下雨了,校园书市取消了,所以串到了今天。
我兴高采烈的向我的学校出发了。我一踏进校园,就看到了一排排整齐的桌子,我们班被安排在西楼门前。之后,王老师让我们把书在桌子上摆好,就可以开始出售了。
我们组六个人,三人一小组,我、耿菲和韩怡同先售书,其它三人去买书。
只听四年一班的叫卖声很是响亮,我心里很着急,我这里还没有人光顾,这时候,一位老师朝我这边走来,我的心跳在加速,只听老师问道:“这本书多少钱?”“每本十二元,”我激动的回答道。那位老师指着两本《杨红樱童话》和一本《非常老师》说:“这三本我都要,便宜点吧!”“这可是珍藏版的,平时很少见的。”我没有考虑迅速地说:“好吧,三本二十八元。”“恩,我买了。”我心里暗暗高兴,她可是我的第一位顾客呀,我毫不犹豫的把价格便宜了很多。那老师掏出了二十八元钱给了我,我的心里甭提多高兴了。这笔钱真是来之不易啊!我暗自高兴我的书还是很受欢迎的嘛!
紧接着我的书摊前围了好多人,我的书都陆续卖出了好多,就是《千奇百怪的为什么》无人问津。这可是我最看好的一套书呀。这时,来了一位叔叔,他看了看这套书后,摆出了一幅很喜欢的感觉,便使劲的砍价,最后,我经不住他的“软磨硬泡”终于同意了两本书十元钱。当时只觉得好心疼,二十元的书少卖了十元啊。哎!这个叔叔太会砍价了,不过我倒是挺高兴,我能卖出去就很不错了。买书的三名同学回来了,该轮到我们买书了。
我来到了四年三班的书摊前,那里的书琳琅满目,有杂志类的、科普类、漫画类,好多呀,我浏览了一遍,没有我想要的文学经典类的。接着我又走了几个班的书摊,情不自禁的翻看起来。这时,耿菲把我拉到了地摊前,我突然发现了一本《海底两万里》,哦,我太喜欢了。那是四年一班的地摊,只见那位同学大喊:“买一赠一喽!”我忙问:“哪个买一赠?”她指着我要的那本说:“就这个,六元一本。”我痛快的拿出了六元钱拿了我要的两本书。等我回到了自己的书摊时我们已经开始收摊了。
哈哈!这是我第一次做的买卖交易,我竟然收入了六十多元钱!这样真好,既能省钱买书又能与同学们互相交换浏览群书,真盼望着下次校园书市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