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春之韵》的作文
日期:2022-05-29 01:01:13 来源:网络 阅读:

《春之韵》的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春之韵》的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春之韵》的作文 篇1

  转眼间,三月到了,春姑娘也悄悄的来到了我们身边,她轻手轻脚,悄无声息的走着,浑身散发着清香,这香气,时而有桃花香,时而有樱花香,时而有油菜花香,时而有梧桐花香,她羞涩地走着,眉目之间飞出的妩媚,让我不觉脸红起来......

  就在上周末的早晨,爸爸带我奔向河边的田野,刚下了车,我就忘情地呼吸着雨后特有的空气的清新,瞬间,我惊呆了,我像是无意间扑向了一幅巨大的油彩画,我的眼前是黄灿灿的油菜花地,我在里面跑着,跳着,身上的油菜花粉引来了一群顽皮的蜜蜂,虽说她们温顺,可是,我还是吓得四处逃窜,生怕被她们当中的谁“亲”上一口(之前我可领教过她们的厉害)。我边跑边拍打身上的花粉,终于摆脱了她们的纠缠。不知不觉中,我又来到了一棵桃树前,树上开满了花,红的、粉的,这一丛,那一簇,简直美极了!我本想摘下几朵,送给我可爱的只有半岁的妹妹,但又害怕蜜蜂的“热情”,就没敢贸然行事。

  我又向右边跑了一会儿,看见一条清澈的小河,芦苇和蒲草倒映在清凉的河水里,显得更绿了;天空倒映在清凉的河水里,云显得更白,天显得更蓝了。我朝前紧走几步,想掬起一捧这清凉的水,痛痛快快洗把脸,当我的手将近水面的时候,我停了下来,我不忍心弄坏这副美好的画卷!

  河边,有一排垂柳,才下过蒙蒙的春雨,柳条发着明亮的光,在微风的吹拂下,千丝万缕挂着嫩黄的枝丫,恰恰应了贺知章的一句诗句---“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是她给大地带来了绿色和无限的生机,我爱春天!

  平时我们形容秋天是成熟的少妇,有着独特的韵味,现在,我就把春天当成情窦初开的少女,她的身上同样散发在迷人的韵味,亲爱的你,感受到了吗!?

  《春之韵》的作文 篇2

  渐渐的,渐渐的,冰雪融化了,万物醒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走在春天的郊外,放眼望去,满世界的绿色。春风十里,吹开了满地的淡绿鹅黄。

  走在回家的小路上,路旁的花已经开了。这陌上花虽小,却有恬静之美。不必盛装浓抹,给人最朴素,最自然,最和谐的美。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吐露芳华,无论是初绽还是盛放,总是扑面而来。粉红的,淡黄的,雪白的,姹紫嫣红……春风拂面,浸着花的清香。“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春天充满了希望,万物尽情地生长;春天洒满了阳光,百花竞相地开放。喜欢春的活力,喜欢春的明媚,喜欢春的遍地繁华……

  携一缕春风浅醉流年,温暖心间。

  《春之韵》的作文 篇3

  悄然度过暗淡的深冬,春日便洒下第一缕暖阳。走进生命的第十个春天,我豪情万丈,寻找美妙的春光。

  走进熟悉的校园,浓浓的春意飘散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快活的小鸟,飞过树梢,奏响了“春之曲”,穿过茂密的丛林,留下了春的足迹。喷泉流淌,飞扬着激情的火花,如一条恣意的小溪在流淌。走在春意盎然的校园,心底荡起无限的激昂。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桂花树下的小草挺直了腰板,与花朵作伴,探出尖尖的脑袋,窥探满园的春景。绿油油的草坪上点缀着几朵野花,它们争奇斗艳,将最美的姿态献给了春日,为校园增添一片生机。

  假山竹林,校园小道,到处都散发着迷人的气息。守卫了一个冬天的青竹毫不松懈,如一排排士兵,笔直的站立在花圃的中央。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春风伴随着春雨,滋润大地,唤醒了万物。青纱般的雨丝弥漫着校园,笼罩着池塘。走进潇潇春雨里,清凉的雨丝飘洒在脸上,是那么的缠绵,是那么的惬意,恍如身临梦境,一切都显得那么安祥,构成了一幅美不胜收的春景图。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墙边的梅花赴约了春天的舞会。她婀娜多姿,亭亭玉立。雨中,仿佛一位姑娘,秀气大方。我纵身“跃”进“梅花海”,被她的冰清玉洁深深的吸引。绵绵细雨滴落在梅花上,好似一片即将归去的晚霞,又如粉红的发卡,点缀着春光。依靠在梅树旁,让沁人心脾的芳香,在鼻腔里肆意飞扬。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柳树如报春的使者,又如风姿卓越,轻歌曼舞的少女,用春风梳理着她飘逸的长发。她笑对春天,为春天描绘出绿色的诗行。

  春天的韵律不在于本身,而在于你怎样去聆听。我心中的春芳香四溢,神清气爽。我爱春,我爱校园这五彩缤纷的画廊!

  《春之韵》的作文 篇4

  “咚咚咚……”雷公公把藏了半年的大鼓重重的敲了起来。“沙沙沙……”春雨姑娘在嫩绿的草尖上弹奏起动听的乐曲,把沉睡的大山唤醒了,大山立即披上黛绿的衣衫。薄纱似的云雾轻吻着活泼可爱的嫩芽,嫩芽兴奋得冒出点点汗珠,太阳公公瞥见他们这样亲昵,于是抖落七彩光环,顷刻间,漫山遍野闪烁着耀眼的珍珠。“唧唧唧唧……喳喳喳喳……”小鸟儿展开歌喉,欢愉的舞动起来。

  沉睡的笋芽儿再也不顾竹妈妈的劝阻,欣欣然钻出地面,扭动着身子挣脱一层层的衣衫,贪婪的吮吸春天的甘露。

  走进樱桃林间,小路上洒满了娇柔美丽的花瓣,仿佛是一条花路,让人不知从哪儿下脚。正当我专注的寻路时,一缕清风捎着一片花瓣从我脸上轻轻地滑落下来。我不由自主的抬起头,只见调皮的风儿带着无数花瓣潇潇洒洒的曼舞。阳光下,更显得玲珑剔透,惹人怜爱。樱桃花由五片花瓣组成,片片白里透红,就像五位穿着白裙粉衣的小公主,手拉着手,围着那鹅黄的花蕊转啊转啊,真美!我情不自禁的伸出双手,接住下落的花瓣。羽毛一样轻盈的花瓣静静地躺在我的手心,仿佛在向我叙说春天的故事……

  忽然想到:花也是有生命的。鲜花的生命是那么的短暂,但却是那么的美丽。闭上眼,树上仿佛已缀满饱胀红润的樱桃,林间已弥漫着樱桃的芳香。忍不住再看那漫天花舞——纷纷扬扬,飘飘洒洒,无休无止。眼前幻出老师的身影,老师就在与樱桃花一起跳舞,片片花瓣落在老师头上、肩上。“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此刻,我终于明白了这句诗的真正含义。于是,心中不再有黛玉葬花的愁绪,“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在耳畔轻轻响起。是的,莫负春光,好好学习。这样想着,心中释然,大踏步走出樱桃花林……

  《春之韵》的作文 篇5

  春 之 韵

  春,迈着轻盈的脚步,像天堂里的小天使,悄悄地,悄悄地,唱着歌儿,来到了人间。

  她静静地走向大地,跳进田野里,飞入花丛中,于是,世间万物多了许多艳丽的色彩,一切都充满了生命的气息。我不禁要惊诧于她那神奇的画笔,怎可以描绘出一个如此五彩缤纷的世界?

  她如孩子般活泼顽皮。只见她在花隙中穿梭,跑到哪儿,哪儿的花草就泛起一道道海浪似的波纹。她调皮地与孩童们捉迷藏,他们躲到哪儿,她就追到哪儿,这不正是“游人不解春何在,只拣儿童多处行”吗?

  她又如青年般懂事沉稳。她帮大地妈妈唤醒了沉睡已久的动物,她帮柳树姑娘梳起了鹅黄柔美的长发,她也给我们的心中增添了一抹生命的绿色。

  耥在一片宽广的草地上,柔柔的春风轻抚着我的脸颊,我不禁张开双臂,拥抱这离合的身影,享受着一份独特的感受。仰望天空,宛如有一张网、一层纱,过滤了所有的尘埃,天空变得如此纯净,如此真切。一时间,世界变得这么至美之极。

  春呀,你是上帝的天使,人间的精灵,我的心追随你飞遍万水千山,无时无刻不在得到升华。

  《春之韵》的作文 篇6

  春天,紧随着东风的脚步来了。阳光下,微风中,公园里,道路边,无不荡漾着春姑娘的身影。

  春天的午后,阳光是明媚的、温暖的。树木的叶子已是绿意盎然,阳光一照,又镀上了一层金色。即使被高大的香樟挡住了的灌木,也抑制不住那勃勃的生机,站在树荫下,也能清楚地感受到一股暖意。

  公园里,海棠正盛开着。不论是朝着太阳笑的怒放之花,还是正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都是那样惹人喜爱。玉兰也开了,白的白,粉的粉,紫的紫。每朵花姿态各异,有的将开未开,有的刚绽出笑脸,全开的更是充满朝气。从远处看,就像是夕阳落山时的情景,粉的、紫的是云霞,白的是云朵,绿叶则变成了青天。微风拂过,不少花瓣悄然飘落,纷纷扬扬,潇潇洒洒,置身其中,仿佛正沐浴着一场花雨。满地嫩绿的小草,有了这些花瓣的陪伴而显得更加娇嫩可爱。

  路边,野花也争先恐后地抬起了头,黄色的、蓝色的、白色的,都镶嵌在碧绿的草丛中。抬头看看,大朵大朵的山茶花也正开得旺,鲜红鲜红的,也有几朵已经枯了的花躲在树叶中。掉在地上的成了棕褐色,倒比野花还要略胜一筹。抬头仰望,高大的香樟树主干笔直,枝叶繁茂,老叶子正在变红,新的绿叶却不知何时已经接好了班。石楠却恰好相反,矮小不失灵动,绿叶已经长大,红叶却如刚获新生。

  风起了,湖面泛起了涟漪。刚探出头来的柳芽儿也不免躁动,伸着脖子往湖里张望,风一吹,头发尖几乎点到湖面了。草也得意地在风中昂着头,扭动着身姿。深吸一口气,春天特有的芬芳沁入心田,我仿佛看到春天在对我微笑。

  春姑娘来了,脸上挂着恬淡的笑容,碧蓝的天空是她的画卷,轻柔的微风是她的呼吸,温暖的阳光和绵绵的细雨则是她对人类的馈赠。

  《春之韵》的作文 篇7

  绿色充沛的大地

  是美丽的

  哼着小调的小溪

  是欢快的

  粉粉嫩嫩的桃花

  是羞涩的

  春天是多么美好

  小径的尽头

  是被小草小花点缀的家

  清澈的泉水

  是被青山蓝天染过的丝巾

  春天是多么美丽

  小朋友们告别棉袄

  穿上了漂亮的衣裳

  跑到宽阔的草坪

  去放一只只可爱精致的风筝

  脸上充满了稚气

  春天是多么幸福

  《春之韵》的作文 篇8

  风是暖的,送来软软的、和着早花香气的阳光,送来孩子欢悦的笑声,那串串银铃的轻响,是这世界最美妙的音符。

  风从溪上跃过,俏皮的扬起眉梢,她捧起一汪玎玲水声,细涓潺潺,挥洒在这天地,将那瓦蓝的天、已泛绿芽的枝头,统统浇上一泉纯澈的水的颜色,让那天蓝的更清,让那水澄的连云都忍不住停下来,抚镜梳妆、翘首流连。

  春之风,是最妩媚多情的。瞧!那漫天轻舞的似雪杨花、如烟柳絮,恰似她丰盈的舞步,“春风不解禁杨花,蒙蒙乱扑行人面”、“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溢美之词,枚不胜举。她拂去人们心头一冬的憋闷,让那早起鸟儿的歌声更加清脆,更加温婉可人。

  说到雨——这大地孕育的精灵呵!“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那一对透明的羽翼,使她轻盈的飞翔——风托着她的翅膀。

  这真是春的召唤!初春的第一场雨,洗去了沉寂一冬的污秽,那柔嫩的新绿吮吸着,尽情擦拭着身上破土而出的残痕。“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雨点虽小,却阵阵敲打着窗户,催发着新绿的诞生!哦,那是生的希望,是踢踏的脚步,是暖风的喜讯,是万物的聆听:

  ——是春,春天来了!

  万物从春始。春季,那雪藏一冬的激情,积蓄已久的力量,都要觉醒。

  春是美好的季节啊,一年四季,唯春天欣欣向荣。

  曾子曰:“莫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

  这是一幅多么清新美好的人与自然和谐的画卷!虽然春只是四季之一,但她给了人们希望。在充满希望的人们看来,春是永伫心间的。

  春到家山须小住。芍药樱桃,更是寻芳处。

  小径红稀,芳郊绿遍,高台树色阴阴见。

  热爱生活的人,总会伸出双臂热烈拥抱春天的每一次回归。

  《春之韵》的作文 篇9

  春姑娘披着轻纱袅袅婷婷地来到了我的家乡。她绘绿了小草,染红了桃花,描青了柳树的枝条……她把一切事物都变得生机勃勃,焕然一新。

  我正坐在房里看书,一缕阳光从窗户洒了进来。我趴在窗旁,发现楼下的大树不再像冬季时的黯淡枯萎,抽出了许多新绿的嫩芽。“哇,春天真的到了呀!”我欣喜若狂地赞叹道。

  我疾走如飞,来到楼下,只见太阳用云朵制成的面纱轻轻地遮住半边脸,隐隐绰绰,欲遮还羞。草坪上的小草,经历了寒冷的冬天,变得十分枯黄,但走近一瞧,隐隐又能在草丛里发现一小丛一小丛的嫩草悄悄探出了头,青翠欲滴,几滴晶莹的露珠点缀在小草上,像耀眼夺目的钻石。我不敢再向前走,生怕把它给弄碎了。草丛中的不知名的花朵也调皮地探出脑袋,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一会儿,太阳将她的面纱摘下,顿时她红红的脸庞照得大地晕出一片片橘黄。我抬起头来,发现太阳正招着手,对着我笑呢。

  跟随着太阳,我来到附近的公园,只见人工湖边栽满了一排排的垂杨柳,柳树也抽出了鲜嫩的幼芽。正好几只小燕子在柳树边飞来飞去,使我不禁想起古人的诗句:“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你看,还真是如此,柳条被小燕子剪刀般的尾巴修剪得细细的、长长的,真像一位楚楚动人的仙女披着长长的秀发,对着湖面照镜子。调皮的风姑娘不时地从她的发间穿过,秀发飘舞,散发出春天特有的清新气息。

  沿着湖边走,前面又有一片桃林,树上开满了粉红色的桃花,像少女抹上了胭脂一般。桃树斜着的身子也正应了那懒起画峨眉的美人。此情此景,我又不禁想起《江畔独步寻花》的一句诗:“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

  回过神往远处瞧,还有几株杏树也换上了紫红色的裙子,那些杏花一朵挨一朵,淡紫的瓣,浅黄的蕊,真是姹紫嫣红,十分好看。一阵春风拂过,一片片花瓣如天女散花般飘落在水面上。欣赏着这花团锦簇的杏花,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一句诗,“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支红杏出墙来。”

  孩子们也在春天的感召下,都迫不及待地冲出家门来到公园。他们一个个生龙活虎,有的在草地上打滚,好不快活;有的在你追我赶,嬉戏打闹;还有的在放着风筝……真是欢声笑声声声不断,草香花香香香醉人。

  古人云:“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在享受这美好春日的同时,也要好好学习,不辜负这大好时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春之韵》的作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