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有关一个令我敬佩的人的作文
日期:2022-05-28 01:11:03 来源:网络 阅读:

有关一个令我敬佩的人的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有关一个令我敬佩的人的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有关一个令我敬佩的人的作文 篇1

  一张白白的瓜子脸上长着一双黑珍珠般的大眼睛,一个小小的鼻子下是一张能说会道的樱桃小嘴,苗条的身材跳起舞蹈来可优美了,她就是我们的副班长——施佳怡。

  她热爱学习,成绩非常棒。每天,她总是早早地来到教室,等有的同学走进教室时,她已精神抖擞地拿着语文书,用洪亮的声音带领大家朗读课文。每次考试,她都得心应手,好像没有难题一样,总是名列前茅。她,是全班同学的偶像。

  她不仅成绩优秀,还有坚持不懈的精神。5月15日,四年级足球联赛开始了。在一个炎热的下午,球场上的施佳怡早已累得两腿发抖,汗水像雨水一样不停地往下流,脸颊也红得跟苹果似的。老师叫她休息一下,她却咬着牙关,摇摇头说:“不用,我不累!作为中锋队员,我怎么能休息呢?足球队里不能没有我。”说着,她又像骑士一样在球场上冲锋起来。在她的激励下,足球队员们都打起了十二分精神,成功地赢得了那场比赛。

  施佳怡,是最令我敬佩的人。

  有关一个令我敬佩的人的作文 篇2

  “不要挤!不要挤……”看着眼前人山人海的早餐摊,我不禁迷惑了:还要不要买呢?

  “咕——”我那不争气的肚子叫了起来,还是再等等吧!时间一分一秒的过着,我也慢慢的向人群前方移动着。终于快轮到我了,只可惜排在我前面的那个大胖子要了十份。大胖子不满的对买早餐的老太婆说:“好了没啊!我还赶着上班呢,迟到了你负责啊!给我快点……”他一边说还一边抽着烟。老太婆只能应声答道:“好好!马上就好!”我看着老太婆满脸讨好多的表情,这老太婆不会是怕了吧!她在我心中的形象顿时丑陋了起来:一头凌乱不看的卷曲的灰发,一双浑浊的眼睛,她的颧骨都突了出来,下面还有几条皱纹,干巴巴的看不出一丝红润的地方,整个人瘦得可怜!这样的人做出的早餐能吃吗?当我正在想的时候一种十分慈爱的声音传到了我的耳朵里:“小朋友,要吃什么?”当我正在纳闷这个声音的时候,之前买完早餐的大胖子突然又挤到了我的身前,对着老太婆叫道:“再来两份!”我一愣,他这不是抢队么?唉,还是认了吧,避免一些祸端。

  “这位先生,您抢队了,是这位小姑娘先来的,您要排队!”老太婆从容地说。“叫你来就来,管它排不排队,生意不要了是不是啊?”我听了这句话后吓了一跳,不免替这位来老太太担心了起来,没想到老太太毫不理会大胖子的话,依然用慈祥的声音问我要吃什么。我在慌忙中点好了之后,马上付完钱就走了。临走前又看了看那位老太太:弯曲的头发不再凌乱,反而根根抖擞,眼神中透射着坚定的光芒,嘴唇有了一丝红润,虽然还是那么的瘦小,但倒更有着一种不可侵犯的神圣的力量。让我无比的钦佩。

  从这以后,我也成为了这家早餐摊的常客,老太太用她的实际行动告诉了我,要怎样分辨是非,要怎样对待是非……

  有关一个令我敬佩的人的作文 篇3

  有这么一个人,她在我记忆的最深处,给我的印象却是淡淡的。正值青春年少,她上初二,但她却不注重于外表,每天扎个马尾辫了事。

  她就是我邻居的孩子一马乐仪,她不仅长的可爱,还特别好学。她是班上的会计,班费由她管,她没有算错过任何一笔开支,从都没有。说到这里,我的思绪飘回不久前的一天……

  那天晚上我依然早早的休息,睡的也很沉,模模糊糊起来上厕所。一路小跑(但还是听到一些声音,好像是有人在吵着什么)我拿着手电筒,抬头一看,墙上的钟。哇,半夜一点了,谁还没睡吗?我才懒得管呢。到了床上,我又昏昏沉沉睡去了。

  早上去学校的时候,我问妈妈这件事,妈妈头一句就说,哎你要有马乐仪一半的学习精神就好了,你是不知道,昨天她考了份数学卷子,错了一道是3分的,考了117分,全班最高,她妈还不满意给她讲题,讲到那时候。

  她叫马乐仪,绰号曰:小蚂蚁,当我叫她绰号时。她总是乐呵呵的签应,而她叫我的时候,我总是生气愣不说话。她学习很好,曾连续五次拿过全年级第一。尽管,她也从不要求奖励些什么,从来都是。蚂蚁认为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不需要奖励什么,而我们,考了五六名,哦,不过是偶尔考上去的,就嚷着要妈妈给奖励。

  这么近,那么远。

  有关一个令我敬佩的人的作文 篇4

  在生活中,有许多令我们敬佩的人。他可能是为我们付出许许多多爱的爸爸妈妈,可能是辛勤育人的老师,可能是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的叔叔、阿姨;可能是懂礼貌的小伙伴......但我敬佩的人世每天在烈日下,风雨中,指挥车辆的警察叔叔。

  这位警察叔叔的眼睛较小,高高的鼻梁,一张大嘴巴,有着黝黑的皮肤,我时常在清晨放学的路上看见他,也时常在夕阳西下之后,看见他把手伸得直直的,像机器人一样走来走去,好像无论做什么事业不会感觉累。

  一次,在挥汗如雨的夏天,妈妈叫我到对面的商店去买盐。一出门,阳光灿烂四射。枝叶垂头丧气地弯着腰,连狗也趴在地上吐着舌头,好像在说:“我要冰棍!我要空调!”我热得像蒸笼里的包子,热得难受。好不容易走到树荫下。而这时,我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仔细一看原来是警察叔叔,一滴滴豆大的汗珠从他的头上流下来,湿透了他的衣裳。他把衣扣扣得紧紧的,领带也从不放松。我纳闷着;在离他不到三米的地方,明明有一颗参天大树,他为什么不去避暑?顿时我被他这种用心尽责,不怕劳累的精神所感动。

  这就是令我敬佩的人!

  有关一个令我敬佩的人的作文 篇5

  七十亿目光聚焦地这个只有两个人的舞台。仅0。3克的乒乓球一瞬间即可决定命运。时间仿佛定格,胜负已定。他还是输了,三届奥运,八年努力,可他还是输了。当张继科那最后一球一锤定音,他知道,自己已经不可能获胜,他叫王皓。从雅典到伦敦,三次亚军,有人嘲笑他说,你已经可以去当三亚的代言人,却不知道,他心里有着无限的苦笑和辛酸。

  无论是在雅典那个手抖的小伙子,还是到北京那个4:1不敌马琳的青年,还是今年被他小4岁的张继科击败。一生乒乓球,一生风雨路。赛前,他说:“我和张继科谁拿金牌都可以。”赛后,当张继科化身为跨栏选手去飞吻领奖台时,他用一种平静的目光看着他,从那双明亮的眸子中,我读出了胜利的渴望,失败的心酸以及那种不服输,永不放弃的精神深沉地烙印在我的脑海里。赛中,他每一个球都认真努力,可他为什么得不到努力的回报呢?他已经为此奋斗了八年,可命运为什么对他如此不公。

  近在眼前的胜利却被命运之神无情地掐没了。他心里已经流下了无数辛酸的泪,可他没有倒下,而是依然坚毅地站着,永不放弃,为了他心中的那块金牌梦,他已经付出了无数的汗水与泪水,二十八年来的奋斗,换来的只有这三块银牌吗?不,那和他付出的努力并不相等。

  可就是在命运之神对他如此不公的情况下,他没有一次放弃,也没有一次怨恨。他被失败打倒,却一次一次地站起来。他仿佛一个巨人,屹立在我的心中,因为他不放弃,所以他必将走向成功。他就是这样令我敬佩,不放弃者不败。这就是我对他的评价。他一次次地被击败,可他的身影总是一次又一次地站在运动场上。流沙河的《理想》中说:“有理想的人就是一个“大写的人”。”我认为他就是一个大写的人,一个足已令人敬佩的人。

  他在运动场上的每一滴汗水都彰显着他生命的价值。他三次倒下,又三次站起。任何奥运冠军都比不上他的坚定与执着,相信在里约热内卢,他一定能完成他的金牌梦。

  这就是一个令我敬佩的人,但他的精神,不是值得我们每个人都敬佩的吗?

  有关一个令我敬佩的人的作文 篇6

  令我最敬佩的人,那当然是妈妈了。妈妈一头乌黑柔亮的卷发,眉毛又细又长,有一双特别明亮的眼睛,就像一泓清澈的泉水,鼻梁笔挺多好看呀!妈妈穿着打扮非常时尚洒脱。妈妈不仅漂亮还有一颗宽容的心。有一次,因为一些事情我和妈妈大吵一架,当时因为我的心里不服气,所以说了许多伤妈妈心的话。

  那是一个星期五的晚上,我和妈妈说好如果我能在晚上把作业做完,明天就可以带我去看电影和游泳。所以我想都不想就一口答应了,可当我迫不及待地翻开作业时,看到作业非常多,我就有点后悔了,最后只剩下了数学作业没写,可我却耍小聪明骗妈妈说作业已经全部写完了。当然妈妈妈妈第二天也会按照约定带我去看电影和游泳。我很开心在暗地里偷笑。但是我也在找时间想把作业补完偷偷补完。可事情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简单。当妈妈发现了我在说谎,就故意问我:“你的数学作业呢?我想帮你检查。”怎么办?一定是妈妈发现了,我心里着急起来说:“妈妈,我知道错了。”妈妈生气地说:“那你错在那里?”我小声地回答:“我不该对妈妈说谎话,作业没写完不应该说写完了。”妈妈又问:“还差多少没写?”这时我还抱着侥幸的心里说:“不差多少了,还差一页。”其实我一页都没写,但又不敢说。妈妈又问:“要写多少页?”“三页。”我低着头不敢看妈妈,眼泪禁不住流了下来。妈妈翻开我的作业看到一页都没写,就发怒起来说:“妈妈已经给了你机会了,还说谎真可恶!做错事不要紧,但是一定要诚实,这样才是好孩子!你赶紧补完它。”我有些不情愿的说:“没写完就补完,叫什么叫,烦死了!”妈妈听了火冒三丈拿着电线向我打来。我被打了就更不愿意去写了。眼泪哗哗地流了下来!“跪下!在这里好好想想自己错在哪?还顶嘴!”妈妈生气地说道,我忍不住顶嘴说:“不跪,就是不跪,把作业写完就得了,有必要这样吗?”可看着妈妈手中的电线还是不情愿的跪下了。这时爸爸在一旁失望地对我说:“小佳,这次是你不对,你一定要好好想想错在那里,妈妈为什么这么生气,想想妈妈说的每句话,再看看你是怎么做的,想好了快跟妈妈道歉。”听爸爸这样说我重新收拾了心情,回忆了事情的过程,知道了是自己不对,这时我走到妈妈面前惭愧地说:“妈妈我错了,不该撒谎更不该顶嘴,伤妈妈的心,我会马上把作业补完,你能原谅我吗?”妈妈听后露出欣慰的笑容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你知错就好!”妈妈一下把我搂到了怀里。

  你看,妈妈对我是多么宽宏大量,我能不爱她敬佩她吗?妈妈的大度使我感到对待任何人都应该宽容,通过改变自己,改变别人对你的看法,这才是目标。妈妈的大度使很多人喜欢她,你说我能敬佩这么一个心胸宽广的好妈妈吗?

  有关一个令我敬佩的人的作文 篇7

  也是下雨天,我看见那雨珠如线框一般,漂漂洒洒地落了出来,每每见到那雨珠,我也好像看到了那一个普普通通的老人……

  十一月,恰逢冬天,每过几日都是会有几次雨,而那一天,也下了雨……

  唉!又下雨了,真讨厌,又得在家里写作业了,真无聊。这时候,奶奶让我要去扔垃圾,我痛快地同意了,由于垃圾箱旁有片空闲地,那里不但能躲雨,也有一群“野”小孩在那里玩。事到如今,只能这样了。

  我撑着折叠伞,提着废弃物,三步并做二步地朝垃圾箱走去,果真出不来我所想,刚到垃圾箱旁,她们便要我一起玩“界外球”,我急急忙忙跑以往和她们一起玩。

  突然,一个小女孩发觉了一个已经翻废弃物的老大爷,大家都感觉他仿佛在找什么宝贝一样,因此,大家便叫他“老财迷”,大家笑了好一阵子,便一哄而散了。

  再度看到“老财迷”是一个星期后的一个黄昏。

  黄昏,菊红的斜阳对着大家一家子。这时候,电子门铃响了,我开门,尽收眼底的是一个五六十岁的老人。他问“你们家是否有一个叫马映莲的人呀?”“是呀。”我不慌不忙地说到。

  “小孩子,你还记得我吗?”

  我细心一扫视,他穿着一件白色衬衫,牛仔裤子破烂不堪的,秀发也乱七八糟的。我细心一想,哦,原先他便是“老财迷”。

  这时候,奶奶闻此声赶到,“老财迷”从挎包里取出一张银行存折单。

  奶奶前几日丢失这张银行存折单就如丢失魂一样,把家中每一个角落里都寻遍了,每日最少得把家中翻个三遍才死了心。一天到晚食不知味,寝不安席,大家也看在眼中。现如今他把银行存折单送了回来,好似把奶奶的魂给抓了回家,奶奶对他感谢不己,便使他进去坐一下。他拒绝了,说:“我还有这种东西不送呢。”我一看,那包里有锁匙、控制器……原先,他并不是在垃圾桶里找“宝贝”,只是想找一些他人丢失的东西,归还丢失的人。老人的心多心地善良呀!每每有些人在大客厅里着急地找控制器时,老人送了以往,让那人不会再着急;每每有些人丢失了锁匙,在大门口担忧地彷徨时,是他送了以往,让那人不会再担忧……

  老人一年四季都是在为家家户户找一些一般的丢失的东西,而这种一般的东西,印证了老人的杰出,而这普普通通中的杰出,令我钦佩!

  有关一个令我敬佩的人的作文 篇8

  在生活中,有许多人令我敬佩的人。他们是:在外地努力工作养家糊口的叔叔阿姨,每天为保护环境而做出贡献的清洁工人,是每天妙手回春、救济人间的白衣天使医生,其中我最敬佩的是那位不论严寒还是酷暑、不论刮风还是下雨,都坚持坚守岗位的交警叔叔

  我还记得在高照,一个很热很热的中午,太阳高照,人手一只冰棍和凉毛巾。狗热得吐出了舌头,掺也热得不停鸣叫,知了——热死了,知了——热死了········整个世界好像一个大火炉,这是我和爸爸去游泳馆游个泳凉爽一下。可是路段十分拥挤,我们寸步难行,突然,车队开始移动,怎么回是,哦,原来是交警在指挥交通,离近了我仔细一瞧,交警叔叔头戴银光帽,交警叔叔浑身被包裹的没有一点裸露在外。我心想:“他难道不热吗?车子越开越近,突然,我看见一颗颗黄豆大小的汗珠从交警叔叔脸颊上滚落下来,打湿警察叔叔的衣襟,滚落再已经被阳光烧得滚烫油柏路上,我不仅对交警从心底滋生出一些敬佩之情。

  记得我还有一次,那是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我们从老家回来,雨打在窗户上噼里啪啦的作响,一辆辆车在马路上飞驰而过,溅起一道道水花,汽车能这么有序的行驶,全都归功于对工作一丝不苟的交警叔叔,他的荧光服是那样明亮,他的身体以为受寒而微微颤抖,但他的脸上仍挂着微笑。

  有关一个令我敬佩的人的作文 篇9

  书是茶水,祛除内心的昏暗,产生溫暖;书是绿茵,遮掩炎热烈日,产生悠闲;书是绳子,联接着取得成功的大门口,书是锁匙,打开了专业知识的圣殿。若谈起我非常倾佩的人,自然便是去我那“书虫”——姐姐喽!

  姐姐有一米六的大个子,那水汪汪的大眼,樱桃小嘴,她一跳起,她披巾的长头发如同波浪纹一样波动,好不好好看。姐姐较大的特性便是爱看书,不相信,你也就然后往下看吧!

  闲来的时候,她一直爱捧一杯茶水,坐在窗前,靠在桌椅上,静静的去看书,听风轻轻吹落叶沙沙的声音,看见书里角色的离合悲欢,不经意间间沉醉在在其中了……

  那一次,姐姐依然坐在窗前去看书,这时的她就如同一个温润如玉的温文尔雅,屋子里猛然诗香一缕。过了一会儿,妈妈让我叫姐姐出来购物,下完令后,我立刻跑去姐姐的屋子。但是,我的名字叫了好几声她也不应,最终惊叫了一声,姐姐才吓醒回来,迷惑不解地询问道:“你,是在要我吗?”我一听,差点儿昏过去。

  也有,那一天夜里,到要入睡的時间了,姐姐还坐在床边去看书,怎么叫都不舍得学会放下书,最终,在婶婶的万般劝说下,姐姐才恋恋不舍的学会放下书,唾觉。零晨,婶婶醒来时,见到姐姐屋子有点儿很弱的光,便来到姐姐的屋子,一看,若隐若现的月光洒进房间,照在姐姐嫩白的脸部,她坐在被窝里,弓着身体,一手捧着书,津津乐道的看见,浑然不觉婶婶在自身屋子里。婶婶既心痛又发火,扯开被窝里:“你这小孩,尽管读书关键,可也不可以损害自身的人体呀!快入睡,明日还得念书呢!”姐姐这才老老实实入睡。

  俗话说得好:“知书达礼读万卷。”读书,是姐姐的最喜欢,沙士比亚曾说过:“日常生活里要是没有书,就没了太阳光,聪慧里沒有书,如同小鸟沒有羽翼。”姐姐爱读书的固执劲头确实令我钦佩,姐姐的发展更要我感悟到读书的关键。我坚信,姐姐一定能像苍鹰一样展翅飞翔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有关一个令我敬佩的人的作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