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那一次我长大了经典作文
日期:2022-05-25 01:10:04 来源:网络 阅读:

那一次我长大了经典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那一次我长大了经典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那一次我长大了经典作文 篇1

  那一次我长大了

  对于小学六年级的学生来说,最重要的东西莫过于“分数”,我当然也不例外,整天为“分数”担心。

  记得在六年级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的时候,语文考试安排在第一场。预备铃声一响,众考生依次返回教室准备开始这场惊心动魄的考试。考试依时开始了。刚开始的时候题目还挺简单,可是“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一道题目难住了我,没错这道题的确是在我的复习的范围之外,我一下子焦急起来。“遇到不懂的问题不要着急,先做后面的。”老师平日里那最不起眼的十六个字忽然从我的脑子里闪过,于是我决定先完成后面的然后回来做这道题。

  很快后面的题目完成了,于是我就继续去解决这个难缠的“程咬金”。我大呼一口气,然后紧紧地闭上眼睛,极力在所有的记忆中寻找那独一无二的答案。可是我越是焦急就越是想不起来。“范仲淹”陈嘉琪小声说了一句,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坐在我后面的同学陈嘉琪。她正好去交卷还冲我挤了挤眼睛。呵、呵!肯定没错,她可是我们班的好学生,成绩是数一数二的,她说是“范仲淹”一定没错,于是我拿起笔,刚要往试卷上写,就在这时候,钢笔忽然从我的手中滑落,于是我就去拾起那支钢笔准备再去写,就在我触到钢笔的那一瞬间,我忽然感觉那支钢笔好像有话要对我说,于是就把那支钢笔放在我耳边,啊!我听到了,虽然很小声但我的确是听到了“做人最起码要诚实,你这样做就不诚实了。”

  我一下子愣住了,看着去交卷的同学越来越多,我的心情也越来越乱,但我又不能乱,因为我要仔仔细细的比较,我绝不能马虎,因为我害怕做出的选择会给我留下遗憾,“分数”、“诚实”到底哪个更可贵,我在心里仔仔细细地掂量着。

  交卷的时间到了,我却没有动笔写上“范仲淹”,也许在许多人眼里我的最后选择是个万劫不复的错误,但我却不后悔,因为这是经过我仔细考虑后所得出的答案,更是千万诚实的人所选择的答案。

  中午回到家陈嘉琪给我的那个答案果然是对的,我很高兴因为我得到了用“分数”也换不来的东西——“诚实”,我觉得那一天我长大了

  我长大了,就在那一次。

  那一次我长大了经典作文 篇2

  我们每个人都有长大的时候,有人认为长大是非常漫长的事,但是,我却认为长大可能就在某一瞬间!

  自从妈妈生了小弟弟后,我常听别人说:“看,你有弟弟了,***妈就不喜欢你了,还会把好东西都给他的。”我听后,心里特别难过。常想,他们说的都是真的吗?我问妈妈这个问题,妈妈却说:“你自己觉得呢?”

  我觉得别人说的对,因为自从有了弟弟,妈妈关心我的时候就少了,她好像把心思都放在弟弟身上。有一次,妈妈去做饭,让我照看弟弟,弟弟乱爬,我不让他动,他就大声哭,妈妈听到哭声就批评我,我感到很委屈。妈妈,你太偏心了。我埋怨弟弟,都是你这个小家伙,夺走了妈妈对我的爱。从此,背过妈妈,我都故意欺负弟弟,经常抢弟弟的东西。妈妈给弟弟买的零食,我都悄悄地多拿点,给他少留点。买回的新玩具,我先抢着玩,玩腻了,才给他。

  直到今年快过年时,我才发现自己错了。

  春节前夕,我们全家去超市购物。妈妈说:“你们都去挑自己喜欢吃的零食吧!”于是我和弟弟高兴地推起购物车直奔零食区。由于弟弟还小,所以他只选了自己最喜欢吃的美好时光海苔,而我有意地挑了许多自己爱吃的食物,还尽量选择贵的,想试探一下妈妈到底喜欢不喜欢我。结账的时候,我忐忑不安,奇怪的是妈妈只是看了看我买的零食安全不安全,就爽快地就把账给结了,没有丝毫的责怪,真是出乎意料。回家的路上,我心里有点惭愧,默默地想:如果妈妈偏心的话,就会让我退掉一些零食的,她为什么不这样做呢?

  这时,一幅幅画面出现在我的脑海中,她天天陪我做作业,给我买精美的图书。她不仅关心我的学习,还关心我的生活。每当天气变热,妈妈就把薄衣服准备到我的床头,每当天气变凉,她总会让我加厚衣服。尤其是当我生病的时候,她更是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记得有一次,我的脚被热水烫伤了,医生说需要用凉水泡,但是不敢一直泡在凉水里,需要泡一会歇一会,还一定要勤换水。结果妈妈就整整陪了我一睌上。想到这里,我忽然明白了,妈妈是爱我的。以前,妈妈是把爱全部给了我,自从有了弟弟,她更辛苦了,要抚养我们姐弟俩,还要做家务,况且弟弟还小,比我更需要照顾。

  那一刻,我感觉自己长大了!我和弟弟都是妈妈的孩子,都在她的怀抱里长大,记得妈妈还说过手心手背都是肉。弟弟是我最亲的人,以后我要和弟弟相亲相爱,互相帮助,一起感恩母亲,报答母亲。

  那一次我长大了经典作文 篇3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而成长的道路上没有人总是一帆风顺的,人总会要经历一些磨难才会成长。

  记得有一次,我跟着爸爸、妈妈还有妹妹一起去爬山,那时候,我抬起头来望了一眼,就说:“好高啊!”爸爸却不以为然地说:“这里山路陡,真是个爬山的好地方。”我们走到山脚下,发现爬山的人很多,我们系好安全绳就开始爬山了。只见我东一脚西一脚地开始爬,一开始我爬得很好,慢慢地,我就开始体力不支了,我快爬不动了,直奔半山腰的凉亭。终于到了凉亭,我汗流浃背,累得我大口大口地喘气,大口大口地喝水,休息了二十分钟后,我们又继续向前爬,低头一看,仿佛爬到天上去了,我吓了一跳,赶紧把头伸了回来,爸爸叫我快点,可是我已被吓得一动也不敢动,我第一次爬这么高的山,生怕自己会掉下去。这时,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他说:“只要你不低头往下面看,就一定能成功的。”不知道为什么,爸爸这句话给了我十足的信心和勇气,我先慢慢地移动了几步,见不会掉下去,我就一点一点儿开始加速了。突然,我脚不小心滑了一下,心跳突然间加速,我被吓了一大跳,调整好心态后,我已经不敢动了,爸爸又对我说:“你别着急,慢慢来。”我重新拾起信心,一步一步地爬,眼看就要爬到山顶,还有一步之远,我跨出一大步。终于,我爬到了山顶,我向远方望去,看见了美丽的景色,我非常自豪。

  那一刻,我突然觉得自己长大了,因为我战胜了自己,战胜了困难!

  那一次我长大了经典作文 篇4

  光阴似箭,我从呱呱坠地的婴儿变成了亭亭玉立的小女孩。时光在流逝,时代在进步,万物在更新,而我在浙浙长大。

  记得小时候,我的爸爸妈都出去了,晚上只有我和奶奶在家。到了睡觉的时候,因为奶奶不肯跟我一起睡,所以我很害怕也很担心。

  我关了灯,上了床准备睡觉。可是我一闭上眼,就感觉好像有鬼,它们似乎在说话:“呀,终于找到了一个没有父母陪着的小孩子了,可以大吃一顿了!”“没人啊。”我既疑惑不解又小心翼翼,生怕自己真的被鬼抓了。

  我又闭上了眼,心里告诉自己没有鬼,只不过是自己的幻想罢了。

  但是,过了一会儿,我又感受到自己的耳边传来一阵恐怖的声音,好像是一股风,又好像是一阵铃声。它们又在说:“我要吃了你!我要吃了你!我要吃了你……”

  我害怕地再次睁开眼,心想:哎,为什么我这么胆小呢?为什么我这么弱不禁风呢?为什么我这么弱小呢?我要突破自己,突破极限,变成勇敢的女孩,加油!

  于是,我壮壮胆子,鼓励自己,再次闭上了眼,即使想到有鬼,我也会想尽一切办法驱赶它。就这样,我用自己的办法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早上,我迫不及待地和我的家人讲述了我昨晚睡觉的经历。我的家人们听了我的讲述也很开心,高兴都说我长大了,是个优秀的好女孩子了。

  是的,我长大了,长大成了一个“小大人”了。今后的路还很漫长,面对的困难也许会更多,可无论道路怎样艰难,我都会笑对人生,努力走下支,展示自己的风采,因为我已经渐渐长大了。

  那一次我长大了经典作文 篇5

  每个人都有长大的时候。长大是什么?长大是一粒种子经过风吹日晒,最终才发芽,长大,开花,结果;长大是一只雏鹰,经过很多次的练习,试飞,最终才成功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这就是我理解的长大。

  2017年的暑假,我和爸爸一起坐高铁去山东旅游。我们去了山东的省会济南、蓬莱、烟台等地。有一次,我们去传说中有仙人的蓬莱阁,当时正值暑期的三伏天,蓬莱可热了,温度不下于三十度,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好像在说:“热死啦,热死啦!”我也热得面红耳赤,人好像在蒸笼里似的。要是有冰棍就好了!

  就在这时,“救命稻草”出现了!我看见了一个卖冰棍的小摊,这不就是我想要的吗?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于是,我央求爸爸,给我给一元钱,让我买水棍吃。可爸爸却说:“空腹不能吃冷食。”但我执意要买一根冰棍。最终,爸爸无可奈何,只好同意了。他用一元钱给我买了一根冰棍,我津津有味地吃起来。真好吃!

  吃完冰棍后,我感觉凉爽多了。可是,这种感觉只持续了一会儿。仅仅大约过了十分钟后我就开始胃痛了,我的肚子里翻江倒海,好像就在发生“海啸”似的。没办法,爸爸只好赶紧在附近找了一家宾馆,选了间钟点房,让我先在里边休息。

  在宾馆里,爸爸意味深长地对我说:“以后你可不能再这么任性了!”我连忙点头答应。

  从此,我遇到这种事,不会再固执了。吃一堑,长一智!那一刻,我长大了!

  那一次我长大了经典作文 篇6

  记得上幼儿园中班的时候,老师教了我们第一个汉字“一”。别小看这个字,对还没有读小学的我来说,是一个不可越过的坎。我虽然很早就会认字,但写字这事儿还真没有过。

  我立马拿出铅笔和本子,仿着老师的样子写出了我的第一个汉字。但是不好看,我写了好多次也没能写得像老师的字一样美观。我的心里仿佛有两个小人在吵架,一个说:“唉,算了,你还只是一个幼儿园的宝宝,手指还没发育好,怎么能写汉字嘛?”另一个说:“不要放弃,这是你人生的第一个汉字,一定要把它写好!”我一时拿不定主意了,写吧,怎么都写不好;不写吧,我又不想轻易放弃向爸妈展示能力的机会,万一我再努努力能写好呢?

  最后,我下定了决心,不要怕写不好,一定要尝试,多写多练,一定能写出好看的汉字。

  我先稳住笔,在本子上画出一条横线。左看看,右看看,总感觉哪里不对,是写得太细了吗?我又把横线加粗,也还是不好看;是不是没有加老师两头的“点”呢,我拿起笔又准备添上“点”,一个不小心,将写好的“一”字撕成了两半。我楞楞的看着半截的“一”字,顺眼多了,我恍然大悟:原来是写得太长了。

  当我把重新写好的“一”字展示给老师和爸妈的时候,他们都给我点了赞。后来,妈妈建议我去书法班练练字,经过几年的努力练习,我终于可以写出好看的汉字了。

  幼时的我并不明白,我不只是学会了“一”字,更是在学习的道路上向前跨了一大步。

  那一次我长大了经典作文 篇7

  我不喜欢人家说我是小孩,因为我想当一个大人,一个知书达理不骄不躁的大人

  --题记

  时光流逝,时代进步,万物更新,作为一个学生,我必须认认真真地学习,可有时我会觉得学习是一件很累的事,在LOOKAT大人,拥有自由,不用学习多爽啊!但转念一想,现在社会竞争多激烈,想要做大人就必须知书达理。

  想做有文化的大人就必须看书。妈妈的书,爸爸的书,还有向邻居借来的书,我都一一摆在桌上真像个卖书的小地摊。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也不清楚我看的书的内容,也不知道我是什么时间睡着的,看来想做一个知书达理的大人,我是没希望了!

  一日,见一书曰:“不耻下问!”我想了想这也就是告诉我们做人要谦虚。可我一直是一个一有点小成绩就沾沾自喜的人,但为了做大人,我决定要改掉这个毛玻

  机会说来就来。数学测验,我考了个进初中以来的第一个100分可我知道不能骄傲,所以我抑制住心中的愉快,装作毫不在乎。到了晚上,我实在压制不住,在宿舍里连着大笑三声,宿友们见我这样不由吓到!哎!无奈!这个当大人的计划也失败。

  绝望的我走在院中,看着哪些小孩子们骑着飞车,绝望的心中似乎又加了点烦躁。“嘭:”只听见前方一片哭声,原来两个小孩的车子撞在一起,我走去,看了看孩子的伤势都不严重。买了点药,帮他们涂在手上,然后将其送回家中。

  回家后,谁知那两个小孩的妈妈都在我家看见我进门后连声道谢。妈妈还摸摸我的头说;“你真的长大了!”什麽?长大就是这种感觉早点知道该有多好。突然觉得脸上一震刺痛,一摸,盖一青春痘也!(原来是一颗青春痘)

  那一次我长大了经典作文 篇8

  从爱吃棒棒糖的小孩到背着书包戴着红领巾的五年级学生,不光我们的身体在成长,心理也在成长。

  当因为一件事,一次不经意的余光,而心里感到难受时,它可以用两个字总结:长大。

  我的妈妈曾经是一位老师,从小就培养我爱读书的兴趣,从小教我做人的道理。可以说,她和周老师都是我的恩师。现在,因为妈妈以前学过一点医学,就在药店里打工,忙着药店里大大小小的事,一天也没有时间陪我。

  我也去过妈妈的店里,无非是在电脑上清点货物,帮顾客取药、收钱,看起来也不是很辛苦。那时的我从来没有想过这样繁琐重复的工作,长时间工作起来有多累。直到有一天,我在家无聊,想出来到街上走走。

  走到广场上,我发现有一个背影消瘦的人在发药店的传单,是妈妈!我一时愣住了,我第一次看到妈妈带着恳求的目光,看着来往的行人。“您好,众济堂药品5。8折!”“麻烦您看一下,谢谢。”她的声音喊沙哑了,身体有着明显的疲劳,眼角带着鱼尾纹。这么焦灼的太阳,妈妈的脸被晒得通红,嘴唇也是如此的干涩。

  我一时又不敢确认那个如此熟悉的背影,就是我的妈妈,不敢相信这是曾抱着我教我读诗词,陪我一起写日记的妈妈,但我心里早已经给出了答案。那一刻,我的心里涌出一种感觉,一种从未出现的感觉,我大步向前跑去,肩上似乎多了一种责任感,我紧紧地抱住妈妈,心里酸酸的……

  回家的路上,我拉着妈妈的手,就像从前一样,唯一不同的是,我,已经长大了!

  那一次我长大了经典作文 篇9

  春去秋来,在岁月的长河中,一棵幼苗可以选掉翠绿的稚嫩,最终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我亦如此。

  记得在那一天,我还是和往常一样回到家中。平日里在饭桌上香喷喷的饭菜今日却消失了,在厨房里忙碌的妈妈今天也没有在厨房里忙。我很是着急,走到房间里面。看见妈妈在床上睡着了,时不时的还咳了几声。

  我走过去,问:“妈妈,你这是怎么了?”只见妈妈把她那憔悴的样子给收了起来,若无其事对我说:“妈妈没事,只是今天有些不舒服,睡过头了,这就给你做饭吃。”我用手摸了摸妈妈的额头,上面热乎乎的。我的心想:妈妈平日那么辛苦的照顾我,不是腰酸背痛就是手上起了茧子。今天妈妈生病了我要好好照顾她,让她的病快点好起来。

  我对妈妈说:“妈妈,平日都是你在照顾我,今天换我来吧!”妈妈看到我那么的真诚,就答应了我。这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勇气,既然妈妈这么看好我,我也不要让她失望。我让妈妈先在房间里休息,等我把饭做好了,就端到房间让妈妈吃,然后再把药给吃了。

  我来到了厨房,想起了妈妈说过:“生病的人要吃清淡的东西,还要多吃些水果。”几分钟后,我把煮好的粥给端到房间,小声的叫醒妈妈。让她把粥吃完再把药给吃了,看到妈妈把药吃完后,我的心有了很大的成就感,也在心里默默地说下了一句“我长大。”

  今后的路还很长,我要把困难打倒,笑着面对接下来的生活。因为我长大了。

  那一次我长大了经典作文 篇10

  那是2020年的12月16日下午,因为爸爸出差了,妈妈只好带着我去上班。

  我一到店子里就认真地写作业,妈妈则坐在旁边,一边辅导我做题,一边等顾客。

  来了一位顾客,妈妈立马起身,热情地迎了上去。把衣服一件一件地推荐给顾客。可顾客却说:“对不起啊!我没有在这里看见我想要的东西”“没事没事!欢迎下次光临!”妈妈赔着笑脸说道。很快,又来了一位顾客,妈妈像之前一样迎了上去,可逛了一圈后,顾客摇摇头走了。我有点心疼妈妈。妈妈见客人又是看看就走了,便慢慢地走进工作间,留下我一个人在外面写作业。我的好奇心让我凑了上去,听见妈妈在里面唉声叹气,好像还有哭声。很快,妈妈走了出来,我抬头一看,妈妈的脸上似乎多了很多皱纹,眼睛也红了,可妈妈注意到我在看她,便微微一笑又走回了工作间。那一刻!我觉得自己长大了,妈妈这么辛苦,我也该懂事了。一想到这些,我的眼泪便像断了线的珠子往下掉。我努力地让自己冷静,抹干了眼泪继续写作业。

  又来了客人,我大声地叫道:“妈妈!又来客人了!”妈妈从工作间中走了出来。眼泪没了,衣服换了,一副精神抖擞的样子迎接客人。最后客人买了一件大衣和一件毛衣,妈妈终于舒心地笑了。

  妈妈每天都要这么辛苦的工作,我以后要多体谅妈妈才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那一次我长大了经典作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