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们是一家人作文10篇
日期:2022-05-24 01:38:03 来源:网络 阅读:

我们是一家人作文10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我们是一家人作文10篇,欢迎阅读与收藏。

  我们是一家人作文10篇 篇1

  大家好,我叫连振旭。我的大家庭里有爸爸、妈妈、姐姐和我,今天我就要好好地介绍一下我的大家庭。

  我的妈妈是一个温柔的好妈妈,我记得有一次,我正在骑自行车,突然自行车失控了,轮胎马上向石头堆上撞去,只听“咚”的一声,自行车倒了,我腿上也流血了,我慢慢地扶起车走回家,妈妈一看我受伤了,并没有责备我骑车不小心,而是马上把我扶到家里帮我包扎伤口。

  我妈妈这么温柔,我爸爸却天壤地别,他的脾气特别暴躁,他活像一位被惹怒的皇帝。只要有大臣不听他的话,他就把他们斩首了。我记得昨天那事儿,我和姐姐正在看电视,突然爸爸从楼上走到楼下,一看我们在看电视,就怒气冲冲地大叫:“你们怎么还在看电视,还不去看写作业。”说完,我们就乖乖地去写作业了,一声也不敢反抗,看吧。我说的对吧。

  那我是怎样的人呢,我要夸夸我自己,我是一个勤奋的小男孩。有一次,我在写作业的时候,看见妈妈拖地,拖得满头大汗,我就跑过去帮妈妈打扫房间。妈妈表扬我是一位暖男。当然还不止这些,我会干的家务活还有很多呢!

  看吧,我的家庭是不是很奇特呀!

  我们是一家人作文10篇 篇2

  “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当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时,心里就有了一种温暖的感觉。确实,在家人的支持与关爱下,我们会感到非常温暖。我也有一个温暖的家庭,家人们给我支持、理解和关爱,让我终身难忘。

  六年级时,学习很忙碌,所以我每天都要以“饮食”为乐。那段时间,我喜欢吃带麻酱的东西。有一次,家里的麻酱用完了,恰巧我又想吃了,那一天,我对母亲说:“我又想吃爆肚(麻酱为辅料制作而成)了!”母亲却回答:“咱们家已经没有了,将就着吧。”我感到很伤心,但没有多说什么。到了晚上,一家人共进晚餐时,我又随口提了一句,让我没想到的是,第二天,我放学回家,看到一盘热气腾腾的爆肚放在餐桌上,外祖父从厨房里走出来,眼睛笑眯眯的,对我说:“快趁热吃。”我赶紧走到餐桌前,狼吞虎咽起来。后来,我才听妈妈说起这件事,这是外祖父在外面奔波了一天,最后到几公里外的批发市场给我买来的麻酱和毛肚,回家就赶紧给我做的,听着听着,我的眼里已噙满了泪水。

  同样是六年级,暑假刚开始,课外班老师对我和小伙伴们说:“你们八月有演出,参不参加自己定,回头告诉我!”我心里随即一惊,演出!这是一个好机会,毕竟我从前从未上过台,这是第一次,但我还是很犹豫不决,因为害怕在观众面前出丑。回到家,我同母亲说了这件事,母亲鼓励我说:“上吧,很难得的,这是一个锻炼自己的好机会!”我听从母亲的建议,开始为演出做准备。但是刚排练不到一周,我就受不了这苦了。一次排练回到家,我对着母亲大吼:“我做不到!这太难了!”然后开始哭。晚上,父亲找我谈话……

  自此,我开始认真排练,不论多苦,从此没有退缩,并且,老师还将开场白的重要任务交给了我,我不断地训练自己,一定要最完美的表现。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演出的日子到了,当天忽然乌云密布下起了大雨,但丝毫没有干扰我的情绪,我灵机一动改了演讲词,用天气巧妙过渡,紧接着上台演出。不管怎么说,最后很成功。其实,真正改变我的是父亲的那句话:“知难而上,不屈不挠,努力最为可贵,展现自己最为英勇!”

  家的鼓励,是寒冷中的一杯热水;家的支持是一座伫立在黑暗中的灯塔,家的关爱是受伤时我们强大的臂弯,有了家就有了温暖!我们永远是一家人。

  我们是一家人作文10篇 篇3

  这个世界上我们最亲近的人是谁呢?说你们一定也知道了——不然是我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爷姥了。我们身边的这些人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不再复返。

  记得我十岁那年,我过十岁生日时候爸爸送我了一只小狗做为我的生日礼物。我为这只小狗起了一个名字叫——馒头。馒头它长得有点滑腻:黑色的耳朵;黑色的长尾巴;一双乌黑发亮的眼睛。除这些以后,全身都是白色的。望去如同一个穿着燕尾服的“绅士”。

  你别看外貌很“绅士”,其实他的性格可调皮了,有时还会做些恶作剧。妈妈洗刷干净的沙发上常常留下馒头的习作。他在上面不是撒尿就是便便,每次都惹妈妈大发雷霆。妈妈只骂了他多少次,他总是无动于衷,照样还是这样做,妈妈他没办法只好作罢,而此时的馒头像一个凯旋的将领一样的高傲。

  馒头对我可好了,每天早晨不管怎么样,一见我就出门,总要跑到我前面叫几声,像是在说:“小主人回来早点有。”每次我一回家馒头就在我的脚边转悠,仿佛再说:“小主人你可算回来了,我想死你了。”每天回家,我就给它说我今天在学校里干了什么,它似乎能听懂我的每一句话。每当我不开心时,它总是伴随着我,馒头就像我的家人一样,陪伴着我。哦不,它就是我的家人。

  好景不长,天有不测风云。一天放我回家,馒头没来接我,我感觉不对劲,赶快跑进屋里。只见馒头躺在垫子上,奄奄一息。爸爸告诉我对面邻居叫修墙,一不小心找到了馒头,我蹲下看了看馒头,它头上被砸出了血,馒头已经没有力气叫了。我抚摸着馒头一下,我连忙拿来红药水,邦迪,纱布。为馒头包扎,可什么都没用。第二天馒头死了。

  馒头像我的家人伴随着我的成长。

  我们是一家人作文10篇 篇4

  家庭,是每个人的避风港。亲情,是能够治愈人心的良药。家庭中的每件大事小事,都可以流露出亲情所在。

  我家中午的饭菜往往是最丰盛的。那天不知道是什么节日,奶奶为我们做了一大桌的佳肴,色香味俱全,叫人忍不住把口水一咽再咽。

  我早就迫不及待,立马分到饭桌边。碗里的米饭堆得高高的,一块块的排骨闪着诱人的光,附近的菜碟把我的饭碗围了个水泄不通。

  爸爸妈妈好像也被香味引来了,坐在座位上直咂嘴。奶奶作为“主厨”姗姗来迟,靠着我坐在了另一边。人到齐了,午饭也正式开动了。

  我把头埋在碗里,敞开肚皮大吃特吃。这边儿热热闹闹,别人却没什么动作。我抬起头,见奶奶碗里饭菜不多,便伸手把一大块排骨送进碗中:“奶奶,怎么不吃啊!”奶奶连声应着:“我吃呢,你爱吃这个,多吃点!”说着,又将那块排骨送了回来。

  我心有不甘,正要再给奶奶递去,这时爸爸巧妙地开了口:“妈,你吃吧!还有很多呢!”话音一落,一块排骨也落在了奶奶碗里。妈妈偷偷笑了:“这也也够你孙女吃啦!”

  我趁这时,也不失时机地为爸爸和妈妈各夹了些菜,眨眨眼睛道:“都多吃点才好!”妈妈冲我一乐,又把盘子向我这边推了推:“你呀!快吃吧!”、

  我看看奶奶,又看看爸爸,我们都不约而同地笑了。午时温暖的阳光洒在地板上,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坐在一起,吃着,笑着,幸福的声音在家中回荡,永远也不会散去。

  家庭的温暖,是世界上最令人留恋的;亲情的可贵,是世界上再多的财富也换不来的。生活中有了亲情,更加丰富;生活中有了亲情,更加幸福。我们都明白,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我们是一家人作文10篇 篇5

  在这渐凉的秋天,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准能让你的全身仿佛都沐浴在暖融融的牛奶中。我家也爱喝牛奶,网购的牛奶都是以箱计算的。现在网购的确很方便,在手机上轻轻一点,一天之后,一箱牛奶就送到了小区门口——也只能送到小区门口。这就产生了一个问题——谁去小区门口搬牛奶?

  眼看着家里的最后一盒牛奶孤零零地躺在箱底,我不由得想到:妈妈买的牛奶怎么还没有送达呀?“叮咚叮咚……”妈妈的手机响了,是快递叔叔来送货了!

  一般来说,这个时候就应该爸爸上场了;爸爸也一如既往地走出门,妈妈却大喝一声:“臭爸,我和幺儿去!”

  爸爸前几天不小心闪到了腰,今天还没痊愈呢。看来,虽然爸爸妈妈常常为了一点儿小事就争来吵去,两人都吵得面红耳赤,不亦乐乎,但内心还是很关心对方的嘛。谁叫我们是一家人呢!

  爸爸拗不过妈妈,耸了耸肩,弱弱地说了一句:“小心点。”只好慢吞吞地走回书房写字去了。

  我和妈妈就这样风风火火地出了门,来到门卫室前,只见两箱牛奶淡定的躺在桌子上,一大一小,看来都不是好惹的主儿。

  我半是嘲笑半是关心地对妈妈说:“老娘咧,你看我都比你高这么长一截了,只有你抱小的,我抱大的咯!”

  妈妈却反驳道:“万一被你压矮了咋办?”立刻抱起一箱大牛奶朝着家的方向走去。

  我慌忙抱起一箱小牛奶,呀,果然不是什么善主儿!我想起妈妈荒诞的理由——“压矮了”?我感到一阵温暖。

  楼梯仿佛也故意难为我。早在走楼梯之前,我就已经腰酸背痛;现在走到一半,我的两条小短腿更加不给力了,手中的牛奶仿佛是一块千斤巨石,时刻要把我坠到地上似的。那妈妈……

  终于熬到家啦!我大吁一口气,仿佛经历了一场艰苦卓绝的长征。爸爸端着两碗牛奶走了过来,我“咕嘟咕嘟”大口喝着。

  “幺儿,你拿成我的碗了!”

  “没事没事,一家人嘛!”

  的确,我们不分彼此,互帮互助;我们互相信任,互相关心……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我们是一家人作文10篇 篇6

  什么是家人?家人,就是不论你遇到什么困难,都会义无反顾的来帮你;家人,就是在你孤独寂寞时那个慰问你心灵的身影;家人,也是你无论到哪里,心里那份最深的牵挂。

  我是一个住校生,一周中只有两天能与家人相见,因此,我特别珍惜这份亲情,也尤能感受到亲情的可贵。

  半个月前的一个周末,我照例去看望了姥姥和姥爷。相见时,他们还蛮好的;可没想到,下了课外班我再到姥姥家时,便看见姥爷虚弱地躺在床上,舅舅和妈妈正一脸关切的看着姥爷。我走上前去,惊惶地问道:“姥爷,您怎么了?”

  妈妈这时把我拉到一旁,低声说:“姥爷今天中午吐了。”“吐了,怎么会吐?”便在这时,姥爷对我说:“大帅,你们俩赶紧去上学吧。”“我会带姥爷去看病的。”舅舅也说道。我只得焦急地看了一眼姥爷,便被妈妈拉走去上学了。

  到了学校门口,妈妈接了一个电话,是舅舅打来的。紧接着便听她惊呼一句“脑子里的?”随即便匆匆忙忙地转身离去了。

  我知道是姥爷得了病,而且还十分严重。于是我便屡次给妈妈打电话问姥爷的情况,却都是被一句“还没确诊”给打发了。愈是这样,我便愈感焦急、紧张、担忧。那句“脑子里的”更像一块大石压在胸口。

  直到四天后,妈妈才说明了情况。她说:“姥爷的脑子里长了一个瘤子,已经用手术摘除了,现在想让你和弟弟来看看他。”

  我当时百感交集,也不知是喜是忧。喜的是,姥爷的命保住了;忧的是,术后保养是否能让姥爷恢复,这还是个大问题。

  我见到姥爷时,他正躺在一张病床上——我从未见过这样的姥爷!只见他正半睡半醒的躺在一张床上,浑身上下插满了管子,精神也十分萎靡。想起前几月带我们爬香山的那个老当益壮、英姿飒爽的姥爷,和现如今这个生死未卜、意识模糊的姥爷,我的泪水不禁涌了出来,我是真的心痛!

  我走上前去,噙着泪喊道:“姥爷,我们来看您了!”

  姥爷似乎听见了,只见他微微动了一下。在旁守了一整天的姥姥接着说道:“俩孩子来看你啦。你看,是哪两个孩子?”

  “是大帅、二帅。”一声微弱的声音传遍了整个病房。我的眼泪更是夺眶而出。姥爷他已经生命垂危,却依然没有忘记我们俩!

  从那时起,我便坚信:“姥爷的病情就算再严重,也肯定能恢复。因为那些竭尽全力的家人,因为那份血浓于水的亲情!”

  什么是家人?只有家人才会竭尽全力的来帮你;只有家人才是最爱你的;只有家人能给你那份特殊的温暖;只有家人之间才有那份坚贞的亲情!

  我们是一家人作文10篇 篇7

  时间好像变得很慢,像火上熬着的粥,像萦回的烟,像静静躺在灶台上的细碎阳光。

  慢熬

  小时候我们家境不好,父亲要在外打拼,半夜才能回家,因此,一直都是母亲照顾我。而母亲也并不是那种贤妻良母型的——她很不会做饭,甚至连粥也熬不好。

  孩子在房里饿得大闹起来,母亲只好再一次的地尝试煮粥。小火苗微微的摇晃着身子,像是喝醉了,粥里咕嘟咕嘟,许久才冒上来个水泡。粥到了我手里,没什么味道,但就是觉得甜。可以说,我的童年,就是蛋花味儿的。

  长大了,我对父亲提起这桩旧事,才知道:工作再苦再累,他也会坚持下去,因为他知道,回到家,厨房里还有一锅慢慢熬着的粥在等着她,只觉得甜。

  爱,的的确确是慢慢熬出来的。

  袅烟

  小学时候,我们家终于不用那么困苦了。父亲心疼母亲,不再让她日夜操劳,自己也扛起了做饭的任务。

  爸爸常常煮粥给我们吃,味道很不错,他算是个合格的厨师——可他却是个沉默寡言的父亲。在我任性发脾气的时候,通常都不说一句话,自顾自地跑去厨房煮粥,再把粥端到躲在房里生闷气的我面前:“别饿着了。”这时候,我往往是等父亲离开房间后,眼泪“唰”地一下涌出来,一边哭一边喝着散着袅烟的粥,只觉得暖。

  爱,的的确确是掺在粥上飘着的袅烟里的。

  夕阳

  妈妈在我小时候太过操劳,落下了病根,生了胃病,而父亲每日回来虽不致太晚,但要让他做饭,等吃上饭也早过了饭点。我是最早到家的,因此,我开始煮粥了。

  厨房小窗里的夕阳懒洋洋的躺在熬着的粥上,让粥里染上了一层淡黄,一片浅粉。

  和父母喝粥时,我觉得这周前所未有的好喝。我想,可能是和着夕阳的原因。在粥里沉浮的牛肉,瓷勺搅拌时碰到碗壁的清脆声响,都意外的宁静和谐。

  父母常说,我是他们的光,可我觉得,他们才是我的光。

  爱,的的确确是和着夕阳的。

  爱在甜粥里,在袅烟里,也在夕阳里。一锅暖粥,承载的是最为温柔的亲情,承载着我们一家人的喜怒哀乐。

  我们是一家人作文10篇 篇8

  家,是伤心时一双温柔的手,为你抺去眼泪;家,是懦弱时的一缕春风,让你重拾信心;家,是爱的港湾,是心灵的寄托。我有一个和睦、温馨而幸福的家庭。我、爸爸、妈妈构成了“家”这个名词。

  那是几年前的一个夏天,我与父母来到了北京八达岭长城。从下面看,长城好长好长,就像一条蜿蜒的巨龙,还没开始爬,我心里便打起了退膛鼓,皱着眉嘟囔道:“长城这么长,爬起来一定很累吧!”妈妈听后笑着说:“怎么还没开始爬怎么就害怕了?没事我们陪你一起爬就会没那么累了!”爸爸也认同地点了点头,并投来了鼓励的目光。

  受到父母的鼓舞,我们开始兴致勃勃地登长城。我一蹦一跳的在前边爬,爸爸妈妈跟在后面。刚开始,我觉得浑身充满了能量,但是没走多远,我的能量差不多就耗尽了。长城的楼梯很陡,继续前进每上一个台阶都要用尽全力,我的腿像灌了铅,每走一步都很吃力。大约爬了四分之一,我便完全没了力气,向城墙上一靠便对爸爸妈妈说:“不爬了,不爬了,太热了,太累了!”我用手拨去被汗水浸湿而贴在脸上的头发不禁噘起了嘴,妈妈一听这话,立即递来了水,还说:“做任何事都需要坚持,哪有半途而废的道理,坚持就是胜利!”爸爸接着说:“如果热爸爸就拉着你走还可以帮你扇风,实在爬不上去,我就背你上去。”我看看父母,又看看爬过的路程,顿时心里暧暧的感觉能量又回来了。之后的路程,我们一家人彼此互相搀扶一起走,有几次爸爸还提议背着我,但我拒绝了,万里长城有了家人之爱,便也不觉得累了,我拉着爸爸厚实的大手和妈妈温柔的手终于登上了长城的顶端,我高兴的大喊:“不到长城非好汉,我现在是好汉了!”我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沐浴着家人爱的阳光。一阵凉爽的轻风袭来拂去严热,我心里感受着父母对我那满满的爱,我们一家人还在此留下了一张爱的缩影。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做任何事都会相互支持、鼓励,有了家人的爱万里长城也不再长达万里,爬起来也会变得很容易。

  我们是一家人作文10篇 篇9

  春华秋实的日子里,总会有那么一缕温暖包围着你。不论在严冬还是酷暑,奔向何方,它总是如影随形,伴你成长,那便是一份浓浓的亲情。

  “妈,我回来了。”我无聊地在大巴车上借老师的手机对妈妈说道。

  “好好好,”妈妈忙不迭地答应着,“你去军训这几天啊,你爸天天在家念叨着你呢。”

  “让我和闺女说几句话,”电话那头传来老爸的声音,“我给你做了你最爱的宫保鸡丁,你回来我保证让你吃到刚出锅的……”

  听着老爸老妈的话,眼不觉湿润了。明明军训只去了三天,为什么会这么想念他们。

  “爸,妈,我回来了。”“哎呀,你这丫头,怎么先叫你爸啊,白疼你这么久……”“嘻嘻。”我朝妈妈做了一个鬼脸。“回来好,回来好,你看吧,老爸说过,保证你一回来吃到刚出锅的。”“别听你爸瞎说,你爸担心你吃不上热乎的,一直给你放在电饭煲里热着呢。”妈妈在旁边附和道。

  老爸眼见秘密被拆穿了,脸涨得通红,边挠头边不好意思的说:“那个,饭快凉了,快洗手吃饭了。”我则笑吟吟走到老爸面前,挎着他的胳膊,说:“你不也没洗呢吗!”“好好好,一起洗,一起洗。”老爸憨憨地答道。

  就这样,在餐桌上,我们全家人吃着那不奢侈却格外珍贵的“大餐”。心里像抹了蜜似的,甜滋滋的……

  “我们是快乐的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我们是一家人作文10篇 篇10

  我们每个人都在家庭的怀抱中成长,“家人”是一个温馨而甜蜜的称呼,家人能给我们无限宽宏的勇气和力量。发生在一年前那件——我终生难忘的事儿,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

  那天下午,我们一家三口从超市采购完,拎着大包小包,乘上电梯上楼,准备回家。我兴冲冲的按了我家的楼层,妈妈同时感叹的说:还是电梯房好,要不怎么把这么多东西拎上楼?”

  很快,到了我家的楼层,可是就在电梯门要打开的那一刹那,电梯里的灯“唰”的一下子熄灭了,紧接着电梯下坠,我的身体震了一下,听到了妈妈的尖叫声,东西砸入地板的杂乱声,紧接着有两双不同力度的手触碰到了我,然后我被扯进了某个怀抱,又听到爸爸的声音“屈腿!”我不由自主的跟着声音弯曲了双腿。电梯经过了三次的停顿、下坠之后停了下来,那时,我们一家三口人是紧紧的抱在一起的。稳定后,我才发现自己全身颤抖、心在嶙峋的胸腔里面扑扑乱跳、吓得几乎要晕倒、软弱地靠在妈妈的怀里。

  电梯里黑的伸手不见的五指,爸爸妈妈掏出了手机,打开手电筒,整个世界一下子就明亮了起来。爸爸尝试着开门,但没有任何反应,于是又爸爸按了紧急呼叫键,幸好有人接听,爸爸和他们说明了发生的情况,并请帮忙施救。

  妈妈抚摸着我,还一边安慰我:“不要怕,爸爸妈妈一定会保护好你,不要怕……爸爸妈妈会保护你……我们是一家人,我们永远在一起”。那时我感觉到她的手是颤抖的。

  电梯屏幕上那两条红色的杠,好像是一双恶魔的眼睛恶狠狠的瞪着我,似乎在说,你永远出不去了!我感觉头晕目眩、全身麻木、不能动弹,眼泪在眼眶打转,但是在妈妈的安抚下,我强忍住,泪水没有流出来。在接下来的十多分钟里,爸爸和妈妈把我抱在中间,恐惧感渐渐消失了,只剩下温暖和心灵上的安抚。在工作人员的帮忙下,我们终于被救了出来。

  之后,每次看见爸爸妈妈为我忙碌身影,耳边都会想起妈妈的那句话“我们是一家人”。是的,我们是一家人,家人们给我带来的温暖和安抚是任何东西都无法代替的,亲情是这个世界上最圣洁的,我爱我的家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们是一家人作文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