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春天的脚步作文(通用10篇)
日期:2022-05-10 01:59:02 来源:网络 阅读:

春天的脚步作文(通用10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春天的脚步作文(通用10篇),欢迎阅读与收藏。

  篇一:春天的脚步作文(通用10篇)

  春天的脚步

  指导教师:樊雯雯

  春天的脚步轻轻地,好多人还没有发觉她的到来。

  春天是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她先把她要来的消息告诉小草,小草冒出了嫩嫩的小芽,桃树发现了,她使劲地长啊长,终于露出了一个小尖尖。春天是太阳的好朋友,她请太阳多出来陪她玩,白天渐渐长了一些,黑夜渐渐短了一些……

  春天是一个爱养花的小姑娘,她和花的感情可深了,春天一来,花儿们都围着她转:“让我开花吧!”“还是让我先开花吧!”“……”花儿们最喜爱的就是春天了,因为只有在春姐姐的呵护下才会美。

  春天是一个善良的小姑娘,她把冬巫婆赶走,为动物们和植物们解除冬巫婆的“冰冻”魔法和“沉睡”魔法。

  春天是一个……

  人们脱去厚厚的冬装,换上了轻便的春装。从窗台上往下望去,花园里的人多了,绿色也多了……田地里,农民伯伯洒下希望的种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等待着秋天的硕果累累……

  春天代表着生机,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小鸟们欢快而清脆的歌唱,自从春天来了以后几乎就没有间断过,一切都那么美好!

  春天的脚步总是轻轻的,她悄悄地来到了人间。

  简评:小作者用细腻、敏锐的笔触,描写了美丽的春天,很好地运用了拟人和排比的修辞手法,语言流畅,用词准确。

  篇二:春天的脚步作文(通用10篇)

  冬爷爷带着刺骨的北风、轻盈的雪花姑娘悄悄地走了。春姑娘带着柔和的春风、绵绵的春雨向我们走来。

  春天带给了我们生命的希望。她迈着轻盈的脚步,从温暖的南方回来了,她越过高山,飞过江河。她不怕疲劳,一刻不停地给大地送来无限的生机,世界万物在她的召唤下慢慢地苏醒了。

  我爱柔和的春风,她轻轻飘过高山,送给高山一件翠绿的衣服;她慢慢吹过田野,麦苗更绿了,油菜花更黄了,成片成片的油菜花,像一层层金黄色的波浪;她渐渐飞过果园,桃树上绽放出了粉红的花朵,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一样,羞红了脸,梨树上贴着一片片雪花——梨花,它和桃花争奇斗艳,杜鹃花也含苞欲放,等着和它们俩一起参加选美大赛;她缓缓走过小河,河边的柳树刚冒出绿芽,长长的辫子在水中拂来晃去,像是在和小鱼捉迷藏,春天是生命的使者。

  我爱绵绵的春雨,她好像千万条银丝,如烟如雾洒向大地,滋润大地。黄色的迎春花也开放了,为了迎接春天的到来,它还在唱“迎春曲”。雨后花更红了,树更绿了,天更蓝了,水更清了,阳光更灿烂,春天是希望的使者。

  春天来了,小燕子穿着崭新的燕尾服从南方回来了,它停在电线杆上好像在演奏“春之歌”。

  “春风又绿江南岸”。春天是生命的使者,是希望的使者。

  篇三:春天的脚步作文(通用10篇)

  春天的脚步近了。花儿被春姑娘叫醒了,树木也吐出点点嫩芽。小草探出了头,伸了伸懒腰,揉了揉眼睛说:“春天我爱你!”可爱的小燕子从南方飞来了,带着剪刀似的尾巴,它边唱歌边向我们传递春的讯息。

  春天的脚步来到了五颜六色的花儿上。春姑娘像一只小蝴蝶,在娇嫩的花儿上跳舞,在树上弹钢琴,在小溪里唱歌,春天真美丽呀!

  啊!春天的脚步来到了人间。万物复苏,柳绿花红,我们尽情享受这如诗如画的春天!

  春姑娘请你慢一点走,让我来欣赏那迷人的景色吧!

  篇四:春天的脚步作文(通用10篇)

  星期四,我们全校老师和同学一起去春游。1、2年级的去的是“石牛公园”,3—6年级去的是“东湖山公园”。

  我们都带着适量的食物兴高采烈地来到了学校,同学们都无比激动。我们来到操场排好队,准备乘车去东湖山。

  天空中飘绵绵的细雨,我们乘着车来到了东湖山公园。我们还没有进大门,就已经在门口看见了初春的景色,桃花开了!

  一进大门,我就看见柳树发嫩芽了,一片生机勃勃的样子,春回大地,鸟语花香,万象更新,,好多同学禁不起美丽景色的诱惑,拿着相机、手机就开始拍照。

  本来还下着绵绵小雨,便停了下来,大概是老天爷知道我们今天春游,不忍心看我们被雨淋湿,所以小雨停了下来。

  春天的气息真好,我们信步走上了春游的路程,呼吸新鲜空气,接触春的气息,心情格外舒畅,消去了学习的疲惫。

  我们走在路上,看到了许多的桃树、梨树,还有樱花。白粉色的花峭立在万花丛中,十分耀眼,很像一个白雪公主在给花仙子讲述冬天里的通话。白色花瓣中透出的绿色是她的娇艳,粉色的桃花蕊展示的是她的妩媚。在微风中轻轻的摇摆更是美不胜收!

  我们来到沙滩,有的同学在吃东西,有的同学在玩沙子,还有的同学在和边捉蝌蚪。

  到了十一点半了,我们在一片草坪上吃午餐。大多部分的同学都带的是方便面及一些零食。我门吃完了就去山上玩了一会。山上更是郁郁葱葱,春意盎然,,小鸟在林中飞来飞去,显得特别开心!

  最后,我们在草坪上开展了活动,我们把垃圾捡在了塑料袋了,使东湖山公园保持它美丽的景色。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我们唱着歌,也有一点依依不舍地回带了学校。这次的我们找到了春天,春天是绿色的;春天是多姿多彩的;春天是生机勃勃的;春天是美好的!我们听到了春天匆匆的脚步声,春天来了!

  篇五:春天的脚步作文(通用10篇)

  胆小而害羞的春姑娘迈着小步子向我们缓缓走来,她走得很慢,却走遍大地的每个角落。草丛里,那新冒出的小草是她的使者;花丛中,含苞待放的花朵向我们敬礼;树枝上,小鸟在叽叽喳喳地向我们报告她的消息……在哪儿都有春天的脚步,她的脚步使者无处不在,你看,他们都在那儿说着哩!

  我也看到了他们的兴奋样子,你瞧,小草是第一位春姑娘的脚步使者。它有些害羞,终于,在大家的催促下,断断续续地讲了起来。它讲了好久,才从草丛试探出那尖尖的脑袋,好奇地看着大家,好不容易讲好了,还不忘向大家鞠躬。让这样一个胆小的小草儿讲话,实属不易。不过,它现在已经换下了那套黄褐色的旧补丁外套,穿上了青绿色的新衣,憔悴的脸庞则充满了喜气,看来春姑娘离我们又近了些。

  小草刚刚讲好,急性子的小花就连忙滔滔不绝地讲了起来,她讲得口水沫子喷了大家一脸。她说得很快,大致的意思就是春天来了,送了她好几件衣服,都是绚丽多姿的。说着,她还示范给大家,大家都说好看,她得意地要命。

  小鸟在树枝上给大家唱歌,在歌声中,她给我们讲述了春天的故事,我们听得如痴如醉。一个个小迎春花,张开着自己五角星状的花瓣,随风舞动,也在认真听着。

  春天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听说,几天后,她们的妹妹

  夏天也要来了,真让人期待啊!

  篇六:春天的脚步作文(通用10篇)

  春天迈着轻盈的步伐降临在我们身边,她让大地萌发生机,让天空焕发光彩。她用晶莹的羽翼洒下点点翠绿,渲染出一幅淡雅的水墨画;她用无私的臂膀撑起一片蓝天,呵护着世间的每一个生灵;她用关怀的雨露滋润着整个大地,满贮着来年的希望;她用柔和的清风扫遍每一个角落,扬起了我们的理想之帆。春驱散了冬天的严寒,承载着每一个人的希望。

  清晨,淅沥的雨声在耳畔回响,不用多说这一定是今年的第一场雨。这滴滴雨珠从云朵上倾泻下来,密密地织成串串长线,滋润着每一片土地。这生命的甘露开启了生的希望,点亮了生命的光芒。阵阵雨点拍打着地面,奏出一曲曲跌宕起伏的乐章,拨动人的心弦。地上的积水仿佛也被赋予了生命,和着扩散的旋律泛出点点水纹。在这绵绵春雨中,青草探出了头;花瓣伸展着腰肢;树木萌生出新芽;嫩叶贪婪地吮取着营养。漫步在春雨中,更是别有一番情调。泥土的芳香扑鼻而来,空气中弥漫着沁人心脾的气息。留意周围的世界。你不仅会看到台阶上的水痕,还会注意到花坛里探头探脑的小草。也许你会顿然发现竟然有零落的绿色映入眼帘。这些新绿将冬天的凛冽驱散的一干二净,用抹抹绿色装点着早春的世界。雨下色彩斑斓的雨伞也构造出一道七彩的彩虹。看看伞下的男女肩并肩说些什么,好像在谈论着这春雨吧,因为这春雨不仅带来了清新也当地了我们心中的尘埃。

  春风掠过云端,在空中疾驰,他要让所有人知道春的脚步。清风夹杂着泥土的气息,吹进每一个人的心底,这夹带的种子在心里洒下,打破了冬的冰封,让心中又重新生机盎然。春风吹拂着柳絮,柳絮便在空中摇曳着,压抑不住地随风起舞;春风吹拂着小鸟,小鸟便清清嗓子,不断卖弄着自己清脆的歌喉;春风吹拂着花朵,花朵便抖擞精神,焕发活力去迎接属于自己的春天;春风吹拂着大地,大地便萌发生机,拨动欢乐的琴弦,开启希望的大门。春风吹,草长莺飞,莺歌燕舞。春风向我们传递着春的消息,愿这春风也吹走我心中的悲伤与惆怅。

  春回大地,不经意向花园里瞥了一眼,惊奇地发现本该冰封未解的大地却布着丝丝绿意。低头一看,这朦胧的新绿竟然来自一株株萌生的草芽。它们一簇簇地散落在花园的土壤里,错落有致的分布着。草的新芽匿在成熟的草间,若是不留意,又有谁会想到这些清秀的小草会在舞动呢?撩开草丛,一片片嫩绿映入了眼帘,它们和太阳光反射的熠熠生辉。它们舒展着身躯,温顺的被清风抚摸,被阳光亲吻,享受破土的舒适,体味付出换得的收获,好不惬意呀!但是我们只看到它们在享受,谁又去想过它们破土时的艰辛与努力呢?看着它们根旁一块块坚硬的土石,我心酸了。为了那一缕阳光,为了呼吸外界的空气,为了接受阳光,雨露的洗礼。它们从土壤中超负荷地钻出土地,看着他们在空中摆头,我的心中却别有一番感受。

  不知不觉的被枝头的一株株新叶所吸引,情不自禁的踮起脚尖张望。只见从树枝上分出一片嫩绿的小芽,倚着头微笑。刚发出的小芽由两片较大的叶子支撑,在这两片叶子中间又分出幼嫩的新叶。锯齿形的轮廓代表着不屈的精神,手掌般的叶脉布满了生命的纹路。这春天的脚步,踏绿了新叶的颜色。

  白玉兰的花期到了,枝头上面的含苞,下面的待放。淡白的花瓣与太阳的光彩交相辉映,形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圆润的花瓣盛满了生命的酒酿,这小小的帆船朝着阳光的方向,扬帆起航。我们时不时还可以看见船底泛出的阵阵波纹,在心海传递。帆船带着美好的愿望向成功的彼岸驶去,我们都希望它会带来好的消息。玉兰树旁还有一棵小树结着粉色的花苞,这种花萼片是浅绿的,但花瓣却是淡粉的。有的花还未开放,花瓣敛在一起,只露出个头羞涩的看着路人;而盛开的花却以它的一汪热情,去夺得别人的眼球,争奇斗艳。在淡粉色的花海中,金色的花蕊若隐若现,描绘出一幅幅幻美的图案,令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在花园中踱步,顷刻间便不自觉地驻足在一棵小树前。树上结着像豆子一样的紫色小花,玲珑而又繁密。让我陶醉的是它所散发的芳香:清甜中透露着淡雅,还加杂着泥土香。这更是铭记在我心中。清风飘散,芳香满溢,醉了。

  春驱散了冬天的严寒,承载着每一个人的希望。她的脚步在我们的身边徘徊,你能体味到吗?

  篇七:春天的脚步作文(通用10篇)

  春天,是小朋友在操场上追逐时欢快的眼神;春天,是青草钻出泥土时鲜艳的嫩绿;春天,是河流破开冰封后欢快流淌的泉水;春天,是幸福洋溢在脸上时的微笑。春天,永远是美好的代名词。

  寒冬离开的脚步还没踏出很远,春天就迫不及待地来到了这片土地上:轻轻地敲开冰封河流的冰块,鱼儿们跳出水面,呼吸着春天的气息。春风抚摸着杨柳的发梢,柳丝随风飘起,弥漫着春天的芳香。春天召唤土地里的小草,小草钻出地面,散发着春天的清新。

  走在冬春交际的清晨,挂在叶尖的露珠还倒映着冬天的影子,草丛里已有钻出土地探春的新苗儿了。春天的脚步总是那么匆忙。来到公园里,树梢的鸟儿哼起了春天的交响曲,鱼儿跳出水面,告诉游客们春天到来的消息。小朋友们奔跑在草地上,跳跃着、翻滚着、享受着春天带来的欢快。春天的脚步总是伴随着欢声笑语。转到街道上,大家都脱掉了厚重的棉袄,爱俏的姑娘们迫不及待的换上了裙装。来到田地里,勤劳的人们开始了劳动,怀着梦想的年轻人开始了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春天的脚步总伴随着美好希望。

  从来没有细细品味过春天,却总能感受到她带来的温暖和希望。她总是出现在生活中的细微处:为单调的城市添一抹绿色,让干燥的空气多一份湿润,给疲惫的人们送去一份温馨,为贫苦的人们带去一些温暖。

  春天的脚步就在我们身边,只要你细心观察,就能发现她的踪迹。

  篇八:春天的脚步作文(通用10篇)

  春天的不知不觉就已经到来了,小朋友们开始脱掉那些限制他们行动的棉衣,老爷爷老奶奶们出门的频率也变多了,我们可以在屋前屋后看到邻居奶奶们慈祥的笑容,可以听到邻居小孩为了争抢玩具而吵闹,但也可以看到他们相互分享,又一下子成了好朋友,这个时候作为年纪大点的我,就觉得这样子的友情挺好的,不会有隔夜仇。

  春天的脚步很快,来到田地里,叔叔婶婶已经开始耕种了,歇了一个冬天的牛,也开始被牵着到田地里进行劳作了,这是播种的季节,地上是各种农作物,有花生,西瓜,各种蔬菜。水田里,还有一些没有割掉的油菜花,一眼望过去,可真是漂亮呢,一阵春风吹过去,油菜花们露出了笑容,好像在对人们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山上,各种花也开了,就属桃花开得最好看了,那颜色就像是小女孩脸红时一样的好看。

  春天的脚步很快,而我们也要跟上春天的脚步。

  篇九:春天的脚步作文(通用10篇)

  当时间停留在正月,微冷的空气中还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儿,远方的寂静中仍夹杂着鞭炮和锣鼓的喧闹,人们似乎过多地沉浸在节日的喜庆中,却忽略了春节过后,春天的脚步就已经抬起,又一个崭新的季节翩翩而至。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这是孩童对春天的声声寻觅;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这是作家对春天的望眼欲穿。

  终于,春天的脚步踏过那一片封冻,轻轻地叩开了我们的心门。不知不觉间,阳光有了活力,山川着了色彩,鸟儿开始歌唱,燕子忙于衔泥……一切的一切都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开始编织温暖的童话。

  春天的脚步是安静的,因为她不忍心惊扰了刚刚睡醒的生灵们的悄悄话,只是在不经意间,寂寞的大地换上了绿色的新衣,残留的积雪释放了最后的能量,坚硬的泥土散发了松软的气息;

  春天的脚步是轻柔的,不管是“润物无声”的春雨,还是“吹面不寒”的春风,都是那么的轻巧、柔软,好像江南女子的吴侬软语,低诉着春降凡尘、雨静风清的故事;又好像慈爱母亲的温柔双手,轻抚自己的子女,不加任何修饰,唯有爱怜;

  春天的脚步是宽广的,从北方的平原,到南国的水乡;从西部的边陲,到东部的繁华,每一座城市,每一寸土地,都先后有序地留下了春天的脚印,真可谓神州处处春满园啊;

  春天的脚步是无私的,她种下一朵春花,回应着人们的灿烂笑脸;她送出一阵春风,拂走陈年的铅华;她携带一片春雨,将干裂大地的伤口愈合;她播撒一缕春光,让积蓄已久的情感大胆表白;

  又一个春天来临,我们已经听到了她的脚步……

  篇十:春天的脚步作文(通用10篇)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是啊,正如诗中描写的那样,柳树已渐渐的换上绿衣,由春风这位绝顶的设计师为其迎接春的到来细心的进行裁剪。跟随春风的脚步。我们也踏上了迎春的列车。水波荡漾,水底的青苔清晰可见;水草、蒲苇也开始拔高儿了;小草在黑闷的泥土里憋屈了一整个冬天,终于可以伸伸懒腰了,随之接受春光的洗礼,开始一段新的四季旅程;树上密密麻麻的小芽苞也不知哪来的一股劲儿,争着抢着向上舒展。柳条也开始抽枝,乘着清明节这几天暖和的天气,快长快长,生怕今年清明节人家门上看不到他们的身影。远远望去,远远望去,草坪已布上了新绿,像换上了一床新毯子,嫩绿嫩绿的。大雁也收拾好行囊,在蓝天上井然有序的排队,一起踏上北归的旅程,飞往暖和的北国,即将迎接又一个充满勃勃生机的春天,慢慢长肥、长胖,繁衍生息。秋千上、操场上,孩子们换上了轻便的春装,又恢复了惯例的嬉闹声、欢呼声。傍晚放学,挑一个暖和的日子来到麦田上、映着整整碧绿的麦浪高高的风筝起来了,蝴蝶、老鹰、卡通人物、嚯还有一只大蜈蚣,在蓝天白云间激烈的比赛着。和同学朋友相邀一起种下一颗小树苗,不仅愿为地球增添一抹新绿,更愿友谊之树茁壮成长、常青。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农民适时播种,定将辛勤耕耘,利用瑞雪精心滋润的每方土壤,摁下充满活力的种子,在新的一年里浇水、施肥、用心栽培每一棵幼苗,心里想着果实累累的丰收时节,更加充满了干劲。春意盎然,让我们骑上单车,去和春天约会,感受这和煦的春风如母亲的手的爱抚。“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播种希望,放飞梦想,辛勤耕耘,静候收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春天的脚步作文(通用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