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含泪听完)
日期:2022-05-08 01:55:19 作者:正能量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

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含泪听完)

  谨以此文,献给天下已经远行的母亲,你们在比远方更远的地方,是否依然安好?

  又是一年母亲节,总有一些孩子今天特别坚强。当别人一家团聚,我含着泪遥望,把爱邮寄那千里之外的另一个世界。

  任思念的潮水翻涌,满嘴苦涩,只因那个深爱我的人,再也看不见了。

  五月的微风不燥,像极了你温柔的手。每当我想抓住一些什么,却惊觉母亲已离开很久。

  母爱无疆,唯独我不懂,年少时以为离家是自由,没少顶撞让你烦愁。如今等到再回眸,等待我的却是冷风飕飕。

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含泪听完)

  小的时候不懂,在或不在云淡风轻,只因你给的爱太过无微不至。当我觉察出对你亏欠,却发现为时已晚,原来人世间最悲痛莫过于,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五月这个特别的节日,我望穿了泪眼,也等不来你的一声呼唤。执笔纸上,将我内心这些年对你的思念,慢慢搁浅在明媚的五月,不能落笔成诗,没有悲伤渲染,只写我内心最沉痛的惦念。

  烟火撩人,星光耀眼,回不去的是过往,忘不掉的是悲伤。

  我羡慕所有的母亲,为儿女做菜烧汤的母亲,盼儿归家的母亲,不停唠叨的母亲,打骂说教的母亲……我终于发现,与您相伴的日常,哪怕点滴,都是幸事!

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含泪听完)

  天阴雨绵绵,我在空旷大地中行走,一人一伞,一世哀愁。泪眼迷蒙,仿佛能看到你婆娑的身影,在屋前匆匆忙碌的样子,烧菜做汤,苦苦的等待久别未归的我……

  想念,不多说,怕孩子担忧;依赖,不多言,怕成了负担。最后的最后,你考虑最多的还是儿女!如若天道有轮回,如若来世能相见,我还愿做你的孩子,也请你带着我不孝的记忆等待,给我机会偿还这永世的爱!

  那边,冷吗?我望着星空,那颗最亮的,是不是你住的地方?

  我希望你那里足够的温暖,没有隆冬的严寒,没有病痛的纠缠。

  不为生计劳苦,不为家庭奔波,只为自己,开开心心的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含泪听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