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编导的魔幻世界》读后感(八):理想的价值
一直以来,我都对电视台充满了向往。五光十色的舞台,灿烂的灯光,风度翩翩的人……在工作中也接触过几个在电视台打工的人物,交情不深,也不可能聊得太深,总之聊得最多的就是一个累字。在电视台,女人当男人使,男人当牲口使绝对不是神话。当初总觉得这种累是为了电视事业的奉献,比如抢着报一条新闻啊,比如重大活动准备好几套方案啊,更觉得在电视台工作的人是崇高而神圣的。看了这本《女编导的魔幻世界》之后忽然发现,自己怎么那么幼稚呢。电视台中的刀光剑影一点儿也不比宫斗剧中差,于是这辈子最庆幸的事变成第一没穿越,第二没进电视台(还是微微有点儿酸葡萄心理哈)。
《女编导的魔幻世界》是一本很勇敢的书。书中语言真实自然,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电视人生存的真实环境。书中故事情节紧张刺激,小米的职场危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具有很强的可读性。
很喜欢小米倔强的性格和不屈的精神,毕竟在现实面前敢于坚持自己理想的人已经不多见了。大多数人不是在现实中被跌宕得失去了方向,就是早已心灰意冷,不是为了小家的温饱小康做出妥协,就是随波逐流甚至也一起兴风作浪。但社会中毕竟还是有小米这样的人存在着,他们用自己的闪光照亮了他人的心灵,使人们看到信念的价值,使人们开始有了找一找当初理想的冲动。小米就是电视台的杜拉拉,尽管她没有升职,但小米也是最棒的,最值得我们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