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当幸福来敲门的读后感10篇
日期:2018-09-16 03:25: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

当幸福来敲门的读后感10篇

  《当幸福来敲门》是一本由(美)克里斯•加德纳著作,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8.00元,页数:397,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当幸福来敲门》读后感(一):一个真正的男人

  读完这本书,我只想对书中的主人公加德纳竖大拇指好样的,你真棒!真想对你说,你值得有现在的成就,因为你背后的付出不是常人所能想象,看到你的童年,看到你带着儿子厕所,看着你始终没有放弃感觉心酸,看着你一步步向着梦想靠近,为你感到高兴。一个真正的男人就该是你这样的,一个像样父亲也该是你这样的!

  《当幸福来敲门》读后感(二):无法复制成功只能是个希望

  我一直都坚持认为任何人的成功其他人都无法复制。那么,为什么还要阅读励志书籍,还有人为这些励志故事感动呢?因为励志故事最大的意义就是给你希望,让你可以有据可依地一再劝告自己:这样的事情曾经真实发生过,你要相信未来也一定会再次发生,并幸运地发生在你的身上。无法复制的成功,说白了就是一种画饼充饥和望梅止渴的刺激激励

  本书主人公加德纳的故事可以算得上励志故事的经典了。加德纳的故事极具典型性,许多尖锐矛盾冲突都在他身上得到集中表现种族歧视、私生子、继父、家庭暴力离婚、奶爸,加德纳的成长过程和成功历程离奇曲折又极富传奇色彩。加德纳的童年虽然很苦但有爱,爱可以让一个人积极向上。阿奇舅舅、缇缇舅妈、同母异父的姐姐以及在他心目中最重要妈妈都给了加德纳爱,也正是他们的爱为加德纳的成长增添了正能量。爱的正能量帮助加德纳获得了成功,并且加德纳把这份爱坚定传递给了自己的孩子。读到加德纳带着襁褓里的孩子在公厕内避雨的情形时,我的心里油然升起了无数敬佩。因为在加德纳叙述字里行间,不仅没有悲苦煽情而且满溢着温情与坚定。或许连一位母亲(通常认为母亲更伟大)都难以做到的事情,加德纳作为一个一无所有单身父亲却做到了。说到这儿,一想到那些弃婴事件我就气愤不已,最可耻的是那些无论什么借口丢掉孩子的父母境遇什么的都是借口,没有谁比谁更惨,只有谁比谁更残酷

  言归正传,在美国有色人种想要获得巨大成功并不容易但也绝非不可能。加德纳也不是独一无二的成功有色人士。在这之前就曾读过一本传记主角就是菲律宾裔的总统“御医”而且是一名女性。另外,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成功应该算得上有色人种的顶级成功了吧。从这里也可以看出,美国真是一个不可思议国家,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发生任何事情也都不足为奇。但是,普遍意义上来说他人的成功只是个希望,任何人之间都不可能遭遇相同境况并获得相等的成功。所以说,励志书就像一个善意谎言,旨在哄骗着你:看,有一天你也能做到这样的,要相信自己。因此,励志故事对于不自信的人应该会有很大鼓励鼓舞吧。最后,还是那句话:别人的成功只能给你希望,而真正的成功还要靠自己的打拼。况且,成功的定义也从来不是从一而终千篇一律的,成功的定义因人而异

  《当幸福来敲门》读后感(三):寻找自己的珍珠

  2007年威尔•史密斯主演电影《当幸福来敲门》荣获美国青少年观众票选大奖,这部关于父子之情的励志故事曾经感动了不少人。这个故事主角的原型,是美国著名黑人投资专家克里斯•加德纳,也就是这本书的作者,所以这其实是一部自传。但是与其他成功人士的传记不同,加德纳先生在这部书里详细讲述了自己的童年,成长,以及一路的挫折机遇,对自己成功之后的故事只是轻描淡写

  这是一个真实、感人的励志故事,关于一个出生于贫穷的单亲家庭的黑人孩子,如何一步一步成长为美国著名的投资专家。我一直相信“性格决定命运”这句话,看完克里斯•加德纳的故事,更加深信这一点。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困难和挫折都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的心,看你是否拥有一颗敢于面对挑战客服困难的心。当然还要拥有梦想,任何时刻都坚持自己的信念,永不放弃

  经常有人抱怨自己的运气不好,却没有想过是不是自己把好运错过了。机遇和挑战是一对双生子,要么同时接受要么同时舍弃。或许因为从小经历坎坷不幸,造就了克里斯•加德纳敏锐勇敢的心,他懂得发现机会,更勇于面对挑战。他没有学历,没有经验,没有人际关系,全凭着自己的努力奋斗坚持不懈,走进了他梦寐以求的华尔街,成为成功的券投资商,最后自己创建经纪公司,拥有了自己的法拉利,实现了童年的梦想。“无论我口袋里还剩多少钱,无论我穿的衣服值多少钱,没人能阻止我进入角色,要表现得自己就是个赢家。”正是这样的信念,让他最终成了真正的赢家。

  有的人生来就是为了成功的,他不是天才,但是具备成功所需的各种要素:坚持,克制,专注,自信,不服输等等。克里斯•加德纳便是这样的人,他在孩提时代就拥有了强大的自控能力,而且聪明好学。当然他的成功也离不开他的家庭,尤其是他母亲的通情达理以及信任支持,是他一路走来最大的动力。虽然从小缺失父爱,但是三个舅舅的爱护让他的童年并不太孤单,尤其是亨利舅舅对他的深远影响

  人都会犯错,但必须有一颗善良的心。在通往成功这条路上,克里斯•加德纳也没有少犯错,但是他同样也懂得感恩。在成功之后,他用自己的能力去回报曾经帮助过他的人,而且还致力于为南非扶贫,为自己的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书中我很喜欢一句话:“这个世界就是个大牡蛎,你要自己去找寻里面的珍珠。” 克里斯•加德纳不仅通过自己的智慧和努力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珍珠”,而且还成为了很多的“珍珠”,他让无那些赤脚跑在大街上的黑人孩子看到了美好和希望。

  《当幸福来敲门》读后感(四):面对现实,就是最好的励志

  美国的励志电影中,与《当幸福来敲门》同题材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风雨哈佛路》了,同样都是在困厄环境艰苦成才的故事,内容可圈可点,因为真实,所以动人。真的,很多影片,即使不打上那个“以真人故事改编”的牌子,你也会被打动,因为那里面渗透着人类质朴情感,曾经经历过的风雨……

  双语版的书其实在大陆流行已经很久了,比如外研社的书虫系列,我曾经收到过一套,但是很不喜欢,这种自作聪明的将名著改编成中篇的做法使作品丧失了风情,犹记得上高中时候英文老师给我么举例子说明我们作文用词的枯燥,一个刚上小学的英国小女孩这么形容自己哭:the tears run into my eyes.(泪水奔涌进我的眼眶),四年后成为语文教师的我当然知道潸然泪下梨花带雨等等,其他语言词汇比起汉语简直弱爆了,但当时我还是“给跪了”。run into 这个短语我们又不是没学过,但就是死活没想到还可以这么用,这也不是多么高难度多么充满技术含量事儿啊?!

  由此我愈加厌恶外研社的改编,名著之所以能打动人心多在于其宏大架构衬托起的瑰丽想象,以及细节描写的动人。而缩编之后这两点的任何一个都是无法保留下来的,所以清华出版社做的(我不知道是不是打算出一个系列),既借鉴了一页英文原文,一页中文的版式同时又高度遵循原文,读的时候充满了快乐感激。一边读一边考虑为什么译者是这样翻译的,学习起来尤其方便

  《当幸福来敲门》电影我并没有看全,还是上大学时一次就业指导课时老师给我们看的,看完书后,感觉书写的要比电影好的多,这挺正常,流质媒体往往会剥夺人的思考效率,因为用声光电填塞了你的所有感官,使你无暇分心考虑分析。书籍的最终目的便是催人思考,不然也就谈不上什么进步的阶梯之说了。两相对比,在情节上,克里斯去卖医疗器械悲惨状况应当说还不能算是最差的时期,电影硬要弄成那个样子感觉有些僵硬,不过我们还是具体说说书带给我们的东西吧~

  语言的幽默就不必多说了,克里斯那个醉鬼继父把一只大白鹅藏在地下室都使人捧腹大笑。尤其使人动容的是193页妈妈对克里斯所说的话:在理上帝那里拿到学位要比在大学里获得的学位强得多……类似的动人篇章还有很多 ,克里斯终于完全远离医疗事业去做经纪人是他的上司给予他PSD不会比MBA差的鼓励,比我们的社会中正在流行的高帅富矮穷丑都来的有哲理的多,最底层的自我调侃许可以帮助你暂时忘记痛苦,但痛苦绝不会因此而真正的消失。克里斯一曼德拉的会面也是如此,他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与这位南非自由运动先驱坐在一起谈话,而且能让曼德拉将已经预约好的与大使会见将后推迟了近一个小时。克里斯终于实现了自己的价值,一个真正的贫民窟的亿万富翁,面对现实,就是最好的励志!!!

  《当幸福来敲门》读后感(五):生命前行而多彩

  生命因前行而多彩

  ——《当幸福来敲门》

  “Son, if you want to, one day you could make a million dollars.”这句话贯彻于故事的始末,它是一个懵懂小子的人生启蒙,是一个茫然无措的孩子的正确导航,以及一种源源不断激励着经受逆境男子的动力。当贫穷,种族歧视以及一切灾难都发生的时候,是否他的人生就没有了希望,似乎不是这样,克里斯用他的一生证明,只要拥有梦想,你的所有努力都会获得回报!

  如同书中的不同语言,我们在阅读的时候可能会有不同的感觉,英语的随意严谨,中文的生动与意译。但是这不同的语言所起的效果一样的,它叙说了一个故事,一个成功人士的成功经。虽然我们阅读原文时要困难的多,但是却能够更深入的融入到那种环境中去,就如同我们置身于3D电影与平面电影的感觉是不同的是一个道理,阅读原文的时候,我们可以想象的到电影中的某些语言某些画面(虽然这些画面与书中的叙事也不尽相同),但是在读译文时,我们能够感受到母语的顺畅,却使其与我们曾经看到过的一些画面产生隔阂。因此,双语的阅读感可以弥补语言上的不足,让书中的故事更加鲜活

  或许我们的语言存在差异,我们的肤色存在不同,我们的表达产生分歧,但是只有一样不会变,那就是理想,理想不会因为你是不同的人而不给予你任何机会,只有你懒惰而没有行动的时候,你才会与理想失之交臂。克里斯是一个信奉着自己理想的人,这种虔诚的信奉或许和他的母亲有关。因为缺少父爱的原因,他将母亲化身守护自己的女神,也因为这样,恋母情节就在克里斯身上体现出来。他总是想要救助自己的母亲脱离苦海,总是信奉着母亲授予他的一切,所幸,他学到的让他成为一个心地善良的好孩子。并且因为母亲的善良,成为了一个对儿子拥有责任感的男人。

  遇事冷静,懂得将侮辱变成一种财富是我们很多人中都缺少的一种品德。有时候接受羞辱代表自己就比别人低一等,而是在等待卧薪尝胆的机会,克里斯在面对种族问题上深谙此道,因此他才能够面对JR的段子不露声色,将沉稳做到最好。他的这种习惯足以给我们上一堂课,善于控制自己的情绪,善于利用一切环境都有助于建立自己的“圈子”。虽然克里斯的很多不幸都是由于自己造成的,但是追求自由没有错,追求梦想也没有错,真正要忏悔的是我们面对困难而止步,我们在生活中混乱不清。

  虽然这本书的宣传语将其定性为职业培训企业内训的经典教材,但是不是。如果要看教材,大可以看不到两个小时的电影就可以,而不是坐在这里读完接近四百页的书籍。书本身就是一种陶冶情操性灵的物品,正如同克里斯所言,他虽然没有读过大学,但是他从书中所汲取的知识,从经验中所汲取的本领,得到的远远要大于那些学院派。这本书是克里斯的人生经历,详尽的人生经历,因为他成功的曲折,所以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是一种励志的榜样。然而,如果克里斯还在继续努力,那么这本书会不会出版呢?估计不会,就如同电影《公民凯恩》般,人们只会学习那些成功人士的案例,而不会去学习那些努力者的经验,其实,这两种同样重要,唯一不同的是,成功者将努力的人的经验转移到自己身上,而我们却只看到了他们的成功没有看到他们的努力。

  《当幸福来敲门》只是给我们搭了一座桥,如何过桥运用何种方法过桥,那是我们自己的事情。生命还在前行,地球还在运转,只要拥有目标我们的人生就有一万种可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当幸福来敲门的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