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彼特德鲁克这样的大师而言,每年新出版和再版的图书实在多如牛毛,那么怎么在这些书中筛选到自己需求的书呢?
我觉得重点就在于创新,与时俱进的一种状态
自然,我认为本书就拥有这样的一种状态。用更接近生活语言来解读大师。虽然解读这个词早就被用烂了,但我还是想说,所谓解读并非是对大师思想的还原,而是发展和进步。
至于我是怎么看出来的?
很明显,是目录。我的一位老师告诉我,读书最优先看目录,如果这个目录不能给你带来任何好感,那么肯定不是一本好书
在本书的目录中,我找寻到了德鲁克思想和现实社会的结合。比方第十章让非凡魅力见鬼去吧:为什么关联型领导力和品格很重要,第十一章知识工人的劳动生产率与自我管理实践。这些都是和当下社会息息相关,并且和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也正是大多数人所关心的。
不过,在试读的环节中,我觉得本书的数据仍略少,可能作为畅销书这是让人更易理解,但我觉得一个严谨的管理学书,应该把其至少作为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