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翼之影·前奏的读后感10篇
日期:2018-08-14 04:57: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

翼之影·前奏的读后感10篇

  《翼之影·前奏》是一本由水果君 著 / 喜喜果 绘著作,湖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5.00元,页数:217,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翼之影·前奏》读后感(一):披马甲书评这事跟匿名表白区别

  水果自己曾经讲,不想与喜欢作者离得太近,否则读他的作品时一想到他平时的样子容易出戏。听到这里我内心默默盘算一下,我上次看署名水果君的文章,还是一篇日式面包王的漫评,像原作一样满屏叹号的疯狂吐槽。

  但是直到机缘巧合读到WP,大概我才算是第一次真正见识一本正经地讲故事的水果君。第一次见识与他平时在微博上嚎叫的足球电影美剧书籍截然不同的,另外一个,只属于热血少年挺拔笔直与晴空万里

  好吧我承认看到作者介绍里的沙尔克球迷以及后记落款的写于欧冠前,默默囧了一下= =

  咳,说回正题。每个少年在内心里都有一个仰望和追逐成长背影,哪怕这是个开满“所有人都一见钟情般地宠爱着他”的光环主角。而一个(暂时还)不拥有拯救世界力量以及也不用作苦大仇深状把全世界抗在肩上前行的少年主角,他只要安心成长就好,安心追逐前面的背影就好(神马你说鲁迪斯已经树了死旗?我不承认!),他没有欲言又止的沧桑叹息,没有一个还未开口就看上去黑洞洞冷飕飕的阴暗往事要讲。读起来格外有共鸣,连我这种喜欢主角会死的中二病患者,看着波尔德的目光也不由得慈爱了起来。(喂!)

  (以及波尔德明知自己睡上铺也会失眠但还是怀着一颗婆妈心地把下铺让给了林的桥段实在是太巨蟹了好吗!巨蟹就是这种天生适合当爹当妈照顾中二少年的抖M好吗!)

  而让整个WP世界丰满起来的是各自带着前尘往事而来的配角们。他们经历了人生中的一场又一场的洗礼,所有的故事刻出了他们的眉眼鼻唇,因此一言一行都带上了自己的印记缘由,而不是做事不问原因只管推动剧情的无脸路人甲。

  或许这个故事还有青涩,少年试图耍帅的动作有时做来还有僵硬,但既然四乃森苍紫都能从第4卷的一低头就担心他的刘海会戳死自己,到第20卷变成拥有柔顺飘逸额发的深沉男子,水果与波尔德都仍然拥有足够时间成长,与我们一起成长。届时波尔德哪怕要拯救世界,他的肩膀在我们看来也会更加厚实,毕竟与我们共同经历时光的那个家伙,是我们最了解,也是最可靠的,不是吗。(毕竟总有一天,我们也有希望在后记中看到“于20XX/XX赛季沙尔克欧冠决赛前”的字样,不是吗。)虽然括号里的愿望看起来在WP完结起来好像蛮难实现的样子,但是心怀希望地前行吧,那个现在看来还有些懵懂的少年,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就会跳下书页走向我们,笑笑地伸出手来说:“你好,我叫波尔德。……顺便说一句我的英文名不是Bird。”

  《翼之影·前奏》读后感(二):山雨之前

  先老实交代,当我拿到这本书翻开第一页赫然看到本文的主角刚刚告别他人生中的第一架座驾嘴里还嘟囔着什么弹射条件糟透了之类意味不明的话,只是默默的把它扔回了待读书堆两天后才拾回来。

  结果没什么大不了的嘛,那些我不懂的梗啊哈哈哈(不能取得愉悦度X2的会心一击成就我好痛苦(っ﹏<)“这里有什么!!但是我不知道!!……呜”(っ﹏<)

  以及roger的发音好像日语的“了解”啊。

  以及的以及全书开头最虐了,看完你就明白了所以这不算剧透。

  我挺喜欢有些形容比如海飞的飞机像只海平面跃出又跃进的鲸鱼,比如波尔德明明是只鹰却因不自知而笨拙得像只狗仔。

  波尔德是挺像小狗的。年轻烦恼着他这个年纪会烦恼的问题,让人既想提点提点又忍不住欺负一下。显然SAF的诸位也是这么做的(太愉悦了

  波尔德看鲁迪斯像小孩子巴望着一个辉煌梦境,因为靠近而欣喜害怕远离而显得小心翼翼。鲁迪斯看波尔德则隔着自己无可倒回的过去,就,唉……

  好吧看波尔德焦虑得跳脚也蛮开心的,小呆逼XD

  好想有个波尔德一样的弟弟啊,好喜欢姐姐大人啊,这本还没出场的女王大人请提前收下我的爱,还有迪翁好烦啊柯尼西快揍他w我还好喜欢达沃尼少将!

  其实我最喜欢的是鲁迪斯…………(´・ω・`)

  咳,换个话题,两所空军学校名字总让我觉得他们曾经联校举办过魁地奇比赛,替换成足球或者橄榄球也行,肯定发展成场内斗殴(后来裁判也加入了w

  好吧我憋不出来了,趁天边还一片灿然,再稍微多点时间让波尔德飞得好像一个游戏吧,山雨很快就要来了。(墨菲快住手!(不对

  《翼之影·前奏》读后感(三):愿你展翅

  与其说是写给WP的书评,倒不如说是个小回顾。

  从BLURRY到狂歌再到WP,作为一个老读者看过来,内心有着不少的欣慰

  水果写的东西风格特征非常明显语言凛冽幽默,酷爱在自己的故事中向喜欢的前辈致敬。他笔下的主角,无论男女,都有可贵的自知和宁可自己背负也不给人添麻烦自觉;他笔下的反派十有八九都遭到了命运玩笑,没有绝对意义上的坏人

  这些总结当然有些自以为是,不过最难得的是,他想表达的东西当中,从来没有恶意

  作为一个跟他的故事一起成长的人,从他的书中读到的东西越来越多,想要去思考的东西越来越多,更重要的,是看到了更多希望。

  作品无疑是作者思想镜子。BLURRY的第一本中有着浓浓的迷惘,有着初见世界黑白交错的踌躇;狂歌的第一本中有着巨大遗憾,男女主角身上都有着强烈不甘志在必得的战意;到了WP,我突然无法用单一情感色彩定义主人公的成长故事看起来那么熟悉,一如我们的成长。

  我们的成长故事里,有倾心关怀家人,有温和强大的前辈,有睿智幽默的长者,也有性情契合的友人

  我们的成长故事里,有发现梦想时的恍然和兴奋,有邂逅偶像时的惊喜紧张,有跌倒受伤时的痛楚和不解,有无端失去时不甘和愤懑

  我们一直都有的,是必须前行的坚定

  所以,水果笔下的三个故事,我最喜欢WP。

  最后,谢谢给我们这个故事的你。

  愿你展翅。

  《翼之影·前奏》读后感(四):与子同袍,何其幸也

  波尔德遇上鲁迪斯是非幸运的事。

  因为不是每个少年人都能在前路不清时遇上标杆儿似的人物。不是引路人或是照明灯,而是一面镜子,可以窥见未来的那一种。

  鲁迪斯是非常完美的偶像,柯纳维亚的明星王牌,击坠数目超高的英雄,但这都不是重点。他展示给波尔德不仅是怎样做飞行员,而是怎样成为一个军人。在面对生与死的选择时,人性考量,和自己担负着的责任。所以鲁迪斯对波尔德生气实际上是对当年自己的无作为难以释怀。在一念之间,他失去的太多,可战争就是以吞噬一切的姿态出现,曾经并肩的挚友静谧森林纯真的自己……

  坚守信念的少年踏上征途一身荣伤的战士已无归处。

  鲁迪斯对于波尔德而言,可以说是,与子同袍,何其幸也。

  其实开头就预感到鲁迪斯的结局,但在两天的时间里做出了“喜欢上已被剧透注定挂掉的角色”这样白痴的事来……看到鲁迪斯当年迫降祖母号“狂风暴雨一片黑暗中走出的金发青年”死去很久的少女心都被燃起来了好吗!如果我在舰上一定会泪流满面的…...“他是那么和善与爱笑,飞行服里总是放着一包香烟,更衣室的柜子永远收拾不好”这样一个人,还背负着身世谜团期待在最终的铩羽之前,鲁迪斯和荒火连队能多有点戏份吧。

  当然波尔德、林、灯塔组都很有趣,波尔德替考的事情一直以为肯定是“阴谋权利不公交织恶果平民少年被迫为贵族生替考”这样血泪残酷现实…..结果完全就是因这家伙太好说话的缘故么【泄气

  能在以男性受众为主的军事题材里看到女空军司令、女飞行员、女地勤师真是非常满足的事情【库宁格特加油把波尔德打下去!

  看过《红猪》《红男爵》后,空军是我最喜欢的兵种。陆军题材的影视剧小说看太多,对战壕、炮火都有种不寒而栗感觉,空战是唯一能有点浪漫色彩的场景了【总觉得陆军怕死空军了

  作为双脚以地为支撑人类,能够脱离地平线终极梦想,飞行,是失去地母的庇护追寻自由冒险的惬意,这种感觉,翱翔在云端的波尔德一定享受的到。

  《翼之影·前奏》读后感(五):身为BG小战士我是来吐槽CP的

  首先,翼比狂歌好看认真脸。故事的可读性趣味大大提升了。

  然后来吐槽下CP吧……

  【啧,我要是有一个海军少将的准岳父,也一定会管好自己的嘴巴不乱讲话】

  看完插曲再来看这句话——整个人被虐得不太好了。

  其实我很喜欢小姐公主这类角色的,前提是她们不是娇气无脑只会享乐挥金如土的家伙。

  所以一开始我就不讨厌玛莎,这位美貌才能家世兼具的傲气大小姐的,当时还算不上喜欢是觉得还欠缺了什么,看了插曲后明白了——是少女气的那份可爱

  在鲁迪斯面前直球大胆娇羞天真的少女。无论是初次见面时【那你说话可要算数啊!】的认真,还是后来熟络缠着鲁迪斯请客只为能和他多待一会儿的小心思,以及为了给他好印象而不针锋相对还嘴的忍耐,都给我一种恋爱少女的活泼可爱感w

  与此同时还有知道鲁迪斯命运而带来的虐感……

  【青年还未等到少女成长得足以与他并肩作战翱翔于天宇就已经离去

  反正,整个人被虐得都不太好了ry

  人生第一次站了一对一开始就注定被作者整死的官配还真是……

  非常感谢您给了我这种人生体验(呵呵呵(别脸。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翼之影·前奏的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