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经修心课》读后感(五):把佛法实践到生活中来
作者原来是一位大学教授,书的内容主要讲解了《金刚经》想表达的内容,我接触《金刚经》也是很久,不过一直没有耐心去理解,没有耐心去看,以至于,同学问我《金刚经》讲了什么,我也只能故作深沉地说“不可说”。现在,我渐渐地理解到,如果你没有再生活中实践佛法,没有彻底从内心认同佛法,一切口中说说的佛法都是虚假的,即使讲给别人听,虽有善缘,但是总的来说,也是不好的,因为对佛法有误解,或者理解不深,误人子弟也是罪过。作者做了很好的一件事,把《金刚经》一句句讲明白,虽然不一定是完全表达了经的含义,但是至少可以让大众入门。看完此书,对于空,对于真实,对于菩提又是一层新的见解,感谢作者。最重要的是,了解的大概的意义,读原文就简单了一些,自己与此经的缘分也就更深了。把佛法实践在生活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