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们没那么多烦恼,适时做事,虽然有唠叨的老爸老妈陪在身边,但我们总是有自己的主见。知道什么是自己喜欢的,确切什么是自己该做的。没有忧愁没有烦恼没有无聊。偶尔会犯嗔,但也只是停留在别人的记忆力,偶尔拿来糗已经长大的我们。而作为当事人的我们早已把那些事情忘记,心中一片清明。还记得自己如何在疯玩一天之后毫无心事地入睡吗?我把童年和少年所做的区分就是是否可以一沾上枕头就睡觉,是否可以毫不犹豫地下一个决定并去执行它。
后来我们长大了,欲望、怀疑、自卑等等都一齐袭来。所以我觉得所谓成长不过是一场阴谋,让我们变得越来越差劲,越来越被自己的思想、经历所困住。就像电脑一样,用了太久太多情绪积淀在里面,人都超脱不起来了。你小时候交朋友会看这个人好不好看有没有钱么?你小时候的梦想是做一个公务员么?所以,对我而言,所有的灵修、宗教,我都对他寄予厚望,希望他告诉我如何让我回到小时候,回到本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