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经修心课》读后感(八):念与不念之间的修心法门
五千余字的金刚经,谈很多,到最后,佛陀却又讲,他什么都没说。
空,是状态,也是态度。在如今纷繁的尘世中,我们不也是,谈很多,但实在做不到像佛陀一样,觉得自己什么都没有说。我们的思想里更多的充满妄我和妄见,众生好像都过分地想要证明自己是不是仍然存在,是不是得的到更多人的重视。
初看《金刚经修心课:不焦虑的活法》我带着目的,带着私心,我希望它能解决存在我心里的矛盾。费勇老师的文字真的很美,它可以使你的心一点点变慢,我渐渐发现原来自己对这个世界存有偏见,所以才常常感到不快乐。一切矛盾的、焦虑的源头始终在那里,费老师指给我看——哝,你的心一直在,而宇宙是无常的,你在执著什么呢,是你的在乎让你快乐不起来。
再看这本书的时候,我更加敬虔,它似乎成了一种愿力,让我越来越深入地体验到佛法的智慧,以及收获令心灵平静的能量。迷茫、挫折带来的情绪在打开书的刹那静止下来,离开了我。我可以很清心的全然接受从金刚经而来的佛法智慧——这是一种念与不念之间的修心法门。
佛陀很清晰地传递着,平静,从来就是这么简单。